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19

青春之歌-万荣

天数:3 天 人均:3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穷游,徒步,摄影,美食,省钱,自由行
1 万荣 万荣
2 万荣 坦普坎溶洞
3 万荣

第1天
2014-07-30

万荣特色的饭馆-老友记和躺沙发

万荣特色的pancake

小陈

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年轻的我们踏着风火轮奔波在各种场合。”曾经的我认为这便是青春最真实的写照。直到自己深入职场才深深体会到在职场,无论年龄大小,都生活得像四十岁。区别只是在于有的人像四十岁那样闲散,有的人像四十岁那样愤世嫉俗,有的人像四十岁那样忙成了狗。于是,我的内心在呐喊:说好的,说好的青春呢。
       于是寻找青春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一人一包。
青春之歌-万荣1
       与小伙伴小卜于琅勃拉邦分开之后,我便真正地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一人一包,下一站向万荣出发!无巧不成书,似乎天都觉得我这么二逼的人不适合一个人旅行,便在从琅勃拉邦去往万荣的大巴上赐予了我另一个小伙伴,暂且称他为陈仔。陈仔是一个大四的毕业生,但是逗逼傻缺的的他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已经大学毕业的人,倒更像是大一的新生,对生活充满激情,对未来充满希望。
       大巴一路沿着13号公路行驶,下午四点我们到了万荣。刚刚下车的我们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失落感,没有错,就是一种失落感。总结失落感的原因莫过于两条:第一,大巴没有报站,我们根本不知道哪里是万荣,所以当一位知道我要去万荣英文还不错的大姐告诉我这里就是万荣的时候我们几乎是逃难似的奔了下来,狼狈不堪。第二,万荣乍一眼看来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一个落后的村庄!当然,当我们了解了他的魅力之后,一切又是另外一番感受。此时的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小一个农村!
       和一对爱尔兰情侣一起拼了一辆嘟嘟车来到了传说中相当远的背包客聚集区(其实走路也不过10分钟 的样子,又被坑了)分别找起来住的地方。万荣的住宿相当便宜,用琅勃拉邦一半的住宿费就可以在万荣找到比琅勃拉邦好很多的住的地方,初见万荣的惆怅感因为便宜的住宿缓解了不少。
       日暮西山,敲定了住宿之后,晚饭时间也到了。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从此刻开始,万荣从旅行厌恶No1候选列表畅行无阻一路晋升到我最喜欢的“城市”。

改变万荣印象之闲卧看老友记:
       晚饭是在一家颇具有万荣特色的店里面吃的。所谓万荣特色,其一莫过于播放老友记,其二便是边躺着看老友记边吃饭。不少人应该会觉得这样吃饭会噎死吧(我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没有在躺着的时候吃过东西,观看老友记了)。小陈晚饭点的套餐,具体名字倒是不记得了,只记得是牛肉蔬菜加饭,暂借就叫牛肉饭吧。调皮的小陈似乎十分喜欢丸子状的生物,不知道是出于好玩还是逗比,他把所有的牛肉都弄到了饭里面,活生生把牛肉饭变成了饭包牛肉,现在想想也是醉了。
       老挝还有一个不的不说的甜点,英文名字叫pancake。由于之后在其他国家见到了完全不同的名字也都是叫pancake的东西,所以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来解释。大家看图吧,个人觉得老挝版本的pancake是十分好吃的。这中pancake的做法是将一团面团摊在平底锅上,然后等到薄面中间中空之时挑开薄面加入鸡蛋,随后根据客人的要求撒上椰蓉、香蕉、巧克力等等。作为一个饭前或者饭后的甜点真是再好不过了。

第2天
2014-07-31

中饭

徒步

偷闲

皮划艇在岸边急停,等待队友

南松河

延岸酒吧

吊床偷闲

好吃的饭

青春之歌-万荣2
改变万荣印象之户外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万荣的一日游项目。万荣是一个以户外运动而闻名的“城市”, 其中按照可以参与的运动的种类又分为雨季运动和旱季运动。大部分的项目在旱季都可以玩,雨季常下雨,水位高不适合于大多数的户外运动,因而每年的旱季时万荣的旅游高峰。雨季运动主要有皮划艇,轮胎漂流,漂流探洞,徒步等。我们的一日游项目包括了其中的皮划艇,漂流探洞和徒步,价格十分便宜,只相当于人民币60左右。讲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东南亚的一日游价钱之便宜,活动之丰富,拼命之凶猛与国内价格昂贵,活动鸡肋,安全第一毫无刺激的一日游简直是大相径庭。中国游客遇到报团第一反应便是被坑了,我也是如此,但是有玩过后,算一笔账才真真觉得怎么会这么划算。
       一日游开始于皮划艇的教学。对于第一次玩皮划艇的我来说教练的讲解也十分的简单易懂,毕竟是一个体验型的学习,并没有过多地深入到技术层面等等。教学过后,我和小陈就上船了。小陈真是一个风一样的男子,第一次划艇的他已经对控制方向和速度有了独到的见解,我们既可以拔得头筹,一军在前,也可以慢慢悠悠,孤守在后,也是十分惬意。只可惜他有一个猪一样的队友,我的动作完全感觉不到起了作用。一段时间过后我干脆放下双桨,正身躺下,也别有一段风情。

续
       划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好似是到了另一个村庄,徒步开始了。万荣的这一次徒步比起之后我在大叻的徒步之旅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说是走路可能更为恰当。徒步中无意间发现了一件趣事,我们之中有个荷兰人没有穿鞋!这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事。虽说这里的徒步难度不大,但是沿路还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子,大石子痛脚,小石子更是有可能划伤皮肤,更不用说沿途的动物粪便参杂着泥土已经让人无法分辨。耐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我上前问道:“为何不穿鞋呢?”,他回答说:“鞋子在船上,当时没想着是这种路。”,“疼吗?”我接着问,“疼,但是是我的选择。”。听到最后一句回答的我愣了一下,“选择”吗?自此明白了什么叫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并非埋怨,而是坦然接受,积极面对。
       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水洞的入口,很遗憾的我没有关于水洞内部的任何的照片,因为当时害怕相机会掉进水里面,没有带入。之后也想问同行的一个韩国帅哥要照片(人家胆子大,把一个单反带进去了),也是因为一拖再拖没有了下文。总体来说,我觉得没有人会后悔进入这样一个奇妙的世界。水洞的形成大体是因为岩石的腐蚀。我们来到的地方雨季被水倒灌,形成一个水面及腰的水洞,而旱季便会因为水量的不足变回一个山洞。我们的任务就是沿着事先已经铺设好的绳索,坐在轮胎内一探内洞。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做,当然在之后的旅行中有不少进水洞的经历,方式各异,也是后话。
       我和小陈沿着绳索前后进入了水洞,水洞中甚是黑暗,必须靠头灯提供必要的光线,及腰的水流也比想象中的湍急很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脱离轮胎和绳索俯面或者仰面躺倒的危险,怪不得进来之前教练会说水性不好的不要进入洞内。一路向前,在小陈的帮助之下总算是平安地来到了第一个窄路口,由于口子太窄,不能攀附绳索,只能俯面作游泳漂浮状才能进入。进入后眼前巨大的溶洞真实让人感到震撼!和之前狭小的水道不同,内洞十分大,在微弱的光下看见的直体向下的岩柱也变得十分威严。心中响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诗句,也不知道是应不应景。

原路返回之后便是午饭时间,午饭后继续皮划艇回城。皮划艇的道路和来时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于是我和小陈就开始泛聊了起来。小陈科普我说道这边的户外运动安全系数非常的低,经常会有事故发生。正说着实例,就听到后面传来教练靠边停船的指令,说是有人翻船了。我和小陈先是一慌,因为我们现在正在队伍的最前面,教练也没有教过我们如何停船。手忙脚乱之下,我们尝试了各种停船的方法都无济于事,于是我们索性不再向前划船,只是控制船的前进方向。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和大部队渐行渐远。彼时,我开始慌乱了起来,独舟前行的事实让我想到要是我们也不幸落水可能连知道的人都没有。然而,小陈倒是十分淡定,他安慰我说只要我们把好方向,不要触礁就不会有危险。慌乱渐渐平息了下来,我开始专心致志地对付一个又一个的激流和看不见的暗礁。时间仿佛过了很久,我们终于将行速缓慢的船停下了,一个激灵,我舒了口气,倒下。不过多久,大部队就上来了。落水的是韩国的一对母子,现在他们在另个皮划艇上由两个教练分别护航,想来也是瘦了不少惊吓的。
       一日游就这样有惊无险地结束了。真是人生何处无惊吓啊。长见识的一天。

第3天
2014-08-01

轮胎漂流

岸边酒吧

看雨

酒吧蝴蝶

青春之歌-万荣3
改变万荣印象之轮胎漂流:
       轮胎漂流是万荣的一个标志性项目,真心是没有在别的地方看到过这个项目了。轮胎漂流简而言之就是坐在轮胎里面在河上漂。在万荣统共4公里的标准漂流道上有几个酒吧,漂流的人可以一边漂流一边讨杯酒喝,也可以索性下了轮胎,在酒吧里坐上一坐。这个项目我不多作介绍了,留给大家自己体验。记住要先学会游泳哦。说实话,那一天也是玩得我身心疲惫,挂彩也没少。
       经过了三个“改变万荣印象”的洗礼,我疯狂地爱上她,发誓在旱季的时候要再去一次!另外在万荣的所有真的要感谢小陈!他帮助了我狠多,不过我之后在万象的忘恩负义到现在还是感到惭愧的,真心想跟他说一个“对不起”。嗯,真心的。
       套用一句诗歌来总结我对万荣的印象:如果人生是一首诗,青春就是诗中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