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23

澳大利亚自驾游4:从大洋路到维克托港

继续澳大利亚的自驾游,从大洋路精华段开出来后,后面一段也是沿着海岸线的路,一直到阿德莱德。首先我们到的是仙女港

---仙女港

仙女港是 大洋路 的最后一站,其实我们本来也没什么计划,不过见既然是最后一站就进去看看吧,没什么特别的,但有一个教堂,没有人,完全没人。

大洋路

----蓝湖

继续前行,一直开到芒特甘 比尔 ,这算是位于 墨尔本 和 阿德莱德 中间的一个 大城 市了,这里也有一个著名景点,蓝湖,拍起来确实是很蓝,但也就是蓝而已,到此一游的景点,不用过多停留。

----洞穴花园

甘 比尔 的第二个景点是洞穴花园,是用一个矿坑改造成的花园,免费开放,很有特色,这个倒是很值得来的,离蓝湖不远。

洞穴花园
----芒特甘比尔

然后在甘 比尔 的超市采购一下, 大城 市的超市就是不一样,又大又齐全,东西也便宜,一只大烤鸡才7刀,我们三个人竟然吃不完。然后8个鸡腿才5刀,这个真心白菜价了,还有面包、饼干都有特价,西瓜也很便宜,终于没有肉痛的感觉了。

又要开夜路,还好已经轻车熟路,反正我不超速,本地人开车很快,超速那是肯定的,我就是不超,慢慢开到了今晚我们的住宿地:ROBE,洛贝是一个小镇,但住宿还是挺多的,我们住的地方还不错。

----洛贝小镇方尖碑

洛贝小镇虽然小,但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景点,叫robe obelisk,洛贝方尖碑,就在海边,特色是这里的海边是石灰岩,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奇异的形状,拍起相片来特别漂亮,本来想休息早点的,但看到今晚天气特别好,肯定能拍到星空,所以就扛起三角架上路了,我们住的洛贝黑文酒店离方尖碑只有几分钟车程,所以很方便,虽然是夜晚。到达这里后要小心一些,因为海边都是悬崖,又没有路灯,大家选点一定要小心,别离海岸太近了,一不小心掉下去真心喊都没人来救你的。

不过虽然很冷,风很大,但很值得呀,拍出来的星空真的好漂亮。唯一可惜今天月亮太圆太亮,在另一边又有光污,可能要到凌晨2点后才能拍得更好,但我可没办法撑到那个时候 了。现在这个效果我已经满意了。

拍完收工回酒店,好天气就好睡眠,一夜无梦。

这个是我们住在罗布的酒店,一个汽车旅馆,Robe Haven Motel(罗布黑文汽车旅馆 ), 100刀。这家店的位置很好,就在港口附近,离ROBE镇最著名的方尖碑距离很近,开车只要5分钟就到了,离小镇的广场也很近,走路2分钟能到海边。MOTEL本身也挺不错的,有自己的餐厅,特别是老板很有爱,是一对老夫妻,人很NICE,我们到得很晚,他们还等到我们来,说是担心我们没吃晚饭,值得推荐,价格上也很实在。

今天行程:从洛贝开到 维克 托港

第二天早上起来先来拍个日出,粉红色的彩霞,漂亮吧

远处这块岩石,中间竟然有个心型岩洞。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洛贝的码头,景色很不错。

罗布

码头旁边有一个小城市广场,早上的小镇并没有什么人

其实在从洛贝往 维克 托港的路上,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叫石灰岩海岸,上面有很多的盐湖,还有湿地,主要是看各种的鸟类, 比如 鹈鹕,但是要徒步一段,虽然难度不是很大,但今天我们要赶路,所以只能放弃了。

澳大利亚

继续前开,一路通畅,路遇摩托骑士,我还以为是个长发嬉皮士,没想到是一个爷爷辈的,他说他们从墨尔本 一直开过来的,早上8点出发,已经开到这里了,好厉害呀,真是人老心不老呀

----维克托港

紧赶慢赶,终于在下午2点半到达了维特港,这个港口也算是比较大的城市,这里已经是 阿德莱德 的地盘了,离 阿德莱德 市也就是一个来小时的车程,选择住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离 袋鼠岛 的上岛码头很近,40来分钟就到,所以今晚先赶到这里住,明天一早就能坐8点半的渡轮到 袋鼠岛 上了。

另外,这个港其实风景也是很不错的,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花岗石岛,有时间的一定要来看看。

从陆地到岛上有一条长长的桥,上面铺有铁轨,这是做什么用的呢?这个就是最有特色的马拉火车了,价格并不贵,7刀一个人,但时间不是全天的哟,最后一次是下午的3点15分,我们可算是刚刚好赶到了,赶紧买了票体验一下吧。

----花岗岩岛

如果你不坐马拉火车,其实走路过来也很近,这个岛也是免费开放的,随便你玩,只有一个看企鹅是要收费的,不过我们已经在企鹅岛看完了,这里就不看了。如果没能去企鹅岛看的,这里也能看一下的哟。

花岗岩岛并不大,走一圈一小时不到就走完了,但挺有特色,人也不多,是一个放松的休闲景点。

6点不到我们就回来了,今天住宿的地方离马拉火车点很近,直接走路都很容易到,今天也是自己做饭了。吃吃自己做的烤鸡腿,味道不错,然后去超市再补了点牛奶和水果,因为明天要去 袋鼠岛 ,岛上店可就不多了,东西还更贵,所以还是能补就补一些吧。

维多利亚 海港舒适酒店(Comfort Inn Victor Harbor),620元。 维克 托港就比较大了,算是一个城市了,所以住宿的选择也很多,建议大家都选择在这附近,因为这里离 维克 多港最好的景点--花岗岩岛是最近的,这附近的加油站、超市也很近。这个酒店的房间不错,够大,院子里有公用的烧烤台,房间里也配有厨房,做饭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