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涠洲岛来一场邂逅吧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行程安排:9/21 深圳 — 南宁 (卧铺) 15:22—5:50
9/22 南宁东— 北海 (高铁) 7:26—8:53
9/22 北海 — 涠洲岛 (轮渡) 10:00—11:30
9/24 涠洲岛 — 北海 (轮渡) 10:00—11:10
9/24 北海 — 南宁东(动车) 15:19—16:40
9/24 南宁东— 深圳北(高铁) 18:02—22:24

涠洲岛景点分布,只有圣母堂和天主教堂是在岛中间,其它都是海边的景点,原油码头有一段蓝色的蓝桥,但是有人看管,一般是不给游客上去的。

南宁去北海一路上的景色很美,如果你不在车上休息的话,选个靠窗的座位欣赏沿路的风景吧。

第一天上岛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在酒店对面吃个午饭然后办理入住洗漱一下,附近租了个电动车,半天40,好像租车都是40起,没有按小时算的。先是去了原油码头,看到当地人把电动车拆装搬上了蓝桥,我们本想悄悄尾随,被人无情拦下,转道石螺口。

石螺口的尽头有两个超大的海蚀洞,海边各种水草的尸体和垃圾。

当时地面温度估计要有40度,久了是坐不住的。

也没做攻略,骑着电动车到处逛,看到路牌有景点显示就停下来,这个是圣母堂,误以为是天主教堂,导致漏去了天主教堂。

由于电动车快没电了,赶紧一路狂奔回酒店,当天有火烧云,在酒店天台粗略的看了一下。

酒店边上就是日出海滩,早早的起来,从酒店走路5分钟就到。

酒店边上的小巷,花开落了一地。
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餐,酒店不含早,10元有粥馒头鸡蛋和小菜,好像还有面条。吃过早饭就退房先打车去第二晚的酒店,想着在那边租车。

270°夕阳海景城堡在暮崖边上,这边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定了个无敌海景房,酒店在悬崖边上,窗外风景很好,但是房间不大,而且有点热,房里有两个空调,立式空调是全天都开着的。

情人崖风景不错,就是有点晒。

从情人崖下来就是南湾街道,是岛上唯一的一条街道,蛋糕店衣服店都在这里,街边有个门,不知道干什么的。

鳄鱼山景区挺大的,凭上岛票进去,很长的海边栈道,一路走走停停可以逛一上午了。 灯塔 就在景区入口处。

天实在太热太晒,有一个栈道桥下面可以休息,海水特别的清澈。

在礁石上拍照要注意安全,还有就是太晒了,防晒一定一定要做好。

滴水丹屏的礁石,看着确实像火山石。

中午太热了,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下再出门。
滴水丹屏通俗点说就是岩壁上一直滴水,反正我是这么理解我看到的。

回到酒店还赶上了最后一波火烧云,其实这个酒店的海景和日落很美,但是没有住店的是不让进去参观的,我们一路冲回酒店就看到门口稀稀拉拉的有人眺望,服务员立马就想上来拦我们。

上午10点的船票,就在酒店玩了一会,酒店管接送码头,在岛上唯一坐汽车的一次。

北游12回城,船票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因为听说假期船票会紧张。所有行程 都安 排好了的建议提前一周买船票吧。

岛上人口最集中的地方应该就属码头了,买上岛票的地方挤满了人,踩着电动车在路上也没见几个人,车也少,景点人稍微多一点。
下船就看到一大片乌云已经飘近了,打车去 北海 老街,据说是必须要去打卡的一个地方。

中途下了超大的一阵雨,等我们到达老街雨小了点,正好没那么热,吃个午饭又出太阳了,没一会就把地面晒干了。其实老街就是一条直直的街道,有一些卖越南 特产、珍珠、 北海 特产的店,街道挺长的,但是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建议留2个小时逛一下就好了.

回去之前到老街对面的汪姐海鲜吃顿海鲜,也算是给这趟旅途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吧~汪姐海鲜推荐吃香辣蟹,椒盐皮皮虾,香辣芒果螺,真的超好吃~不会踩雷,价格也是明码标价的,无需担心会被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