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29

失业前的一次海岛旅行

玩法:自驾,自由行

如题,这是一次失业前的海岛旅行,旅行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失业了。

43岁,老公艰难创业中、儿子小学马上二年级,接下来什么时候能再就业,还未知。

虽然,出发前已经隐约有预感,和老板面谈时也算坦然。

接下来,可能会有很场一段时间只能打个零工。

但是,回想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拉扯,为了避免更多的内耗,

再回味这次久违的海南旅行,我觉得应 该可以支撑我走一段很长的路。

用了携程这么多年,第一次写游记,以此纪念人生进入新阶段。

这次的海南之行,目的地有两个,文昌和万宁。4天4晚。文昌1晚、万宁2晚、海口1晚。看了其他朋友的攻略,前往海口机票便宜,所以选择了海口往返,在海口租了辆车,边走边玩。

一早的飞机,上午到了海口,取了车 接近中午,机场附近找个店,午餐来了顿椰子鸡,老高喜欢吃鸡,小高喜欢各类油炸食品,老高和小高都挺喜欢,团个餐,各取所需。甚是满意。

然后,沿着环岛旅游公路,向我们的第一站文昌出发。本环岛旅游公路上应该有好多景点,可惜一路上只看到若干村子的出入口~~~

选择来文昌,因为这里有航天发射中心,想到我家少爷有个航天梦,便想着寓教于乐吧。在这个问题上,老母亲总是贪得无厌的。

到了文昌,却是令我感到意外,既有沙滩、也有山岭上俯视的上帝视角。人不多,和后两天的万宁比,感觉这里真适合发呆和疗养。这里的海和我之前看到的三亚的海不同,既有平缓的沙滩的海,

也有大浪拍石的

更有出乎我意料的果冻海

这里的时间我们留得不多只有1天半,所以离开得时候,很有些意犹未尽。当然文昌鸡味道也真真嫩。

第2天上午 匆匆打卡石头公园和最孤单的寺庙以后,下午就开始往万宁去了。

不过文昌确实是个值得慢慢赏玩的好地方。

第二天行程行程很满,上午打卡酒店旁边的景点,午餐在文昌市区吃了老爸茶,挺有意思的,像广式茶饮的大排档,但是更加市井。好多本地人,就喝着冰饮,吃着菠萝包。边聊边吃,消磨时间,很是惬意。

下午,途径再逛了文昌的发射中心,一路逛吃逛吃,等我们到万宁的酒店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

感受了神州半岛的日落。

接下来的2两天半,就是留给泡酒店,浮潜和冲浪的。

可惜,浮潜,小高是第一次,虽然他会游泳,但是他不喜欢咬着呼吸管用嘴呼吸的感觉,一开始死都不肯下水。我呢,则是一开始玩得挺嗨,玩到一半,突然晕浪了,然后趴在浮板上狂吐喂鱼。

冲浪呢,老高和小高都成功站上了冲浪板,只有我在泳池冲都没站稳板,摔了无数次~~推板的教练很是无语。

虽然,这些,我都没成功,不过,并不影响我被晒成黑妹,也不影响我对万宁这家酒店好评。

他们的人员培训确实很到位,管家服务我很喜欢,从还没入住到退房后的服务,无一不显示出专业和妥帖。

如果私人沙滩的卫生能每天清晨做好,就完美了。

石梅湾只在一个晚上去逛了下,感受了到路边小店的魅力。柠檬水,挺好喝。烤乳猪,我也很爱。

悠闲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4天转瞬即逝,第4天下午退房往海口出发,本想返程去下燕子洞看看,但是在最后一公里,有人把路拦着,不然自驾通过,除非乘他们的观光车。看着也不像是公园管理处的样子,当时顿时心下不爽,放弃了这个打卡点。离开这个位置不到30分钟天降大雨,想想应该是老天爷不让我们去,不然在海边遇到大雨,想想也是挺狼狈的。

因为返程我定了大清早的航班,所以最后一晚就在海口机场的酒店凑合了。说是凑合还真是贴切。一宿,我们三个都没睡好,空调太强劲。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我确实是抱着放松的心态去的,也确实放松了,希望我可以坚持走到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