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诗和远方的大海 —— 北海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大海。

一个假日将近

聚会意外成行

总有人不能亲临

那也不必感伤

可他听说iris,哦不,是sunny

sunny要带上一堆小人

带他们一起

南湾
行程

线路:成都、西安 → 北海 → 涠洲岛 → 北海 → 成都、西安

交通工具:高铁(单程11.5小时)、游轮(单程110、80分钟)、小电动

两个月前就已订好的行程,准备了两个月,期待了两个月,兴奋了两个月。从决定行程的那一刻,哦不对,是每一次旅游,都会毫不犹豫地决定带上小蜜桃,这个给力乖宝宝~我一直都比较享受旅行前的准备过程,这次也给小蜜桃专门准备了一套行李箱,除了衣服,大大小小的装备都是自己选择,提前一周她就每天晚上都要拉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在家里溜两圈了~

准备出发
人数及花费

6大1小(4岁半)

7天6晚

住宿:1330(提前两个月订,便宜一半)

高铁:2400    船票:600    电动车:160

门票:200

吃食:1500

共计花费:约RMB6200

时间安排

10月1日  成都 → 北海

早上7点半的高铁,6点就出发了,快到成都东站还是堵成了红色,不过进站还是十分快的。

很顺利地上了高铁,全程紧紧抓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跟着妈妈。到了座位上开始吃吃吃,玩玩玩。我们这节车厢有20个小朋友,可是把她玩开心了,看视频,发贴纸,小箱子里的装备可真全,小小年纪很会交朋友呀。

蒸汽眼罩戴起来~
动车到了南宁站,小姑娘要去看动车头,还凹了个造型~

晚上8点打车到民宿,提前跟老板说好4大1小的海鲜餐,老板给我们搭配好,到了就吃。海蟹真的鲜美呀,不过没有拍照片,因为太好吃忘记了哈哈!吃完大餐后,立刻迫不及待地换好衣服冲向大海~

北海银滩,小蜜桃来啦~!
国庆撞中秋,银滩都被满月照亮了。

10月2日  银滩浴场 → 侨港

“滩长平,沙细白,水温静,浪柔软”是北海银滩最大的特点。宽阔的浴场让小朋友放飞自我~踏浪、捉螃蟹、挖沙洞、玩水枪,最后在陈先森的好眼神下,居然捉到了一只金灿灿的螃蟹,引来众人围观,最终在小蜜桃的建议下,放它回家找妈妈啦。

下午我们一家三口在民宿休息,丫丫和飞鱼去逛海鲜市场,买了好多海鲜~晚上和老板一起在民宿加工的,性价比不要太高哦~不过我肚子已经不太舒服了,喝了一支藿香正气水,立马见效!

原材料400 加工费100 如果在外面吃 民宿老板说这一桌要3000  给飞鱼丫丫点个大大的赞!

10月3日 银滩 → 涠洲岛

睡到自然醒的早上,迎来从西安飞来的NP和LJ。

带着小朋友又去了趟银滩踩水,晃悠晃悠来到码头~发现自己船票时间是半小时前的!!最终凭借着陈先森和飞鱼先森坚定的信念,居然在十一这种假期中硬生生地等来了六张改签!请记住这两个信念boy,他们后面还会出现,哈哈!四小时后。我们六大一小登上了涠洲岛码头,看到了美丽的晚霞还有双彩虹~

晚上又是吃了丫丫和飞鱼给我们买好的海鲜大餐~美好的一天在小蜜桃睡着,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的深谈中结束……

10月4日 南湾 → 贝壳沙滩 →民宿

骑着我们的小摩托,来到美丽的南湾,留下这珍贵的剪影。所谓的魔鬼坡就是去南湾的路啦!

午饭后去赶海,其实时间不是很正,活的没捡到。不过满沙滩随处可见的贝壳还是很让小蜜桃兴奋的,捡了一大盒,我全部背回成都啦。

我们带着桶来赶海,赶不上不要紧,买总可以吧,哈哈!最后在这个刚靠岸的渔船上买了好多螃蟹和皮皮虾~
活蹦乱跳的螃蟹和皮皮虾~
拣贝壳的小姑娘
你负责拣,我负责装。

下午去老板另外一家民宿体验泳池,顺便给他们打一波广告~

晚上我们吃完自己赶海买回来的海鲜后,浪漫的去听了海~六把躺椅架在沙滩上,睡梦中都充满了海浪的声音。

需把屏幕调至最亮

10月5日  滴水丹屏

白天一整天,我和爸爸都带着小蜜桃在民宿休整,带她游游泳睡睡觉。

决定美美的出来看日落,em…好像云层有点厚呢?没关系,美美的拍照也挺好~于是~

这样
这样?
这样~

然后说:老公~快看!

那团云~好黑~快拍下来~!

陈先森边拍边很淡定地说,嗯,那边肯定在下暴雨。

结果,倒数10个数……

从未见过的大暴雨以我从未见过的速度下了下来。我抱着小蜜桃还没跑出沙滩,就已全身湿透。满心想着宝贝千万别感冒了,却只是呆呆地看着飞鱼叔叔紧紧抱着小蜜桃给她取暖。这时候丫丫姨姨冒雨买了一条浴巾送到我手里,可能泪水和着雨水吧,我跟着他们挪到上游的一个店子里,才慢慢缓过神,我守着小蜜桃换了衣服,其他人买雨衣的买雨衣,买毛巾的买毛巾,最后雨小了,大家才都聚在一起。

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未经本人们允许,不敢发站起来的,哈哈,靠自己想象吧~

你以为就完了?

吃完晚饭准备返程(车程30分钟),突然又开始下暴雨!男生们果断决定让所有女生坐车回,他们自己把电动车骑回去~于是三个信念boys骑着小电动在一个风雨交加、伸手不见五指的乡间小道上,紧紧跟着景区观光车,最终六大一小安全抵达住处,自己却跟个落汤鸡似的,冻的发抖,可从未犹豫。

今晚,

有点感动,有点心疼,有点幸运……

10月6日  涠洲岛 → 北海金滩 → 老街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醒来后收完行李就准备出发去码头。被民宿老板告知,今天又22万人离岛,原因是后面两天的游船全部停航,海上有8级以上的大风。默默地在心里为大家选的离岛日期点个赞!

三家人一起入住了金滩海景房后,就来到最后一个打卡景点,北海老街。

这是一条现代化气息和传统气息结合的特色老街。斑驳的墙面上纹理诉说着岁月沧桑,古朴的彩色百叶窗为老街增添了独特的韵味。

小朋友还自己画了个卧蚕,哈哈哈

10月7日  北海 → 涠洲岛

返程成都,妈妈和姑姑已经准备好了热腾腾的馄饨。

美食篇
亲子篇

一个四岁半的宝宝,和我们一起去过9个城市,可以吃好睡好玩好。一个很重要的秘诀就是,多带她出来耍,出来耍之前要定好规矩,这次小蜜桃每天都嚷嚷着“海的味道我知道~是咸的!”是不是也很有意思呀~

Friends

从一开始的4大1小,变成8大1小,再到最后的6大1小。有无奈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温情,期待下次的相聚。

涠洲岛
美国
北京
成都

我们 会越来越好

Not 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