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25

欧洲16天游 德,法,西班牙,意大利

第1天
2015-01-31
首都国际机场

温州到北京,北京到德国多塞尔多夫

第2天
2015-02-01

经历10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杜塞尔多夫,入住hk连锁酒店,酒店还不错,很干净,欧洲酒店通病,厕所比较小,但是德国的水龙头、马桶都是杜拉维特这样高级的品牌,在国内人看来简直是高大上啊。

HK - Hotel Düsseldorf City(杜塞尔多夫HK酒店)

到达德国是晚上六点多,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加上时差,整个人都不好了,吃不下饭

老城

去了趟超市,整条柜的酸奶,真想之后每个味道都尝一遍

老城

正好第二天是周日,街上一家店都没开,当天还下雨雪,心情也跟着不美丽了,希望未来的日子都是晴天吧

老城

这次来德国也算是因公出差,只能在周边城市走走,主要想玩的还是接下来的法,西,意三国,明天出发去科隆看看教堂吧

老城

德国地铁不用检票,非常方便,中心车站可以直接上去坐任何一辆火车,我们后来去法国这是直接坐火车4个小时就到了。作为一个有素质的国人,建议大家还是买票坐地铁,如果被检查到不只要被罚50欧,而且也给自己祖国丢人

这个雪糕好好吃

老城

德国地铁的信息非常全,我们去任何地方都用到铁路,非常方便,这里就能看出德国人的严谨,火车时间也非常准

老城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醒了,时差惹的祸啊!看看窗外,下了厚厚的雪!对南方孩子来说太兴奋了,今天去科隆看大教堂!

老城

第3天
2015-02-02

火车去科隆咯!露脸啦露脸啦

下了火车就看到大教堂

在所有教堂中,它的高度居德国第二(仅次于乌尔姆市的乌尔姆大教堂),世界第三。论规模,它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它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

欧洲教堂外墙永远是维修维修,放在国内几个月就搭建好的房子他们往往要建上好几年,但是他们的房子能住好几代人,电梯有一百年多历史还能用,感叹他们对每件东西的质量要求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科隆大教堂

自己在国内买的同心锁,刻上两个人的名字,当地的锁店在很远的桥下,当天周末关门了,所以想去挂锁的同学还是自带同心锁吧,经济实惠又有意义

霍亨索伦桥

本来还想去的巧克力博物馆和路德维希博物馆,走到那边发现一个不开门了,一个正在维修,只能在老城这边走走,逛逛当地市场。此为我男朋友nice君😛

hanse stube餐厅,当地特产啤酒,味道很苦,不过没尝过也可以试试

科隆大教堂

这个himmel un aad好吃,上面是煎鹅肝,下面酱汁味道也不错

因为不认识几个菜名,几乎出来都是鱼,牛排,肉肉肉😂

这个牛排上也是鹅肝,喜欢吃鹅肝的肯定爱死了

科隆大教堂

第4天
2015-02-03

双立人刀具,不起眼的小店,里面的东西都超好看,真想全部带回去!但是东西也不便宜啊,还是安安静静当个游客吧

国王大道

当地有名的德国猪蹄,餐厅名字忘记了,但是你不用担心找不到,随便问问当地人都能告诉你怎么走,门口有一个巨大猪头的就是了,建议中国人早点去,到了当地饭点8点的时候就只能等位了,座位很少要等很久很久的(鉴于欧洲人吃饭没有两个小时是出不来的😜)

中文菜单,好亲切,再也不用担心点不了菜了

拍照的时候店主还和我们开玩笑说要收费拍照的,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他们就开始大笑,几天在这里生活感觉德国人完全不是想象中刻板的印象,每个人都很随和,问路的时候都很热心的回答你,看到你是亚洲游客还会和你开玩笑,还有一点就是笑点特别低😜

国王大道

出租车司机在等候的时候喂鸽子,话说国外的鸽子真的是超级多,感觉全世界一半的鸽子都在欧洲吧。出租车也非常有秩序的,我们因为出差带了很多样品,想找那种6人座的大车,但是司机坚持要我们去坐最前面的出租车,后来发现小车真的塞不下我们的行李,他又挨个和排在前面的车解释后才带我们

德国这边的朋友带我们搓了一顿真正的欧洲大餐,吃饭前都会送你一份面包,沾酱或者油醋吃,偏咸,外面硬帮帮的但是越吃越香

多宝鱼新吃法get

老城

大餐当然少不了生蚝君啦!

老城

别看照片感觉不就是虾嘛,拿到手,哇塞!半只手那么大的虾,绝对新鲜干净呦!身为沿海城市的孩子都爱上了😍

老城

这个貌似叫青口吧,一种贝类,外面黑黑的,里面肉很鲜,国内也有但是小伙伴们还是慎吃,他们吃浮游生物,偶尔吃的时候还会吃到他们没消化的食物,一想到国内那遍布垃圾的海域,我忍不住低头多吃了几口

老城

西班牙海鲜饭,味道很地道

老城

第5天
2015-02-04
巴黎火车北站

坐晚上五点半的火车去巴黎咯!话说这个火车从杜塞出发到巴黎,但是在中心车站不能买票,因为这家公司最近的售票处在科隆,所以我们去科隆的时候顺便买了车票,如果有同学要坐火车去巴黎的,最好提前问清楚当地时候有售票处,免得误了行程。

如果你的年龄小于25周岁,买票的时候最好说清楚,貌似可以打折的,我们买的一等座,提供餐食,但火车上的食物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本来两个生龙活虎的人吃完饭都焉了,当场就反胃了。nice君,吃了一包从国内带的零食,当晚上吐下泻,难道吃了几天欧洲餐的我们肠胃已如此金贵?

巴黎到啦!下火车是晚上十点多了,哇!感觉和德国的建筑完全不同了,这边的房子都好漂亮,很有年代感,外墙却很干净,看得出城市环境不错

巴黎火车北站

我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定好了所有的酒店,很多欧洲酒店都会刷预授权的,所以第一次出国的小伙伴如果在booking或者携程上定了房间第二天被扣款的,不用惊慌,可以打电话问问你的信用卡中心,他们都会告诉你这笔款是挂账的。

卢浮宫拉克莱芙公寓式酒店

酒店配备了小厨房,对于前一天吃坏肚子的nice君,简直喜从天降,两个人赶紧下楼去买了食物上楼自己煮咯!

话说对喝水有要求的小伙伴,可以在淘宝买个这样的烧水壶,虽然说欧洲的睡接起来就能喝,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还是喜欢自己烧水喝呀,而且欧洲自来水味道都不好,一股漂白水味,如果想喝热水,建议自己买矿泉水煮吧!

别说了,就让我的脸埋进这锅吧!

卢浮宫拉克莱芙公寓式酒店

吃饱喝足,也不用动手洗碗,太舒坦啦!话说第一次用洗碗机,我把锅正着放进去,第二天起来一看,悲剧了,锅里慢慢一锅水倒不出来,所以小伙伴们,虽然不用自己洗碗,但是要记得放的时候要倒扣着哦😊

床旁边还挂了巴黎旧照,果然是旅游城市啊

第9天
2015-02-08

从酒店出来,走路去卢浮宫啦!

卢浮宫博物馆

地底处排队,先过安检

过安检的地方入口很小,背包什么的要打开检查的,液体最好不要带进博物馆之类的地方,我们后来去看球赛的时候带了饮料,这是没收掉了,安检的地方排队很长,但是十几分钟就进去了

安检过了再买票,买票的窗口人就少了,有租语音导览的,没有中文,如果你觉得自己英语功底够好也可以租一个,我是提前做好了攻略,到了展馆直奔我的维纳斯

卢浮宫博物馆

如果像我一样还有接下来行程的,可以去网上百度下,有个快速游览卢浮宫的网站,整个行程大概一个多小时,有文字讲解,比租英文导览有趣的多,带你看完最有名的那几样。nice君就被我强大的攻略折服了

著名的蒙娜丽莎,前面围的水泄不通

被束缚的奴隶

卢浮宫博物馆

卢浮宫外部,著名的玻璃尖顶,其实看看也就这么点大

卢浮宫上面广场沿着广场一路走可以直接去香榭丽舍大道

中午出去吃拉面的时候惊现这家店,马卡龙里的爱马仕,果断入了一盒边走边吃

凯旋门

Godiva巧克力,国内没有专卖店还要去香港买,在这边随处可见,买了好几盒塞nice君背包里😜,继续下个目的地,凯旋门!

草莓裹上巧克力,味道还不错

小盆友,好可爱

凯旋门

凯旋门,也就那样,来张游客照

去看铁塔时间不用太早,夕阳西下的时候最好看,有力气的可以爬上去看看巴黎街景,我们因为去凯旋门走了大段的路实在走不动了,远远拍张照片好了,铁塔二楼有餐厅,据说消费超贵,各位亲们能承受的,也可以去坐坐

埃菲尔铁塔

女朋友照来一张😊

合照不能少

铁塔夜景

埃菲尔铁塔

又是鱼和牛排😂

第10天
2015-02-09

巴黎圣母院正门,那天排队人也挺多的,好在里面参观不收门票,正好是礼拜天,有些信徒在做礼拜,我们参观的人有专门的通道,不去影响他们

巴黎圣母院

里面的气氛很压抑,nice君感觉不是很舒服,我们匆匆参观了下就出来了,总结欧洲的教堂都差不多,圣母院可能就是多了些故事性,真正值得看的还是外观的宏伟,内部没什么区别

警察叔叔骑马巡逻,太帅了

艺术桥

小天使冰淇淋,去的那天是周日没有营业,去了隔壁一家也很有名的冰淇淋店

看着是两个球,其实有四个球,我们选了不同口味,劝大家口味别选太奇特了,nice君选了个看着挺正常的颜色,吃起来一股药味,我的是草莓和白巧克力味道很不错

逛累了坐会,学梁朝伟喂一会鸽子

艺术桥

爱情锁桥到啦!

能找到楼主的那把锁吗?😝

凡尔赛宫真心推荐去巴黎的同学们去下,我们从圣母院附近的地铁站坐车,有专门去凡尔赛宫的火车RER,要看清楚车站上车,真的搞不清楚也可以问问当地人,他们一问就知道你要去凡尔赛宫的,都会热心回答你,火车坐到终点站下车,再走上十分钟就能看到凡尔赛宫壮观的金色大门

凡尔赛宫

法国的气温我觉得比下雪的德国还要冷,可能是比较湿的关系吧,我们看到很多人排队也跟着去排,等排到了居然说要先买票,又急急忙忙去另一个地方买票,注意买票的时候最好买附赠语音导航的,里面有中文导览,看名画的时候就有用了

凡尔赛宫内部这是金碧辉煌,各种大理石,雕花,还有很多名画,好多在昨天卢浮宫也见过名画也出现在凡尔赛宫,让我们不禁有些困惑

两边挂满了各种名画

顶都是金碧辉煌的雕花

貌似是过去某个公主的闺房,能通到其它房间

由皇家大画家、装潢家勒勃兰和大建筑师孟沙尔合作建造的镜廊是凡尔赛宫内的一大名胜。它全长72米,宽10米,高13米,连结两个大厅。长廊的一面是17扇朝花园开的巨大的拱形窗门,另一面镶嵌着与拱形窗对称的17面镜子,这些镜子由400多块镜片组成,顶部的吊灯是可以升降的

凡尔赛宫

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园内树木花草的栽植别具匠心,景色优美恬静,令人心旷神怡。站在正宫前极目远眺,玉带似的人工河上波光粼粼,帆影点点,两侧大树参天,郁郁葱葱,绿阴中女神雕塑亭亭而立。近处是两池碧波,沿池的铜雕塑丰姿多态,美不胜收。

夕阳下,不一样的凡尔赛

告别凡尔赛,明天将启程去西班牙啦!热情的巴塞罗那等着我吧!

凡尔赛宫

第11天
2015-02-10
catalonia square 巴塞罗那

巴黎坐飞机到巴塞,机场出来坐出租车去市区价格也不贵。这个酒店也超赞!给自己一百个赞(≧▽≦)酒店带游泳池,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楼下就是购物中心吃的喝的都有,真心推荐大家去,酒店服务员也超级热情,第一天过来送了我们一大瓶水,还有晚安巧克力,里面有咖啡机可以免费喝,厕所浴室都超大

来了西班牙当然要吃最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啦!一份真的超级多,我们两个人各点了一份,只能吃三分之一,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一直问我们是不是不好吃,搞得怪难为情的,体谅一下咱亚洲人出了名的小胃吧😂

巴特罗之家挺值得看的,作为高迪设计作品中为数不多的私人住宅,这里的门票相对来说也比较贵,门口买了票里面有提供中文语音导览

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也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直线和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曲线,一扇门、一个门把手、一张座椅,曲线迎合人的身体线条,各处体现着的小细节给人无限的感叹

外部瓦顶的设计与排列是巨龙多麟的龙身,鳞片状拱起的屋顶就像是是巨龙的脊背,屋顶上高耸的十字型塔是插入龙身中的那把圣剑。

另一个从大自然的物象中汲取灵感的设计是通往屋顶的螺形楼梯,高迪偏爱着这种极具自然韵律的曲线造型,并赋予巴特罗之家顶楼的平台一种特殊的风格,烟囱和通风道的表面由碎瓷马赛克拼贴,又是高迪独创艺术风格的具体展现。

巴特罗之家

从底层经由高迪特别为巴特罗之家设计的高雅木制楼梯才能达到第二楼层的大厅。楼梯扶手的顶饰格外精致,金属制成的薄片彩带环绕着一个橙色玻璃制的球体。大厅内部的天花板平坦溜光的质地表面以漩涡状向周围抛出,透过可以上下开框的大窗可以看到格拉西亚大街。

米拉之家,被私人买下,现在楼下两层不对外,如果两个住宅选一个参观,我建议去巴特罗之家,会让你感叹高迪与众不同的设计灵感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它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2年,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天主教教堂,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从顶部往下俯瞰整个巴塞罗那

圣家堂附近一个连锁海鲜餐厅,价格实惠,海鲜也很新鲜

圣家族大教堂

青口汤,很爽口很鲜

布兰拉大街,里面很多小吃还有一个市场进去别有洞天。可以坐别人小摊上吃点小吃,很多卖水果的小摊水果新鲜好吃,菠萝和哈密瓜非常甜

喂鸽子咯

米兰拉大道的尽头就是海啦,看到哥伦布瞭望塔就能闻到海水的味道了

在海边的餐厅吃完饭,感觉特别特别舒服

兰布拉大道

当地有名的tapas,去西班牙必点,它不但是一种食物的种类,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方便,随意,享乐主义这些关键词代表着tpaps的灵魂,在西班牙,很多人甚至一晚上要换几个地方吃,点几样小食,几杯小酒,快乐的聊天,生活似乎应该就是这样……小小一份特别适合咱这亚洲小胃

这个酒是用红酒兑雪碧等调起来的,巴塞罗那当地人很爱喝的,餐厅里几乎每桌必点,很爽口

淡菜,比之德国的更新鲜了,混着海风的味道,吃起来就是香啊

兰布拉大道

第13天
2015-02-12

早上坐地铁到西班牙广场,有个音乐喷泉晚上才开始,看看规模也就一点点大,还没有西湖喷泉来的震撼,两人商量下走路去小西班牙村

西班牙村

小西班牙村人不多,全是小学生过来春游或者妈妈带孩子过来玩,规模不大,门票倒挺贵,走了一会在里面餐厅吃了顿饭,居然还迷路了😭

诺坎普球场真的好大!感受到浓浓的足球国度的气息

当天一场国王杯巴萨对比利亚雷亚尔,四分之一决赛,主角都出场了,好激动!

巴萨博物馆内

巴萨!巴萨!

主角都出场啦!

这么多人防梅西一个人

诺坎普球场

结果当然是3比1胜啦,退场的时候,这么多人大家非常有秩序退场,在坐地铁的时候,球迷们这都是有秩序的排队,我们很快就回到了酒店,这不禁让我想起国内,随便一个明星的演唱会能让一大片的交通瘫痪

第14天
2015-02-13

在西班牙呆了两天,我们又匆匆赶去米兰见朋友了,米兰的主要购物中心,远处就是有名的米兰大教堂,这是我们酒店出来的楼下拍的,米兰购物还是很爽的,主要的品牌都在一起,不过建议大家还是最后一站再扫货吧,欧洲飞机虽然便宜但是行李费很贵的,我们一路只有两个带上飞机的小箱子,最后罗马狂买

米兰火车站,第二天就出发去威尼斯了

米兰大教堂正面照

内部感觉比较陈旧,非常有年代感,都是木质结构

范傻啦😜

欧洲标准早餐,据说意大利的可颂和咖啡味道最好,我们点了夹白巧克力的可颂,非常美味

第15天
2015-02-14

威尼斯!我们来啦!

圣马可广场

我们从米兰出发坐火车去威尼斯,威尼斯火车站出来,你的交通工具就变啦,远远就看到水上巴士,我们要去圣马可广场,坐2号船出发啦!

正好赶上当地狂欢节,街上全是戴面具的游客,还有很多异装人士,很有节日气氛,游客也非常多

闹市区有很多小路可以走,到了当地人的居民区,可能只能通过小船通行了

圣马可广场

橱窗的摆设都非常漂亮,预算可以的话也可以变装一下,威尼斯的面具和玻璃制品很有特色,可以买些回去当纪念日送人,价格可以货比三家,往往一条手链各家价格都不一样

居然碰到一家有中文菜单的意大利面店,点了特色的龙虾宽面,好好吃!

nice君居然吃的渣渣都不剩!

游客也玩起了变装

住的酒店提供早餐,威尼斯酒店价格都很贵,推荐住当地民宿,价格优惠位置也很好,我们住的就离圣马可广场很近

贡多拉,一个人要90欧!真的是太贵了!想想还是把这钱省了买纪念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