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1

【越南越美】用一双眼睛,去看最真实的国度!

发表于 2016-09-19 15:23

写在最前:终于腾出时间来和大家分享这次越南12天的愉快之旅。写游记的目的也是为了报答之前出行前看的那些精品攻略让我在越南能够充分的不留遗憾的回来,也是为了能给即将去或者说想去的朋友提供更多最真实最新的东西。“越南越美!”就像我标题说的那样,一个国度的美好,是要自己用眼睛去看最真实的她,而不是从别人口中去感受她,如果你还在犹豫,现在就是下结论出发的时候,相信自己的眼睛,去看最真实的国度。一个国度的美是属于整个地球人的,别和我谈政治,政治的时候不是你能管该管的就别当自己是国家领导人。

原因:这次准备去越南,已经计划了我一个学期,新年的时候便萌生了要去越南一趟的想法,而且去越南这一趟还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礼拜能搞定的,抓住机会就要去半个月,所以这次出行前我就已经安排了15天的时间好好去感受下这个离广西最近的国度,从北玩到南!因为身边很多越南的留学生(广西大学)都能让我感受到你们口中说的贫穷中国80年代的社会主义国度不一样,所以这次出行,那些越南的朋友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在越南遇见了很多像留学生一样热情的越南人民,让我在越南倍感亲切。必须上图(1),这位卖粉的老奶奶真是让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体现了越南人的热情,后面会详细和大家提到。

准备在前:这次去越南,我的攻略是做得特别足的,因为要带上女朋友一起出发,自己也希望玩得开心一点,所以从酒店到交通到景点到地图,我都详细的记了下来。出发前一个月,拿着实习得来的一些工资,酒店和飞机就已经提上日程提前预定好了,价格和位置还有名字我会在之后的行程遇见都会提到,这里就不一一说了。①出门旅游在外必备的东西:钱,手机,护照(像那些什么中途的交通啊,什么急救包啊之类的就不用提醒大家了,出门旅行在外,能备着点当然是最好,如果你觉得你的英语能应付这些突发的情况,都也可以买到。)

1.钱:关于越南,基本都是用VND(越南盾)的啦,能换的地方很多,基本上河内的金店,好一点都酒店,都能换到钱,基本兑换都是用RMB或者美刀啦。我当时是越南朋友推荐的在河内的一家金店换的RMB,汇率觉得还OK,1RMB=3330VND,位置我也可以提供给大家。红色的范围有很多的金店,都可以换取,大家最好是都问清楚自己权衡吧。蓝色区域是还剑湖,距离也不是很远,打的也不会要多少钱。

2.护照:越南的签证,是重新用一张纸签的,别在护照中过关检查的,价格估计在200-300之前,淘宝上有很多的旅行社都有代办服务,也不需要寄护照过去,只用提供相关资料就可以了,算是比较方便的,听说国内能签护照的地方只有北京和南宁,所以选择商家的时候可以考虑下自己的地理位置。越南的签证我这里主要说旅游签证,一共三种(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自己设置生效时间,从生效日算时间。

3.交通:交通的话主要分两个部分给大家点经验。

第一部分:去越南无非飞机和火车还有巴士,飞机的话大家都可以网上查的到,主要的几个地方,河内、胡志明、岘港等都有机场但是票价属于国际航线,都是偏贵的(土豪忽略),但是我到越南境内长距离交通都是用飞机,来回飞一次都比不上你在国内飞来一次的价钱高,所以你们自己衡量吧。第二个是火车,南宁发车,一般应该是下午6点20(北京时间)这样,到第二天6点-7点到越南的嘉林火车站。回来是9.20(河内时间)的火车,第二天10点到南宁。售票处在南宁火车站第一个窗口,需要提供护照和签证。火车过去中途会下车两次过关,所以休息不好是很正常的。巴士的话也就只有南宁能发车,听说是白天去白天到,有一个公司的车过关不用换车,有些要。

第二部分:在越南国内的交通,市里面基本上就是打的就行了,伸手拦车就行,或者叫酒店帮你叫,都很比较实惠的。城市间的交通看个人的行程安排,飞机和大巴是比较常见的了,也遇见过很多人一辆摩托车走天下,如果你有这种心态,也可以试试。

(接下来就是我的个人游记,希望大家喜欢,我也会在游记中多说一些大家需要的信息。)

这次旅行,盼望了一个学期,也终于有能力拿着自己赚的钱出去溜一趟,所以,这次旅行目的地越南,定位小资度假。(其实说实话去就是去住酒店的0.0)

行程:南宁——火车——河内(HaNoi)——SLEEP BUS——岘港——公交车——会安(Ho ian)——返回岘港飞机——胡志明市(Hu Chi Min City)——新咖啡BUS(The sinh trouist
)——美奈(Mu Nei)——新咖啡BUS(The sinh trouist)——(DaLat)——飞机——河内(Ha Noi)——火车——南宁。

(全程一共13天,行程比较轻松,没有刻意去赶景点,走到哪算哪。)

8.21 南宁

这次出行选择的工具是国际联运列车,也因为是在南宁居住的原因,国际联运的列车还是有必要尝试下的。提前一天买票早就让我心有余悸,怕万一买不到票,之前已经按计划预定的各种酒店和飞机票就会变得很可怕,还好不是旺季,余票还有很多。带好护照、签证、人民币(软卧215元/人),还是顺利的GET到了车票,也让自己对越南这次旅行按计划迈出了第一步。

8.22 南宁——河内

从南宁到嘉林的车是北京时间下午6.20发车的,因为是绿皮火车,加上挂了几个崇左的车厢,所以会晚点。我们这一次出行就晚了1个小时才发的车,中途会停靠崇左站,以及下车边检。

上车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有一对外国夫妇,谁知道等一上车竟然还是同一车厢的同一个室里面,既然缘分这么强,那就先拿这对夫妇锻炼锻炼口语吧<( ̄︶ ̄)>。其实真的很羡慕国外人的生活,先工作半年,赚够出来玩的钱,再玩半年,再回去找工作,这对瑞士夫妇的生活真是让人向往。随着列车开动,国内外人的生活方式就表现出来了,瑞典夫妇他们都是躺在床上看书,而我们却是躺在床上玩手机,没办法,谁叫我们生活在发展巨快的社会主义大哥中?(很可惜没有拍下这对夫妇的照片,估计当时自己也累晕了,没空拍照)

凌晨一点这样到崇左关口,就必须大家拿好行李下车过安检,安检处是不能拍照的。国人是不用填表直接排队递护照就行,(这里还闹了个笑话,那对瑞典夫妇先下车然后我们到了边检他叫我们去填表,全是英文的,还好旁边兵哥哥热情提醒才化解了尴尬。)边检估计等要1个小时左右,等所有人过完边检盖章才能上车,然后又是等半个小时把到崇左的硬座卸下来才得出发。从崇左到越南的同登口岸中间也就1个小时这样,但是各位可别忘了换卡和换时间哦(北京时间东八区和越南的东七区差一个小时,也就说去你能赚一个小时,真的到了越南后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啊!)一般过关就没怎么有信号了,到同登口岸一样是要下车过边检盖章的,当时也是凌晨两点多了,是人都是休息不好的,一下车,你就感觉到了一个乡下的感觉车站小小的,霓虹灯的小牌牌在站台闪着,一个个你不认识的越南字能确认你确实到了越南了。车站门口站着几个懒散的越南士官,一脸的不严谨,但是我还是怕收小费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特地准备了1美刀带在身上。下车排队,过边检,不用检行李,在车站内有个大妈会一些中文,可以去换钱,汇率是1:3000这样,因为我们到越南是当地的7点左右,身上带的都是RMB,和一些应急的美刀,没犹豫直接换了100RMB用来下车打的。还好整个过程都没有遇见收小费情况的发生,后面听在这里工作的一个姐姐说,如果遇上要小费的,当做听不懂,延迟发车他们也没有好处。

在过安检时遇见了我们这次去越南的第一对朋友——一鸣和噔噔,弟妹出来旅游不做略就先走再说的勇气让我吃了一斤!交换了一下行程,感觉能在一起玩几天,也比较投缘,所以互换了微信,回到车厢里倒头就睡,过了同登口岸就没什么事了,一晚上折腾,累啊!早上7点多到河内嘉林站,河内见!

8.23 河内

一觉醒来,还是睡意朦胧就被列车员敲门叫醒了,换卡拿票,准备下车。望了望窗外,低矮个性的平房,川流不息的摩托车和小车,我意识到,到越南了!外面还下着淅沥沥的小雨,还好准备充分,因为8月份在越南是雨季,最担心就是玩不开,没想到一道越南就遇上了,还好下车后雨慢慢小了太阳就出来了。

嘉林车站是那种小小的车站,下车了,坑爹时光就要来了!之前看攻略就怕打的被坑,语言不通,司机不会英语,所以下车我就猛往前走了那么500M再准备打车,因为一下车一大帮司机叫你上次,带着几个大行李箱拖几百米以为就能跑开天坑,你错啦。正当我们放松警惕的时候,一个司机马上凑过来二话不说把行李塞进他车里就要然我们上车,不管你说多少句“By meter!”先上次再说!最后商量上是4个人150VND(中间省略000)后面想想,四个人也才50块钱,也就上车了,直接打车到酒店,因为一鸣和噔噔和我们不住在一起,司机又送到他们酒店又要了钱,我们就知道,天坑开始了。但是,虽然我一直在说天坑,实际上,一到越南,这边人的热情就体现出来了。到酒店门口,因为这边都是要等到2 PM才得Check in,一般好的酒店前台是有侍从的,提行李也会英语,但是没到时间,只能借他们的厕所洗漱了一下就先出门逛逛了,等中午回来再大睡一觉!

(清晨的越南河内,到处都是忙碌的妇女)

(一碗鸡肉和牛肉粉是必不可少的,特别对于早上的桂林人来说)

(PHO BO—— 牛肉粉)

吃完粉才有体力去玩啊,第一天早上的粉就是45VND一碗,比螺蛳粉、桂林米粉都贵,但是味道是真的好!贵一点吧,谁叫我们是外国人呢?因为酒店就在还剑湖旁边,所以吃完就去逛逛还剑湖是很不错的选择。走到还剑湖,顺便等一等一鸣和噔噔,竟然发现越南真是全民健身,还剑湖旁都是些跑步、跳舞、打太极、打羽毛球的人,强生健体!

其是还剑湖作为河内很著名的景点,也是当地人特别喜欢休闲休息的地方,到处也充斥着各种游客,让第一次来越南的我真的大开眼界,越南人的生活节奏,不紧不慢,早上起来叫上兄弟坐在湖边,来一杯冰茶,抽一支烟,聊聊人生,谈谈理想。

等来噔噔和一鸣,带他们去一家店里吃过粉,也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打开geogle地图就开启暴走模式,巴亭广场军事博物馆、河内街头小巷才是今天的目标。忘记了还有河内大教堂

(河内大教堂确实是比较不错的一个哥德式的教堂,相对于越南其他城市的教堂,这个教堂还是很有FEEL的,没中不足的就是没到时间不能进去,有点遗憾,离还剑湖不远)

(路上遇见的越南兵哥哥,总感觉不够严肃)

(在越南不带头盔开车是要罚款的,而且头盔巨贵)

(传说中的火车穿过的小商街?我不信你没看过GIF图)

(走累了就街边来一杯咖啡,小哥我要加冰!)

(在军事博物纪念馆里的写生小哥)

(地道战?)

虽然带着一脸懵逼的进去看博物,但是上到二楼真的让我感觉到了一点点的感伤。一群老人家(越南的)在二楼有一个大厅有专门人放录像解说当时的战争情况,他们都是经历了这一带战争的人,给他们带来了多大的创伤?我不得而知,也敬畏的没有拿出我的相机去拍当时的情况,但是我真的被感染到了,一个民族的独立,需要多少的流血牺牲?

到最后都没怎么懂越南的独立战争的来龙去脉,但是里面的博物真的比国内的多真的多,从博物馆到巴亭广场也就10分钟路程。

(巴亭广场的胡志明纪念碑,在胡志明市也有一模一样的)

1.酒店(河内)★★★★ 四星推荐 河内金莲花豪华酒店(Golden Lotus Luxury Hotel Hanoi) 318元/晚

推荐理由:露天游泳池,位置方便,服务热情周到,内饰很有感觉。(我住房间的喷头有点不好用) 好了,上图!

(换完钱瞬间千万富翁!)

(木棉,房间里面到处都是)

终于在12点能Check in入住酒店,洗个澡,一上午的暴走也能有所休息。

睡到下午5点才被闹钟闹醒,拖着睡眼朦胧的身体起床,能在入夜的末班车赶上越南人的夜生活,对于国人来说真的是刚开始,一切都会因为黑下来的夜变得美丽。起床后联系上一鸣和噔噔,第一件事就是去喝越南的咖啡了,越南是东南亚低纬度种植咖啡豆最适宜的国度,所以来越南不喝咖啡就真的得后悔了。(所以推荐一波咖啡店,★★★★★,五星推荐 名字:Coffee DINH) 在还剑湖旁,小小的一家店,但是味道真的正!

(EGG COFFEE 用鸡蛋和咖啡的混合,招牌,偏甜)

(店外阳台的景色)

喝完咖啡,本来要去越南朋友推荐的那家烤肉粉去吃晚饭的,但是这家店6PM就关门了。打的过去只能走路回来,一路上穿过三十六街,找不到什么好吃的只能看见路上一大堆人都是扎堆吃火锅,那就来一次越南火锅吧,店家我就不推荐了,味道也不是太和我们胃口,但是真的实惠。

(这一锅只要100来块钱,加上啤酒等,算是很实惠了,也吃得很饱)

酒足饭饱,慢慢散过三十六街,看着街上卖的那些国内相当于小商品的小店,一家接着一家,还有各种在路边摆摊的餐饮行业,座在路边喝一杯茶或者一杯咖啡,来一晚鸡肉粉,真是悠闲惬意。一路散到还剑湖旁,才停下脚步,也和越南人一样,坐在街边,来上一杯茶,慢慢侃大山,谈天说地,悠闲快哉。

一天的忙碌终于能回到酒店休息一晚,本来还想着凌晨1点去酒店露天游泳池去洗个澡,谁知道酒店9点就闭馆了,只能明天早上起来再去了,晚安。

8.24 河内——岘港(晚上的SLEEPBUS)

一觉睡到自然醒,看看手机也才11点。越南的酒店一般Check out在12点以前,收拾好东西,洗漱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便开始了一天融入越南人一样的慢生活,在我们的计划中,河内只是我们从国内抵达越南的一个中转站,说实话细细玩不出什么大的花样,而海边的岘港才是我们想去的目的地,适应了越南的生活,在岘港才会玩得开心,所以在河内的第二天就没安排什么地方去赶。有了第一天在越南的适应,在用钱算钱方面也比较轻车熟路了,越南人说价格一般会省略掉三个零,而快速换算成RMB就价格除以3就好了,一般在越南一杯茶10VND,相当于3块多的人民币,应付起来也就不至于多算或者被坑了。

(各式各样的粉,这个是炸鱼加粉,清晨一碗粉,那个倍儿爽!)

这里我要说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了,就是如何交通去其他城市。很多攻略都说做新咖啡的BUS去岘港是比较正规的,也知道有冒牌的新咖啡公司遍布越南。所以我在河内找了很多很多家,绝大多数都是一家公司,商标是一只鸟的,找了很久都没见传说中网上说的那个正规的新咖啡图标,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这一家,等下你们就知道有多坑了,但是没办法,只有这一家!因为第二天再河内没安排啥景点,吃完午饭就蹭到越南类似与Starbucks的Highland coffee。价格在40VND左右,说实话各种款式的咖啡真的很不错,而且越南这一家店风景又好,蹭了3个多小时才走,因为是下午6点的SLEEPBUS去的岘港,450VND,还有Pick up 一开始我还是很信任这家公司的。谁知道等到7点半接送的车才过来,还转来转去接了很多人,车8点才开,等到其他城市见到了真的得新咖啡公司才知道真是天差地别!

(酒店楼顶的游泳池,对面就是河内大教堂)

(HIGHLAND COFFEE 对面就是还剑湖)

因为昨天没有去吃到那家烤肉粉我真的不甘心,谁叫我是吃货呢?果断有时间,马上去,花费了40VND终于到了这家传说中好吃到爆的越南烤肉粉,店家还会说点中文,一碗下肚,好吃到爆!强烈推荐!

地址:BÚN CH? CU?N LÁ L?T _ 34 HÀNG THAN 6.30关门。

说好6点钟的车,我在酒店等了1个多小时接送才过来,又接到车上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发车,河内到岘港,13个小时的SLEEPBUS,车上还很干净,就是不是特别舒服,空调很给力!

(Sleep Bus 车外写着什么皇家VIP,0.0)

越南的城市建设是沿着道路修房子的,所以一路上不像国内有那种山的风景,都是房子,13个小时不断绝!

8.25 岘港

SLEEPBUS上睡觉真的不是很舒服,上午6点多车就到顺化了,这里是以前越南的皇城,但是我对这里兴趣不大,车到了一个休息站,去岘港的要先下车等下上另外一个车,有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本来休息就不够,又硬上车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岘港。

顺化皇城

(延长的海岸线,就知道自己快到岘港了)

(惊鸿一瞥的海云峰,被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

下车打的到酒店,40VND,岘港的酒店是这次行程中预定价格第二贵的,但是,真的物超所值,超级喜欢,在这家酒店度假的感觉让我一个月都不想回去。到酒店已经1点钟了,因为Check in是两点钟,我是在携程上预定的这家酒店的海景房,中途不懂是携程还是携程联系的代理商出了问题,前台一直没查到我的预定信息,这个时候,在异国的我们一定要冷静,凭借着冷静,在没有电话沟通的情况下,与携程客服进行了艰难的沟通,客服回复2点前一定搞定给我回复,寄存了行李,马上奔赴岘港朋友推荐的越南菜馆。

推荐指数 ★★★★ 四颗星 MADAME LAN (正宗越南菜,消费适中。)

终于在两点前把酒店的问题搞定了,马不停蹄赶回去,开门的那一瞬间,觉得这次度假值了!

2.酒店(岘港) 岘港阿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 1283元/两天

推荐理由:五颗星 楼顶超帅拍照绝佳的露天游泳池,超大房间加海景(虽然这次有点矮,海景不是特别好),服务绝佳,离美溪沙滩近,周边海鲜大排档多!话不多说,上图!

忙碌了一上午,又到了休息的时候,一觉睡起来美溪沙滩好好享受!晚上海鲜BEER嗨起来!

(美溪沙滩,美么?前方高能)

这里确实要说一下,在这边吃海鲜要特别注意的是价格,这里一般都说80万VND或者多少多少万,不是一般的去掉三个零,这里是直接去掉四个零,所以这一餐我们一开始以为不是很贵,结果账单一下来,900多块钱,吃的爽就得了,管他的呢?越南人喜欢喝TIGER然后吃海鲜,那个感觉爽,这里要推荐一家海鲜大排档,真的好吃的店和旁边店比起来生意就不一样!

吃海鲜 店名: Be Man B 就在美溪沙滩上面不远,是个大排档。

吃完海鲜,回酒店上23楼酒吧坐一坐,喝点小酒,看看风景,人生真是惬意。

8.26 岘港

早上一起来先去楼顶游泳池泡个澡,然后拍波美美照,这么美的地方,不拍照都对不起自己!

(这么美的地方,不拍一波照片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一天都是窝在酒店里面度假,喝喝茶,喝喝咖啡,在外面那么大的太阳下,看看过来过往的行人,悠闲惬意。

下午休息起来,感觉天气还不错,楼顶的图都还没拍完,又去补了一波图!

下午去沙滩玩完回来本来准备出去吃韩国烤肉,谁知道突如其来的大雨大到无边无际,只能呆在酒店等雨停,因为一般海边都是雷阵雨比较多,等了估摸半个小时雨才逐渐小了起来,拿着伞出去觅食,没找到一鸣推荐的韩国烤肉,却找到了一家日本的烤肉,全部都是服务员帮烤,服务态度真是极佳,最后给了一元RMB当小费,可以看到服务员脸上洋溢的笑容,瞬间融化了你我!

(非常有越南特色的百事可UP,UP)

8.27 岘港(一路公交车)——会安

一觉起来,先去楼顶游泳池锻炼一圈,然后下来吃个早餐便休息休息准备退房了。因为计划今天是去会安,所以昨天晚上有到酒店前台的旅行社问过去会安的大巴,价格在125VND一个人,从酒店门口出发,到会安古城的门口,并且基本上是半个小时一趟。但是我本来想选择的那几个时间段都已经满人了,而且价格有点偏贵(因为去岘港离会安还是比较近的,BUS的路程估计在一个小时内,有很多交通方式过去),这里,我就为从岘港去会安的朋友提供些比较详细的攻略!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

1.岘港的公交车:岘港一路公交车是从岘港火车站发车,到会安的老汽车站点,全程共1个小时左右,票价在20VND一个人,车上的小哥或者大妈乘务员会因为你是游客而喊高价,我们一行两个人加一个行李他们收了我60VND,本来说不给那么多的,他说我们有个行李,想想算了,小哥人也不错就给了。一路公交车在路上是招手即停的,会绕岘港的河边出城。

(这是我凭印象和车走看地图画出来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终点站是在火车站附近!实在不放心的可以打的让司机带你去一路站点就行,我们就是这样的0.0)

2.BIG C超市免费巴士:这个也是网友说的比较多的,但是相对于一路公交车还是差一些。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去等车,就不会错过,也是不错的选择。我记得车出发在9.30、11.30、4.30肯定是有车的,但是不要踩点过去,基本车上是满人就开。从岘港过去会安是需要BIG C的小票的是消费满17VND就可以坐车,一个人一张票,一起消费满更多都只能一个人,切记。(说实话我们是想赶在11.40的车过去,谁知道买完东西下去看的时候车早就已经开走了,不靠谱,但是逛逛超市买了好多泡面0.0)BIG C的咖啡还是比较便宜的,如果喜欢腰果的朋友还是需要去对面农贸市场,有很多特产和腰果,价格是比较实惠的(还好不喜欢吃,实惠还是觉得比较贵,比国内便宜吧-.-)

3.旅行社的车:这个就不介绍了,价格比较贵。大家都会去弄。

退完房本来想去搭BIG C的免费BUS,谁知道逛完然后去找车都车都已经走了-.-。据攻略说在BIG C旁边的KFC的小妹英语不错,真是了解是对的,大家如果不懂车在哪可以去问那些小妹。送上越南KFC,好久没吃米饭了啊!这一顿35VND!

(一路公交车,有不有点破破的感觉?)

(一路上都是建筑,看了越南农村的二层小别墅你就懂为什么越南人幸福指数比我们高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会安的老车站,这里距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这次订的房间也是在古城外的,这边的酒店感觉还是比较的精致,都是些新修的,感觉才慢慢开发出来。会安在古时候是一个港口村庄,很多中国闽系的后裔,福建人挥船南下,会安就是一个他们的休憩处。所以在会安你可以随处可见很多中国文化建筑,包括孔子庙、会馆等。下车直接打的到酒店,这次的酒店推荐依旧是:

3.酒店(会安): ★★★★ 四颗星 会安精品酒店及水疗中心(La Residencia Hoi An Boutique Hotel & Spa)376元/晚 (这家酒店是不能先预付的,需要在携程上使用VISA预定,然后过去给钱)

推荐理由:房子空间很大,装修的很精致,说好的阳台却被东西挡住了,只能看见里面的花灯,游泳池一般般,早餐的质量还不错(但是女朋友吃了培根貌似出问题了,肚子一直痛),离古城不远,酒店有专车接送去私人沙滩,估计那边也有一定的消费,前台服务热情,赞!

(阳台外的花灯,下面就是游泳池)

会安据说是晚上有灯后会非常漂亮,所以白天我们准备去熟悉下地形。出门右转小卖部租车,一部HONDA踏板车,100VND一天,加一升油20VND,基本能跑一到两圈会安古城。来会安如果自己会开车肯定是摩托车方便快捷舒适加酷炫吊炸天!但是越南交通必须得带安全帽,不带被交警叔叔看到是要罚款的哦,据说是500VND一次!0.0

(摩托车开起来就是爽!)

(中国文化的发展之地,徽商闽商的文化遗传)

天气太热了,出去转了一圈,还是回去补觉吧ZZZ,晚上再来逛。会安古城不是特别大,但是如果你从正门进去的话是要售票的,穿过一个古桥。会安有5个景点,一个套票貌似是120VND这样子,包括日本廊桥之类的,我们是没兴趣去啦,而且没水有阵阵恶臭,不是很推荐,从左边绕过去有条路就可以直接进入古城了,一条路下去,像西街一样却没有西街那么多人,我们去的季节可能也是淡季,所以不是特别多的游客,前段还有些人,走到后段基本没人了。最好看景色是在广肇会馆的对面就是一条会安的河了,过去就是酒吧一条街和工艺品小商铺,晚上还是很美丽的。

(会安古城的夜像一种流淌在身上的文化,相比起西街的那份喧嚣,我更喜欢这里的宁静)

(在古镇尾看到了梦寐以求的烤肉串,谁知道烤下来要包着春卷吃,不好意思,我不用0.0)

(会安的花灯有其独有的让人为其欣赏的魅力)

(这张图也懒得修了,都是原图奥,原图!)

美丽的一夜,记忆中的文化!

8.27 会安——岘港——胡志明市(飞机)

清晨一大早就起来了,今天没有赖床,因为古镇的美不止在于晚上,早上的古镇也是洋溢着不一样的魅力。因为第一次在越南骑摩托车,所以一大早把行李收拾干净就准备出门兜风了!谁知道,为了去找到老车站的位置,开着摩托车真的是在会安迷路了,我的天!各种绕远路什么的终于找到了所谓的老车站,也把会安转了个遍,半路还跑去找了个路边摊加油然后飙飙飙.....

(会安的孔子庙,有不有感觉?)

(转到了城外,看见了国内一望无际的稻田!)

(名副其实的小渔村,蔓延着一股海腥味)

(神秘的会安)

会安城里面有很多做衣服的,不仅包括奥黛,还有各式各样的衣服,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价格也和时间和布料有关系,本来说这次旅行想帮女朋友买一件定制的,女朋友最后也嫌价格和时间都差强人意而放弃了,但是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尝试,毕竟这是一门手艺。

(越南人特别信奉观音和其他的神位,车上都是早上烧完香才发车的。)

12点退完房带着行李果断返回岘港,下午6点多的飞机,先去岘港再转一圈。

(路上过桥看见了巴拿山的摩天轮,也算是留作纪念了。)

一路公交在BIG C旁边可以下,一下车带着行李就是上楼购物。这里要说一个方便的地方:BIG C的门口是可以存包的,大的小的都可以,所以非常方便把行李放好再出去逛。因为下午6点多飞去胡志明的飞机,在岘港还有很多的时间逛,BIG C对面有个很大的农贸市场,可以买一些特产带回去,推荐去逛逛。

(就在BIG C的对面,全是小商品,这里的腰果比BIG C便宜)

(虽然这张图糊了,但是我还是要发出来,因为这个香香的东西我真不懂是什么)

时间快到点了,提前去机场是比较理想的。虽然据说越南航空经常晚点,但是还是老实点比较好,买了点小特产比如榴莲饼啊(额?榴莲饼,某人说不吃来着,一买起被谁吃完了?)还有黄龙的绿豆糕什么的很多越南特产都很便宜。对于越南的飞机没啥好说的,越南国内飞价格贵不到哪里去,越南航空算是比较正规的了,捷星什么的也还不错,主要是看时间和廉价机票0.0

(岘港国际机场,还是有那么大的)

(越南航空的工作人员都是穿奥黛的,看起来就美)

(高呼社会主义万岁!)

越南机场对什么打火机啊,什么电池啊,查的不算很严,我的打火机得以保住了性命,在机场还有吸烟室0.0,又遇上了延误风波,晚了一个小时,特别担心等到胡志明都深夜了。飞机场是没有热水供应的,为了吃泡面跑到别人吧台去买水才弄到热水,这趟航班没有飞机餐,不吐槽了,安全到达就好!

(发一张自拍0.0)

(上下上下左右左右BABA,打游戏啊!)

晚上10点多才到胡志明市,打个的过去远的黑纹!去了150VND,心痛啊!胡志明市很大的,机场又远,现在又到了酒店推荐环节!到酒店太累准备休息了,安利一波。

4.酒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温莎酒店(Windsor Plaza Hotel Ho Chi Minh City) 695元/两天

推荐指数:四颗星

推荐理由:老五星,格调设备还是很不错的,刚新装修了,住的是23层,可以环视大部分胡志明市。游泳池没兴趣去逛过,房间分吸烟和非吸烟两种,前台要交押金0.0,但是这家老五星的周边服务是真的不错,有私人的商务车去胡志明的各大景点,都是免费的,只要你在那个时间内到景点可以继续上车游览其他景点,是去市中心的很不错的交通方式。价格也实惠,处于唐人街口,很多人可以用中文交流,食物口味也很偏向华人。

(23楼夜景!环视胡志明市!)

因为早上在会安的酒店吃的早餐里面的培根估计放很久了,一到酒店琦琦洗了个澡就虚弱的躺在床上,没办法,都没吃饭,只能自己外出觅食了。这个酒店是处于唐人街第五区与第六区的交接,所以基本你你可以看到街道上会有中文的店名。酒店对面就有个K2的便利店,旁边街道晚上都是吃的,随便逛了逛,看见有卖炒粉的,果断上去,谁知道老板第一句就是:“想吃点什么?0.0”要了炒粉和鸡腿蛋炒饭,好吃!!!

(买回来琦琦都睡着了,那就一个人吃两份吧,好撑啊,还买了超级便宜的酸奶!)

8.28 胡志明市

因为自己也带了一些应急的胃药,昨天晚上吃了点琦琦已经好多了,因为胡志明市还是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点,所以一早上睡到自然醒估计也12点了,直接打车去找传说中的PHO 24,用谷歌地图找了下,感觉有很多冒牌的店,找了家离第一区(市中心)最近的一家,过去一看虽然不是PHO 24这家店,但是也是很不错的一家连锁粉店了。

(这家店后面在河内也见过,是家连锁店,价格还是比较适中。)

(是不是看起来很好CI?PHO GA 鸡肉粉)

(算是一个大公园吧,很悠闲的越南人生活,在吃粉的对面。)

吃完粉,琦琦感觉还OK,那我们就要往第一区进发了,什么国家大剧院、胡志明市政厅、圣母大教堂和第一邮局都是必去的景点,一路往上走都在这一片。路上随拍

(苦逼专业摄影师只能帮人拍照的份-.-,琦琦还是蛮漂亮的,害羞ing....)

(胡志明市就和河内不一样的大城市风格。)

(古老的越南胡志明农贸市场。)

(胡志明叔叔帅像的市政厅。同志们好!)

(终于让我在越南遇见拍婚纱照的了,赶紧帮拍一波。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圣母大教堂,特别美!)

(........)

中央邮局里面大大的胡志明照,这里我没有寄明信片,因为太多了,等后面慢慢写完回河内寄)

从中央邮局出来,琦琦肚子又不舒服了,赶紧找个咖啡厅上个厕所,第一选择就是HIGHLANDS COFFEE,在越南喝太多了,都把里面的款式都喝个遍了,因为还不算特别好,所以只有自己再次发挥男友力MAX直接杀向附近的药店,还好遇见了热心的外国友人,又帮我们看使用说明,又帮我们选药,真是在越南一路有热心人帮忙!特别感谢,买了药吃了,这个药要放在嘴里嚼碎了再喝水吃进去,琦琦一直抱怨!一出门我就感觉天色不对,刚走没几步,倾盆大雨,还好我记忆中越南唯一一家星爸爸就在前面,只能去星巴克躲雨了,惊奇的发现这边星巴克的价格就像国内的一样,可是打3折真是便宜0.0

(大雨滂沱,只能在星爸爸躲雨,今天却喝了四杯饮料了0.0)

等了好久好久,大约有1个小时,对面街还停电了,艰难的等待,又拿着羸弱的小伞向前移动了几百米,最后面在一个书店里面雨才渐渐的小了,我还以为今天晚上的范五老街要泡汤了,又移动到一个大广场上的棚子下躲雨,遇见了在棚子下躲雨的越南学生,暑假出来在公园卖小玩具,虽然他们英语沟通能力不是特别好,在手舞足蹈下,还是沟通的比较顺畅,也购买了他们的纪念品(虽然贵到炸,想想还是算了,毕竟聊的比较投缘。)

告别了越南学生,为了明天能更放心的玩,靠着地图终于找到了真正的真正的新咖啡公司!果然正宗的就是不一样,各种正规。买了两张明天1点去美奈的车票,125VND一张,旁边就是范五老街,真走运的是一过去就遇见了停电的范五老街,也没有多大兴致去逛,走着走着,就来电了,被周围人们的惊呼和庆祝中,范五老街又恢复了昔日的繁华,就是一条酒吧街,也没多大兴致了,走到头回酒店楼下吃炒饭UPUP!

(停电中....)

(酒吧街各种酒托女0.0和SPA,抵制诱惑0.0)

(帅帅的华侨,超好吃的炒面,回去晚上又来了一碗!)

(越南酱油加辣椒,法力无边!)

8.29 胡志明市——美奈(新咖啡BUS)

一早起来,尝试了酒店的私人商务旅游车,还是很准点出发的,途径了昨天去的各个景点,从红河回来。路上还补了点图

(在路边卖彩票的小女孩,和几个姐姐一起出来卖)

(当地特色剧场。)

(古老的农贸市场正面)

(胡志明市最强劳力士酒店!!!!一楼是奢侈品免税店,在市政厅旁边,估计也不便宜)

12点回到酒店,退了房,把100美刀的押金换成VND,一下又变富翁,拿着行李赶到新咖啡的店面,就在范五老街旁边,溜达了一圈还是吃昨天吃的那家连锁粉店吧,下午5个小时的车程到美奈0.0

(真正的新咖啡标志!)

(路上遇见了所谓的湄公河三角洲

(小学生下课啦!!)

下午一点的车到美奈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小渔村的晚上格外的宁静,住的酒店就在新咖啡公司前面几百米,拉着行李箱入住了,本来想升级海景房的,去房间看了下,只有两层的小别墅海景其实没好多少,还是住在街边的楼算了,出去吃了好久没吃到的生蚝,老板娘说自己中文名叫阿艺,中文还是蛮溜的,美奈的人大部分都比较会说中文,满大街能看见俄文,估计俄罗斯的过来旅游比较多。酒足饭饱就得回去休息了,逛了下酒店的环境,一边是海浪声,一边是游泳池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比起之前的去岘港的还是差太多了。

5.酒店(美奈):美奈东方珍珠度假酒店(Oriental Pearl Beach Resort & Spa Mui Ne) 676元/两晚
推荐指数:★★★ 三颗星

推荐理由:美奈的酒店大部分都是有私人沙滩的,但是这边的沙滩也就只能看不能去玩了。这个酒店我看好的就是他的游泳池,真的超级爽,又大环境又好,旁边就是海和沙滩,房间质量还过得去,还是遇见了网友说的打扫卫生的问题,第二天都没和我说出去吃个早餐回来房间就被收拾了,还好没丢什么东西,总体三颗星!

晚上终于抽出时间来写写在胡志明市买的明信片,写到深夜琦琦已经睡了,明信片就像是一种在旅途中的寄托,对远方朋友的思念。

8.30 美奈

在岘港和一鸣噔噔分别后,他们去了芽庄,而我们也去了会安后直飞胡志明市了,今天我们在美奈相遇,又能在一起玩一波,他们从大叻BUS过来,今天约好一起开车去美奈渔村,他们中午到美奈,早上起来吃了波早餐又回去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中午了,和一鸣噔噔联系好便动身出去租车了,走到一家看似比较顺眼的店,店小哥的中文也是棒棒哒,还问我今年多少岁了,这里租车感觉比会安贵,2L汽油加摩托车一共150VND。在路边等了很久都没见一鸣他们找到我们的地址,那就一路向西,渔村汇合。(这里真是闹了一个笑话,我按照谷歌地图上的渔村景点走,穿越了美奈的大街小巷要到美奈的天涯海角,谁知道车已经过不去了,一大片的沙子,真是攻略没做足,出门就挨坑,后面再次重新确认了地点,原来就在我们汇合的地方,好吧,返回路上各种艰难,不走寻常路。)

(一大早起来拍的酒店私人沙滩)

(宁静的小渔村)

(回来的路上在路边喝了点东西,聊了聊这几天的经历)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我们这次越南旅行最美的那一瞬间!美奈渔村的落日!(过去的正是时候)

(追逐夕阳中的足球少年)

(余晖)

(拾贝壳的小男孩)

(挥洒的青春)

(这就是旅行,行走中感悟)

(贝壳的夕阳)

(拾螺少年)

(摄影师强行入镜一张....)

明天就要和一鸣噔噔真的在越南分别了,虽然说等他们回南宁带他们去吃好吃的,但是遥遥无期,所以晚上大家也好好的聚一聚,气氛搞起来,说的有点伤感,缘分聚在一起,在异国的快乐!

在酒店门口和一鸣噔噔分别,先各自回去休息下,这下终于有时间享受下酒店的超大游泳池了,晚上7点左右就是游泳池包场时间了,很少有人来游泳,私人游泳池的感觉,爽到爆!

(听着海风和沙滩被拍打的声音,享受私人游泳池)

(偷拍成功!)

享受完游泳池,接下来就是海鲜大餐了!但是美奈还是太小了,比不上岘港的餐厅做的海鲜,因为从美奈渔村回来看见过几家很火爆的海鲜大排档,驱车直上,终于找到了这就氛围特别不错的休闲餐饮店。

(烤虾、扇贝、烤鱿鱼)

(SAIGON SPECIAL 胡志明市——西贡特制啤酒)

(西贡的酒喝起来好有味道)

这家休闲餐饮店是由旁边很多个小铺一起组建起来的,中间有个棚子,旁边很多的小店铺,一个菜单上包揽了所有,所以结账也是上一家结一家,但是这边真的实惠,20只烤虾只要80VND、各种炒饭炒粉还有海鲜,甚至还有烤茄子!!!位置我自己当时也没有怎么看地图,就是开车在路上路过觉得氛围很好就上进来了......

吃完这顿饭,也就意味着和一鸣噔噔的旅行告一段落了,因为他们明天要去胡志明市,我们要去最后一站大叻,所以就不会再见面了,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有点低气压,最后提议一起去海边喝点什么一起再聊聊天当做最后的道别,果断旁边小卖部买了一只香槟,选择在我们酒店的私人沙滩举行告别会,酒店的餐厅小哥也特别好,给了我一个桶的冰,四个高脚杯,让我们在海边在沙滩上尽情的畅饮。

听着海浪声,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彼此告别,那一抹闪亮的星星,将像我一样在每个夜晚照耀着你们。

“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花落花开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 卜算子「严蕊」

9.01 美奈——大叻(新咖啡BUS)

新咖啡公司就在酒店的旁边,所以有空我们就去买了从美奈到大叻的车票,1点钟出发,5点准时代到,下车地点在香春湖旁边。因为之前就特别了解过大叻,是一个法国殖民地,里面全是法式建筑和小别墅,因此这次我们去大叻特意订了全趟旅行最贵的一个酒店,五星级别墅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之前看攻略就看过有个姐姐特意提到了这个酒店,法式园林别墅,所以特别期待大叻的景色和酒店,我们都嘲笑自己是出来住酒店而不是旅游的了。因为之前一鸣和噔噔从大叻过来,估计是大叻海拔比较高,所以气候类似于秋天,要我们去地摊上买羽绒服,WTF?5个小时车程,全程各种上坡加山路十八弯,越南的道路真是窄加去大叻的山路弯,我也不知道翻过了几座山,降了几个妖了,外面热的爆炸,好不容易才睡着,一觉醒来竟然到了,琦琦可比我睡得开心多了,因为他可以枕着我睡0.0,一个20座的小巴士也只有7-8个人而已,所以还是很宽松的。

(沙丘与海洋的结合,美奈)

(大叻人骑车穿羽绒服?WTF?让我们穿短袖的怎么办?)

下车直接打的去酒店,因为酒店是一个法式的别墅群,所以离市中心还是有那么远的,但是后面打的出来进去基本上也就30-40VND也就还能接受。然后,这次的重头戏来了

6.酒店(大叻) 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758元/晚

推荐指数:★★★★ 四颗星

推荐理由:超级大的园林,零零散散的别墅分布在园林中,一般交通都有小的电瓶车拉行李或者客人进出,超级大,法式别墅的格调还是很浪漫的就是住不惯 ,洗澡用浴室什么的还是不太习惯,别墅没有空调,只有火炉(WTF?),没办法,这边气候太冷了。我的房间离大门不远,阳台远眺可以看见大叻的很大部分景色,是一个别墅有5个房间,一楼两个,二楼两个,地下一个,还有一个公用的大客厅,整体还是很不错的,也对的起五星的酒店评价,对我来说价格还是比不上住宿 的其他地方,只能给四星。

(法式浪漫别墅)

(浴缸,好难用)

(阳台远眺。)

(大客厅)

安顿好就得马上出门去市中心了,因为来的路上感觉那个湖特别美丽,又没多少时间待在大叻,所以得抓紧机会和时间出去看看这个法式的建筑群!打的出去30VND,直接到香春湖看日落。

(大叻的日落)

(大叻F4的聚会)

(F4只为了追逐那一抹夕阳)

(湖边特色烤串,肉好吃!法棍赞!)

(湖旁的梦幻马车夫)

本来是计划用脚去丈量香春湖,走一圈就回去休息了,谁知道走了半个多小时都还没有到一半,对香春湖估计错误!只能硬着头皮走到一半的岔路口才有TAXI,夜色下来天就有点凉了,我们琦琦同志只穿了背心长裙,她说她北方人耐寒,哦?还是得抱紧点才行。打个的才到了对面的标志性建筑,一个大广场有一朵大花,广场上面越南人的活动真多,像什么溜冰,平衡车,吃夜宵,为了体验越南人的生活,果断第一次玩平衡车丢在了越南。

(大花呢,大花在这里!)

(平衡车,出发!30VND10分钟!)

从广场出发,又走了10多分钟才完成了绕湖一周的活动,广场上面有个很大的BIG C超市,如果小伙伴想逛超市可以来这里。到了香春湖的头我才发现了这边竟然有个很大的市场,各种卖棉衣棉帽等冬季用品,竟然在我准备离开越南的时候看见了越南城管,这是稀奇的事物,因为在越南随处看见摆摊的小贩,竟然遇见了城管,我不服!上图!

(现在才9月,南宁热到炸,这里wtf?)

(越南小贩和国内小贩一样身手敏捷,一个人高呼,一片瞬间撤离现场!强!)

为了安排好明天去机场的行程(因为大叻的机场离城市特别远,酒店前台价格是150VND一个人,还遇上了9.2号的独立日估计要加钱,所以果断机场大巴),跑去越南KFC(我也忘了叫什么名字了。L开头的)去找服务员小姐才能用英语沟通,知道机场大巴的上车点就在BIG C的广场附近,好吧,打的继续回去。

注:大叻(Shuttle bus)——机场

请提前在你起飞前的两个半小时到达大叻的航空酒店(Airport hotel),找个前台什么的问下,就知道怎么上车了,从酒店过去到机场是40分钟,一个人40VND。大叻的机场很小的,据说还有螺旋桨的机型,我没遇到过,但是真的很小很小,是原先的军事机场改造过来的。

(夜晚的大叻)

回酒店休息明天还要早点起来才能去把景点玩完了去机场回河内!

9.02 大叻——河内(越南航空) 越南国庆节2-9

法式别墅的早餐可不能错过,一早起来逛一遍园林,吃个早餐,收拾好行李,出发Crazy House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断章》

(最后一次在别墅留影)

(早上来一晚牛肉粉,精神一上午!)

从酒店到Crazy House 35VND,身上全是500的司机都找不烂,只能先去买票在给钱了,折腾了好久才把钱付清,Crazy Houes的门票是40VND一个人,强烈推荐大家去,这是一个有着童趣智慧的建筑物,有着建筑师的灵魂,到处充满着童趣的房间,建议大家在去之前了解下建筑师的历史,会让行程变得更有趣。

(四通八达的道路,各种天马行空的思想。)

(搞怪一张!)

游览完Crazy House,琦琦一直惦记着昨天香春湖的天鹅船,好吧,最后在大叻的时光就是我拼命把船踩回来的时光-.-

(上岸脚都发软,因为有人在偷懒。60VND 30分钟)

回酒店退房,打的到机场大巴处,准时上车,一上车就睡着了。40分钟到大叻莲花机场,不出所料,真的是小,好吧,安全到达就行。

(真想体验下螺旋桨飞机!)

(Vietnam AirLines)

没想到这么小的飞机还有飞机餐,可是这个飞机餐,好吧,有吃的就行.....(真容易满足)

下午4点这样回到河内,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出机场打的还是大巴?大巴在哪?来点干货。

攻略(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打的的土豪可以无视我现在说的这些东西,大巴的,出门后往右边走,200M这样会看见有Jetstar Airways的大巴车停在路边或者有Vietnam Airlines的车就可以上车了,一般是30VND一个人,发车时间我也不懂,估计有一定的人数就走吧,最重要的是线路图,线路图我画给你们,终点站是河内火车站。

(黑色线路就是大巴车的线路了,还好我记忆力好不是路痴!)

7.酒店(河内):Golden Cyclo Hotel Hanoi (河内金轮车酒店) 255元/晚

推荐理由:这个酒店不就不推荐了,空间太小了,便宜没好货,服务员态度还是蛮不错的,离金店也近,就是太小了,太小了,太小了。

因为到9.2号是越南的国庆节,既然这样,那肯定得去凑热闹啊,但是首要任务是买到明天回南宁的火车票,所以先去河内火车站买票,这里又挨司机坑死了,说了去Hanoi train station,没给他看地图,又饶了一大圈,本来20VND能解决的给了80VND,坑爹!

(河内火车站 GA HA NOI)

到火车站被售票员告知明天再来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河内国庆节的氛围还是很浓的,因为街道个个地方都限行,既然来了河内,怎么能不一起庆祝一波呢?

(摄于还剑湖)

(1945/9/2-2016/9/2)

(市政厅)

在还剑湖旁边,全是人群,一堆一堆的人在围着还剑湖散步,路上不乏有在一片是众人抛石子的,我竟然还发现他们还抛筷子玩(WTF?)强的不行,还有拔河的,大家都可以参与,在拔的过程中可以加入进去反败为胜,玩了几盘都是我们这边赢的,手已经痛的不行了,竟然还有指挥员在中间命令开始,其乐融融的感觉,特别喜欢这种全面健身。既然是国庆节,那肯定少不了舞狮队和各种乐队分布在湖的周围,各种活动,超级好玩!

(拔河)

(抛石子,估计绿色衣服的那位是秩序管理员)

(国花莲花)

因为还剑湖被交通封锁了,得走好远好远才能打到的,累的不要不要的。

9.03 河内——南宁(火车)

早上去把火车票买了随便再次去那家老奶奶家吃了一碗牛肉粉,这家牛肉粉是我吃的最好吃的一家,位置就在河内火车站对面100M,价格还便宜30VND一碗,超级大碗!

和老奶奶告别后得去把明信片在河内的邮局寄出去,河内邮局位置在还剑湖旁,随便就可以逛一圈还剑湖,就要离开这个国度了。

(街上随处可见的乐队)

下午还陪琦琦去河内的衣服店逛了一下午,河内的服装店都是要求脱鞋子才能进去的,导致好多店都不想进去了。走累了回到酒店,一杯地漏咖啡,告别这个异域风情的地方。

(一杯咖啡,告别)

到点上TAXI赶往嘉林火车站,这边的完全都没有安检,到点上车,换票。回家,再见,越南!

(糊了也要用它!)

写在最后:其实很多人对越南的认识就是80年代的中国,满天飞的摩托车大军和那贫穷落后的帽子,作为社会主义国家,贫富差距肯定会有,但是如果你选择在这里旅游,给你的更多是越南人的热情好客。关于什么政治言论,我不想多去谈论,眼睛是用来看东西的,东南亚大地是用脚去丈量的,政治的东西,我们无权谈论在这个全球化的国际下。所以,收拾好行李,出发吧!(希望各位多提点意见,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后续还会有所修改,有什么问题我会及时回复,很高兴能帮到各位。)

9.21 补充:1.关于这次行程为什么没有选择越南现在特别热门的芽庄去玩,其实我很多越南朋友都和我说,芽庄确实没有岘港发展的那么好,而且芽庄商业化太明显,全地图都是中国人的感觉,很容易遇上被坑的现象,价格也不是很实惠(吃海鲜),所以我直接跳过芽庄直飞胡志明市,也是省去了很多麻烦,路上遇到的那对朋友去了芽庄,他们回来也说有些失望了,所以大家自己考虑吧。

2.关于越南的治安问题,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还是得格外警惕的,其他的地方感觉还行,没有遇到过有人被飞车的现象,但是还是得注意一些。

(水果王国,摄于河内)

(花灯之城,摄于会安)

(摩托车王国,摄于胡志明市)

(东南亚大地,摄于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