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7天自由行

发表于 2014-02-20 13:51

忙了一年计划和家人一起选个地方休闲玩几天,听朋友说越南很不错,那就看看游记计划一下,等孩子放假就出发吧!春节前来回好陪父母过节,顺便带点小礼物回来。

出发前看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真的很有帮助。先提前在携程上订了上海往返胡志明的机票,1月22日出发1月28日返回,担心游客太多把房间也一起定了,并委托携程办了签证。

D1 上海-胡志明

D2 胡志明-美奈(住美奈

D3 美奈游

D4 美奈-芽庄(住芽庄

D5 芽庄游

D6 芽庄-胡志明 (住胡志明)

D7 胡志明-香港

D8 香港-上海

22日 因为买了港龙航空下午6点20浦东飞胡志明(香港中转1小时)的机票,不太急,就中午在家吃完午饭高铁无锡出发到虹桥,乘地铁2号线直接到浦东机场,4点半到了机场发现飞机晚点了,开始有点着急了,晚上还定了胡志明的酒店呢,这里还是要表扬一下港龙航空的服务态度,工作人员帮我们积极联系,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安排我们在香港住一晚,23日早上飞胡志明并提供了每人75元餐券。到香港机场工作人员在出口处给我们酒店的地址自己打车去(费用酒店付),23日早上酒店帮我们叫车去机场(费用酒店付)酒店提供早餐(不怎么样)。

23日 早上打车到香港机场8点多的飞机前往胡志明 ,到胡志明机场在出口处右侧倒数第2家先换钱比了几家这家汇率还可以,100美金换2107900越南盾(不收手续费)哈哈我也是土豪了。完了随便找了一家买了张手机卡100000盾(Mobifone的说包3天流量,我们一直用到离开越南还打了一个电话发了两个短信),后来才发现在出口处左侧到底越南的两家通信都有。出机场开始找传说中的美林出租车(38383838)请他帮着找去美奈的橙色大巴,出租车司机真的很好因为语言不通(也可能是我说不清)一直帮我打电话联系,非常感谢!15万盾到地方价格公平(服务不收费)。

很巧买到了下午2点去美奈的车票14万5一个人,可以在车站对面的小餐馆先填一下肚子补点水息会,再买点吃的好对付下午在车上的时光。

我感觉橙色大巴不错,车子是卧铺车干净而且班次很多,要脱鞋上车有点不习惯,差点忘了还要对号入坐的。后来发现橙色大巴就在范五老街新咖啡旁边。先去下一站了胡志明等回来再看你了。

因为越南没有高速化了6个小时才到美奈(还是比国内高速堵车强),中途服务区休息两次橙色大巴司机提供拖鞋(因为拖鞋上车),服务真的很好。到美奈已经晚上8点多了,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下车,赶快办理入住怕没房间了(因为网上订的没付定金),老板很实在房间给我们留着(带游泳池的海景三人间),

一切安排结束,开始休闲游了(因为飞机晚点打乱了计划,有点赶),先找个地方吃东西,随便转转在新咖啡旁边的海鲜排挡坐下了,价格合理,有个服务员还可以说点中文。

一顿狼吞虎咽,酒足饭饱剩下一片狼藉,大概花了50万盾,带点水果回酒店睡觉了。

24日 早上在海浪声中醒来很惬意,不要想其它的东西开始短暂的简单生活。

今天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安排,在酒店租了两辆摩托(半天12美金)去一下渔村买点海鲜,回来让酒店加工一下(加工费4万盾),再去市场买点菜水果。

5万盾一盆大概有2-3斤,好便宜阿

回到酒店碰到一家上海人,大家投缘一起聚餐吧,小孩也差不多可以一起玩。

下午沿美奈一条东西街随便转转。

这就是风筝冲浪。

顺便买杯现榨奶昔。

25日 今天一大早跟提前在酒店租的吉普车(25美金)去红白沙滩和仙女溪

看日出有点凉的多穿点。

下午2点就要去芽庄了,可能是越南也过春节车票紧张,买了个杂牌旅行社的车,车况服务都很差,还不准时而且票价还很贵15美金一个人。可能从中国来也习惯了,没有影响心情,再见美奈再见Bien Nho Resort边诺度假酒店)再见巧遇的朋友,后会有期。

晚上到芽庄已经快8点了,先打车去酒店安排停当,随便出去找个地方吃点早点休息,明天活动挺紧

26日 早上起床吃个法棍在酒店等8点半的车去四岛游。

四岛游真的很好,20万盾一个人含酒店往返海边,全程船票(船不大是普通渔船改的,但设施够用还算干净),简单午餐(就解决温饱,喜欢吃素的挺合适,如果想吃好点可以在渔排上点,但价格有点贵),水果(花样看季节几个品种解馋可以,你想吃多点那看别人愿意吗)海上品红酒还有浮潜(会不会游泳都可以,船上提供泳圈和救生衣,建议自带泳镜,船上的有点脏),船上表演(你可以在这里放松心情,看到最轻松简朴的各国表演,如果你喜欢唱歌也可以参与一下),芽庄的海滩和海水很干净好好享受吧!

下午4点回到酒店马上打车去泥浆浴(Mud Bath):Thapba Mud Bath (SAO MAI 21st CENTURY Co, Ltd;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15 Ngoc Son – Ngoc Hiep – Nha Trang, Khanh Hoa,(84 58)3834939-3835345-3835335;07:00-19:30;网址:http://www.thapbahotspring.com.vn/hotspring/#service。) 建议自带泳衣和浴巾,还有洗发水、沐浴露(那里不提供),因为我们三个人就选了4个人的桶80万盾,感觉挺好的,可以象小时候一样把自己搞的脏兮兮的,等冲干净了感觉滑滑的挺不错的。

洗完已经提案黑了,去芽庄海边大桥靠近浴场一侧搞顿海鲜,要了个龙虾烤扇贝外加几个菜花了70万盾(建议多比几家,龙虾要活的大的一种),全部搞定回酒店休息。

27日 今天下午1点的飞机回胡志明,上午就安排比较少有点忙,早上起床就打车去婆那加塔(Tháp Po Nagar )看看越南的宗教文化,地方不大可能因为早人也不多,感觉挺有特色的。

回来让酒店的小伙陪着去DAM MARKET买点东西,和国内的招商城差不多,东西很全也很乱,可能带了越南人的原因方便多了,他帮我说我还价(这里的还价空间在30%样子当然你可以试试更多,东西比胡志明要便宜)。完事看看还有时间,就沿着沙滩走走,芽庄的海边环境真挺好的和现在国内很多地方搞得沿河风景带差不多,可惜没有太多时间好好享受,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乘让酒店安排的车子去机场。别了芽庄别了Yen Mai Hotel(颜迈酒店)别了酒店热情的小伙。到机场办好手续该填一下肚子了(买的是廉价航空机上不提供吃的),买了个面包和一碗越南粉竟然一样价钱,早知道就吃越南粉了。

到胡志明还是老规矩乘美林出租去酒店Ngoc Phan Guest House(玉潘客栈)这里有个华人阿姨,方便多了,安顿下来先好好休息一会再出去转转。一觉醒来天已经黑了,赶快去吃饭。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个路边摊来碗鸡腿饭加杯可乐,到附近的花市走走。

28日 今天晚上的7点半的飞机回家,有一天的时间可以转几个主要的地方。在酒店吃过早餐把东西收好寄存在酒店,让酒店帮我安排好下午去机场的车子,退房出发。

今天碰到两家镇江人可以一起玩了,

市政厅

传说中越南美女

大剧院

红教堂

老邮局

越南香水

传说中的滴漏咖啡

统一宫

中午在统一宫附近的安贡馆吃顿越南餐,三家人一共吃了100万盾,很不错。

一圈玩好去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买点带回家的东西(这里东西的价格水份很高,要还掉60%,环境比较乱要当心财物),下午5点回到酒店休息一下,顺便换换回家的衣服,等车去机场回家。

回想几天的越南游真的不错,有很好的服务,有漂亮的景点,有朴实的越南人,还有。。。。。。等着你去发现吧。再见越南有机会我还会来的。

开销: 签证: 1230人民币

机票: 浦东--胡志明 (三人往返港龙航空) 7600人民币

芽庄--胡志明 (三人捷星航空) 187万盾
车票: 胡志明--美奈 (三人) 43.5万盾

美奈--芽庄 (三人) 45美金
住宿: 胡志明 (三人间一晚) 30美金 Ngoc Phan Guest House(玉潘客栈)

美奈 (三人间两晚) 90美金 Bien Nho Re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