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12

2014中秋自驾塞罕坝(木兰围场、乌兰布统)

玩法:摄影,自由行,自驾

发表于 2014-09-08 23:31

中秋前临时决定自驾塞罕坝,向往已久的地方了。在携程上常看网友的帖子,于是开始利用节前几天研究路线、制定行进方案,订房间。。。。。。这些准备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中秋三天假,做好准备两天行程,为了避免小长假返京路上拥堵所以提前一天回京。(实际感觉时间有点儿紧张,部分景点没有去,争取下次再来时有更多惊喜。全部景点玩遍,最少要3—4天时间,细致一点玩儿至少要5天,但是景区里的餐饮、住宿有点小贵。)

早上5点半从北京出发,一路畅通,心情不错。蓝天白云我来了。

由于一路上,天有些雾霾,接近塞罕坝也没有见到想看的蓝天白云,有点儿小失望。

有鲜花相伴在路的两侧,微风袭来,心情舒畅又惬意。。。

在鲜花的映衬下的远山。。。

在路上,边开车边欣赏,美景接连不断映入视线。

原定导航到塞罕坝南门,可是没成想路不通了,看到路边的提示,才知从8月25就开始断路。

没办法又掉头绕向御道口乡方向,从御道口景区穿过而后再从塞罕坝的西门进入景区。一路上好远呀,耽误了将近两个小时。(后来发现:新修的承围高速离西门很近,回程走的很方便,只怪导航没有升级。百度导航升级的版本就有新的承围高速)

景区门票(塞罕坝)门票分两种:130元(御道口+塞罕坝);150元(御道口+塞罕坝+红松洼)。门票可以使用三天,随意进出。验票人员很认真负责,个人一定要留好票。建议买一张旅游图20元,图很详细,(请大家一定注意看各种粗细颜色不同的道路标线,代表不同的路况,有些路很不好走,建议大家绕行。)加油的事情大家就不要担心了,很方便,景区内就有加油站。

进入景区直奔机械总厂林场,那里像个小集镇,餐饮住宿大多集中在那里,比较繁华。

御道口景区里遇到的第一个美景,那水蓝的就想一块大大的蓝宝石,吸引了很多游人在此留影,让人见到顿时心旷神怡,一路上的劳累感一下子少了一半。

由于计划两天的行程,所以当天下午在酒店安顿好后直接穿行过塞罕坝景区,一路向北杀向第一站:乌兰布统大草原(红山军马场

乌兰布统门票单收:120元(因为乌兰布统和塞罕坝隔着一条滦河(界河),河的北边属于内蒙古地界,河的南边是河北省。)门票两天可以使用,出门时需要要在门口售票处做登记。

乌兰布统里面的景点有很多,景点与景点间距离很远,有些必经道路超级难走,都是砂石路很颠簸,所以建议还是越野SUV吧,我开的是高尔夫,颠的我很心疼。

滦河源头(界河)如果想近距离欣赏,还要再买张5元的门票。

佟国纲大将军墓

马儿在山坡上悠哉悠哉地漫步。。。风儿吹过,似乎感到马儿的欢愉即刻感染了远处的我们。。。

十二座连营在黄色草原的映衬下分外夺目。。。

行进在路上,伴着车上的歌声,风光和心情都是那么地美好。。。

牧民开着拉草的大拖拉机在广袤的草原上辛勤的劳作,画面感一刹那凝结在眼前,耳边的风儿轻轻吹过,内心被这朴实质朴的场景所感动。

远处的几片树林看上去像厚厚地铺在远山上一样,特别的有立体感。

蒙古包在视野里一下跳跃出来,那么的生动和耀眼。

路上遇到一大群马,自由自在地沐浴在阳光下,悠闲地吃草,那一刻的想法是: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呼吸着一样的空气,看着一样的蓝天,享受着一样的美景,在大自然里,人和马儿似乎没有什么距离和区别。。。

在这样的美景里,深刻地感受到那句经典的话,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一个个圆形的小草堆整齐的排列在草原上,星罗棋布。。。很是壮观。。。

路过一片蒙古包,错落有致地散布在草原上。。。

空中的月亮。。。

开了很远的路才看到指示的路牌,在太阳下山前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片期待中的湖畔。。。

将军泡子景区的停车场到水边要走很远,路上还见到了草原上成群的百灵鸟。

暮色下的草原,安静又温婉。。。

美丽的将军泡子。。。

静谧。。。幽蓝。。。美得动人的心扉,不舍离去。。。

为了欣赏将军泡子的美景,我们徒步走了半个小时,不过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赞叹,真的美不胜收!

水天一色,透彻。。。纯净。。。

远处落日前的云霞,分外妖娆。。。

在蒙古包前,发现有拉车的四角羊,据说是从俄罗斯引进的品种,羊的头前面有两个弯角,两边耳旁有两个直角,奇特又可爱的羊羊。

游览完将军泡子已经是晚上7点多,我们驱车穿越了乌兰布统大草原,回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酒店,刚好赶上酒店的篝火晚会,很热闹,住店的客人围着篝火欢歌和嬉戏,真是别有一番草原风情。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发现居然下雨了,谁知一会儿就停了,上午一直有些阴沉,不过中午开始放晴,下午终于如愿以偿,见到了盼望的蓝天白云。

美丽的七星湖景区,空气清新湿润又洁净,可以放肆的大口呼吸,舒服又清爽,一起来洗肺吧。。。

由于来的比较早,还没有太多的游人,那种静谧的美像西方的油画一样,动人。。。

这里有两个大风车,看上去特别有种身在荷兰的感觉。。。

雨后的林间小路更有一番意境。。。

美丽的泰丰湖,色彩斑斓。。。

泰丰湖里种的大片向日葵,在这里静静地等待欣赏湖光秋色的游人们。。。

路上一样风光无限美!

白桦林一片一片的密密丛丛,静静地在那里等你一样,安静又美丽。。。

公路上时不常地有车队经过,在景区里仿佛是人在画中游。。。

这张有点非洲草原的感觉吗?

幽静的神龙潭,潭水里有一棵倒了的白桦树,映衬着水面构成一幅美丽的画。。。

神龙潭里有很多野生紫色的花朵,叫不上名字,但姿态优美,颜色艳丽。。。

在路上:天气终于晴了,蓝天白云跃入眼帘。

眼前这样的景致,让我们频频驻足停车欣赏,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计划。。。心境里的一分一秒都融入景中。。。

提醒大家,一定多看地图,发现道路不好走赶快找人问,行程中有一段我们就迷路了,问了一位放牛的师傅才找到路。塞罕坝有些地方断路施工,没有提示。

虽然走错路,但也误打误撞,无意中到达了正在修建中的最高峰:望海楼

点将台没找到,因为在修路,在阴河林场转悠了将近2个小时,最终原路返回。

这里是最原生态的大森林,树木繁茂,不见人烟。。。

小牛在吃牛妈妈的奶,好温馨的画面。。。

这是北理工度假村门前,湖泊、草泮、蓝天、白云。。。太美了。。。

郁郁葱葱的水草下面是深不可知的沼泽地。

去太阳湖的路上

太阳湖(还在建设中)

从太阳湖景区出来的路上遇到了马队,刚好从车边走过,透过窗户留下了几张骏马身影的照片,马儿啊,你们真是美了,纯净的眼神,让我们能读懂你的心思一样。。。

游览完太阳湖,已经是下午4点钟,虽然还是意犹未尽,但是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即刻踏上返程之路。回京一路上,心情似乎还沉浸在乌兰布统、塞罕坝和御道口的美景里,一路上边开车边追忆两天来的美好生动的画面与情景,大概用了6个小时就到家了,非常顺利。此行,有点小遗憾的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不过也给下一次再去深度领略那里留下了很多期待!

塞罕坝,值得一游!我们还会再来的!欣赏不同季节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