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北海涠洲岛亲子游攻略

行程:
Day 1: 成都 - 北海 - 涠洲岛
Day2:日出海滩、贝壳沙滩天主教堂南湾码头
Day3:滴水丹屏
Day4:鳄鱼山火山公园、石螺口沙滩
Day5: 涠洲岛 - 北海 银滩公园、 北海 老街
Day6: 北海 - 成都

●吃:
涠洲岛 吃比较贵,特别是蔬菜水果肉,因为都是要从 北海 船运过来,一盘土豆丝都要20多块钱,一顿饭最简单的一荤一素一汤,差不多要花100块。海鲜比较便宜而且新鲜(相对 成都 而言),可以自己去买,到酒店加工,加工费10-20块不等。当然最便宜的是本地香蕉,五块钱买两串够你吃三四天了。

●住:
涠洲岛 :
☆雅蓝小筑(优点:安静,院子大,房间大,老板人不错,离海5分钟路程,缺点:太清静了,房间设施设备比较简单)
☆范特西海景酒店(优点:离滴水丹屏很近,相对比较热闹,就在海边,阳台可看海景,房间布置温馨梦幻。缺点:装修有点久了,卫生不够彻底,晚上有点吵)
北 海:
☆ 爱琴海 别墅度假酒店 (极力推荐呀,特别适合带娃的,有游乐场所,游泳池,沙坑,还有各种细节都做得蛮好的,离银滩15分钟路程,酒店还提供接送银滩,老街服务,但就是要等)
建 议:淡季可以在网上看住宿,但是不要在网上订,直接到店里去砍价。我定的一家酒店网上价格320,最后跟店家谈成240。

●行:
☆ 成都 - 北海 福成机场
☆机场- 北海 国际客运码头 打出租车正常价应该是70多块左右,但是机场外面的出租车很多表是假的,他说打表,但那个表是动了手脚的。所以建议走出机场在外面打车或者叫滴滴车,或者一开始一口价谈好价格。还有机场大巴直接到码头的,20块钱一个人,如果人少坐大巴划得来。
☆ 北海 码头- 涠洲岛 票价150、180都有,看你选哪一层的,二楼的加50块可以升到顶楼看海景和表演,关注来游吧官网微信公众号可提前订票 ,上岛票一起订。
☆岛上交通 一般都是电瓶车或者三轮车。如果你不带孩子,租用电瓶车比较方便,60元一天。如果人多还带孩子,建议包三轮车,一般100-150元一天,他可以一天接送你到各个景点。

北游15超级平稳,船开了蛮久我都没感觉,晕船人最佳选择。

日出海滩人很少,沙滩平缓,浪也不大,挺适合小朋友玩耍的。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算是整个岛上最有人文底蕴的景点吧。

南湾海鲜市场是 涠洲岛 最大的海鲜市场,种类繁多,而且大部分很便宜。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有小花有滴水石头,还有日落。

鳄鱼山火山公园

去鳄鱼山火山公园,需要带上身份证和上岛票,去景区门口有一段距离路程,只能靠步行或坐景区观光车。如果带小孩不坐观光车,建议还是在酒店借婴幼儿推车,然后寄存到景区门口,不用带进景区,因为里面大部分都是阶梯。

北海银滩爱琴海别墅度假酒店

因为孩子睡觉睡到下午五点多,我们到银滩没多久太阳就落海了,所以也没玩多久,很多人会跟你说, 涠洲岛 都玩了那么多沙滩了,银滩没必要去看了,但我就觉得并不是,银滩是 中国 第一大海滩,真的超大,而且沙子又白又细又软,很舒服,不像 涠洲岛 的沙滩很多珊瑚石,贝壳之类的东西,踩着咯脚,所以一定要去。

晚上就到老街逛一逛,顺便去汪姐海鲜家打卡,汪姐海鲜是朋友推荐的,说海鲜做的味道特别不错,事实也是如此。海鲜也都是新鲜的,小朋友很喜欢吃,白灼基围虾配着酱料吃起来很鲜甜,我们大人则很喜欢吃香辣蟹和香辣芒果螺,真的很好吃。

本来计划玩8天的,看天气预报说要下雨降温,所以提前回家,在 北海 玩得比较匆忙,不过整个旅程还是挺满意,玩得蛮开心的,对 涠洲岛 的印象很不错,岛民们都很热情朴实,并不是网上说的那种坑人。所以,有机会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