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21

四天三晚玩转万宁,和外国友人一起登山、赏花、冲浪!

玩法:摄影,自由行

旅行在你们眼中是什么样子的,有的人认为旅行是一件令人放松的事,有人认为旅游是扩展自己知识的途径,也有人认为旅行是欣赏祖国美景的方式。不管你们对旅行有着怎样的看法,都代表着你们对旅行的喜爱。

现在这个季节要问去哪里旅行,我想大家异口同声的会说三亚啊,确实北方的人都已经冻成狗了,南方的海南岛还可以穿比基尼。但今天我们聊聊海南万宁,这里距离三亚动车不到60分钟。

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人挤人的沙滩,像日月湾和石梅湾都非常的安静。这里的消费和三亚市区比也低了不少。那么万宁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牛哥这次和三个外国朋友一起打卡了万宁的热门景点。

万宁市属于海南省,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万宁县城万城镇,处于万宁县域的东部,已有136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海南有数的几座著名古城之一。在唐代,县城原地在万宁县大茂镇旧州村一带,距今万城镇东北面约9公里处。到了宋朝,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需要,才从旧州迁徙来万城。

【海南第一山-东山岭

第一站需要介绍的是海南第一山万宁东山岭,这里既有着古典的韵味,更有着现代的壮阔,万般滋味,只有自己品尝过才会懂得。

东山岭位于海南东部,它挺拔陡峭,四季之中都是翠绿的树木森林,远远望去,这里竹柏松桃环绕,漫步其中,耳畔都是鸟语虫鸣。海南温润的气候,孕育了如此神奇的东山岭,在悬崖峭壁之上,游客看到的便是各种山穴洞石。走在林间小道,游人只觉得身心陶醉,忘却烦恼,这样的特别境界,值得大家前来欣赏。

在东山岭上,游客一定要去看看著名的潮音寺。正所谓,天地浩瀚,岁月缥缈,在这南海佛国之中,听到那阵阵波涛,如同寄托着神圣的信仰。潮音寺佛教文化盛行,这里既有袅袅炊烟,更有郎朗佛音。在一阵阵的木鱼和佛钟声里边,游客感受到的就是从内而外的精神洗礼。每逢初一十五,这里都香客云集,无数的游客赶来朝拜,一片热闹景象。

来到这里,我们去看看东山岭的蓬莱香窟。这里位于华封岩左测的幽谷之间,由石头堆砌成为另一个精彩异常的窟窿洞,因为这里十分神秘,当地人叫做神仙窟。四周都是翠竹松柏,还有各类鲜艳花草,真的美的非同凡响。在石头缝中,还有汩汩清泉。这泉水清澈干净,还富含矿物质,是当地有名的泉台。据说,只要将这泉水带回家中沐浴,就能治病驱邪。

攀登上东山岭,在早晚十分,就能看到无数云雾缭绕。这里精彩至极,人们犹如置身仙境一般,当地人美其名曰“瑶台望海”,意思是这里就是王母娘娘的瑶台,只要登上这里,就能直接望到整片大海。不得称赞,游客一步步攀上来,虽然花费不少体力,却收获了更多的精彩和乐趣。

许多人居高临夏,顿时觉得自己也显得无比渺小,种种心内感受,此时全部翻涌起来。在转身望去,身后的山间小路又被晨雾遮蔽,耳畔传来潮音寺的阵阵钟鸣,这样的情景境界,真的无与伦比。

【最美溪边村】

在万宁的万城镇溪边村,这里被称为海南最美的乡村,带给牛哥的感受尤为深刻。

溪边村真的非常贴切,这里的民居旁边,一条清澈的小溪缓缓流淌,将整个聚居之地串联了起来。在村里,这里民风朴素,建筑样式则是古色古香,颇有古代的韵味。在木质的牌楼之上,溪边村几个大字写得苍劲有力。这里的人儒雅诚恳,待客热情,真的让人非常温暖。

来到溪边村,这里一排排的三角梅鲜艳绽放,让人觉得心中一暖。三角梅颜色各异,不管是红的,白的,紫的,全部都迎风招展,昂首屹立,展现出自己的骄傲样貌。走进去闻,梅花的香气阵阵传来,沁入心脾,让游客感到无比芬芳。在三角梅的装饰下,溪边村也显得漂亮极了,这里植物茂盛,生机盎然。

走进溪边村,这里青石铺成的小路,充满浓浓古意。在村子里便,随处可见的都是古代的建筑,无论是过去的酒楼客舍,还是古井栏杆,显然这里重新装饰后,更加符合我们对古镇的期许。置身溪边村,看着迎风招展的旗帜,十分具有美感。

这里是三角梅的种植基地,总共养育了十二万株三角梅,并且畅销海内外。针对特色的三角梅文化,当地人更是大做文章,每年都会举办三角梅文化节,这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现在的三角梅,大多成簇成簇的开放,它们姹紫嫣红,娇媚无比,在路边,在溪边,只要有游客光顾的地方,就少不了他们的身影。牛哥看到这些鲜艳的花朵,也收获了快乐和惬意。

【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是海南的3A级旅游景区,许多人都曾经赞美过它。园区占地面积达到了42公顷,在内部分为五大功能区,集中了十二类的热带植物。

迈入植物园,一样望去,都是茂密的热带树木,他们一排排的耸立着,树木粗大,枝干繁密,有的已经开出了鲜艳的花朵,还有的甚至结出了果子。这里的一切,全部彰显着磅礴的生命力。

在植物园中,牛哥最喜欢的还是香草兰基地。香草兰在园子内郁郁葱葱的绽放着,它们规模庞大,一眼望不到边。附近花香四溢,鲜艳的香草兰娇艳欲滴,如同一个个美人迎风俏立,将自己的动人姿态完全展现出来。香草兰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被引入园子,如今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这些花朵,不久就要被酿造成各种品类的香水和制作成各色的香料。看来,它们不仅颜值超高,实力更是非凡。

在香草兰的旁边,就是园子中第一款引入的热带植物咖啡。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咖啡的需求量在国内不断增加,万宁兴隆的植物园种植了10多万株的咖啡树,现在已经为国内提供了百分之七十的咖啡,真的太了不起了。游客们看到的咖啡,都相当细小,被磨成之后,现场也会售卖。牛哥品尝了一杯,感觉相当地道,完全是手工打造的,虽然不太适应,却也知道这是极好的。

在园子中,游客们一定要好好漫步,走过郁郁葱葱的棕榈树林,欣赏奇怪的热带经济植物,在湖里还有热带的水生植物。总之,这里太让人好奇了。

游客可以一边用手机搜找资料,一边加强自己对热带树木的了解,当这次旅行结束的时候,一定会觉得收获多多。站在高达的热带树木之下,整个人仿佛也去了热带公园,临走之时,夕阳西下,余晖撒在公园之中,无数的鸟儿哀鸣归来。这座热带植物园仿佛也进入了沉寂之中,相信即便夜幕来临,这里的生机却不会变少。

【巴厘村】

巴厘村”以兴隆南洋归侨文化为背景,以爱国之情、思乡之意为切入点,通过南洋“风情”、“风俗”、“风光”、“风味”将兴隆南洋归侨回国后的生活串联起来。在巴厘村,牛哥推荐第一站去南洋文化馆。

在我国有许多南洋归来的华裔同胞,他们的历史尤为精彩,在海南万宁,这里专门打造了一个文化体验馆。在里边,用文字,照片还有珍贵用品的形式,记载了当年第一批出海的人。在文化馆中,各色各样的壁画让人大开眼界,颜色鲜艳的物品,有着浓烈的东南亚气息,让游客大呼过瘾。

第二站我们去看看归侨文化区。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东南亚美食,包括马来炒咖啡,印尼烤热饼,越南椰子糖。在大街上,各色穿扮的民族服饰,都让人觉得想到好奇。南洋归来的华侨们,他们保持着原来的生活方式和习俗,相映成辉。建筑也是十分独特,各种草房子,石头房子,还有竹屋房子,都颇有看点。

然后我们再去瞧瞧南洋风情街。这里主要兜售一些特色纪念品,让来到海南的游客,可以更好的感受东南亚民族的热情。风情街上,各色各样的绝活表演,让驻足观看的游客们拍手叫好,大家都觉得这些表演节目十分有趣,一些游客更是现场打赏。

最后我们不要忘了归侨根源馆。这里以现实题材为根据,创作了大型的壁画。并且,在馆内讲解员的介绍下,游客们知道了南洋华裔和祖国大陆难以割舍的情怀,不论是血缘上还是文化上,我们都是不可分开的。馆内一些绿色植物,也颇有新意,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

【冲浪日月湾】

日月湾是个半月形的海湾,也是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境内的甜头河在日月湾出海,河与海,淡与咸,巧妙融合,而周边四季常青,景色宜人。

日月湾景区内的台湾村极具特色。台湾村的里的大拱门和槟榔园的山盟海誓,以及高山族对歌亭,都非常适合情侣们游玩。特别是海誓山盟,能见两个人像石,旁边是山与海,以山作盟,以海作誓,表达了他们忠诚永不变的誓言。而情侣们来到此地,拍照留念,祈求幸福美满。

几乎每一年,在日月潭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冲浪赛。最精彩就就是国际赛啦。一般国际赛是由万宁举办。比赛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追逐海浪的节奏,用技巧和平衡力来完成挑战。这对年轻的运动员们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而游客们也不只是能看看比赛,还能参加冲浪度假营,观看现场的武术表演和竹竿舞表演,每一种都展现了中国的特色。协会中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书写,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各国参赛队代表。

不只有这些,在嘉年华上,有精彩而热闹的拔河比赛、足球,排球、乐队演出等各式各样的活动,都在沙滩上举行。甚至还有公益的教学活动。

让游客在观看冲浪赛之后,还能学习关于冲浪的基础知识和基础技巧。这样就能更加充分感受到户外沙滩运动和冲浪所带来的乐趣。

【首创奥特莱斯】

海南的奥特莱斯,这是一个有世界品牌折扣的地方,也是一个能玩耍和度假的地方。

最为出名的就是奥特莱斯世界名牌折扣店,品牌种类多样,都是国内外的大牌。店里的折扣都想当低,大约在三到五折左右,甚至有的从一折开始。不出国就也能买到国外大牌,何乐而不为呢?特别是里面的珠宝非常出名,只要精心挑选,一定会有满意的。

奥特莱斯里有儿童乐园,乐园里有多彩的气球长廊、搞笑的小丑、可爱的羊驼、还有唐老鸭、米老鼠和小猪佩奇,只要是孩子喜欢的,应有尽有。有时候会举办彩绘活动,看到孩子们手中做出的一颗颗彩绘蛋,会让人感觉到这里充满了童趣。

来这里,千万不要只记得买买买呀。还有特色民俗商业街和酒吧街可以逛一逛,走一走。然后再去充满东南亚风情的高端度假区放松身心度个假。运气好的话,在去酒店的路上,还能看到正在吃草的小黄牛哦。

如果想要带海南特产回家的话,可以在奥特莱斯的特产店购买,也可以到附近的莲花镇购买,种类多样。牛哥建议购物的话要多问问折扣情况,有的是可以叠加的,别吃亏呀!

【最美书屋石梅湾】

石梅湾位于海南市,海南是一个旅游大省。石梅湾是一个原始很自然的海湾,这里四面环山,海水很清澈,气候很适宜,人们在这里能充分感受到海洋风情。石梅湾现在依然保持着最原始的样子,没有太多的人工设施在岛上,所以这个海湾没有被太破坏,可以说是最原始的样子。在岛上有一个书屋,这个书屋被称为海南最美书店。

书屋的整体风格是东南亚风格,走进书屋,书屋里边有大堂阅读区,独立阅读区,咖啡厅,户外的休闲平台还有多功能活动室。这里的书有六千多种,大约有一万八千多本,其中有科学方面的书,有教育方面的书,有艺术方面的书等等,应有尽有,你想看的书这里都能找到。

如果你在书屋的南面看书,那当你推开的时候,海风就会进入到里边,书被海风吹的发出响声,使读书也增加了一分情趣。并且读书累了也可以看看外边的美景,所以游客来这里不仅可以阅读书籍还能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两全其美。

书屋还有守望者活动,守望者都过筛选来到书屋值班一周,目前守望者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来这里的人们各种职业都有,这也丰富了九里书屋。

九里书屋是非常美丽的地方,大家要是想放松的话这里是不二选择,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陶冶情操,是非常好的一种体验。

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的美景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往那里。兴隆有很多有名的景点,今天牛哥给大家介绍的这个热带花园就是其中有名的一个旅游景点。

它位于海南省的东南部,气候属于热带雨林气候,也正是这种气候的影响,这里生长着许多植被。而这里的雨水非常多,有了雨水的灌溉,这里的花草树木都变得格外的有活力,生机勃勃的。再加上这个花园的中心是南旺水库,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水为花园增加了多一份活力。

在花园里边种植的植物有一百多万棵,有的你可能都叫不出来名字。其中有从国外引进的龙船花,狐尾椰等,它们的到来也丰富了这里的品种。现在这里的植物品种已经有三千四百种了,植被覆盖率也很高,有的植物还是我国很稀有的,需要重点保护的。

这里环境优美,所以也有很多动物来这里栖息。这里有野生动物几十种,比如说兔子,猴子,蛇等,还有一些稀有的动物,所以这里也成为野生动物的重点保护区。

也正是当地的人们对花园的保护,所以才让这里的环境变的一天比一天好。在二零零二年的时候获得了“科教兴国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这也是对花园的一个高度评价。兴隆热带花园的宗旨就是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现在他们确实也做到了。

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带动了当地的发展,大家去万宁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兴隆咖啡谷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有时候工作都是超负荷的,而为了让自己更有效的工作,人们经常会喝咖啡提神。咖啡最早是由国外传进来了,刚传进来的时候人们还不太适应这种味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渐渐体会到了咖啡的沁香,也慢慢的喜欢上了喝咖啡。

在我国海南就有一个盛产咖啡的地方——兴隆咖啡古。兴隆咖啡是我国有名的咖啡,而兴隆咖啡古也是我国的咖啡第一镇。

兴隆咖啡最早是由华侨从国外引进来的,它凭借它醇厚独特的味道吸引了很多顾客,慢慢的占领了中国市场。并且海南华侨不仅将咖啡引进来,还将冲泡咖啡的手法也教给当地的百姓,可以说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兴隆咖啡古与其说是咖的生产基地,倒不如说是一座休闲的庄园。不仅如此它还是我国第一家国际认证的咖啡种植基地,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看咖啡的样子,还能感受咖啡的种植过程以及咖啡的生产还有冲泡的过程,是一座集观赏与品尝与一体的地方。

咖啡古地理位置优越,在咖啡古里边有条太阳河从这里经过,除了咖啡之外,这里还有花草树木,一年四季都有鲜花,在这里漫步感觉投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人们在这里可以亲自高手咖啡豆是如何变成咖啡的,因为这里的咖啡都是当地种植的,所以这里设置的有专门的游客品尝咖啡的地方,是不是很亲民呢。

咖啡古里边设置的还有农庄,如果游客来这里想在这里多待几天的话也是可以的。农庄里边有着当地的特色产品,游客也可以品尝或者带回家。

听完牛哥的介绍,大家想不想去看一看兴隆的咖啡生产基地呢,快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