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3.30

50'、80'俩英文小白手牵手闯荡世界之越南

天数:8 天 时间:1 月 人均:8242 元 和谁:和父母

发表于 2017-03-30 20:48

一、缘起

因为现在城市里过年没啥过年气氛,除了到处去吃,就是到处散财,大年三十连鞭炮都不能放。在我磨了我家大人一年后,总算同意今年旅行过年。国内旅行除了看人头就是还是看人头,所以这次选择出国过年。以前一直听说越南很美,四季如夏,为了躲避寒流,我们选择了越南。因为我家大人9月脚踝骨折的关系,这次的出游除了选定几个城市其它没有任何计划,随遇而安,走到哪玩到哪,走到哪吃到哪。因为听人说越南越美,所以这次就选择了胡志明、美奈大叻,属于有城市,有海还有山。

二、行前准备

虽然想随遇而安,但毕竟是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行前准备工作还是要做足啊,要不然没安全感。

1、机票

上海到越南——选择了国泰航空,买的是联程机票,上海至香港转机飞胡志明,2个人来回机票价格5800元

越南境内——大叻飞胡志明选择了捷星航空,2个人韩20公斤的行李托运总共价格700RMB不到

2、酒店(全部由携程上订购)胡志明市范五老街有很多经济型酒店,服务也很好,如果有车停在酒店对面,行李员会过马路来帮你提行李,并且范五老街上吃的很多,特别是一些弄堂里面和街上,鲜榨水果汁忒便宜,选3种水果榨一杯也才3万越南盾,里面还有果肉,重点果汁里面不会加水。所以个人感觉无需去住星级酒店。美奈酒店分东部、中部、西部,价格东部偏贵,西部便宜,东面的酒店有海滩,但是离吃海鲜排挡比较远,中部酒店没有海滩,海边是堤坝,有几个酒店式可以学风筝冲浪的,西部据说是私人开的旅社较多。

胡志明:Elios Hotel 价格在261元/晚,位置在范五老街上,距离各大Open Bus步行5分钟,距离中央邮局等景点步行20分钟。

美奈:Anantara Resort 因为选择了单卧泳池别墅,小奢侈了一把(主要想偷偷学游泳),在2182元/晚(不知道啥原因升级到双卧泳池别墅,2层楼~~~楼上浪费了,没人入住被用来晒衣服的),距离BOKE海鲜排档位置有点远,需要打的过去。

大叻:Ngoc Lan Hotel 416元/晚(酒店现在更名为TTC Hotel)离大叻市场和Big C很近。酒店往前走点就是永益咖啡,里面咖啡豆很便宜,有需要店家还会帮你现磨。

3、货币

国内没有兑换越南盾,所以就带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及一点美金,之前华夏卡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17年1月开始每月首笔免手续费。在胡志明、美奈、大叻人民币无法兑换越南盾,没有华夏卡的建议在机场就先兑换越南盾,虽然很多景区和酒店都能兑换越南盾,但汇率和手续费都很高。

4、交通

原本城际交通想做Open Bus的,经济实惠,但后来想想还是选择包车,这样时间上也可以自我调控,虽然价格上贵了,但在出发前还是可以找到拼车的小伙伴,这样费用只比大巴稍贵一点点。

三、行程开始

D1、上海——香港——胡志明

上海12点50分的飞机,到胡志明19点。入境的时候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取完行李出来后就能看见ATM机,机器有中文服务,取钱很方便。出机场就有一个109的黄色公交,这车有到范五老街,车票是20000越南盾。因为做了一天的飞机,所以这天没有出去逛,在酒店边上吃了碗牛肉粉(这家店应该是连锁店,58000/碗),就回房间休息了。

D2、胡志明——湄公河——胡志明

我是因为看了湄公河行动才想去看下,结果很让我失望,上岛不是想让你买东西就是要给小费。吃水果边上有越南当地人唱歌,她们唱完了也不管你有没有吃好挎着篮子就来找你要小费,害我连想继续吃的心都没了。在那边买了一个牛奶果,20000一个牛奶味道没啥,但是很甜,吃完手很黏(回胡志明2万多越南盾能买3个)。回到胡志明晚上吃了晚饭,就随便散散步,结果一散散到了中央邮局和市政厅

D3、胡志明——美奈

10点从酒店出发,14点到美奈酒店,下午因为太阳很毒,所以没有出门,在游泳池内漂到了16点出门觅食去啦。谷歌地图上显示去boke海鲜排档要4公里,因为不会骑摩托车我们只有靠两条腿走过去,结果花了1个多小时只走了2公里,看见了网上介绍的蟹先生就进店点餐了,结果没有我想象中的便宜又好吃,点了一个龙虾(1公斤),1个海螺(1公斤左右)炒空心菜,一个鱿鱼(1.1公斤),一杯芒果冰沙,1杯椰子冰沙,共1395000越南盾。螺肉和龙虾肉都有点老,味道一般般。

D4、美奈(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港、仙女溪

早上4点30分我们出门追着星星去看太阳了,越南小哥简直是把吉普当F1在开啊,就看见他不停的在超车,我的头发立马就凌乱了。到了白沙丘天还没亮,景点门口就有人开始做起生意,20万/人坐车上沙丘顶上,原本我们不想让它们赚我们的钱,可是前面一片漆黑更不看不到哪里是哪里,如果不坐车就只有等天亮了再走上去,那肯定看不到日出了,所以只有被斩啦。坐上吉普5分钟就到顶上了,早上风还特大,一会会我就满嘴的沙子了,结果云层厚还看不到日出,郁闷死我了。绝对影响了后面玩红沙丘和仙女溪心情。红沙丘可以滑沙,可是我们花了太多时间拍照片所以没来得及玩(主要那么点高的小沙丘我还爬了老半天)。站在红沙丘顶看着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手机就不自觉的咔、咔、咔了。仙女溪下去的前实际上我有点纠结,这水看上去很浑浊啊,但下去后踩着踩着还觉得蛮舒服的。特别是头上顶着太阳,脚下的水凉凉的,沙子软软的。

9点多回到酒店吃了早餐,会房间洗洗又补了个美容觉,下午2点多醒了,继续泳池泡泡,5点多时去沙滩上走了下,美奈的浪忒高,很多老外都爬在海边等浪来了把自己冲到沙滩上,我也想这样,但是旱鸭子的我怕被冲回海里,只敢在边上踩踩海浪,挖挖沙子,看看帅哥美女了。

D5、美奈——大叻

美奈到大叻200公里不到的路程,因为是山路一直开了4个小时才到,但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了,就是WIFI信号差了点,看腻了风景只能打瞌睡了。到大叻酒店差不多16点半,怕大年夜超市提早关门所以放下行李赶紧去Big C想买点当地特产带回国,结果走到超市发现人家根本没开门。早知道之前在胡志明逛市场的时候就买些东西了,后悔ing......

D6、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疯狂房子、大叻旧火车站、保大3号、达坦拉瀑布、大叻花园)

天主教堂:免费。我去的时候是周六,不是弥撒时间,所以只在教堂外拍拍照片。

玛丽修道院:免费。去的时候没有看见修女,只有游客。

疯狂房子:40000越南盾/人。我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我以为很早不会有很多人,结果里面已经有很多游客了,房子上的台阶很窄,两边扶手又很低,在窄窄的台阶上让来让去,真心让我有点害怕。

大叻旧火车站:免费。每天共有5趟车往返叫Trai Mat的小镇,听说小镇也没啥好玩的我就放弃了,依旧只是在火车站拍拍照片。

保大3号:20000越南盾/人。它是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山庄,里面的房间一般般,外面的花园很漂亮。

达坦拉瀑布:门票:30000越南盾/人,小型索道:50000越南盾/人(单程)、60000越南盾/人(来回)、索道:40000越南盾/人(来回)。小型索道的速度是自己控制的,下山的时候因为山本不高,但将索道建的弯弯曲曲,所以还是蛮刺激的。千万别把瀑布和我国的瀑布做比较,要不然会很失望。

大叻花园:30000越南盾/人。园内占地面积不大,但花的品种还是蛮多的,但里面有些雕塑很雷人,不知道是不是有个红酒企业有赞助花园的建设,所以做了一个足足有2层楼那么高的红酒瓶雕塑。

D7、大叻——胡志明

10点50的飞机大叻飞胡志明,8点不到从酒店出发时天气还是大弥漫,当时真有点担心会不会影响航班。可是刚下山天空一下就放晴了。12点不到飞机抵达胡志明,到达胡志明第一件事就是去酒店寄存行李,直奔安贡馆解决中饭问题。民生问题解决后,就开始今天的一天任务,寄明信片和买土特产。因为春节的关系好多商家都关门,市场,商场都没有营业。看到马路边上都是关闭的大门,所以当我看见超市有人进出时,像看见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直往里冲,就怕人家马上就要关门了。

越南寄国内邮资:10500越南盾

D8、胡志明——香港——上海

四、行程结束费用计算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准备出行的小伙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