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绿树、碧水、银滩--万宁石梅湾

石梅湾海滩

现在海南环岛城际列车(相当于高铁)开通,使得环岛游变得很方便,网上有人评价万宁海滩不输三亚,就打算亲身体验一下。这次去的是万宁评价最高的海滩之一:石梅湾。石梅湾应该属于万宁县的兴隆镇,该海滩附近华润开发了九里住宅小区,有三期。附近有两个比较大的度假村,一个是威斯汀,另一个是艾美。九里住宅区要去海滩,都要穿过这两个度假村。

九里二期

这次住的是九里二期,全是高层,每栋都可以看到海,小区内有个游泳池,随便游。但是因为天气不是太热,就没有下水。九里二期旁边就是九里润街,买东西、吃东西很方便,润街对面直走是威斯汀度假村,穿过度假村就是海滩。九里一期、三期还要往里走,比较靠近艾美酒店,但是离润街稍远一些。

九里润街
石梅湾海滩

万宁高铁站到华润九里住宅区有业主班车,业主坐免费,游客每人五元,车程大概40分钟。具体时刻表可以在微信:海南华润置地会,公众号上查到。每天还有去兴隆农贸市场的业主班车,每人3元,方便大家去买菜。

万宁的石梅湾海滩有些网友评价不输三亚的亚龙湾。个人以为,石梅湾胜在人少,浪大,对玩冲浪的人来说,肯定比亚龙湾好。不过三亚的海滩浪小、水势温和,更适于玩水。个人还是更喜欢三亚的海滩,尤其是亚龙湾和三亚湾。

艾美度假村
海滩

坐九里的业主班车到兴隆镇,这是以兴隆华侨农场为主体的市镇,已经比较发达了,像个县城。三轮摩的到热带植物园10-15元(我们给了15元好像贵了,因为从兴隆镇打摩的到艾美酒店才25元),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植物园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的所在地,要门票的。进去后可以选择步行、观光车或自驾电动车游览,前两种方式有人讲解,自驾电动车没有人讲解,但是行动自主。当然自驾电动车是挺贵的,好像是一个半钟头,110元左右。不过,上初中的孩子学会了自己驾驶电动车,还了解许多热带植物,相当于买了一张游乐场主题公园的门票,也还是值得的。

兴隆热带植物园
槟榔树

在植物园我们吃到一种特别的食物,椰宝。据说是椰子水凝固了以后,形成的一种果实,长在椰子里。买来尝尝,和椰子水味道有点不同,味道比较淡,没觉得多好吃,也没觉得不好吃。在植物园了看到一种叫香叶兜植物,榨汁后加入米中制作食品。恰巧我们在兴隆镇农贸市场门口,遇到了一位卖米糕的大婶,卖的米糕里就有香叶兜汁做的九层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