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潍坊旅游攻略》,最适合两日休闲加购物游的潍坊旅游推荐

发表于 2013-07-06 09:12

炎炎夏季,您可能奔波在从全国各地涌向烟台、威海、青岛的路上,在这过程中,不管您是坐火的还是自驾,都会路过一个叫潍坊的小城市。我建议您如果方便且时间允许的话,下来,待上一两天。

从潍坊西下高速,您马上会进入安顺路,直行不拐弯,您会路过潍坊奥体中心进入潍坊市区;从潍坊下高速的话,您需要在通亭街左转进入北海路,沿着北海路南行您会直接进入潍坊富华游乐园和市政府等地;从潍坊东下高速需要右转进入健康街,沿着健康街西行5公里就是潍坊市民文化中心。

潍坊高速出入口没有青岛那样带路要钱的,您随便可以问路人应该都能得到比较满意的答案,最好问开车的,对于道路,开车的较为熟悉,此方法适用于大多数北方城市。

您要是从火车站下的车,在车站门口也会遇见打车难,没关系,穿过那个火车站广场进入健康街打车就容易多了,潍坊的站前广场和火车站都还不错,您可以拍照留念。

潍坊据说有三四千年的历史,我真的不知道真假,对于历史,那只是后来者的描述。但我知道这个小城市真的很不错。

潍坊的道路是全国出名的,网上有人说中国公路看山东,山东公路看潍坊,我觉得夸张了,但是潍坊市区通往下辖县市的道路跟准高速似的,潍坊市区内道路双向六车道以上的至少十几条,还有超过五条道路中间建有两车道宽的绿化隔离带,所以非上下班时间,在潍坊开车还是很舒服的。当然你要注意这个城市有很多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你要远离他们,虽然他们占据了机动车道不应该,但是万一他撞在你的身上,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这个城市虽然道路宽,但是各种两轮车太多,是车速提不上来的主要原因。

潍坊的绿化景观也是不错,城区道路至少是三重垂直绿化,核心景观区五重垂直绿化标准,媲美很大大型地产商的巨资造景,很多外来开发商坦言,因为小区外的环境太好了,所以小区内如何造景让他们很头疼,这里我重点推荐植物园(北海路宝通街交汇西北角)虞舜公园(宝通街新华路交汇处南)以及人民公园(民生街白浪河桥南),其中市区内水环境治理是全国示范项目,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我建议去的话可以选择三个地方,一个是从东风街世纪泰华直到民生街人民公园(这附近酒店很多,适合您留宿),主要看周边商业和水的融合,适合晚上来,人很多且热闹,亮化效果非常美;白天则可以去宝通街青年路交汇处的鸢都湖&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或者是民主街北海路交汇处西行3公里的北辰绿洲湿地,甚至后者更原生态更美,你可以带着烧烤炉、帐篷,去北辰绿洲湿地的话,甚至可以带着橡皮艇和钓具。这些地方非常适合休闲游。

潍坊有几个小博物馆和古建筑旅游景点,但是适合去的就是十笏园,这个地方虽然小,但是还不错。其他地方就算了,如果您是一个书画爱好者,您也可以去这儿附近的郭味蕖美术馆,他们都在东风西街和向阳路交汇处附近,一打听就知道,潍坊人民是很好客的。这个地方我建议你们上午来,并且可以在附近的城隍庙吃早餐,肉火烧,最老的城隍庙火烧据说因为拆迁搬家了,不过附近打着城隍庙招牌,并且里面有很多人在吃的小馆子应该都没有问题,可以放心食用。

如果您愿意爬山,您可以去驱车去临朐沂山看看,这里是五大镇山之首,从潍坊走春鸢路走省道223转省道224,再转省道227,您在打听道路的时候,可以说走潍蔣路到蒋峪,到了蒋峪离沂山就很近了,爬沂山一定要坐观光车,因为它的沿途风景一般,只有中间几个景点和山顶还可以,您可以烧烧香拜拜佛,毕竟是五大镇山之首,好几个皇帝来过,并且在北京地坛的供奉殿里有它的排位。建议烧香的时候从外面自己带着,不要高香,普通香就好,不要一把一把的烧,烧香要烧三支,不要拜完之后随手把香扔在焚香炉里,一定要插好,这些都是好习惯,建议进庙宇之前,最好看看一些提示、禁忌之类的。尊重一些事情,就是对自己好一点。去沂山的话,建议上午一早去,中午就能下山,下车之后一定不要在景区吃饭,午餐可以驱车去临朐市区,半小时多点的车程,去临朐主要是吃全羊,喝羊汤、吃羊肉,秦池路上有几家羊汤馆都不错,只要人多车多的,就可以进去。在中国,不知道相信谁的时候,就相信群众。

潍坊的商业旅游也很好,山东第一MALL泰华城,应有尽有,适合晚上来,我朋友在里面开了一家店@NATKIEL山东,在二楼,卖一些英伦时尚饰品,老板是个丽江美女,人品好,你可以去逛逛。在泰华逛1、2小时左右,在沿河溜达大约2小时,回来在星巴克坐1小时,一晚上的美好时光就在我们的妥善安排下慢慢流淌,至于晚餐,我建议去中百大厦后面的南宫和乐,在向阳路胜利街交汇处北50米路东,这个老饭馆是潍坊和乐最正宗的地方,墙上还挂着80年代90年代的文明商户等奖状。我们相信经过岁月洗礼,他们一定留下了一些美好的做饭的传统,不至于用地沟油砸了自己的牌子。

如果您是一个吃货,潍坊的名吃,除了我说过的临朐全羊、城隍庙肉火烧、南宫和乐还有最著名的朝天锅,大家吃朝天锅有两个好去处,一个是泰华城河对面的韩邦,另外一个在奎文区中上虞的一个小区里叫韩重庆,后者更有名,但是难找;如果有当地的朋友带领可以去韩重庆,如果没有当地朋友,韩邦是不错的选择,味道纯正量又足。

正宗的潍坊菜,您可以在四平路鸢飞大酒店后面的潍县菜馆吃到,绝对正宗,推荐您选择:老厨白菜、五香肉、炸里脊、芥末鸡、麻汁杂拌和哑巴辣椒。

如果您带着孩子或者你们是小年青,我推荐一个游乐场,是前文提到的富华游乐园,在方特进入山东以前,富华游乐园一直是山东游乐场第一选择,但是后来随着拥有雄厚资金和主打技术派的方特进入山东后,富华游乐园开始仅仅成为潍坊和周边人游乐的场所。我们感叹经济大浪潮风气涌动,资本的力量推陈出新。

如果您是文艺青年或者摄影爱好者,你可以开车沿北海路南行8公里到一个叫坊茨小镇的地方,市区内坐22路大约50分钟也可以到。全是100多年的老房子,德日建筑群,现在被开发成旅游景点,有一个很不错的啤酒屋叫1898共和国,可以喝到正宗德国黑啤,这个地方真心不错;据说现在正在跟港中旅谈合作,我们预祝这个地方可以有很好的未来。

如果您确定要带走一些东西留念,我推荐嵌银筷子、嵌银马扎、盒装风筝和木版年画。这些您可以在去十笏园的时候,在周边的商户买,我们本地人也去那儿买,多比较几家多讲讲价,大部分的东西在20~40之间都能买到。

在潍坊市区打车起步价6块,司机一般不绕路,多数地方20元之内能到达,较远的地方也不过30、40左右,请对他们放心。当然留票这个习惯,您在全国各地都应该记得。

如果您在健康街、东风街、胜利街、福寿街等东西向行动,建议以公交为主,非常方便快捷。其他的地点建议打车为主。

如果您要住店,快捷酒店全国各地差不多,我更喜欢汉庭和如家,其余是七天和锦江之星。在潍坊有两个独有的快捷酒店品牌很好,一个是怡家客房,一个是红枕酒店,他们分别是老鸢飞领导出来创始的品牌和世纪泰华的自有品牌,大家可以住住感受一下。在东风街东头还有一个辰隆国际酒店,也不错,快捷酒店的价格,星级酒店的品质,只是服务一般。

如果是星级酒店,我推荐大家住鸢飞大酒店、金沙大酒店和丽景大酒店,主要是在市中心,周边商业云集交通便利,舒适且方便,价格也不贵,都在200~300元每晚能搞定,我们就是出行旅游,没必要讲排场。如果您使用了今晚酒店特价,价格会更低。

也许您来了之后,会说这里和全国很多的建设非常好的三四线城市并无二异,可是我想说,叫潍坊的只有一个。也许您来了就能喜欢上呢,人生总要多一些发现,也便多了一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