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2

春节不出京就能去“维也纳”,北京怀柔顶秀美泉,玩两天一夜剧本杀!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又是一年春节将至,回想以往这几天,大概是打工人最无心工作的时候吧!家中父母已经开始风风火火的采购年货了,老同学们在群里叽叽喳喳的组局,我自己也开始忙着在手机上抢票。身边的气息浮躁却充满喜悦,感叹中国人对“年”的执念果然无论在哪一代都不会消逝。

而如今这两年,噼里啪啦的鞭炮和烟花没有了,家人守岁哗啦啦潮水般的麻将声渐离渐远,曾经最不以为然的走亲访友都让人怀念。因为疫情,世界的节奏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变了。异乡打工人忙碌了三百多天,被“非必要不出京”几个大字挡住了回家过年的路。又有多少家庭各自奔波了一年,只有春节假期可以结伴旅行看世界,现在只能在家葛优瘫。两年了,这样的春节我们真的已经过了两年了。疫情大概会常态化,但日子过了就是没有了,创造新的属于我们后疫情时代的“年味儿”势在必行。

前几天同事推给我一篇标题为“两天一夜维也纳之旅”的文章,大概转自什么旅行公众号,我一看就笑着说她真是在家闷坏了,企图看文章望梅止渴。自己也顺手点进去,,看我一头雾水,同事笑着说这个“维也纳”不是望梅止渴,就在我们身边,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能到哦!再往下看,原来这个“维也纳”就在北京怀柔区。

怀柔我也不陌生,之前公司团建去过青龙峡和雁栖湖,还和姐妹去红螺寺求过姻缘,之后在农家院吃了当地有名的虹鳟鱼,可是这一切和我印象里的“维也纳”不沾边啊。同事说这个地方就在雁栖湖附近的顶秀美泉小镇,整个小镇的风格是以贯穿欧洲阿尔卑斯山脉沿途小镇为蓝本设计的,这个两天一夜的活动就镇上的假日酒店。我问她是什么活动,同事笑着说当然是剧本杀啊!你不是最喜欢玩儿了吗。到这里我算明白她为什么要把文章推给我了。

虽然心里隐隐有些激动,但我本身对住宿的要求比较高。接线的工作人员说在携程网搜【顶秀美泉假日酒店】可以看到详细的酒店信息。照片看内设非常豪华,纯欧洲古典风格,还有特色的古堡餐厅,茜茜公主主题餐厅。

不仅如此还配有3D影音室,KTV,棋牌室等。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他们的两天一夜剧本杀,区别于我们平时玩的剧本,他们将戏剧与推理游戏进行了等量融合,在推理过程中近距离体验话剧艺术

游戏过程中还提供西餐饮料零食。我们听完已经蠢蠢欲动,礼貌询问了价格,没想到1855的活动春节打折只需要1398,而且包含住宿费。

差不多也就是一趟回家的路费。而且春节期间两人以上同行每人送价值128的礼品。由于身边平时玩剧本杀的朋友比较多,我问了如果我们剧本杀小分队包场的话有没有折扣,工作人员说包场不仅九折还赠送一瓶珍藏红酒。听完这里我和同事赶紧呼朋引伴,准备凑场了。

比起去年第一年异地过年,和朋友带着大大的口罩去聚餐唱K喝酒然后抱头痛哭,今年的春节仿佛都有了盼头。可以和小伙伴们体会异国风情,穿华美的服装拍照,玩剧本杀,看话剧…好像在异乡过年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一件事。

如果我们不能阻止天灾人祸,不能改变环境,那至少在有限的条件里把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盈起来吧!时间就摆在这里,无论怎样挥霍都是未来岁月不可复制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