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三日游

玩法:自由行,省钱

北海涠洲岛自助攻略

第一天:重庆—北海机场,23:00到达,联系客栈老板,接机。到达客栈24:00,买点零食吃完睡醒01:00,定了第二天出海钓鱼以及第二天上涠洲岛的船票和上岛票(船票单程120-150/人,上岛票50/人)

第二天:07:00起床,打车到出海地点,08:30-13:00钓鱼,费用200/人,运气很差,钓到6条鱼,最后同行的人把他们钓到的8条小鱼给我们。我们再去风情老街旁边海鲜市场买海鲜,(花螺35/斤,爬爬虾28/斤,这市场的有点贵,其他贵的海货咱更买不起)再打车到客栈旁边川菜馆,加工吃午饭,吃完15:30分,(介绍一下:川菜老板给我们推荐他酒店或者是邻居客栈,他的酒店500/晚,旁边客栈100/晚,,果断选择100/晚客栈)回客栈拿行李去码头。16:10分上船到涠洲岛,18:00下船,联系客栈老板接我们到达客栈。修整之后,直接客栈餐馆吃的晚餐,蒜头炒肉,冬瓜蛤蜊汤,我要吐槽下,太难吃了,费用93元,最恼火的是,冬瓜米米,他都不整理干净。整个吃饭过程,我和老公相互使眼色,重庆人吃内蒙人做的菜,太难了。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都是8:30了,收拾出发9:20,租客栈老板的摩托车80/天。骑着心爱的摩托车,翻山越岭的跑哟。第一站火山口,感觉很安静,有个火山口的标志,再就是有个海枯石烂的标志。第二站:滴水丹屏,(挨着火山口)最佳看日落的地方,那边道路好,住宿推荐滴水丹屏,就非常好,晚上还可以去沙滩玩玩。可惜我们住的是五彩滩,(五彩滩还在开发,环境不好,路都是烂烂的)中午直接到南湾海鲜市场,(第一次去,就不知道还有一个海边渔民赶海直接卖的。)我们市场买的,爬爬虾28/斤,8个石头蟹50元,加工选择的重庆老乡的店。13:00吃完,重庆老乡说可以去钓鱼,老公非要去,然后骑车到那边,也没有钓,因为缺钓鱼工具。继续第三站,天主教堂,继续第四站,去五彩滩,在景点内遇到打渔的,然后买了柠檬鱼40/斤,买完,赶快去南湾市场买海鲜,这次看到渔民自由组成的海鲜市场,果断买买买,爬爬虾20/斤,螃蟹40一筐,差不多2斤多,25-30只。然后生蚝,扇贝,2元/个。17:30到重庆老乡的店,加工海鲜,最后螃蟹没有吃完,打包带回客栈当宵夜。回到酒店携程网上定涠洲岛出岛的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