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河内到西贡的遇见,2000公里的视觉遥望,一个人的花开堪折。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穷游,省钱

发表于 2016-06-01 07:36

河内胡志明市,穿越整个越南,历时20天,将近2000公里的视觉遥望,一个人的花开堪折。说走就走,景美驻留,任时光恣意挥洒,任情感无绪奔流。虽然我以前去过马尔代夫,印尼和韩国、香港一些地方,但这次不同,我带上我的运动相机粗发了!在越南我遇见了丢钱和被越南土狗肆意撕咬(被越南警察罚款150万越南盾,越南40公里算超速,专门找外国人罚款,明知道你无越南驾驶证),也遇见了几个越南女大学生拉着我合照,然后发朋友圈说这是他的韩国欧巴男朋友(出于礼貌,我不得不跟她们轮流合影,同学都说我像韩国人),但是其他的遇见却美不胜收,最美的遇见在心涧脉脉流淌,化成一曲略带伤感却又悠扬无比的回忆之歌萦绕耳边,无时无刻不在拨打着心弦,每每想起就会轻轻的微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在最对的时间,

去最应景的地方,

看最当季的风景,

走在最美的画中。。

第一站:直飞南宁我入住在南宁的雅斯特酒店200多一晚。

梦想那么远,我该启程了。

然时光未老,而这家卷筒粉真的很好吃哒

然后坐大巴经凭祥过友谊关进入河内,票价170元在友谊关人民币换越南盾是最划算的!汇率每天都在变化,我查的当日汇率是1::3333,我换的是3360,后来汇率变成1:3409,我换的是3450,都是可以搞价的。

旅途中遇到的可爱的马来西亚大叔

第二站:河内在河内呆了两天,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sleeping bus , 只有Sinh Cafe 和Hanh Cafe等带这种大招牌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也正规,有人说他们买到假的新咖啡,其实就是当地人开的旅行社或者车票、机票、船票代售点,他们是要收取手续费的,所以价格要高一些。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杂的小运输公司。个人认为河内没什么可玩的,可吃的倒有一些,滴漏咖啡、米粉、法棍,当然还有海鲜。丛越南河内大巴站到还剑湖,坐摩的,杀价杀到2万越南盾每人。哈哈在这里也结识了两位来自银川和内蒙的损友,后面一起被罚款会提到。。。(埋一伏笔)-;-

河内的果汁很好喝,要鲜榨的,各种热带水果种类很多

越南手机卡15万一张,含30分钟免费通话和包1G流量,信号很好,我20天一直在用,没有充过值,临走也没用完!

在河内住了两天,然后坐sleeping bus 到顺化,票价30万,杀价到28万越南盾sleeping bus 内部构

第三站:顺化不推荐来顺化,没什么可玩的,除了一个顺化皇宫,又小又破,没什么可看的,时间紧的朋友可以直接忽略!而且这里的人太油了,老油条,骗子也多,刚下大巴忽悠我说很远,摩托车要我30万,我用谷歌地图一查,走路5分钟,看我有流量查地图都走了,去忽悠其他旅客了。我的钱也是在这里被偷的,兜里的300万越南盾和将近1000块钱人民币都丢了,总损失2000大米。 我是早上七点下的大巴,酒店说12点以后才能入住,让我出去溜达5个小时,后面的岘港会安芽庄美奈,包括胡志明市都是这个点入住,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要求另加费用。 顺化到岘港这一段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不得不去的50大美景之一,我出去找了一家租摩托的车行,以每天12万越南盾的价格租下一辆自动挡雅马哈摩托车,租八天(租十天以上可以一天10万租金),与店主约好会安还车。于是打开谷歌地图我就粗发了!由于旅途的景色与兴奋,我竟睡意全无!

路上结识了很多朋友

做自己心慕中的英雄。。。

眼神杀屎你-,-

经过本人缜密安排,精准规划,终于在傍晚时分在水乡里准确迷路。。。ORZ

第四站:不知名的小渔村这里有水上餐厅,马来西亚旅游大巴也在这里停靠,可以说是个小景点,但我不知道名字,不过这里海鲜便宜实惠,晚上还餐厅里唱K。嗨的不得了,嗯。。我主要是吃。。

由于晒脱皮了,在这里休整了两天继续粗发!吼吼~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行色匆匆的羊

第五站:岘港上午十一点多到达岘港,入住酒店休息

睡饱了

还没有从丢钱的悲痛中醒来

越南的米粉

蒸米粉,很好吃的

鲜鱿鱼,个很大,一万一个(约合3元人民币)

晚上跟当地渔民坐簸箕船出近海打鱼,打鱼赚钱养家。。

看我的战果

驴友和来考察项目的广东老板

住了两天,杀向会安,还是骑摩托车

第六站:会安

有一种冲动叫做我想在会安终老。。

会安这所古城,安逸祥和,物价水果便宜,人都很安详,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穿梭于惬意安详的小镇,听每一个故事,走每一条小巷,感动于每一个瞬间。。

大婶给我P的,太阳的后裔。。

会安古城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爱你们,真的。。。

原来生活阔以酱紫。。

释迦果 味道不错,这里很便宜

榴莲、山竹、菠萝蜜、红毛丹,我要开次了!!

我在会安住了五天。

第七站:芽庄

芽庄的海要比岘港的蓝,但是跟岘港大同小异!

人皮面具

损友阿童木

芽庄自助,鳄鱼肉挺鲜美,特别是尾巴上的肉更加鲜嫩。

过海关被没收了。。。

第八站:美奈

美奈,极尽奢华的美丽。。。

晕,美奈照片几十张全部过大,不能上传 !

再见,我此年最美的海。。(单从海说,马尔代夫比这里要强很多,15年去的麻袋,惬意,忘我与世无争,就是有点贵-。-)

夜晚的游泳池更加梦幻

晚上和两个损友一起出来次海鲜,连蜥蜴也吃。。-,-。

美奈绝美,只可惜我行色匆匆。。。

左手沙漠,右手海洋

时光太短,把短暂的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们有骑摩托车前往大叻,中途被拐弯处埋伏的越南土狗抓获罚款150万越南盾,于是三人帮放弃原计划,垂头丧气的打道回府。极限运动相机录下了全过程,有时间我会做一个旅行视频供大家观赏!敬请关注喔~

第九站:大叻,呃。。不是。取消了!第九站是胡志明市,又名西贡!

西贡跟河内都是脏乱差,吃海鲜小心被宰,出去娱乐小心被骗,对了,这里抢包很盛行,越南飞车党的老巢,他的地盘听他的,所以晚上不要一个人出来,手机和挎包保护好,不要边走边看手机,会被抢的!

罪过罪过!晚上又吃的鹿肉和鸵鸟肉,还有海鲜。

第十站:直飞香港

香港,我来了

本人12年去过香港,香港就是购物,住宿吃的都很贵,不推荐

香港大熊

好了,先写到这里吧!有不明白得地方,可以加我微博咨询哦,看见就会回复的,尽管问好了。

如果时间紧,我不建议走马观花,道路遥远,很累的。河内、海防下龙湾这比较近,可以一起游玩。顺化、岘港、会安这三个地方在一起相距不太远,可以一起游玩。芽庄、美奈、大叻铁三角各相距200公里可以一起游玩,离胡志明也差不多200度公里。

刚开始冰镇甘蔗汁要我一万五一杯,后来一万,再后来五千,记得搞价,他们见中国人就会要价高。

SEE YOU NEXT TIME, MY DEA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