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小记-维也纳之行-第六、七天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维也纳

9月28日,星期三,阴八月的那场大洪水殃及了瑞士、奥地利和德国。对于这些铁路大国来说,被冲坏的铁路将严重影响到城与城、国与国之间的交通。我们搭乘的是27日晚22:40的火车,按计划28日早上8:04分就可到达了,因为冲坏的铁路,我们只得绕道直到28日中午12:30才抵 维也纳。我们乘的是软坐车厢,因为乘的人少,所以价格很优惠,是我在上海的时候就在网上定好的才人民币300多一个人。我们那节车厢里都是些15、6岁的德国小孩和他们家里人,挺安全的。座位可以半躺着,脚放在对面的位置上,还不算太不舒适,只是快到早上的时候有些冷,把所有的衣服都盖到身上了,饿了就吃27日在Montreux买的一个山草莓蛋糕,我买是整个的大蛋糕,是要尽快吃了它。火车的终点是布达佩斯,太阳一出来我就很经心每一站,我可不想坐到匈牙利去,因为车上根本不报站的。沿途看到奥地利的景色和瑞士也差不了多少,只是他们有砍伐树木的迹象,还看到了中国中远集团的集装箱堆放在路边,嘿嘿,蛮亲切的。到了维也纳那站,赶快下来,生怕错过了被开去遥远的地方。中午十分,找到了网上定的那个小旅社,很家庭式的那种,连厨房、微波炉都有,只是卧室小些,不过干净就可以了。房东很热心还给我地图,跟我交代了一般交通车费什么的。都说,维也纳是出贵族的地方,处处透出贵族气息,就因为妈妈想到这里来,行程再远我也安排了这站,加上在火车上的时间在这也就一天半,所以得抓紧了。下午2点,吃完、洗完,我们上路了。在网上早看过攻略,还打好了小抄,虽然是到了这个语言不通,23年来从未踏足的土地,还是信心满满的。到了就近的地铁站,熟练的买好了24小时天票,看着地图就往市中心的多个皇宫聚集地赶去。德语曾被贬为最难听语言之一,我倒是未觉得。可是这奥地利德语可是不敢恭维,我一个德语初级者都觉得他们说出的口音就象是乡下人在吵架,难听。时间很紧,我们到了一片皇宫群,对着小抄上的名字来确认我们到的地方,看到很多旅行社和中国游人,照例和建筑物合影,准备离开,因为我的目的地是维也纳的灵魂-圣。史帝分大教堂。转了车和地铁,一出站就看到了歌特式建筑的大教堂,一从地下走上来就看到这个庞然大物有些吃惊,还被一旁一些莫扎特打扮的说着生疏英语的人围着兜售音乐会票,我很镇定地拒绝了,没时间、没钱呗。教堂很大(不过看过后来的巴黎圣母院就觉得这里是小巫见大巫了!),一些人排队看着,参观教堂都是免费的,不过我花了1欧元听了讲解,当时还记得些,现在也都忘了,里面很暗,拍的照片效果也不好。我们也就走马观花的走了圈就出来了,门口挺了很多马车,就象去北京要坐那种敞蓬小助动车逛胡同,这里流行坐马车游街市。我们没那么奢侈,和马车合张影倒是可以。出了教堂其实附近就是他们的市中心了,别有风味,我和妈妈好好兜了一圈。人不多也不少,店很琳琅,品牌齐全,不过奥地利最多的还是水晶店,以SWORAVSKI为首,这条街上就看到2间很大的它的旗舰店,其中一间2层楼,各种风格、用途的都搜罗了,我买了一件给一个要好的朋友,嘿嘿。它们的商业街很长,小逛一下也快到傍晚十分,我提议在一家意大利餐厅用晚餐。老外们喜欢坐在室外用餐的,我们也挑了横在路中间的位子。点了一个PIZZA和一份主菜分量的考鸡色拉,要了两杯玫瑰红葡萄酒,吃得挺浪漫的,花费还可以。吃完后,走到地铁站就直接回旅店了。梳洗了一下,睡得不晚,第二天准备上飞机前先去一下西西公主博物馆。9月29日,星期四,小雨一早,下着小雨,有些惆怅,不过还是得按原计划进行,毕竟来一次不容易。经过昨天我对维也纳的交通简直到了熟练的程度,看地图乘车,效率极高。在西西公主博物馆前拍了张照,本来想离开了,没想到,妈妈说要进去看看,结果又是每人9块多的欧元花出去了,我们时间紧,最多只能看1个多小时。看得出西西的生活很奢华,但是命运的捉弄,使她并不幸福,从她的宫廷用具到她的服饰、首饰和她生活过的房间,一直把我带到了曾看过的电影。今天的心情和丝丝小雨结合在一起挥不去了。11点半前赶回了旅店退了房赶紧赶去飞机场,从维也纳去巴黎的机票也是我在上海就在网上定好的,是一个德国私人航空公司的叫NIKI。我就拿着两张在家里打印出来的纸要CHECK-IN,有些不必要的担心。赶14:00的飞机没有迟到,只是这部飞机让我吃惊,除了有NIKI的标志外,机身上还画了一直啄木鸟还涂鸦了“I Love Rock n Roll” 什么的,暗自觉得好笑。因为一般的国外私人航空公司都是卖budget票,虽然我买他们的票是原价,是“天价”,但我还是相信他们应该是不提供任何机上服务以降低成本。没想到,,,机上的乘务员一改欧洲一些“空少”作风,清一色金发女郎,穿着布来尼那首“Toxic”的Music Video的空姐服,好性感。还分发一些流行杂志,恩,,,我觉得服务也就到次为止了吧,因为才飞2个小时而已嘛。没想到她们还再接再厉,送了两次酒水,还送了包装极精美的点心盒,害得我都想带回做纪念,反正是一次性的。这次机上旅行让我很shocked,给我维也纳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哦,顺便一说,那个时尚杂志里还有香奈尔最新香水试用装,下飞机时,我和妈妈都是香香的呢,呵呵。又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哎,总是发生不愉快,我们找了快2个小时才找到酒店接送点,自己人生地不熟是一方面,巴黎人爱理不理乱指路让我们浪费了时间。我问的还是INFORMATION的人呢,想投诉啊……呵呵,在辞职前我还享受了一次员工待遇,免费可以入住巴黎凯悦酒店3天,酒店的设计很豪华,仅有的餐厅和酒吧都在大堂旁,一目了然,觉得很热闹。觉得有点象上海的Westin。房间自然舒适,泡好澡,找到礼宾部要了地图和听了那个高个子的讲解了半天,准备明天去迪斯尼乐园。很意外,一故友还记得我出国前和他讲的行程,居然打电话给我约时间见面,太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