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21

潍坊潍坊白浪绿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玩法:摄影,人文,小资,火车
潍坊
十笏园

发表于 2014-03-28 16:17

潍坊白浪绿洲城市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观.门票:免费.全天开放.

地处潍坊市区以南.白浪河的上游.南起白浪河水库.北至机场路.婉延18/公里.平均的宽度为1.5公里.约合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上.是江北最大的城市湿地..被视为潍坊人民的母亲河.

第一天;潍坊.白浪绿州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点;印像江南.揽翠台.白浪渔歌..燕来湖.苏公堤.东坡槐.苏公少月.苏步桥.秋水湾.柳岸闻莺.杏坛古韵.

歪打正着.本周本想粗发的.看看大面积的连雨天.最终放弃了.谁知连着的大雾天在家就连窗户都不敢开的.直到周四.就近查天气预报.(因本周日有事的)时间有限的.一直被忽视了的省内游.终于被选入了视线.

潍坊多云(算是好天了).最高28度.最低10度..没大雾.没雨.两天正好.立马想起携程积分兑换.立马下单.可没确认.马上电话沟通.可是领导妹妹说了要提前两天滴.第一次预定兑换不懂规矩的.于是放弃.这季j节酒店多得.到时再说了.立马车站订票;去G224.青岛_潍坊.回次日G171潍坊_青岛.

G.224.06:57分青岛到上海的.到潍坊08:06分到。54.50元二等。现在淡季没站票。空气还好。距离又近.二等就好了。

出站(前方是北)向右走到底。蛮近的。沿着路边向前走(向北)过一路口。就会看到36路公交。一元。湿地公园站下。第七站下就到了。每一站之间蛮近的。站小的。下车就看到了一下这俩醒目的作标。公园免费的。电瓶车30元一位。绕一圈约40分钟。走一天也走不完的。我观察围湖的一圈是环形木栈道。据说是8000米。第二圈是石头铺的小路也是环形的。围绕着第一圈。距离大于8000米的.第三圈是观光车道。路宽也是大多数人行走的道路。沿路两旁绿树。花草。鸟儿陪伴。好不惬意的。

一进门的右手边就看到——金牛祈福

卫生间还好吧

一进入园区.有如春回江南的感觉。空气宜人。水面开阔。微波起伏。

弯曲的小竹林.小径是幽静的.好似江南.

这里的温度高于青岛近10度的(中午)。已撒花雨了~。

感觉有着江南的诗书文化底蕴。

就连标志牌都是环保的。建议字迹清爽就更好了。有的看不清的。要醒目点。

可惜没水。有水就更好了。

沿岸的百花争艳。空气无比的清新.使人精神.气爽.

姹紫嫣红

哈哈。这可是有典故故事的。可以自己去度娘做功课咯。这样是灰加强印象滴.

状元阁.一条街巷中.会考入两名举人.当时的县太爷就此将它改名为;状元阁.

百花丛中的状元阁。谢绝参观的。后.左.右占地不小的。房间数目尚多的。我只在外面看了看。

这是在做啥呀。小弟弟憋不住了吗。小姐姐告诉他要去卫生间的。

自娱自乐.美好生活从这里开始咯.

观光车道。每座桥之间相隔2公里。

柳浪闻莺

这是观光车道。顺着这条路错就好了.如到码头.桥.亭.就往湖边走去看看拍拍照.

这里是游船码头。可以走在这里休息.补充供给.加加能量的.垃圾自己带着.看到垃圾箱再扔.景区内的卫生是一流的.好多的园艺工人在劳作.浇水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保安的.向这里码头就有固定的.巡逻车比电瓶车都多的.

白浪河上游湿地区_湿地公园

这里可以远眺状元阁.

超大的.天然的湿地公园.今天阴雾蒙蒙的..好在人晒的轻点.建议;自戴帽子.

沉船了吗.意境蛮赞的.

8000米长的环形木栈道.有大孩纸在骑自行车.水蛮深的.怕怕的.

有如进入了一个大氧吧

岸边的柳树已发出了新的绿芽.春意盎然.

自然景色.

弯曲的木栈道.在这骑车.唉.这些孩纸.是在练车技吗

在垂钓区钓鱼的人们.好羡慕的.

这里的秋天会是啥样

如同走入了世外桃源一般.

水草依依.

落花雨咯~.

这里有种鸟语花香的感觉

这里的野花.野草都在保护之中的.有人在挖野菜.长的蛮肥大的.保安是禁止的.

大吉大利

柳浪闻莺.

含苞欲放

水.树.花.鸟.亭为一体..惟妙惟肖别具一格

我只走到了这里.湿地中的白鹭洲没有进去.留着下次再来.就向回返了.走走看看.拍拍.在码头那里座了一会..喝点茶水.加点能量时间约1.5H.顺便说一下.要自带水.食物的.为了环保景区禁止买卖.

返回到苏公堤.穿过下面的圆门.便走到了桥上..桥的两边都有水系的.桥的地面上有福.禄.寿.喜西想字符于图案的.走过了桥就来到了桥的对面了.今天只玩了这一半.下次再玩后面的那一半.不然太累了.要想看景就要徒步的.说一下圆门口有卖冰糕.矿泉水的.供给不够的可在这里补充.其它的无.

古槐树上挂满了人们美好的.祈福的心愿.

桥的左手边下面有条石堤.几乎与水面是平的.大孩纸们在那里捉鱼摸虾.哈哈.不知有没......

三个妹纸如同走在乡间小路上

停泊的船只~.这里是游船码头.

微波起伏.柳枝荡漾的.一幅春风得意之时.

湿地公园共有桥40多座.我才走了几座呀.还会再来的~.

远眺远方屹立的状元阁.

是桃花开了吗

是太湖石吗?我曾有种穿越的感觉咯

从对岸.正面拍的状元阁.唐式建筑风格.共分为六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因光绪年间此地的同一条胡同里出了两位状元而命名的.现塔内藏有曹鸿勋书写的"孝子碑"石刻.王寿彭书写的四字屏真迹墨宝等珍贵文物及摸拟状元卷..

鲁台会馆.我会穿越到景福宫~.

高傲.绽放的紫玉兰

这里的玉兰花开得好大的.

一种幽静的美

这是右手边的秋水湾.湖水.绿树.亭.阁.小桥相互呼应.

在这里就能听到大白鹅叫声:鹅.鹅.......

走到这里就止步了.没有向前.只是向前方拍了一张.留着下次再来.

看到大白鹅了.鹅.鹅.游人们都在学着叫.哈哈哈

这是出口处的湿地荷塘.夏日.秋天会很美的.我会再来的.

总体感觉像是穿越了杭州.的绿化模式.大气势.款水面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大弧形.大弯曲以优美的岸线.让人赏心悦目.这里的夏.秋也会很美的.荷塘就是离着机场太近.灰机起飞时的噪音太大.(以往我们都是坐在机舱里的).我是下了动车.吃了早饭.座36路9点就到了园区.中午12点多出了公园到对面又坐上36路回火车站(来回各一元.上车就有座).火车站下车向前走第一个路口过马路.右拐就看到车站了.62路环形一元.上车有座.第五站十笏园站下车(就看到了)往前一走就到.因在修建.工地施工.往里走要打听.门票30元.携程预定24元.可要提前哦.这样我的两日游就成为了充足的一日游了.无需住宿.以后再来.这里的餐饮不行的.回程改签当天返回.建议小伙伴们要找一个晴天.无风的日子来玩.电可要充足的哦.自备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