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31

盛夏游晋南

第1天
2015-07-17

我旅行是因为喜欢到处走动,我享受旅行给我的自由感觉,我很高兴摆脱羁绊、责任和义务,我喜爱未知事物;我结识一些不同的人,他们给我片刻欢愉,有时也给我写作主题;我时常腻烦自己,借助旅行可以丰富个性,让我略有改观。我旅行一趟,回来的时候,不会依然故我。

在宁夏上班的人可谓是幸福的,这不,穆斯林的开斋节又到了,连续一个五天小长假,早早就计划旅游的事了,思前想后就走晋南一带。7月17日中午,一行8人,两辆小车就这么出发了。一路从吴忠出发,经固原、平凉、西安,当晚抵达潼关,夜宿县城。

第2天
2015-07-18

第二天早上,游潼关古城、红楼观以及黄河渡口。中午从潼关出发到三门峡大坝,三门峡大坝很壮观,值得一去。再到运城盐湖。运城盐湖就是个上当的景点,每人332元,进去就是抹个黑泥,在50cm深的池子里面漂浮一阵,没一点意思。

第3天
2015-07-19

19日,一早起来,到万荣县李家大院。乔家看名,王家看院,李家看善。李道行,乐善好施的晋商代表!留学英国,娶英国女子为妻,注重教育,电影《李家大院》即拍此故事。中午从李家大院出来,直奔永济市五老峰,号称东华山,景色优美险峻,尤其是天桥处惊险至极,是中条山最好的景点,非常值得一游。

第4天
2015-07-20

20日一早,游览永济普救寺、蒲津渡遗址公园、鹳雀楼,三点一线。先到普救寺,位于城东3公里的峨嵋塬头上。这里塬高29米~31米,南、北、西三面临壑,惟东北向依塬平展,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这里地势高敝,视野宽阔,寺院坐北朝南,居高临下,依塬而建。普救寺始建于武则天时期,是一座佛教十方院。元代王实甫《崔莺莺待月西厢记》中说的“红娘月下牵红线,张生巧会崔莺莺”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蒲津渡遗址上发掘出文物有铁牛四尊、铁人四尊、铁山两座、七星铁柱一组(共七根)、夯堆三个、古河堤暴露地面约一百米、明正德年间碑一座,均分布在2000平方米范围内,是1998年8月出土的。
鹳雀楼是中国四大文化名楼之一,约704年前后唐朝才子王之涣游蒲州,登上鹳雀楼,写下“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不朽诗篇而盛名。昔日的楼已毁于战火,永济市于1997年12月开始重建,是此楼自元初毁灭700余年后的首次重建。2002年9月26日,新鹳雀楼落成开始接待游人。

第5天
2015-07-21

21日一早从西安起床后,在钟楼东大街转到中午,吃过老米家羊肉泡馍后,返回宁夏,一路经平凉、固原抵达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