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19

2015万象&琅勃拉邦&万荣

第1天
2015-05-28

人的念头总是随着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脑袋里想到的一缕缕的闪出飘过。。。
几年前也不知是看到还是听到让我产生了去琅勃拉邦的念头,于是买了LP和老挝常用语备足功课,却未能出行。
    很喜欢龙应台写的《目送》里的一句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对于这句话的感受没有源与父母,却从儿子的身上感受到。4月的一天难得儿子答应陪我出行,老挝之行又从念头中飘出,立即行动!
在携程上办签证并且订了5月28日东航武汉往返万象昆明中转的机票。老挝季节只有两季为雨季和旱季,旅游的最好季节为每年的11月到来年4月的旱季,天不下雨而且气温也比雨季要低一些。我们选择的日子并不理想,订好机票后一直担心雨季的雨。
Agoda上订了万象三晚、琅勃拉邦、万荣各两晚的住房,首要条件是要位置好其次是有当地住房特点再则才是住宿条件。
基本条件都已具备,一家三口28号5点起床开始了老挝之行。

7:40东航MU2497飞昆明,2小时后到达昆明,中间有四小时的逗留时间。到达昆明过桥米线当是首选,机场桥香园再次领略了过桥米线的风采。下午14:00东航MU2573踏上飞往万象之路,1个半小时后抵达万象,当地时间为14:30。万象机场很小,进关后第一时间机场大厅兑换基普,美元兑基普1:8107,一下让我们荷包的资金从千变成百万。办了Unitel含600M流量3G信号的移动卡。的士7刀从机场到酒店。出机场后阳光普照,热浪扑面,灿烂的骄阳把我担心雨季雨的愁虑抚平,从此爱上老挝。

Inter City Boutique Hotel(内城精品酒店)位于湄公河边,酒店街对面就是湄公河,夜市也在街对面。酒店大堂布置很有特色,最爱那几张躺椅。酒店check in后放下行李,一行三人出门漫游万象街头。万象是一个最像小城镇的首都,整个景点漫步游来完全无压力。沿街都是寺庙感觉和我们这里的学校一样,随便进入一个寺庙都是景点,每个庙宇主殿都是多层重梁歇山屋顶金碧辉煌具有独特的“寮国特色”。庙里游客不多很安静,其中一坐庙里碰到老挝人在摘芒果,友好的让我们拿着吃。喝了路边的牛油果奶昔。晚饭去了酒店边上的Makphet Restaurant,Makphet餐厅是Miele指南的获奖餐厅,主营改良老挝菜,也提供咖啡、奶昔以及鸡尾酒等酒水。餐厅正在与国际NGO Friends International创办的Peuan Mit合作,为老挝街上流浪儿童以及青年提供就业培训和就业机会。餐厅每天都会更新当日餐单,由于是老挝的第一餐,所以我们点了三个特色菜及用手抓着吃的糯米饭和老挝啤酒,第一次领略了老挝人民的啤酒和手抓饭,结果一路下来这两样每餐必备。

Makphet Restaurant

第2天
2015-05-29

早起被酒店窗外清新亮丽的环境所感染。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干净明亮,没有夹杂一丝的混沌。在酒店订好第三天去琅勃拉邦的夜班卧铺车票,自助早餐后开始了我们万象的一日游。根据LP的介绍我们租了TUTU车去了较远的佛教建筑“塔銮”, 老挝国徽的主要图案。
  ,然后TUTU在把我们从塔峦送到小凯旋门。游完小凯旋门后我们来到万象第一座现代化购物综合楼,Talat Sao Shopping Mall。跟国内二三线城市的百货大楼差不多,叫做有多层有手扶电梯的一个Mall,三楼有一个专门吃了米粉,第一次喝到了用藕做的饮料,中午太阳太毒,决定回酒店休息。下午3点出发游玉佛寺、西萨格尔寺、丹塔全身黑色的佛塔,是万象市最旧的古迹,它建于14世纪,传说黑塔下有一个洞口,洞内隐藏有一条7个头的大龙,在1828年战争时保护了万象市的人们免遭迫害,因此老挝人把这条大龙视为纳迦的身影。初建时全身覆满金箔,后来被暹罗入侵者盗走,现在塔身表面很多地方被风化,通体黑色,上面有着时间留下的斑驳印记。
,无意之间路过面包店,进去小憩。晚饭揭开了老挝的烧烤之旅。

Talat Sao Shopping Mall

西萨格尔寺

第3天
2015-05-30

一早租了TUTU车去香昆寺。香昆寺又叫佛像公园(Buddha Park),位于万象东南面约25公里的地方。虽然名字叫寺庙,但是这里更像一个雕塑公园,里面的雕像形状各异、千奇百怪,不仅有小乘佛教中的一些雕像,还有印度教的雕像。公园建于1958年,传说公园里的雕像都是由当时一个很有想象力的和尚建造的,他学习过佛教和印度教,当时的人都认为他脑子有些不正常,但是他却有一手雕刻的好手艺,就雕刻了很多造型怪异的雕像,建造了香昆寺。寺里有名的是一尊很巨大的卧佛雕像,和有天堂、人间、地狱之分的“大南瓜”雕塑。公园里由于可能由于是六一的原故,那里的小学在举行一场舞蹈比赛,让我们一睹老挝孩童可爱的一面。
        万象的索巴琅寺是挺特别的,它位于万象的郊区,树荫环绕。所谓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提供草药桑拿,和老挝按摩服务特别出名。而每周六16:00开始有免费的面向所有人的内观禅修课程,外国人和本国人都可以参加。桑拿和按摩位于寺庙西侧的树林中,是一座木质的二层小楼,非常的隐秘,如果不是有人指点根本找不到。按摩院空气中都弥漫着草药的味道,却让人顿时舒爽了不少,按摩都是有寺庙的俗家弟子进行的。传统的木式吊脚楼,二楼阳台上放了几张床用来做按摩,旁边则有小房间做中药桑拿。被按的男男女女们(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和欧美客)都只围了一条纱笼而已。就按摩技术来说,我觉得还不错,幅度比泰式来得小和力道轻巧,更象在拿捏各个穴道的感觉那个桑拿可是用柴火烧的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