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3.08

走进东航疗养酒店-惠州南昆山豪利维拉温泉别墅酒店

从1958年开始,中国民航系统拥有第一家空地勤人员疗休养机构。正值于一甲子之际,我们跟随记者脚步,走进东航疗养酒店:惠州南昆山豪利维拉温泉别墅酒店。这里有山花初开、时有飘香,一排排一栋栋别墅有序座落,小溪声、花鸟声,欢声笑语,徜徉其中宛如置身于一个大花园,令人流连忘返。这里便是东航空勤人员主要的疗养酒店之一。

走进酒店,我们确定了这里只接待东航空勤人员,不接受任何对外经营。探向酒店深处,有粤菜中餐厅、有西餐厅、有全日制自助餐厅、有健身中心、有小型超市、有户外汤泉、更有儿童游乐中心等,应该说这里服务设施非常齐全,考虑到了客人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便的服务保障。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南昆山豪利维拉温泉别墅共有76栋,总客房数量达到570余间,每栋别墅均有温泉入户,别墅内除正常的住宿空间外,均有配套的独立餐厅、厨房、户外BBQ空间、KTV、娱乐空间等,这里绿化率更是高达58.6%,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绿色园林温泉别墅度假型酒店。

靠近宇航西餐厅,数位有别于亚洲面孔的先生格外显眼,不看餐厅的标识,一眼便可以知道这一定是西餐厅。旁边站立着一位金发服务员,她正在与客人有说有笑,似乎非常熟悉。据现场的客人介绍,这里常有外藉空勤人员用餐,而且他们对餐厅的鸡肉牛油果沙拉、烤露杰油溱鸭腿、野菌意大利米饭都情有独钟。

进到酒店的管理区域,豪利维拉酒店总经理介绍到:“高端化、精品化、人性化”是这家酒店的核心服务理念,为东航空勤疗养服务提供全方位支撑。酒店从员工,到服务设施,再到服务产品都是多元化的。我们的员工包括北方人、南方人、欧美人和亚洲人;我们不仅包含传统酒店的服务设施,更加配套了疗养所需的硬件;我们的服务产品更是从南北方、东西方文化和习惯着手,提供尽可能周全的服务。在这里,荞麦枕、乳胶枕、磁疗枕、按摩床、康养仓、血养仓、地方水果、甜羹、广东糖水、凉茶、夜床小礼品、亲子主题等等均已逐渐成为标配。面对当下新形势,传统酒店市场大范围缩水,酒店开展服务提升专项工作显得尤为必要,将客户体验度与反馈作为提升服务的基石,梳理客户服务核心触点,针对每一项触点均采用了服务改进措施和流程优化方案,并通过服务情景演练、角色扮演等多种持续培训形式固化服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