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嫁去蜜月——闯南走北意大利(上)

第1天
2013-04-28

记得跟汉子第一次看的电影就是安吉丽娜朱莉的《致命伴旅》,虽然当时我们只是朋友关系。看完之后深深喜欢上威尼斯,还说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3年后我们结婚了,决定将蜜月的地点定在了意大利,顺便在那里自拍婚纱照……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那不勒斯,12天的行程一边玩一边拍照,带着花嫁去旅行虽然增加了不少行李,但现在依然觉得值得!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乘坐的航班是从广州出发在多哈转机的卡塔尔航空。晚上的航班以为不会很多人,结果一来到机场真的傻眼了……广交会的余温使得check in的队伍排了超级长……

准时登上飞机,开始空中“养猪”之旅。为了让自己能睡得安稳,我都点了红酒喝。借着酒意睡得很舒服,当然少不了卡航那号称最宽阔的经济舱座位。

吃第一顿,白云机场的配餐一如既往的……不想提

吃完就睡

第2天
2013-04-29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睡醒了,吃早餐的时间

旧多哈国际机场到达……实际上在这个时候新的国际机场已经在试用了。但是卡塔尔航空仍然停在旧国际机场……旧机场的规模真心不想提……完全体验不出多哈是个土豪石油国……后来看到朋友的新国际机场,真是好羡慕啊!下次去意大利应该就能感受到了吧……

再次起飞的时候途经了迪拜……下面的棕榈岛等著名景点都看了个遍,也算是打了个卡。

继续吃

继续空中养膘

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

能看到阿尔卑斯山的机场~

从迪拜一直飞都只能看到沙漠,后来看到这些红屋顶和田地……就知道快要到了。

坐火车进市区了~有点小兴奋!

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

到达米兰中央车站,对于这种欧洲的火车大站有着莫名的好感。

呜哇真的好喜欢~

开始扫街

Una Hotel Century

入住酒店。这是行程中第二喜欢的酒店!简洁的设计,能让我感受到米兰果然是设计之都!房间面积也中等,空间都很好利用起来。最重要是离米兰火车站很近~周边是很浓郁的欧洲街道风情~

Piazza Gae Aulenti

这里并不是一个旅游景点,但是对于关注建筑设计的我们来说,这里是一个绝佳的景点~之前做项目介绍的时候写过,但是亲身看一眼还是别有另一番感受的。

扫街ing

对我来说,我喜欢米兰给我的感觉。有生活气息但是并不吵杂(可能是我住的街区如此?),道路也比想象的干净,心目中的欧洲现代化城市大概就是应该这样的吧?

酒店出门往前走就能看到一个餐厅,当时看到这家餐厅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晚餐在这里解决了。远处还能看到之后要住的另一家酒店……

注视着马卡龙橱窗的女人

米兰

中间那栋建筑被改造之后,很特别

花店

米兰纪念公墓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参观米兰纪念公墓的,结果吃了一个闭门羹……还好行程之后还有机会,不然真的要变成遗憾了

这个闭门羹不好吃~

森皮奥内公园

既然预定的行程被打乱了,便随意地走到森皮奥内公园坐下享受下午的阳光与安静。找一张长椅子坐了很久,能在旅行中这样浪费时间,好像也挺奢侈的?

老了之后也希望自己能这么有范!

Lanza地铁站

在公园思考完人生,就从Lanza地铁站返回酒店了。第一次乘坐米兰的地铁,感觉到年代感……

limone

在欧洲的第一顿,就定在了离酒店不远的这家餐厅。因为是随便挑选的餐厅,所以并没有报着很大的期待。但结果味道还是不错的,意大利料理还是比较合胃口。

在室外用餐,点上蜡烛真的挺浪漫

具体名字忘记了,反正是鸡扒

limone

对于火腿爱好者的我来说,在这里的每一顿饭我都会叫火腿。

点了两杯餐前酒,头盘的火腿,主食的千层面和鸡扒,这就是这次蜜月之旅的第一餐。

吃完时间还没到九点,本地人才开始陆陆续续进入餐厅。不过坐了一整天的飞机还没倒时差的我们,是时候回酒店睡觉了。米兰的第一天,晚安。

limone

第3天
2013-04-30

前往威尼斯

对于这种建筑的抵抗力为零

这是前往威尼斯的火车

威尼斯主岛火车站

不同的人心目中,应该会有着不一样的威尼斯。在我心目中,威尼斯就是一个温柔的意大利女人。尽管关于这里的负面消息还是蛮多的,但静下心去欣赏威尼斯,还是会深深地爱上,流连忘返。

从车站出来,这是我对威尼斯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心心念念的威尼斯。

hotel palazzo paruta

在威尼斯两天的酒店都是选择在hotel palazzo paruta,离圣马可广场距离很近。但是房间相对比较小,而且我的房间看不到运河有点小遗憾。但是窗口能看到酒店的小花园,也算是一个补偿。

当时拍的唯一一张房间照片居然手抖了

酒店门口是水路,所以会有桥梁作为连接。晚上我们在这里取景拍照~后面就是酒店的入口了。

hotel palazzo paruta

……一个在装修的圣马可广场QAQ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前往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

手上并没有东西可以喂白鸽……

花神咖啡馆

圣马可广场一个很出名的咖啡馆,跟大文豪都有着关系……在这里就不选择outside了,坐在充满特色的房间才是首选。

帅哥!帅哥!帅哥!

因为来这里打算把午饭也解决掉,所以点了三明治,火腿批和甜品,当然少不了咖啡。

花神咖啡馆

坐着坐着突然这个房间的客人就只剩下我们了,赶紧拍个没人的房间!

外部在装修,搭着棚架,但是内部依然可以参观。

威尼斯很多卖面具店,但有不少其实是中国制……不过有一些店依然坚持着手工制的面具。

这位制作手工面具的女人也上过TVB的节目

Antico Martini

晚上的晚餐定在了Antico Martini。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老餐厅,就在凤凰剧院的旁边。传闻(又是传闻),以前不少达官贵人,大文豪在凤凰剧院看完剧,就会来这里吃饭。

餐厅的外观

依然选择outside

Antico Martini

餐前小食

每顿都要点的火腿

威尼斯凤凰剧院

吃完饭威尼斯开始下起了雨

夜幕开始降临,威尼斯真正的美展现。宁静,温柔……这才是我最喜欢的时候。

雨中的威尼斯,更迷人

威尼斯凤凰剧院

第4天
2013-05-01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就来逛逛这个清晨还没有人声鼎沸的威尼斯。我觉得这些时候才能认真地感受威尼斯的魅力。

好萌!

关于这条项链,有一个故事。

因为我们趁着早上没人在威尼斯拍婚纱照,结果遇到了两个还没开始工作的贡多拉船夫。他们看到我们很开心,一起聊天还要一起合照。其中一名船夫还拉着我邀请我去他家开的玻璃店。在店里,船夫把这块石头送了给我作为礼物,并帮我穿好了绳子亲自给我戴上…………

一大早就遇到如此热情的威尼斯人,我觉得这一天都是特别的幸福。

谢谢你们,热情的威尼斯人

穆拉诺岛,以生产玻璃制品而闻名。有不少奢华的吊灯品牌都以玻璃出自穆拉诺而作为卖点、

岛上的玻璃艺术品

穆拉诺岛

午饭在码头附近的一家家庭餐厅就餐。

一如既往的火腿

对于Burano,大部分人知道的只是涂成彩色的屋子。但是对我来说,Burano依然是那个以手工蕾丝而闻名的小岛,这里的手制蕾丝更加吸引我。不过如今很多蕾丝都是中国引入,用来坑游客的。在这里买蕾丝制品一定要多留意多看。

一上岛就是喵来欢迎我~喵~

这位是岛上为数不多还在坚持手制蕾丝的老奶奶,她至今还在教年轻一辈如何做蕾丝。真希望这门手艺能一直流传下去。

我在她的店里买了不少的蕾丝。

有时候,远离中心区能获得更好的风景

从Burano回到威尼斯,开始今天的重头戏——贡多拉。由于这天是劳动节,也是意大利的节日,所以贡多拉自然也涨价了。没关系~选好一条船(其实是选帅的船夫w)就上船吧~两个人包一条船的感觉棒棒的!

这是我们的船夫,很好玩的一个人

总有一种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即视感

总觉得镜头前应该有把枪哈哈哈哈

跟其他贡多拉相遇的时候,大家都会打招呼,很开心的情景。

大运河

回到出发的地方了~贡多拉体验到此结束。

Trattoria Corte Sconta

晚餐选择了Trattoria Corte Sconta。这是一家以海鲜料理闻名的餐厅。招牌的海鲜套餐份量挺足。人均大概是45欧元左右吧。

这是套餐里的头盘

好喜欢这碗煮白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