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北京出发武汉+广西北海银滩、涠洲岛两地8日亲子游

前言

为了充分发挥孩子上学前能在非寒暑假期间玩的优势,所以临时加了这么一次国内旅行。本次旅行是一次专门为孩子设计的旅行,行程用上了国内所有的交通工具,大交通有高铁、飞机、长江轮渡、涠洲岛出海的大船、卧铺车,小交通有地铁、公交、滴滴打车、出租车、电动车、公共自行车等等吧,呵呵!并且且是最经济实惠的一次旅行!全程下来小朋友是非满意,十分激动,一直在兴奋中,回家还不断的拿照片给家人介绍讲解。

行程及费用总览

北京直飞北海机票实在是不值,所以脑洞大开决定做火车前往武汉,再从武汉飞北海,最后在飞回武汉,从武汉做卧铺睡一夜到京,因为家就在西站附件,还剩了往返首都机场的麻烦,还多加了武汉这个中转点,不但交通费用省了还多玩了一个城市。

总消费9500元左右 大交通仅用了不到4800元,其他就是住宿吃饭小交通费。

DAY1 北京至武汉  高铁G403  8:00-12:17  4小时17分  两成人1041(娃免费,嘿嘿)住武汉黄鹤楼附近酒店

下午游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看长江夜景灯光秀。

DAY2 武汉至北海 东航MU2681  15:35-17:40  2小时5分  三人机票1260(这个价格应该是北京飞北海一人的钱)

住:北海银滩附近酒店  上午游武汉中共五大会址毛主席故居,坐轮渡玩。

DAY3 北海银滩玩海哪里也不去 住北海银滩

DAY4 北海至涠洲岛 北游12 11:30-12:40  1小时10分  两成人240 岛票98 住:涠洲岛

DAY5 原计划在岛上玩一天结果赶上北部湾停航,所以提前回银滩 遗憾啊!

涠洲岛至北海 北游12 10:30-11:40  1小时10分  两成人240 住:北海银滩  下午玩沙子玩海

DAY6 原计划这天去北海老街那边住一晚,结果又赶上被通知原定第七天飞武汉南航航班取消,所以果断通过携

程改签了当晚18点左右的飞机,提前回武汉。

北海至涠洲岛 东航MU2681 18:25-20:20 2小时5分  三人机票1140 由于夜航到武汉晚以及次日主要去武汉大

学和东湖玩,最后还是从武昌站回京,所以选择了武汉机场地铁2号线沿线出站就是酒店的一家如家,虽然

带孩子住如家不是首选但是确实位置太好了,就在地铁口边上,出口就到,去哪都方便。

DAY7 武汉游武汉大学东湖、逛光谷步行街

DAY8 武汉游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江滩公园,晚上8点上卧铺车回京,住火车上。

武汉至北京  Z38 19:58-6:40(直达不停车)10小时40分。两成人819(娃免费)

DAY9 6:40下车 7点已经到家啦,哈哈哈!

下面开始流水账似的游记,图片较多,谨慎浏览,游记是写给自己的,以便日后自己回忆。三月的香港行由于懒得写,现在想写都写不出来了,还在草稿里呢,呵呵!另外游记也是给他人出行的一个参考,不喜勿喷,谢谢!

DAY1 北京到武汉,游黄鹤楼,走长江大桥,看长江两岸灯光秀
北京
初冬的清晨迎着朝阳,一家三口,出发喽!
北京西站
众多玩偶此行闺女选择小皮卡丘,这也是我们的第一个大交通工具,高铁!
武汉
12点出站打车去酒店,再次强烈谴责出租车,你们早晚被网约车彻底取代。刚到武汉也因为你的宰客绕道行为让我们对武汉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很差,原本四五十的车费居然让你绕出了八十,我还开着导航,因为接个电话你就说错过了一个出口,完了绕武汉长江2桥一圈掉头又回来,下车居然还好意思说自己走错路给便宜十块,因为带着孩子就懒得和你计较了,足足多收了20多的车费,气人。吃一堑长一智,之后的行程都用的网约车。
赵师傅油饼包烧卖
到酒店,由于房间还没清扫出来,所以存了行李就来这里吃饭了,距离我们的酒店步行也就十分钟,第一顿饭没选择户部巷,选了这里。个人感觉户部巷就像北京的前门小吃街,真正好吃的不一定在哪里,就选择了这里。这个赵师傅也是网红小店,人气很旺啊,必须排队啊。我们点了热干面,牛肉粉,油饼包烧麦,蛋酒,都很好吃!
价格不贵,好吃
热干面调料区,酸豆角好吃但是是辣的,那个咸菜也辣,所以给孩子就别加了,但是不加的话又不好吃,就成麻酱面了,最好给娃弄点别的吃。我家娃等于就吃了一碗麻酱面,可怜的娃,不过她爹妈吃的很满意o(* ̄︶ ̄*)o
赵师傅油饼包烧卖
热干面加入酸豆角(是辣的)给孩子就别放这个了!
油饼包烧麦好吃的不得了,以至于计划走时候带点烧麦回京,这里的烧麦里边会放类似黑胡椒的东西,味道独特。
黄鹤楼
饭后回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了,出酒店步行十多分钟就到黄鹤楼的西门了,中途路过户部巷。
选择武汉也是因为孩子幼儿园刚学了黄鹤楼,这样让他亲眼看一看李白送别孟浩然的地方,这个黄鹤楼是1985年重建的,可怜的黄鹤楼历史上被毁了好几次!
周六到的,人不少啊!
黄鹤楼
楼高五层,爬的呼哧带喘的,累死了,登高全览黄鹤楼公园,有个编钟表演好像,由于下午才到,放弃了!
远眺武汉长江大桥,武汉的雾霾也是够厉害,感觉北京人民挺幸福的,现在蓝天还是蛮多的,家里净化器基本摆设了!
下了黄鹤楼开始游览公园,孩子对这些兴趣不大,只好让他找武汉的树叶等等吧,算是陪我俩走了一圈,这里是毛主席题词的亭子。
黄鹤楼
有一个从古到今提诗的走廊,我们带孩子找到了她在幼儿园刚学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鹅池
黄鹤楼小喵一家,应该是有工作人员照顾的。
黄鹤楼
夕阳西下的黄鹤楼,景色很美
在黄鹤楼公园按照手绘地图线路绕行一圈,就可以回到西门。
武汉长江大桥
出了黄鹤楼的西门,找了辆公共自行车,推着娃就上了武汉长江大桥,事后发现推车是英明之举,别说走走玩玩,就是玩命走也得半小时才能走完啊。不推车,娃肯定累的要抱抱的。
来张全景。
18点,武汉长江的灯光秀准时开始啦,在武汉长江大桥看灯光秀很全面。
武汉长江大桥
很漂亮的,黄鹤楼也发出了激光灯。
江汉路步行街
看了会灯光秀,过了拍照瘾,肚子也就饿了,还了自行车,打车直接到了江汉路步行街。带孩子咪西了顿可口的,之后穿行步行街去武汉关码头坐船回中华路码头,下船就可以走回酒店了。
江汉关博物馆
武汉关码头附近的武汉关博物馆,据说值得一看,这次就放弃了
武汉关码头
船上看长江两侧的夜景,这里提醒大家,晚八点以后的渡轮价格是十块了,正常是1.5一人。
十度分钟横渡长江,到达中华路码头
武汉长江大桥夜景,高塔是个电视塔
回酒店路上买了瓶汉阳造的柠檬海盐汽水,和咱北京的北冰洋一个意思。这个汽水味道一般,重要的兵工厂出的。哈哈哈。回京前用这个装了长江水和长江边上的砂石作为留念。
DAY2 武汉至北海
凯莱熙酒店餐厅
美好的一天由酒店提供的干净多样的早餐开始,现制热干面热干粉特别好吃,忘了拍照了!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由于下午飞机飞北海,所以上午时间还是空余的,给孩子来个红色教育,出酒店步行几分钟就是中共五大会址
当年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毛泽东、任弼时、刘少奇等同志在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恶略背景下召开了这次会议。
毛泽东同志旧居
除了五大会址对面不远就是毛主席武汉故居
他们都曾在这里生活过
武汉关码头
参观完红色基地,走出去就是武汉中华路码头,应娃的要求又去做了一回轮渡,去关码头方向,单程1.3(支付宝弄一个武汉交通卡扫码就进去了)
到这边拍个照就又上船回中华路码头,这会已经快11点了,该去户部巷米西米西了!
从船尾看长江,远处的桥是长江2桥,来时候那个缺少职业道德的司机就是给我绕了一圈这个桥。气人!
户部巷
码头距离这里步行也就10多分钟吧
超长的大薯条,还有很多网红好吃的,带孩子来,真是耽误吃货爸妈啊!
午饭就这里解决了,来了武汉怎能不吃蔡林记?
户部巷
好吃不贵!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航诚便利店
再次感谢一下酒店的焦经理,酒店对带孩子的客人免费送到去机场的2号线地铁站,坐上地铁直达武汉天河机场,时间差不多1小时吧!我们的飞机是15:35的,和酒店约的12点出发,十多分钟到地铁站。全程7块钱到机场。经济实惠还不堵车。小皮卡丘要和我们一起飞北海喽
北海福成机场
到达北海已经夕阳西下了,准点飞的,小机场也没几个班次,飞机估计超速,提前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呵呵
从北京气温两三度到武汉十七八度,再到北海二十五六度,爽!我们已经短袖啦
桂小厨
机场大巴进入市区停在北海火车站附近,下车快7点了,赶紧搜了附近排名第一的广西菜桂小厨。娃非要和漂亮阿姨和个影!
北海明珠大酒店(银滩浴场海滩公园店)
饭后直接约网约车回了银滩酒店,因为今晚双十一啊!媳妇要血拼,我的心要流血啊
给娃弄睡了,媳妇的双十一开始了!我o(╥﹏╥)o
DAY3 愉快的北海银滩一天
北海明珠大酒店(银滩浴场海滩公园店)
海边的清晨还是要从美好的早餐开始,这里的早餐和武汉比差远了,不过总比自己出去吃强很多。
给住的地方来个大照,经过后边的变故没想到这里居然成了我们此行住的天数最多的一个酒店
房间能看到海就是海景房,OMG!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早饭后溜达两三分钟就到银滩了。要会走捷径哦,酒店出来穿一个美食广场就近很多。
和这块石头拍照很不容易的,要排队啊!
美丽的北海银滩我们来啦!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北海银滩的沙子名不虚传,银白色,并且特别细,细到你无法想象,像踩在面粉上一样。
11月的银滩算是淡季了,但上午也有二十五六度,吹着海风,还是很舒服的。人也不算多
细的真的很像面粉,走在沙子上居然是咯吱咯吱的声音。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太细了,最后走时候媳妇还带了一瓶回京,呵呵
上午主要就是陪娃玩沙子,上午水凉肯定下午去,下海只能下午看看喽!不过银滩有的是孩子玩的,堆沙子工具不用家里带,酒店免费借。
除了玩沙子还可以和孩子挖小螃蟹,这一堆一堆的无数小眼里都有小螃蟹,就是挖的时候要小心否则就直接杀生毁尸了!
灰常小的小螃蟹
还捡了一只寄居蟹,去涠洲岛的时候放生了!
孩子快乐的一上午,一晃就过去了。收拾收拾,约车去侨港城,约车也就8块钱,十分钟路程,很近
侨港风情街
非周末的中午人不多,据说晚上热闹
媳妇孩子都不吃海鲜,我只好随意点点自己吃喽!
超级大椒盐皮皮虾!(#^.^#)
侨港风情街
饭后去吃糖水,很多家,我们去的这家是网红店,好像叫二十四号糖水铺吧!记不得了!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美餐完了回酒店穿戴好就下海玩水了,刚下去有点凉,但是可以接受,往海里走越往里越暖和,反正娃没病!哈哈
玩海玩到夕阳西下,媳妇发现携程发来的短信,说是14号北部湾有大风,我们原定14号涠洲岛回北海的船被取消了,OMG,这是历次旅行中是没有过的变故,不过马上进行了调整,由于后15号要飞回武汉,所以只好重新定了13号中午回北海的船,只好缩短在涠洲岛的时间了,算是遗憾吧!这样涠洲岛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两个半天。心情有点不爽。
晚饭去的银滩附近的万达广场,约车20分钟左右,让孩子吃点肉菜,所以选了涮锅,调料不好吃!
DAY4 北海银滩至涠洲岛,涠洲岛环岛游
北海银滩国际客运港公寓(原银滩码头旅社)
早起吃饭后沙滩溜溜玩玩,回酒店收拾行李,由于缩短了涠洲岛时间,所以决定第二天回银滩还住这个酒店,所以就拿了小箱子装了必要的用品去登岛了,大箱子存酒店了,原计划是涠洲岛两天,回来直接回北海老街那边住北海的北部。
船非常大,一定买北游12,18,价格150的大船,价格90多的都是小船,当然不怕晕船的无所谓,我们选的大船的B仓就是船的一层后部,去涠洲岛时浪很大,本人从来没晕过车船飞机的,下船都有点头疼。
涠洲岛
岛票都是在涠洲岛官网买的,所以上岛刷脸刷身份证就行了,很方便,1.2米以下儿童免费
涠洲岛芭芭贝尔海景酒店
我们选的这家酒店可以到码头接送我们,很暖心!事后也证明选择这家酒店太棒了。
这家涠洲岛的民宿真的颠覆了我这个做酒店的人对民宿的印象,他家做的真的是细节决定成败,小到儿童牙膏牙刷都可以单独提供,到店前空调已经开好了,用的马桶是智能的,海底捞那种自动开盖那种马桶。具体就不说了以免有广告嫌疑。
涠洲岛
时间紧任务中重,又赶上下雨只好放弃登岛都用的租小电瓶车的玩法,包了酒店的车,让人家带我们环岛游,这样基本涠洲岛的景点都玩到了,就是很仓促。如果有下次一定在岛上呆三天。
鳄鱼山景区
第一站鳄鱼山景区,这里也是涠洲奥必来的,也是岛票里包含的收费景区之一。
大概是芒果吧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
鳄鱼山景区
都是熔岩,是别的海岛所没有的。
阴天,拍不出三色分明的海水了,遗憾遗憾啊
一个多小时,结束这里的游览。接着下一站,天主教堂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包车好处就是省时间,人家道熟,还能给你讲讲涠洲岛的历史,这个教堂的来历!挺好!
这里拍拍照,半小时搞定。
下一站就是这里贝壳沙滩,没阳光,所以景色一般。
贝壳沙滩
有娃到海边必须淌水。又弄一脚沙子
貌似要晴天,美丽的涠洲岛日落也没看成。日出也没戏。o(╥﹏╥)o
五彩滩
五彩滩正门关闭了,包车的小伙带我们从小路来的
水很清
岩石上都是贝壳
南澫码头
几个景点匆匆而过,这个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南湾海鲜市场,在这里6块钱买了一大把芭蕉,买了虾回去加工,螃蟹没吃,怕吃多了痛风。
涠洲岛芭芭贝尔海景酒店
很鲜的,给孩子弄了点家常菜,味道也不错。
夜间的酒店我觉得应该是涠洲岛民宿里最亮的,超级漂亮,孩子玩的滑梯,还有刚刚到的小羊,都是孩子喜欢的。
夜晚的大堂,和前台妹妹约了明天的写真拍照,免费的,还有送码头的时间。
一晚上就和小羊玩
涠洲岛滴水丹屏就在酒店下边,黑黑的夜晚下来看看,不得不说现在的手机夜景真的比单反拍的方便,这是在一片漆黑情况下拍的,单反必须带架子。
最后以酒店提供的免费夜宵结束,下午还有下午茶的,因为参观景点错过了。
涠洲岛
这里在提下一。这是当天酒店前台在酒店拍的日落,晴天更美,滴水丹屏这边是看日落的,五彩沙滩那边是看日出的。
DAY5 涠洲岛回北海,下午北海银滩接着玩海。
涠洲岛芭芭贝尔海景酒店
起了个早,其实也七点多了,赶紧去了酒店下面的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
很神奇,岛上基本不下雨,但是这个石头一直在滴水
就是不晴天,气人!
涠洲岛芭芭贝尔海景酒店
滴水丹屏遛完回酒店用早晨,简单但是很美观,呵呵!
借了美女前台的小电动过过瘾,弥补一下没能骑电动车游岛的遗憾。
酒店给免费拍的大片
涠洲岛芭芭贝尔海景酒店
拍了好多,这要在影楼拍写真估计价格不菲啊。
酒店边上的重庆小面馆家的小喵!可爱的小淘气,临走,孩子还不忘去看它。
去坐船路上标志物拍照打卡
再见了涠洲岛,貌似要晴天!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回到北海银滩,蓝天白云的,中午快餐解决完,马上换泳衣下海。
今天浪特别大,女儿一直玩冲浪,疯了,太刺激了!
五点多这里阳光从云层洒下来美极了,北京五点多天黑了吧。o(* ̄︶ ̄*)o
被孩妈玩坏了的美人鱼!╮(╯▽╰)╭
远处这位交友不慎被埋成这样,真的好吗??????
云有点厚,以为要下雨呢!
侨港风情街
晚饭侨港城越南餐厅,吃着饭都不消停,携程短信又来了,原定后天也就此行第7天上午的南航航班被取消了,靠,真想骂街。不过感觉该玩的也差不多了,决定选择第二天下午6点20的东航飞回武汉,也就是缩短北海北部老街的行程,提前回武汉玩耍。也挺不错的,这样武汉大学,东湖什么的就不那么紧张了。可以好好玩玩,事后觉得提前回武汉很英明,天意如此吧。
哎,早晨算惹了闺女了,特别想骑这个,吃完饭弄了个人民出行,骑回酒店,20分钟,也挺好玩的。
DAY 6 游北海的北部湾广场和老街,傍晚飞回武汉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意,自然醒后再带孩子海边玩沙子
昨天的大浪卷上来很多水草,孩子和我一起拜了个字!完了回酒店洗洗收拾完退房约车去北海的北部湾老街去看看。
北部湾广场
拖着行了逛有点麻烦,所以在北部湾附近找了酒店开了个半日房,存行李。这里是北部湾广场地标。在这边吃完饭去的老街
这种树被孩子叫做长胡子的树,海边城市很多见,不过这么大这么密还是少见。
北海老街
在老街购物给家人朋友买点纪念品
网红店排队!
好吃!
北海
北海的北边的海,看看,这边礁石多,不适合玩,所以来北海玩海就住银滩,购物就住北部湾这边,其他地方就没什么可去的了。继续电动车出行,挺方便,人家这里的公共自行车都是电的,媳妇也弄了一辆,一边骑一边玩,孩子也省的走路了。
北海
玩到三点多回酒店拿行李约车去机场。
北海福成机场
北海机场好小,可以看着自己的行李上飞机!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航诚便利店
夜晚的武汉
武汉我们又回来啊,(#^.^#)为了方便选择了武汉地铁2号线沿线距离武汉大学附件的酒店。
DAY7 武汉大学,东湖,光谷步行街
武汉大学
武大的老牌楼,看看就得,周围没意思,也可以放弃这里。从这里公共自行车骑到武大还要五六分钟。
买张手绘地图就开始自己溜达吧,腿走废了,也有小贩租你电动车,还有什么一日游,我们都没要。
按推荐路线先去了珞珈山,时间紧的就别上山了,山上很原始,没什么路,我们爬了快一小时也没见到几个人,时间都浪费了,也找不到下山的路也看不到头,中途找了个陡坡就下去了。误打误撞的找到了一条穿越珞珈山的隧道,穿过去就是梅园餐厅,但不对外。
武汉大学
参观参观,学生伙食不错。我们也得吃饭啊,赶紧奔桂圆餐厅走。桂圆餐厅对外!
路上路过武大宋卿体育馆
学生们在打篮球
吃学生食堂还挺美
饭后去了樱花大道,樱花盛开的时候一定很美。
老斋舍
老斋舍,樱花园学生宿舍。
老图书馆
理学院

李四光像什么的就没去,时间浪费在珞珈山了,樱花大道这边出来顺着凌波门就出武汉大学了,出武大就是东湖了。

东湖南路凌波门
这里叫凌波门游泳池,这些桥很窄,没有栏杆,不恐高的可以挑战一把。
我们从凌波门这里找了公共自行车,去东湖绿道,穿行东湖,骑行看景
东湖绿道
武汉人民有这么个地方真的挺幸福,周末一家来这里骑行真的挺好的。
这样虽然不安全,也不提倡,但是在绿道上没有机动车也没有太多人,我们就这样吧,慢慢骑,边骑边玩边拍照。要是走实在是太远了。这个绿道我们差不多玩了一个多小时。
结束这里准备去光谷步行街逛逛顺便晚餐。看了看导航不远就决定骑车去了,结果武汉的路有好多大上坡,累癖了!交通费省了点,全补贴在晚餐里了。
武汉也和北京有半小时的时差,五点半的武汉!
DAY 8 湖北省博物馆,晚上卧铺回京
湖北省博物馆
今天的所有行程都是因为之前的两个取消增加的,上午先去了湖北省博物馆
看了编钟表演,十点半这场,买完票就门口等着吧,这样可以坐第一排。
馆藏四宝之一,越王勾践剑,现在看都十分锋利。古人真的太厉害了
湖北省博物馆
馆藏四宝之一,清花四爱图梅瓶
馆藏四宝之一 郧县人头骨
馆藏四宝之一 曾侯乙出土的编钟
湖北省博物馆
出了博物馆已经中午了,看点评这里是19年武汉必吃的馆子,排了半小时的号,终于吃上了。价格不贵味道好
武昌鱼才48一条,吃着武昌鱼想起毛主席说的: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啊!其实最早计划是北海飞长沙,从长沙返京的。但是想想还是吧一个地方玩透比较好。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下午就准备带孩子在长江边玩,沿途去了武昌起义纪念馆
武汉最后一站,武汉江滩公园
走到江边,孩子玩扔石子,大人静静的坐着,很惬意。媳妇用汉阳造的饮料瓶装了长江水和砂石回京了。幸亏火车站没让她喝一口,呵呵。
夜晚的武昌站,20点的Z38卧铺回京喽!
小皮卡丘也玩够了,该回家了!
这张忘了转了,累死了,不改了,孩子第一次坐卧铺车,异常兴奋,爬上爬下十多次,最后实在没力气了,呼呼一觉到北京。
早晨6点40下车,我们7点多到家了。此行火车出发中转武汉堪称此行的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