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15

感受热带雨林风情,品尝风味美食,5天4晚全攻略

玩法:美食,购物,跟团,小资,省钱

2020年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冬天,很多人也都裹起了棉大衣缩在屋子里尽量不出门。但是作为一个活跃的旅行爱好者,不凡的冬天也是热情满满,一定要奔跑起来。最近去海南感受了超多温暖,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行程介绍:

D1: 南京-三亚 接机

【住】:三亚湾五星酒店 国光豪生 【餐】:酒店欢迎晚宴

D2: 呀诺达雨林

【住】:七仙岭君澜酒店 备选七仙岭保亭荔苑温泉度假酒店 【餐】:酒店用早,景区自助午餐,酒店自助晚餐

D3: 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呆呆岛

【住】: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备选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 【餐】:酒店用早,地道的疍家鱼排海鲜午餐 ,酒店自助晚餐

D4: 最美环岛滨海旅游公路(石梅湾-大花角)—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免税店

【住】:海口市区酒店 【餐】:酒店用早,海口特色农家午餐,晚餐自理

D5: 海口-南京 送机

【餐】:酒店含早

南京飞三亚的时间并不长,拎上简单的行李就出发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来说已经很平常了,毕竟有时候我们都得逼自己一把,快速行动起来。

这次的行程是以美食和亲近自然为主,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呀诺达雨林,感受热带风情,超有看点。

呀诺达的名字来源于海南本土方言,它是一、二、三的形声字,用作景区名字时有着欢迎、你好呀等非常友好的寓意,而且简单又好听。

整个景区有45平方公里,它是海南热带雨林景点的代表,非常适合跟家人朋友一起来玩,在这里不仅能见到热带雨林、峡谷奇观,看流泉叠瀑,体验黎峒风情等,而且还可以享受天然氧吧和南药温泉呢。

初次来这个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观光,一时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根石雨林景观区里,各种不知名的树木盘根错节交织在一起,形态各异,有时候我一抬头就想到西游记里的妖怪洞府,老觉得这些树枝快要成精了。

来到依山而建的鸟语花香体验区,就见到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这些鸟儿警惕又傲慢的站在架子上,梳理着自己的羽毛,高兴了就来一嗓子,瞬间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此起彼伏的环绕在你周围,有时候也能碰到它们之间互相比美。

这里有来自海南本土的60多种鸟类,像红嘴相思鸟、黑喉噪鹛、白眉鸫、乌灰鸫等稀有品种随处可见。超喜欢这只灰色的小东西,缩在鸟巢里,呆萌呆萌的,它正在孵蛋哩!

如果你胆子比较大一点的话,就站定一个地方不要躲,等一等就会有鸟儿落在你的肩头,像这种颜色靓丽的鹦鹉会需要一点力气驮着哦,能不能获得它们的青睐就看缘分了。

兜兜转转一圈,在呀诺达似乎不太能感觉到时间流逝,一直觉得时间还早,结果发现已经快过午饭时间了。不过我们在这里体会到了亲近自然的快乐,看鳄鱼戏水,白鸟高歌,再来热带雨林吃顿特色菜,也一样美滋滋。

在海南的旅程,基本都以放松娱乐为主,所以这次要赶的景点也没有那么多,从呀诺达出来之后,我们就直奔酒店啦。

开在景区里的度假酒店有多漂亮?看图就知道了,一路开车进来,仿佛闯进了原始雨林中,远离尘世喧嚣的美确实难得一见,处处都是好风景。

忍不住拍了几张高空俯瞰图,瞬间就被惊艳到了,被森林紧紧包裹着的酒店,几乎快要与树木融为一体,造型独特的蓝色泳池让人眼前一亮。

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安排了今日份晚餐,君澜的主题是返璞归真,反应在食物上呢就是他们的餐厅菜品大多讲究原汁原味,一定要留住食物本身的鲜美,清淡营养,果然很符合他们“康体养生”的理念。

海鲜铁板烧,颜色有点好看,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哈哈。

吃完饭,回到房间还可以泡泡温泉,君澜独家拥有的稀缺野溪温泉被引入到每个客房的阳台上,设计了专门的泡池,视野极佳的同时也保证了良好的私密性,感兴趣的话还可以试试他们的“五行养生”客房,算是一大特色。

清晨从鸟语花香中醒来,顺着漫步道去外面走走,空气清新怡人,住在景区里果然环境更好。

君澜酒店所在的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是海南岛仅有的几片保存较为完好的热带雨林之一,酒店的设计也都是在不破坏原有自然环境的基础上进行的,所以出门之后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名贵植物。

七仙岭也是海南的名山之一,登高望远,听一听黎族夫妇的故事传说,满眼清翠,被这样的景色深深吸引。

下午抽空去了一趟呆呆岛,这里是年轻人的专属活动场所,也是大妈们必来的拍照打卡景点,至于是ins风小清新能脱颖而出,还是阿姨的丝巾更胜一筹,就得看临场发挥了。

呆呆岛是近几年三亚旅行的热门景点,坐落在陵水县南部的南湾半岛,背靠南湾猴岛,对岸是清水湾度假区,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

这里是海南沿海一带疍家人世代生息的地方,海岸线长约5公里,靠着原始风貌和七彩沙滩闻名全国。岛上设置了很多拍照打卡道具,一些白色小教堂、粉色面包车、泡泡屋等都很唯美,因此这里也是一个婚纱旅拍的好地方。

此外呆呆岛上的沙滩干净细软,以自然风景观光为主,所以至今也保留了一份恬静之美,乘船登岛,再坐十几分钟的小黄车,就能开始在沙滩上撒野了。

偷偷告诉大家,这个码头也很有意思,彩色的船只和小房子搭配在一起,天气好的时候非常出片,记得多凹造型!

呆呆岛也很适合我这样喜欢看海吹风的人,找一个漂亮的椅子,一躺就是一整天,发发呆,数一数天上的云朵,觉得每一个在海边嬉闹的游客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岛上只有码头有一些小饭店,上岸的时候可以买点海鲜,在呆呆岛吃了一顿特别的疍家鱼排海鲜,简单的烹饪也完美的激发出了食物的鲜美可口,看海、拍照、吃饭,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呀。

今天的房间是定在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早就很喜欢万豪旗下的这个品牌了,它来源于法国,设计通常浪漫又不失奢华低调,在国内的几家都很漂亮,所以海南石梅湾的艾美度假酒店简直深得我心,客房内饰颇具东方美学韵味,拥有两百余间豪华客房及别墅,真的不要太快乐。

从一片七彩沙滩转移到另外一片沙滩玩是一种什么体验?幸福就是加倍的好吗!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坐落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的石梅湾旅游度假区内,拥有延绵6公里的银白沙滩,人更少,风景更美,服务更好,整个下午我只想把这个安安静静的“世外桃源”占为己有。

逃离城市喧嚣,偶尔出来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到海南来体验自然淳朴的黎族生活风貌,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修行,重新审视自己,返璞归真,重启生活。

临近圣诞,节日的气氛也越来越浓郁了,艾美度假酒店的这个简约风格圣诞树,必须给个好评!

他们家的自助晚餐相对来说更加丰富一点,食物的可选择性比较多,更参考大众口味,海鲜烧烤和甜点自然是少不了的,

再来点特色烤鸭778。

在海南的最后一天,怎么可能不去购物,了解过了原始森林,体验过了养生度假温泉,我们从最美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出发,先去了冯小刚电影公社,然后再去最后的目的地三亚免税店,一点儿时间都不浪费哈哈哈。

从石梅湾到大花角的这一段环岛,是俯瞰绝美的公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绕一圈,沿途停车挺方便的。

冯小刚电影公社给我的惊喜有点超出预期,分为南洋街和1942.芳华景区两个街区,听说还有一个北京街正在修建。

走入正街才发现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很逼真,仿造的南洋建筑很是用心,从各个商铺的门牌到马车路灯之类的细节,路上穿着军装、旗袍的游客,都让人有一种置身民国的穿越感。

虽然是个人造景区,但是这里也留下了很多的经典作品,之前火爆全网的综艺《爸爸去哪儿》,知名电影《芳华》也为这里带来了不少流量,作为一个游客来海南,我个人还是很愿意到冯小刚电影公社玩一趟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芳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刻骨铭记的青春,

只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

才能沉淀美好的芳华,

愿芳华永存,一路芬芳。-——《芳华》

发现一个超美的楼梯,趁没人赶紧来两张照片,在这里按下太多快门了,什么都想拍!

告别了冯小刚电影公社,我们就直奔海口免税店了,买买买能治愈太多事情,平时都没什么时间逛街,趁着这次赶紧屯点东西。

果然还是这样有人气的商场逛起来更开心,热门商品不用自己查,看哪里人多直接去就好了。男孩子也要精致起来,安排一些护肤品给我自己,剁起手来一点都不犹豫,谁让这里的电子产品优惠太多呢,看什么都想带回家。

打包完行李,海南的旅行到此就要结束了,短暂的时光却留下了满满的回忆。对我来说海南其实是陌生又熟悉的,这不是第一次的相遇,也不是最后的相识,在同样的地方,遇见同的风景,拥有全新的故事,乐此不疲,希望下一次的海南之旅,也有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