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春游少华山

由于疫情影响,在家实在憋的太久了,终于在这个春光明媚,阳光和煦的早上,踏上了朝思暮想的少 华山 之旅!

从 西安 出发过来,一路上并有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阻碍,大街上的人其实也不是很多,从城东客运站坐车直接到达华州区汽车站,路程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所以所出门还是要趁早的好啊!哈哈

之前在网上看过路线,所以我们在到达华州区车站之后,为了图方便,直接打了个出租车到少 华山 门口,也就25块钱,感觉挺划算的,嘿嘿

可能还是疫情的影响吧,今天景区的游客看起来其实也不是很多,零零散散的,但是今天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也难怪今年的天气雨水少,天气比较暖和

买了门票之后就直接进门乘坐景区观光车了,车行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乘坐索道的地方,在沿途还能看见不少景观,有翡翠色的湖泊,有褐色的红崖绝壁,都是十分的壮观!让我们对此行更加的期待了。

这里的索道是脉动式索道,沿途有三次慢行,刚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好好的看看山谷,山峰的胸围景观,下了索道顿时觉得豁然开朗,远远的就能看见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像一条巨龙,盘旋在远处的山间,我们明白,那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走过蜿蜒曲折的 盘山 路,我们到达了藏龙云海,因为今天是大晴天,所以没有看到想象中的云海景色,但是山上的天确实比下面的蓝了好多!感觉呼吸都顺畅了许多~怪不得很多人说,大山就是天然的氧吧。

终于到了玻璃栈道,果然惊险刺激不一般!玻璃桥高高的悬挂在百米高的山脊上,走在上面竟然还有一种微微摇晃的感觉!据工作人员说,这都是正常的,不用担心!我们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玻璃桥的尽头还有百米长的木板栈道,也是百米悬空,看起来异常刺激,甚至在这个位置还能够远远的看到渭河!果然祖国大好河山!

再走过木板栈道,就到了最为惊险刺激的龙首阁,龙首阁从山下就能清晰的看到,现在走进来,还有点难以相信,这个建筑悬空而成,介绍说悬挑长度就长达二十余米!并且在三层,还是一个玻璃景观的观景平台!

刚走上去就有种走在半空中的感觉!每个人上来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一脚踩空,但是我们心里都知道,玻璃的质量肯定是不用质疑的!哈哈哈,人很多时候就是过不了心里这道坎!

后来还去了传说中的潜龙寺,听他们讲讲刘秀的故事,看着大雄宝殿门前的柏抱槐跟卧龙柏,仿佛穿越了时空。。。

真的是一次完美的旅行,新鲜的空气,壮观的景色,动人的故事,湛蓝的天空。。。

无一不让我深深留恋,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回来!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