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这个假期!在最浪漫的城市威尼斯一起泛舟!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图源网络

喜欢艺术和浪漫的人,如果去欧洲旅行,绝对要去一趟意大利的威尼斯。也许有人跟我一样,第一次听说这个城市,就是在小时候的课本上马克·吐温的《威尼斯的小艇》。文章的具体内容我已经不大记得,但是犹记得这是一座充满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的水上城市。

因为其在心里留下的良好印象,所以我和家人来欧洲旅行的这次,其中一站就来到了威尼斯

来了之后才发现,威尼斯其实是个不大的岛,然后其中分散开来还有许多小岛。因为这种特殊的地理环境,交通出行只能通过水上巴士还有步行。水上巴士是有天票的喔,20 欧/天,我们呆了两天,所以买的是48小时30欧的,从买票起的48小时之内,水上公交巴士任坐,非常划算。

图源网络

关于住宿这块我们因为是家人出行,所以就住在了交通便利的火车站附近。

第一天早上起来,我们没有先去那些大热的景点,而是去乘坐了贡多拉,因为早上的太阳没有那么晒。一艘可乘坐6人的贡多拉小船大概是80欧。小船一路前行,全程大概有2-30 分钟,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在船身摇曳的身姿里,慢慢的放松自己的心情,尽情的环顾威尼斯的美景了。还有一定要坐在船头定格一张美照,因为你会发现随手的一拍都是超美的大片!

接了来我们换了水上巴士去了彩虹岛,到了之后,你就会发现美得如童话故事一般的小岛,果然名不虚传。不管是那些门口栽种的漂亮花草,还是色彩鲜艳各具特色的房子,都让我切身感受到威尼斯从骨子里透露的浪漫和甜蜜。往这街道上一站,我都觉得我的少女心都止不住的扑通扑通。

图源网络

第二天去逛了玻璃岛圣马可广场,玻璃岛的东西真的是又可爱有特别,每个都让我爱不释手,最后我们买了一些小物件拿回去当纪念品了。至于圣马可广场,这里吃的东西实在很多。边上有很多意大利餐厅,建议尝一下意大利披萨。对了我还吃了一个意大利冰激凌,奶香浓厚,味道超纯的。哈哈,我觉得比哈根达斯好吃。

最后,建议大家来威尼斯尽量自由行,因为导游一般都很赶,这个城市适合慢慢品味。只有慢下来,你才能足够体会到这座水上城市的别样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