2019.08.29

加拿大西北特区黄刀镇追逐北极光攻略

天数:5 天

最近有朋友去了加拿大旅游,回来不停地给我推荐加拿大的黄刀镇,一直给我安利那里的极光超级美,让我有机会一定要去。因为之前也有去过几次的加拿大,都是去多伦多、温哥华等地方,都没有怎么听说过黄刀镇,听多了张韶涵的欧若拉,一直都对极光有很大的憧憬,在她的不断诱惑之下,我约了另一个没有去过并且也非常想看极光的朋友,踏上我们的追寻极光的旅程。

行前准备

首先是要搞签证啦!(去过加拿大的我已经拥有了!)还差我朋友的没有,不过签证流程很简单,去官网申请的话还是挺容易的,可能听说拒签率很高,但是我还没有看过我身边的人有被拒签过的,一般都不会被拒签啦。我朋友申请的签证也很快就收到了。这是我搜的大概的办理流程,可以给大家参考参考。

其次就是机票了,机票我是直接在加拿大官网上订的,,订机票要注意目的地是耶洛奈夫yellowknife),中文直译过来才叫黄刀镇,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我也很迷茫,当时想着怎么外国的地方名字这么奇葩哈哈哈,后来才知道是直译。而且国内没有直达黄刀的航班,需要转机,基本都是到温哥华转,或者是卡尔加里,我是买的到温哥华转机的,回来也是,中途在温哥华机场休息一会,同一天继续飞到黄刀,回来也是,因为去过温哥华也想省省钱(我和朋友都打算能省则省)所以就不待在温哥华玩了。

紧接着就是要订酒店,我是直接在携程找的酒店,因为看评分还可以,不算低,评价也还行,最主要的是位置还是非常好的。去的时候jio得还挺干净,整体我和我朋友都挺满意的~

还有就是要准备的行李,因为我们是打算三月初去,加拿大北部真的超级超级冷,所以一定要带好厚帽子厚衣服厚裤子厚手套厚围巾最好是带厚的外套因为进入室内基本都会有暖气方便脱下来,裤子和鞋子最好加绒并且防水。再带上旅游必备的东西,就收拾好啦!Ps:不想拖那么重的行李可以去到那边租加拿大鹅,也不贵,我一开始不知道,真的超级超级后悔,拖着行李我真的手都要断了呢!!

其实去黄刀的时候我和朋友纠结了好久报团还是自助游,因为以前跟团的经历让我一点好印象都没有,我朋友也是,但是我们看了很多黄刀的攻略,几乎都是跟团,并且去追极光的地方都是比较偏远的地方,我们两个女孩子人生地不熟的,也怕迷路,最后还是决定要报团,当时我朋友给我推荐过一家她去黄刀的时候报的团叫Aurora story,她说服务还可以并且是中国人开的,一听到是中国人开的我就感觉比较亲切,就和我朋友决定了要报他们家的团,他们家里面的套餐介绍里,有四天三夜的追光,包括了很多活动还有酒店的,还有纯追光,也有黄刀市区游等,还有极光预测的项目(虽然我看不懂),我们选的是三晚巴士纯享追光,因为便宜(一千多rmb),他们家的价格我认为还是蛮实惠的,不过其他团我也没有怎么了解过不太好评价。

旅程开启

悲惨的我们在旅行第一天就遇到了凄凉的事情,打的去机场的时候走到差不多一半我发现自己忘记拿护照了导致我们又要倒回去拿了再去机场,幸好我们出门特别早并且发现及时(其实发现的已经不及时了,不然可能就要赶不上飞机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很认真地再检查了一遍要带的证件,确认了没有遗漏才放下心。到了机场我们就一路狂奔,还好赶上了!

上飞机后就是长时间的飞行了,大约有十一个小时我和朋友从最初按耐不住的兴奋,到逐渐累得话都说不出,然后开始睡觉,一直睡觉睡到我们到达温哥华(真的是猪无疑)。到了温哥华大概是中午十二点,我们订的到黄刀的机票是晚上七点飞,在这中间我和朋友在机场找个地方吃了点饭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晚上上飞机的时候我们基本看剧消磨时间,不过温哥华到黄刀只要飞两个多小时,所以很快就到了。

到黄刀机场的时候虽然我们有睡过很久,但是坐那么久的飞机我们已经累瘫了,下飞机只想迅速到酒店,因为我们订的旅行社是有接机服务的,我们快到的时候就发信息过去了,所以我们下飞机接机的人就已经在机场等候了,他接到我们这个时间段的人就把我们一一送回酒店。此时我才知道每天晚上九点多就要去追极光了,而我们飞机到就已经快十点了,于是因为我一开始没问清楚也没看清楚就错过了第一晚,然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已经很晚了就休息了,默默祈祷着明天的旅程一定装满好运。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和我朋友就去市区逛了逛,去了威尔士王子文化遗产中心,下午还逛了一些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些纪念品,白天就过去了。威尔士王子文化遗产中心记录了西北地区人文经济,各种野生动物,金属矿产,还有无数为西北地区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展示了西北地区原著民的文化,非常值得打卡!推荐!

第三天白天我和朋友专程去打卡了这里的网红鱼店,叫bullocks’ Bistro,地址是

3534 Weaver Drive Yellowknife, NT,电话+1-867-873-3474,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开门我们就到了,所以我们排在挺前面,一开门就进去了。里面的装修真的很漂亮,墙上贴满了各地游客来到此处留下的表达内心情感的字条,味道真的还可以,不枉我们特地跑过来等,喜欢!

接下来说说两晚的极光,因为错过了第一晚的极光追猎,听说了黄刀极光出现的概率特别大,所以错失一晚我倒也没有特别失望,第二晚我们八点多就在酒店早早等候导游来接了,差不多九点导游就到了,一辆巴士真的很多人,在去目的地的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导游是来自中国的,车内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国外听到中国话真的不是一般的亲切,我和朋友一路上都激动地不行,到达等待极光的地点后,我和朋友手挽着坐在一起,实在是天气好冷,如果不是为了看极光,这种气候真的感觉不是人待的地方,果然,老天爷不负众望,等了一会极光就出来了,从一小片的绿色极光,逐渐蔓延,到半个天空都被染了色似的,形状不停变化,仿佛精灵在舞动它的身姿,虽然持续没多久就已经消失了,但是今晚还是非常满足。第二天晚上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再次去追光,这次虽然没有第一次追光那么有激情,但是还是有点向往,想再看一次,事实第二晚也没有让我失望!!是的,我又看到了!!说实话,这种感觉真的难以描述,当你面对大自然的奇迹,你会自然而然地有一种敬仰的感觉,它的美是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我希望有一天你们都可以亲自去感受这种美妙的奇迹。(如果想要拍好的照片记得带相机哦,三脚架也不能漏毕竟手拿会冻僵的)

旅程到这里就到尾声啦,游完黄刀我和朋友就踏上了回家的行程,我们都非常的不舍,差点两个人面对面痛哭了。这里应该非常感谢Aurora story,感谢他们提供的服务(真的非常棒),感谢他们专业的导游让我两天都看到了极光,希望下次有机会,攒多点钱,能再有机会来这里,欣赏这漂亮的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