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欧洲——奥德瑞的深秋漫步

第1天
2014-09-25

产品名称: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德国+瑞士10日跟团游(3钻)·携程自营 自由时间充分
订单号:1079081911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715976s2.html#ctm_ref=fav_chp_his_img_2

坐在苏黎世湖边,看阳光照射下的水面闪动五彩光斑,此情此景恰如斑斓的梦境……
两个人无忧地走在异国的街道,一路吃吃逛逛,看不完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致,深秋的中欧虽没有夏季肆意的阳光,却也别有冷风起时叶落满地的诗意。十日的中欧之行,就像做了一场梦,或许这就是Honey Moon的意义 。

动手写这篇游记前,整理照片的工作就耗掉我一多半心力,2000多张照片中删了又删,按旅行日程建立文件夹,惭愧于一些地方照片是拍了,却说不出一个准确的名字,枉费带队的李导为我们科普了那么多历史和地理知识,于是又按图索骥地再次查清所有拍照地的名字,顺带看了下一些建筑的历史,做完这些,还要选择好上传的照片,标好景点……哎……做不来这样繁琐的工作,赶紧让我码码字好吗!

OK,终于开始写字了……先简单说下产品选择好了。
其实这个线路比起常规的法意瑞来说算是小众了,(看看成团的速度就知道了)。虽然人家都说初次欧洲要选最经典的法意瑞,但真心觉得如此路线三个国家太过平均,这样走完还是想每个国家重新走一趟好么!最理想的方案是法意,或一国深度,不过这类团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时间不行,心灰意冷都决定法意瑞算了的时候,看到携程奥德瑞十日的半自助团,三个国家除了德国是过境,奥地利和瑞士都相对深入,半自助的方式也是最适合我这种半吊子英语的初游者,价格也在我们的预算之内,虽然是北京出发,要从大连转机过去,但和这个行程整体的优势相比,这点小麻烦也可以忽略不计啦。
不得不说,携程旅游在产品的丰富度上还是非常非常强悍的!因为是外地客户,签证材料都是看着签证需求一点点准备的,然后快递过去,期间搞错了一份材料,差点赶不上送签,好在有惊无险,顺利出签了!携程的服务也非常到位,材料送到,成团进度什么的都会有短信提醒,客服也很耐心。
一点小建议是,出发前除了一个集合地点,领队电话的短信,我们并没有收到一些关于出行的注意事项的通知,要带什么衣服也不知道,要换多少欧元也不知道,虽然这些我们也能问到查到,但作为这么大的旅行社,这点服务还是应该跟上的:)
9月23日晚上的飞机飞北京,住一晚后早上去北京机场,很快见到领队和其他队友,欧洲之行马上开启啦!
·温馨提示,即使是空中巨无霸A380,经济舱也是非常狭小的,9个多小时的飞行要穿足够舒适的衣服,拖鞋随手带,还有披肩也带一个,中间的位子空调会特别冷,实在不行就再问空乘要一条毯子。
9个小时北京飞法兰克福 然后转飞维也纳的航班,一个半小时,真的要飞崩溃了……去趟欧洲真得不容易啊……到维也纳后时差不觉太明显,就是睡了就醒睡了就醒,其中也有小兴奋作祟咯~

十天的行程,飞机算一天,美泉宫是我们第二日行程的首站,当天中欧深秋的天气就给我们个下马威,风大阴冷,不过为了拍照好看,还是果断脱掉外套,作为时装编辑,这点职业精神还是要有的!
我不喜欢修剪整齐的花园景观,但从建筑上讲美泉宫也比较一般了,行程安排了一个基础的室内参观,内部还是很奢华精美的,是直观感受洛可可艺术的地方,尤其是进入宴会厅,讲解器里莫扎特的音乐一响起,瞬间就有了宫廷舞会的代入感!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美泉宫全貌,以及城区屋顶,喜欢这样开阔的视野

美泉宫

马车很酷哦

霍夫堡宫就是维也纳的市中心了,摘一段百度原文:霍夫堡宫殿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夏宫是美泉宫)今日的霍夫堡宫殿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其实领队都有跟我们讲过,但是真心记不住了……所以又再次百度了下,个人认为知道这个就好啦~~对历史什么非常感兴趣的童鞋,自己百度咯~~

大家到这就是看看建筑、雕塑,照照相片~~

这里发生的最具历史意义的事件就是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德奥合并。没记错的话就在这个露台上。和其他地方的英雄广场一样,肯定是会有纪念这个国家的英雄雕像,这里是矗立的是16、17世纪奥地利的两位优秀将领。
照片这个是欧根公爵吧

霍夫堡宫

可以选择做马车游览,如果不怕臭的话

英雄广场就是霍夫堡宫的外广场 这个应该是是卡尔大公了,他曾经成功抵御过拿破仑的军队。

英雄广场

恩克顿大街

这一天的最后行程是维也纳最中心的商业街的自由活动。三个半小时看起来很长,但对爱逛街的人来说一点都不够用!况且这条街真的又美又好逛,品牌种类非常多,大牌也多,密集度很高,虽然没法和法意相比,但和瑞士比起来更有价格优势。因为太冷了,我买了件ZARA高线的大衣,有一个买鞋子的品牌集合店 查了一下是Salamander,一个小鳄鱼的LOGO,里面的鞋超好看!价格略高,但仔细挑选的话还是能找到极具性价比的款式,我败了双短靴,退完税八百多。鞋型和皮子都非常好!
老公看好YSL的手包,退完也不到3K,犹豫了没买,再就没遇到啦!建议走这个团的亲们,看好什么就下手吧,就接下来所有可逛的商街看,除了买表在瑞士外,其他的在这里买还是最划算方便的~
傍晚有街头艺人在表演,不愧是音乐之都,技艺相当之高,奥地利之行最遗憾的是没有去听一场音乐会,其实是可以跟领队那预定的,我们想起来的时候太晚,去的人又少,大巴司机不会等我们一个人,所以只好作罢~如果有特别的兴趣,一定要早早问导游,才比较好协调。

恩克顿大街大牌云集,中国人又不是很多,其实很好逛,但我们那个时候去除了退税 没有其他特别的折扣。

恩克顿大街

哦,再说下欧洲旅行要带的东西好了。之前查过网站,大家各有各的说法,亲身前往了之后,除了大家普遍说要带的比如拖鞋洗漱用品之外,个人认为这几样还是最好要带的。
热水壶或保温杯 :欧洲真的没热水啊!第一晚住的酒店,热水要1欧!天气阴冷全部是冷水真的喝不惯,尤其是女生,一直喝冷水会非常不舒服,但是电热水壶对我们来说太大了,所以幸亏带了保温杯,早餐基本都会有热水的,网上说有的酒店有有的酒店没有,但我这次住的五六个酒店,都是有热水的,因为欧洲那边早上也会喝茶的~所以吃晚饭,灌好一瓶,一天也差不多了。
马桶垫纸:这是豆瓣上一个女生写的,因为欧洲全部是坐便嘛~所以蹲力不好的人会很遭罪的~酒店还相对干净,景点区有的也是脏脏的,当时我记得要带来着,但是便利店药房都买不到,网上买又来不及,所以就没带,去了之后发现还是很有必要的,所以不善骑马步的,或者带老人小孩的,最好早早再网上买好。
纸膜/面膜:欧洲空气好,但真的好干,连我这种北方人都觉得皮肤要干涸掉的感觉,加上日晒啊,休息不好啊,十天的行程,皮肤会很受伤,所以带好面膜,休息的时候敷一敷,是很舒服的事呢~
暂时想到的一定要带的就这些吧,至于网上说要插排什么的还是算了,我们就带了一个万能的转换器,两个手机一个相机一个PAD,也都足够用的。

放晴的天空和巴洛克式的尖屋顶完美相应

恩克顿大街

傍晚陆续亮起的灯光,形形色色的路人,陌生之处最自由

顺序有点颠倒,是去完美泉宫就去的这个公园,然后才是英雄广场和恩克顿大街。
小约翰施特劳斯雕像

维也纳市立公园

行车路过中国人人皆知的金色大厅~ 想象XX演出团在里面引吭高歌的样子~~

维也纳音乐协会

第2天
2014-09-26

行程中首个长路,三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到哈尔施塔特之后,顿时觉得别说三个小时,五个小时能到这里也算值得!
哈尔施塔特是我认为这个行程中最美的地方,每一步都是风景,每一眼都是一幅画,每一个角落都能让我感动到不知怎样表达,人间还有这样的地方,能和爱的人漫步于此,喝喝咖啡逛逛小店,再在湖边的餐馆吃一顿美餐,人生有此一遭,也不枉此生了。

湖边的天鹅和鸭子~~可以买一个全麦面包喂它们~

哈尔施塔特

为了吃东西,它们也是蛮拼的

小镇里到处是售卖和展示这些工艺品,重要的是非常的精美,没有因为是游客购买,而变得商业化。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啦~~ 随身携带的摄影师还算给力

每户人家都会在阳台摆放鲜花 多惬意的生活

导游说进入小镇的位置是拍照最佳角度,不过我觉得小镇的尽头也不错~

山上的小木屋

哈尔施塔特

在哈尔施塔特玩了半天,但还是意犹未尽!
下午去奥地利另一个小镇萨尔茨堡
这里有莫扎特的故居,很多人会在这里拍照~然后就是逛逛老城区的商业街,记得买点莫扎特巧克力!

黄色那栋就是莫扎特之家了,楼下是超市

莫扎特故居

第3天
2014-09-27

第三天就离开奥地利去德国了~ 上午的车程非常不顺利,遭遇了非常严重的高速堵车,车里的WIFI又不好,真的是快崩溃掉~不过其他北京来的团友都好镇定~

第一站是奥莱的购物,因为车上耽误好多时间,所以购物的时间就被无情的压缩了,下了车上个厕所就立刻开启购物模式,导游说这里的奥莱没有意大利的品牌多,款式全,果然是这样,能记起来的就是TODS,华伦天奴,BOSS ,范思哲,款式都不好,华伦天奴的衣服还可以,不过也买不起。运动鞋非常便宜 男装比较好买 对Brax这个牌子印象非常深,家里这也有,一件薄薄的小衫特卖竟然要一千多!这里差不多也就300!
还有一定要买的就是锅了~我们这个团好像大部分都是奔着买双立人来的~~大大小小买回去好多啊~的确是便宜,有套装什么的还可以直接邮到国内。这个购物村里有一个WMF的牌子的专卖店,东西非常漂亮,据说这个牌子现在在德国是第一的锅具品牌,比双立人还要好。

对慕尼黑市区有些失望,因为刚好赶上啤酒节,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幸运的是能看到真正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是什么样子,多么热闹疯狂。不幸的是广场上全是一群疯子,大喊大叫,成群结队,异常拥挤。最有名的HB啤酒屋也没了位置。

拜仁的纪念品店?

玛利亚广场

慕尼黑市区 那些带尖角帽的家伙们,都是赶着去啤酒节狂欢的

圣母教堂 应该不如米兰教堂宏伟吧

圣母教堂

第4天
2014-09-28

这天的行程只有一个景点——新天鹅堡  其他都是去新天鹅堡和前往瑞士的车程 有一点点浪费的感觉。好在新天鹅堡亲眼所见还是非常壮观,尤其是索桥上的远观非常震撼。山下的湖水也异常静美,水面波光粼粼,当天阳光充沛,天空蓝的不像话,云彩触手可及,一切宛如童话世界。建议女孩子们穿得也要像公主一样才会拍出最好看的照片哦,比如长裙啦,发卡啦,颜色也要嫩嫩的哈。

新天鹅堡是一位失意的孤君所建,看起来的确充满了孤独感。后来在办公室里发现一本日历同样是这张照片,小小虚荣心又被满足了一下

新天鹅堡

步入深秋的欧洲如此的好天气实在不多,平静清澈的湖水倒映出山的轮廓,很多外国人都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买个三明治喝杯咖啡,就这样晒山太阳,也真是美好

瑞士境内

车子到了瑞士境内,就看到有很多人在玩热气球。领队说瑞士人很爱运动,尤其是极限运动,我只想说,瑞士人真是钱多。

第5天
2014-09-29

终于真正开启了瑞士的行程!其实前一天晚上住到瑞士境内的酒店后,就可以感到瑞士这个国家的富裕程度。人不多,非常安逸,好车太多,老爷车也随处可见。

瑞士第一站是琉森,在这里我们有全天的自由活动~ 买表也是这一天的最大任务。
说道到买表,就再简啰嗦两句,琉森湖旁的商业街买表非常齐全,有两家大的表行 一家叫宝齐莱另一个就在对面名字记不得了。宝齐莱里面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中国游客,导有很多说中文的导购,几千块的浪琴到几十万的劳力士都有,因为客人太多,导购都忙不过来,想让她帮你介绍介绍,得等好久,还没等看怎么样,又被旁边客人叫去服务了。当然如果你准备买十几万几十万的表,都是会有专区专人服务的。
因为来之前一直在忙结婚的事,所以对买表都没有怎么做功课。再加上人多,一头雾水,后来逛到一家只有几个品牌的表店,客人不多,一位华裔的帅哥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表的知识,告诉我们怎么选表,多少价位要选什么品牌,很专业也很中肯。不过因为款式的原因我们最终没有在他那买,但还是非常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朋友,就在这里谢谢他一下。如果有机会再去琉森,一定要去你那买块积家!!
总之走这个团有买表需求的朋友,最好就在琉森选了,虽然因特拉肯也有各种表店,但总感觉那里游客更多,价格和款式都不会比琉森这更好

非常感动的抓拍~

琉森湖

因为是自由活动,午餐就自己搞定,我们吃的是一家商场楼上的自选餐厅。选好后可以带到屋顶吃,这里可以看到琉森湖周围的景色,视野绝佳,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真是一种享受啊~
吃得东西都是意面啊 牛扒之类 口味还可以 价格两个人有三四百,不过在瑞士,这个价格不是三明治类的快餐店的话,也算正常了

老公极其爱拍湖里的天鹅,回来导照片一看,各种湖里的天鹅鸭子,比我还多……

琉森湖

站在屋顶上欣赏琉森风光

卡佩尔廊桥 和八角形水塔是琉森的标志。漫步于此,仿佛穿越到中世纪欧洲,充满了浪漫情调

照片顺序有有点错误,狮子纪念碑是琉森当日的第一站,这座为纪念瑞士雇佣军而雕刻的狮子像,是琉森最著名的标志,因为是被箭刺中而痛苦趴着的形态,也被称为”世界最苦逼的狮子“

在办公桌的那本日历找到了同样的照片,再次表示十分开森

狮子纪念碑

第6天
2014-09-30

这天又是整个行程中一大重头戏——瑞士少女峰
因特拉肯因为少女峰而变成一个纯正的旅游小镇,封一个中国游客最爱小镇也毫不为过。
一个人1400多得票也忒贵了点,最让人肉疼的是特妈的遇见雪天大雾,上山跟进了澡堂子似得,什么都看不见,还要伴随严重高反。
不过导游也说了,少女峰就是阴晴不定,碰上山顶大雾的就是很大。但是真的让自己碰上了,还是相当之遗憾,是整个行程中最遗憾的地方。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小辣椒去的时候,也是大雾天呢~~

上山火车,沿途景色还是非常美的,一定要多穿,怎么多都不过分

少女峰

这就是海拔三千多米的观景台,尼玛

上山火车景观,下山因为高反,和啥都没看到的心情作祟,全团的人都睡着了……想来也挺好笑的

随处可见的手工巧克力店

因特拉肯

第7天
2014-10-01

瑞士首都伯尔尼,不像琉森和因特拉肯在游客中有那么高的认知度。但是我好爱这个城市,灰红色的屋顶,散发老城独有的气息,城区也是旧旧的样子,但有种古老的、时光车轮碾过的岁月感,很温暖。

很喜欢如此色调的城市上空

伯尔尼老城区

很多当地人就坐在这里打电话啊 聊天啊~ 我说我也入乡随俗地拍张照吧,可是拍出来还是不够自然吭~ 一看就是嫌地脏的姿态……

本想在爱因斯坦故居楼下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可老公不解风情地说肯定贵……拍张照吧,我是不行了,希望以后有宝宝可以像爱因斯坦一样聪明

爱因斯坦故居

伯尔尼的熊~憨态可掬

伯尔尼熊公园

第8天
2014-10-02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
瑞士金融中心苏黎世
也是一般法意瑞行程中不会来的地方
各种高大上,见证瑞士的各种有钱

又见天鹅,不过灰色的还没蜕变成天鹅的丑小鸭哦

苏黎世湖

苏黎世湖边,树叶已染上秋色

班霍夫大街以银行、大牌店为主。
不过这里的大牌点都有一种非常高冷的感觉,领队说这里买也相对价高~

随处可见的豪车

班霍夫大街

一家很古老的兵器库改成的餐厅,主要以瑞士当地食物为主。可以点小牛肝,再配了杯当地的葡萄酒,最后的饕餮啦

班霍夫大街上的房子,调色板上的色彩,好看极了

如果你来这,一定要在这里买巧克力! 这家店也是苏黎世百年老店了,有甜品点心简餐,但可惜没有晚餐!当地人非常多,可见的确很受当地人喜欢,巧克力包装非常精美!每一件都爱不释手~~ 味道也炒鸡好!如果有看到这篇游记去的朋友,亲留言我帮我代购啊

班霍夫大街

十天的旅行其实玩得已经有些疲惫了……花了好多钱,但也获得了人生中从未有过的美好体验。上飞机的时候总在哼一句朴树的歌:不虚此行啊~~
旅行总要结束,生活也终究平淡,但旅行的意义就是让我们在平淡琐碎的生活中,美美地做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