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1

海参崴自由行,想到的想不到的,都在这里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

五一海参崴自由行都过了好久了,想的是旅行过后就要整理游记的,脑子说:我想整理游记,手说:不,你不想。

决定去海参崴一是因为朋友在东北虎林,可以一起玩,二是护照办下来一直是空白,海参崴电子签证很方便。

(交代一下,其实从虎林过境去海参崴也是可以的,因为五一虎林闭关,所以从绥芬河走的。因为是自由行,看了很多攻略,但是问题不是一个攻略能解决的。写下我的自由行,希望发挥一点借鉴意义。)

时间:五一
地点:海参崴
花费:3000/人

提前说的:
1、提前换卢布(一定要带现金哦,不是说支付宝啥的不能用,但是出国花现金更方便。卢布据说到了绥芬河再换也可以,不过我们是朋友在虎林换好的,20000卢布/人)

2、酒店自由行啥事都得自己来啊,我用的是booking订的酒店,五一国外的酒店也会提前调整价格的,比平时要贵一些。我住的是伊斯托克酒店,就是快捷酒店,老板说下次可以直接在官网上定,用booking的话他们给平台的分成多。网址:www.istokvl.ru

3、花的多主要是吃、住、交通比较多,没买啥东西。

3、下载APP 探图、Yandex.taxi,推荐一下百度地图,也能用,探图说实话我用的不太习惯,打车软件不知道为啥,我安卓机子没找到,朋友苹果机子下载的。

4、语言下载了有道,腾讯翻译官。有道是拍照翻译用的,腾讯翻译官是边说话边翻译用的。俄罗斯人很少会说英文,这一路就靠翻译软件了。

5、我们基本靠打车的,因为公交不认识,太难等,还是打车方便,感觉海参崴打车咋很便宜呢。

酒店到火车站打车的,去灯塔、玻璃海滩、远东联邦国立大学打车,市里景点就不用打车了,腿儿着就行

有了钱,有了住的地方,自由行我这心里也就不着急了。

接下来是行程了

电子签证:自己从网上就可以办理,免费;某宝上有办理的,要钱的。

电子签办理很简单,提前办理。需要注意的是信息一定不要填写错误,护照上的1跟I啊之类的,信息填写错误的话,中国海关就给你扣下了,出不去境的,就算1跟I这种错误的电子签出境了,俄罗斯海关也会给扣下的,他们检查也很仔细。

我俩是从虎林到绥芬河的,从绥芬河开始说吧。第一天打卡了绥芬河景点,在绥芬河住的。

不知道火车怎么走,没买到火车票,从东宁口岸坐汽车走的。绥芬河火车站到东宁口岸,建议打车,节省时间,因为过境很浪费时间。

D1 :6点左右早起,打车到东宁口岸,一车4个人/160块左右吧,到东宁口岸,凭护照和电子签窗口买汽车票,230块,记好买的车牌号码。过海关,中国海关比较快,坐上车以后,到俄罗斯海关,这个需要一点时间,俄罗斯海关的办事效率没有辣么高。

踏上俄罗斯的土地啦

大巴会在铁丝网停一下,接我们的车答应在铁丝网等我们,所以我们在铁丝网下车了,如果约定格城的话,不要下车哦。

找的车接我们一个人200多人民币,主要是为了方便,怕丢。

从过境到海参崴还要好久的,我一路睡过去的,看了几眼也没啥风景,跟咱们东北乡下差不多,路不好很颠簸。

正好赶上下雨,到了海参崴都很晚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这里推荐一下住的伊斯托克酒店,旁边是新开的网红餐厅(应该是分店),Supra,格鲁吉亚菜,不要点太多,真的吃不上,俄罗斯烧麦点两个尝尝就行了,餐厅很实惠,服务员颜值很高,主要是太活泼了,跟顾客的互动很燃;还有一家超市,买水买生活必需品很方便,超市门口的玉米很香,不建议买,闻闻就行了,因为我买了,不好吃。

D2开始打卡景点

上午海参崴火车站、列宁广场、胜利广场,凯旋门、东正教堂、C56潜水艇

下午鹫巢瞭望台,远东联邦国立大学

为啥逛了这么多景点呢,因为咱是自由行,想去哪里去哪里,就拍个照能用多长时间啊

海参崴火车站:进去火车站前台买参观票,然后前台小哥会给你领路啦。

列宁广场:火车站对面,五一人太多,真的只能拍张列宁雕像图

胜利广场:此处表扬一下百度地图,(都说探图好用,大概是我不习惯,还是百度亲切),得走个十分钟才能到

胜利广场上有鸽子,不害怕人

凯旋门:逛完胜利广场接着走吧,还得走个10分钟,到凯旋门,打卡打卡

东正教堂:凯旋门边上,咱也没进去,不知道里面啥情况,咱也不敢问

C56潜水艇:教堂旁边

五一中国旅行团真是多啊,就这几个景点到处都是中国人。

中午吃饭真是波折,看不懂吧还想吃点好吃的,这个时候百度也不管用了,为了找个能吃饭的餐厅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找到个pizza店,pizzaiolo,顺着斯维特兰斯卡亚大街一直走,过了胜利广场还得往前走,pizza是现做的,两个人点了一个拼的那种,好吃。俄罗斯结账都是给个盒子,账单在盒子里,完了你把钱放盒子里就行。有的店有小费,有的没有。

歇够了下午逛了逛化妆品店,也不便宜多少啊,没买。动身去了鹫巢瞭望台,风景很好,很美,整个海参崴尽收眼底。

刚来的时候知道了海参崴天黑的比较晚,7点多了还很亮堂,所以,鹫巢瞭望台拍了拍,动身去了远东联邦国立大学,大学环海而建,相当羡慕啊,在大学里边走的有点累。

晚饭去了一家网红店哎,在瞭望台附近,又忘了叫啥。有小费,10%。随便点,雷点少,很好吃,稍微贵

D3 托卡内夫灯塔 ,玻璃海滩,有轨电车

灯塔:上午早起打车去了托卡内夫灯塔,为了跟旅行团错开时间,从下车基本在小跑。从下车距离灯塔也是有段距离的,,海水很清澈,要不是看见灯塔,感觉到了烟台海边,但是看看天的颜色,就知道在国外了,烟台的天儿没辣么蓝。

灯塔一顿拍拍拍

离开灯塔走路,因为没有车可以打,想走去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到火车站的,结果坐了两站车,看见个大超市,真的是个很大的超市。各种买买买,

玻璃海滩:打车去了玻璃海滩,玻璃海滩一般旅行团不去,因为太远了吧,我们打车也有感觉出有点远的。玻璃海滩上都是BBQ放假的俄罗斯人啊,真羡慕人家的生活方式。海边很美啊,人美景美。另外,捡了两块玻璃走,算是来过了哈。

让出租车等了我们一会儿,从玻璃海滩回来还是那辆车,路上我们说想看有轨电车,双方语言不畅通确实不方便,司机理解错了,他以为电缆车,走了好久的路啊,最后发现错了,但是司机说因为没把我们带到电车的地点,所以收费不用担心(司机人好好啊,那短距离感觉200块人民币没有了。)

后来电车也不找了,我们去了昨晚那家餐厅,吃了大螃蟹,海鲜套餐,哈哈哈哈,酣畅淋漓了一把。点的饭贵小费就多哈。

吃完饭很早啊,不能不回酒店啊,打车找有轨电车吧,为啥这么执着呢,因为我朋友说电车会从森林里面穿过,女生最不能放弃的就是意境了,找!

到了有很多中国人的市场那里(市场二楼是一家中国餐馆,中国老板开的,中间出了点事,我们还得到了中国老板的帮助,感激。在国外听到乡音真是很亲切啊。晚饭也就在那里吃的。)

坐了电车,确实很好玩,但是没有森林。

D4回程了

找的司机把我们送到格城,给我们买了票,然后过海关,回到了祖国怀抱

五一结束啦,还是我大中国好。海参崴的海鲜虽然好吃,也不能顿顿吃啊,想念我东北铁锅炖、烧烤,想念我中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