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5.14

走着走着又回来

E33****986

发表于 2017-05-14 20:39

厦门,可是个大热的城市。特别是喜欢吃的朋友,一定要过来吃个翻天覆地!比如我,这个吃货,就带着10个胃,飞往了厦门!

早上一早的飞机CZ3723,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从广州飞往了厦门,到达厦门机场差不多9点。广州离厦门很近,所以,交通很方便,现在又已经开通了高铁了。

小贴士: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位于厦门岛东北部湖里区埭辽路,距离厦门市区14公里。

机场交通:空港快线、普通公交车、BRT快速公交、出租车等。

空港快线

轮渡专线:厦门机场候机楼—轮渡(华祥苑),在空港快线候车室(7号门西侧80米),中途经过火车站,约30分钟就达到轮渡,票价10元。高峰期每15分钟发一班。

公交车:27路、37路、81路、304路等。票价1元,请自备零钱。

BRT快速公交

机场专线(机场—第一码头)或在机场候机楼乘BRT链接线L19线到县后,到达县后站可转成BRT快1、快2到市区。

出租车

出到达厅即有出租车等候。厦门的的士按计价器收费,起步价8元/3公里,3公里后每公里2元,单次营运里程超过8公里以上部分加收50%的空返费。每日23点至次日5点加收20%夜间补贴;等候费计费时间为每5分钟按车公里运价计算,第一个5分钟免费。另,附加燃油费为3元。从机场到轮渡码头约50元左右。

到了机场以后,我坐了机场大巴,10元票价,直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对面就是轮渡,非常方便!

饭都没有吃,我们就买了几个芒果和一把香蕉,开始吃了起来。这就算是厦门的吃旅开始了吧。

厦门是个适合休闲散步、发呆、晒太阳的城市,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既有独特的侨乡风情,闽台习俗,又有美味的海鲜佳肴,特色小吃,各式的异国建筑更让厦门具备了别具一格的气质,人文与自然结合得恰到好处,整个城市也因此赏心悦目,现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宜居城市。

厦门是一个旅游非常发达的城市,你根本无需要担心住的地方。有几种形式的住法:你可以住在酒店,酒店有连锁的,星级的,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去预订。另外,就是你可以选择特色的私人旅馆,他们每家都特色不同,价格也不便宜。再就是住公寓了。总之,在这里无论是100多的还是上千的,你都可以找到。

我们选择的是酒店,火车站附近,香克斯装修是比较精致的,有个漂亮的大厅,有台式电脑可以上网,全酒店有WIFII环绕。果然房间很不错!虽然不是在繁华的街道但是交通也很方便,车站搭乘122可以到达中山路步行街还有博物馆 厦门大学 白城 基本上一些景点都能到。综合评价挺不错!

整体的感觉就是干净舒服美观大方。建议来厦门旅游的朋友可以来这家看看!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了。中午,没有准备专门去哪里吃,就在路边找了几样看的顺眼的,先吃上。

厦门菜是福建菜中的闽南菜的代表,味道以清鲜、甜香为主,擅烹海鲜,调料多加入虾油、虾酱等提鲜,常见的烹饪手法以溜、蒸、炒、煨、炖为主,红糟、白糟等也是闽南菜的一大特色,以佛跳墙、厦门特有的酱油水海鲜、白灼章鱼等最为出名。客家菜在厦门的影响也非常大,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地道的客家菜,客家菜原料以肉类为主,追求原汁原味,清淡可口,富有营养且利于养生。

吃饱了,第一站,我们先去厦门大学看看吧!

去厦门大学的交通:

正门口(西门)车站集中,有众多公交车可前往,1路、15路、21路、45路、751路、841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其的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尤其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相当宏伟。

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推开宿舍的窗就能看到大海,校园内绿树成荫,无论漫步还是在树下看书感觉都很惬意。必去的地方有芙蓉湖(南门进了厦大就是一排高高的楼群,最高的那栋主楼前面就是芙蓉湖,厦大就是绕着芙蓉湖建的),情人谷,上弦场,芙蓉隧道等等,最后还可以从白城小门(也叫北门)出去,到白城海滩逛逛。

校内有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和鲁迅纪念馆。前者珍藏了史前时期至现代有关人类及其发展的文物资料,特别是反映闽南和台湾文化的文物,以及福建古代与国外的交往,尤其是泉州海外交通的史迹等,极富特色和价值。(皆可以入内参观,人类博物馆禁止拍照)

你看看这门口的排队的人,就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来参观了。

当然学校门口也有卖手绘地图的,大家有兴趣的也可以买一张参考一下。

特别提示

厦门大学每天12:00-14:00期间限1000名游客入校。

游客只能从大南门和群贤校门进入,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走游客通道。中午时段,刷卡机刷到规定的额度,便会停止游客进入。

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我们排了一个小时也排不到,最后决定放弃,去旁边的南普陀寺了!

南普陀寺很小,如果不准备爬五老峰,参观起来很快。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从山门一路往前顺序经过),两厢有钟楼和鼓楼、左侧的慈善楼与右侧普照楼,左右对应,雄伟壮观。

天王殿是南普陀寺的第一殿,进入后迎面就可以看见慈眉笑眼,袒胸露脐的弥勒菩萨,所以天王殿又称弥勒殿。一般拜弥勒佛主要是求福求财,当然求财效果最好的据说还是文财神和武财神。

大雄宝殿是是供奉着西方三圣,大悲殿内奉祀观音,十八罗汉分居东西两厢。而在藏经阁内,你可以看到各类珍藏佛教文物。

南普陀寺内庙宇周围保留众多名人题刻,寺后崖壁有个很巨大的“佛”字石刻,常有游客来拍照。

普照楼是吃素斋的地方,人均大约59元,爱吃素的可以考虑在此用餐。南普陀寺的素斋还是非常有名的,全国也获过奖,上面还挂着天下第一素宴的牌匾。

走的时候别忘记带几盒素饼回去,南普陀素饼荣获过《中国名点》金鼎奖,是厦门著名特产。有甜、咸各种口味馅料,10元/盒。如果有选择困难症,口碑比较好的有椰子味,南瓜味和绿豆味,

这里吃饭的人好多,要想吃东西,要早点过去等位置!!东西可不便宜,我和朋友两个人,点了这几个菜,大概200多。

就这样,吃完了晚饭,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的目标就是一个:鼓浪屿

来厦门,哪里有道理不去鼓浪屿呢?于是,今天我们准备用一整天的时间去。

就在中山路就是轮渡码头,去那里坐船,过到对面就是鼓浪屿。

游客到鼓浪屿的主要交通方式是轮渡,大部分人的上船点为厦门轮渡码头,地址为:鹭江道15号,坐厦鼓航线,其实行单向购票,往返8元/人(从厦门前往鼓浪屿需先购票,由鼓浪屿返回时要交验船票)。上轮渡二楼观景需另付1元,轮渡全程约7分钟。轮渡售票窗口在厦门轮渡广场两侧售票处。

厦门火车站到轮渡有以下方式:

1、乘坐952路,经7站,到鹭江道站下车,然后乘轮渡去鼓浪屿。(推荐)

2、到金榜公园乘坐127路(或756路,116路),经8站,到鹭江道下车。或乘坐快2路(或快3路,快1路),经5站,到开禾路口下车,步行三四百米到鹭江道站。之后,再乘轮渡去鼓浪屿。

从机场到轮渡有以下方式:

1、可乘坐连接线L19到县后下车,然后换乘BRT(快速公交),大概20多分钟到达第一码头站,然后出车站向右沿着海边走大概10分钟可到轮渡码头。

2、乘坐出租车,告诉司机延东渡方向到轮渡,大概花20来分钟,费用40元左右(参考价)。

3、乘坐27路公交车,在第一码头站下车(耗时约40分钟,全程票价1元),下车后往右沿着海边走大概10分钟可到轮渡码头。

过了对面,刚上岸,就看见了卖水果的,红红的莲雾

还有好香的百香果,叉个吸管,吸着喝里面的汁水

一上岛就看见了烤鱿鱼,哈哈

隐藏在哪里睡大头觉的母猫和她的孩子们

鼓浪屿是个宁静的小岛,虽然近几年游客过多,可能减少了些本身的味道,但是它依旧很美。

鼓浪屿

第一次上岛的游客,建议购买鼓浪屿联票,可以把岛上主要景点一次玩个遍。你可以顺着套票上的景点一个个往下走,套票包括的景点有:可以俯视全岛的日光岩、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精品的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明代风格建筑的皓月园(内有郑成功石像)、风琴博物馆和国际刻字艺术馆等。

除外,鼓浪屿上还有闽南建筑风格的海天堂构及中完合壁的八卦楼,以及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领事馆,正因为其多种建筑风格,所以鼓浪屿又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玩鼓浪屿,可以住厦门,坐船过来一日游,5小时左右就可以玩遍全岛了。但是要真正体会鼓浪屿的精髓,建议至少在岛上住上一晚,不那么匆促。你可以享受一下傍晚的鼓浪屿,没有那么多的游客,你的心情可以很平静,你还可以在日落的时候漫步在鼓浪屿的沙滩上,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走一走。

岛上有众多装修风格特别的客栈供选择,有些客栈很热门,请一定记得提前预定(大约一个月左右),...优秀的客栈酒店太多,不一一例举,可以根据价位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前者可在其官网预定,后者携程有预定。荷包充裕的可以订上间海景房,在阳台上看蔚蓝大海,海风吹来,久积的疲惫和愁绪顿散。

岛上有很多风格小资的店铺,非常适合拍照,赵小姐的店等等,都被炒作的很红。可能你会觉得炒作过了,没有必要去,但是很多东西要自己尝试才能体会,既然来了,也不妨一试。

还有很多不出名的小店们,可以购买到很美丽的明信片和乱七八糟的杂货。当然如果你懒得逛,找家咖啡馆呆一下午也很悠闲,有些咖啡馆还有猫咪陪伴。

岛上美食也很多,值得推荐的有龙头路海蛎煎(龙头路189号),原巷口鱼丸铺(龙头路62号)和马拉桑果汁(龙头路158号)等等,如果你住岛上,可以带上你的胃一一体会,反正小吃不管饱,可以尽情体验很多种。尤其推荐果汁,好喝,性价比高。

鼓浪屿的美食多的无法想象,来这里,你要记得带上12个胃哦!!

今天晚上打算飞机回穗,所以,白天,准备去一下曾厝垵,然后再到中山路步行街,因为去机场的大巴就在中山路码头对面,逛下步行街,然后吃点小吃,正好坐车去机场。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

类 型:小镇咖啡馆/茶室酒吧/俱乐部海滨/沙滩

游玩时间:建议1-2天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门票信息:免费

去那里的交通:

公交旅游2线、29、47、503、809、812路可到。在火车站可乘坐旅游2线直达。从厦门机场到曾厝垵打车50元左右,说曾厝垵司机都知道。

在厦门繁华的都市中掩藏着一座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小渔村,它的名字叫曾厝垵。它的名气远没有鼓浪屿那么大,但是也正因此,才得以保留那份最原始的美好。

在这里,建筑颇有特色,不论是红砖古厝和南洋风格的“番仔楼”都书写着华侨遗风,随处可见的铁花和瓷砖也为这里。

在这里,还坐落着非常多的客栈,其装修各有风格,各有情调,价格一般比鼓浪屿的客栈要便宜很多,比较知名的客栈,价位都不贵,,可以提前查下你想要的旅馆是否有团购并且提前预定。

还可以看到很多质朴的民居和文艺小清新的店面,当然,还有一些小酒吧和特色小吃店。比如晴天见、散步猫的双皮奶等等,可以在晴天见喝杯苦艾酒或者咖啡亦或是来个冰激凌也不错。在这里,总觉得生活脚步会被放慢很多。

这里的吃的众多,尤其是海鲜,路边随处可见海鲜大排档,十分美味且便宜。小饭店也很多,比如三年二班,价位都不算贵。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曾厝垵旁边就是环岛路,步行到环岛路很近,海滩边走走,即使啥都不做,只是吹海风发呆也很惬意,如果住在曾厝垵的客栈,一般客栈里可以租借自行车,可以由此到环岛路骑行。

从这里出来后,我们接着要去中山路了。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

类 型:特色街区地标

游玩时间:建议1-2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交通

1路、8路、11路、15路、20路、21路、22路、135路、122路等到中山路站下车。

中山路步行街始建于1925年,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可以购物,经常有人在这里购买一些海产品之类的。它也是厦门地标,类似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只是相对比起来,它显得更有历史风韵。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并且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由于走到底就是厦门轮渡码头,很多去鼓浪屿的游客,会顺带来逛一下。

中山路步行街的建筑都是骑楼,以粉红和乳白作为主色调,有浓郁的南洋风情。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填几份神韵。它还保存着众多的文物古迹,小走马路、陈化成故居、中华第一圣堂、新街礼拜堂、江夏堂等等。

除外,流光溢彩的夜景、琳琅满目的各色闽台小吃也是中山路步行街的一大特色。由于地段的关系,小吃大部分都是台湾小吃,像是大肠包小肠,还有很多海鲜,价钱都不贵,性价比非常高。比较有名的小吃店有黄则和花生汤等。

珍宝宝,位于思明南路127号之25号中华城北区一楼,近EO,在名创优品后门对面!
最近朋友圈经常看到,也过来尝试下! 店面环境干净简洁,全透明的操作间,可以看到各种珍珠的制作,门口有座位可坐,店员服务态度都很好很亲切! 百香芒果果茶,搭配的是红火龙果珍珠,很大一杯,颜色搭得蛮好看的,挺喜欢的口感,对芒果口味的都不会拒绝,珍珠Q弹爽口,嚼得到火龙果的籽,不错喝!

宴遇家的口味和服务还有环境都不错哦!土笋冻一般,鱼子酱豆腐还行,辣子鸡芒果蛋不错,猪猪流沙包很可爱,青椒小牛排不错,羊排土豆也好吃的,榴莲酥好吃!还送了水果树和有趣的饮料。两个人吃了287吃得很撑呢!还好没点炒饭哦!喜欢!!

还有喜欢吃冰的一定要去杨小贤。

杨小贤的店吸引了很多人,包括很多是慕名来吃绵绵冰的小吃货。杨小贤的店富有小资情调,又带着清新简约。杨小贤的店有二层楼,空间更大一些,不会显得拥挤或怕没有位置坐。室内布置得很简约大方,有一面贴满心愿的许愿墙。冰品和饮品多元化,味道也是不错的。其中特制的烧仙草和绵绵冰,味道很不错。无论是米白色的墙壁,还是木制的小桌椅,白瓷器,绿植物,都能将色彩的美丽发挥到最极致。这里每一样摆设都独具匠心,温馨而又美好,让人舍不得离开。

最后去了莲花路,亲爱的,算是一家网红店了吧。在大众点评和朋友圈疯狂刷屏,身为吃货本着一定要吃过才算的执着,大半夜狂奔着去了。

以为选在快打烊时候人比较少,结果店里人满为患。而且,菜都被选的差不多了。我运气还好,还有一些菜吃。后面来的连汤都没有了,没法煮了。
作为肉食主义者,没有吃到肉表示难过。点了全素菜。女生节活动五折。所以一大碗才12。

一、交通

飞机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位于厦门岛东北部湖里区埭辽路,距离厦门市区14公里。

机场交通:空港快线、普通公交车、BRT快速公交、出租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