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北海—涠洲岛七天六夜

天数:7 天 人均:4000 元 和谁:亲子
Day1:成都—北海
路上的风景

从清晨到日暮,11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北海,放下行李后选择了距离较近的侨港风情街闲逛,越南小吃还是没有烧烤海鲜的吸引力大。

Day2:北海—涠洲岛

天亮后,酒店窗外的风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大海,我来了!

从小区步行前往客运码头

第一次坐这么大的游轮

排队登船啦

在“来游吧”预购了船票,不同楼层不同价格。全程航行都很平稳,完全没有晕船的感觉,还有余力到处逛逛,买买零食,发现船上的鱼丸味道不错,连买了3盒。后来听客栈老板讲才发现,楼层位置什么的其实都还好,幸运的是我们碰上了一个风平浪静的超级好天气,到涠洲岛运气很重要!

在网上预订了滴水丹屏的酒店,酒店到码头免费接送,店里布置的比较小清新,餐厅可以看到海,买回的海鲜可以付费加工,吃住价格都挺实惠。可以找前台租电摩托,会有人送来酒店门口,还车把钥匙交给前台就可以了,挺方便的。

安顿好了后,骑车到南湾市买海鲜,走街串巷到处逛逛。住在岛上的几天,每天都往返在这条线上,中途要经过一个很陡的弯道,翻过一次车后,每次走到这都提心吊胆,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有趣的经历。

晚饭后到海边散步,天公作美,收获了美丽的日落!

Day3:环游涠洲岛

充实的一天,我们租了一辆观光车环岛,选了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

图片描述

鳄鱼山不大,为了火山口这个特别的存在还是值得一去。山上风景挺好。沿着山路绕行了一圈,下山才发现完美错过了海枯石烂那一头的所有景点,为下次留个念想吧!

五彩滩,有震撼的海蚀崖和海蚀平台,据说退潮的时候最美,我们到的时候临近中午,虽然没机会等到最美的那刻,但是第一次尝试了摩托艇,刺激。

红色广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天主教堂。包车只到统一停车点,再换乘到教堂,看到教堂外停了很多观光车,感觉又被套路了。

暴走一天累到不行,时间充足的话最好还是分开玩,更轻松些。

Day4:历险

垛在海边钓鱼、游泳。有不少的海上项目,最后选了看似温和的香蕉船,不料在海面飞奔的时候,小朋友意外落水,幸亏穿好了救生衣,总算是有惊无险。

TIps:涠洲岛有很多水母,一定要到安全区域游泳,预防被蛰伤。

Day5:涠洲岛—北海

有如神助,离岛的当天又是晴空万里、风平浪静。

入住银城绿洲的家庭公寓,房东是东北人,非常热情好客,小区环境很好,可以游泳,小区街对面就是万达,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晚上抽空打卡了北海老街,因为之前被很多人安利,对糖水期待值太高,试过后感觉一般,网红店的烤生蚝更惊艳。

Day6:银滩

很热、很晒、人很多、洗手间很远,都不重要,因为小朋友很开心……

Day7: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