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13

北海3天3夜游玩攻略

day1:从北京转机南昌 ,3点到 北海 ,4点多在银滩附近住宿落定,我们选择了访客空间客栈。如果有预定酒店一定要让老板提前开空调。此时北海处于高温状态,点了一份当地比较受欢迎的拾螺记的螺狮粉外卖,待6点左右出发去了银滩,刚好赶上日落,当天就被震撼了

银滩罗马广场

人不如狗系列

刚好赶上的落日
海滩上很多游泳的人,没有小商小贩,溜达比较惬意。待日落以后骑车去了侨港,同样是海滩

侨港海滩

天黑后的海滩是另一番风味

吹一会海风,此时已近9点,就在附近吃了当地网红汪姐海鲜,24栋糖水,都在排大队~价格比较公道,晚饭人均50,糖水人均7块。吃饱喝足以后打道回府。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极力推荐汪姐的海鲜,价格不仅公道平价,味道也很不错,海鲜也都是现捞的,特别的新鲜,尤其是香辣蟹和皮皮虾,真的给我一整个爱住了,环境也很不错,大家要是来北海游玩,一定不能错过汪姐海鲜噢~ 就在侨港风情街红棉路18号

day2:8点半出发去涠洲岛 ,船上给整吐了,建议体质不好地提前买晕船贴,风量大的话真的难受。岛上客栈很多,预约以后店家可以安排车辆来接,我们住在五彩滩附近叫做盛夏光年客栈。100m外就是海滩,顺便租了小电驴。船票往返300,电驴一天60。
中午去了大教堂,天气太热,再加上教堂不让进车,走得都晒爆皮了,不过顺道打卡了七七糖水铺,也是岛上为数不多有空调的店,中午随便对付了一口(周围也没啥好吃的)。午饭以及糖水偏贵,不太值票价。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然后走路到了贝壳沙滩(其实应该回去取车开过去),中午时分因为太热基本没人,海滩就是典型的沙滩。溜达一圈以后就打道回府了。5点多再出发去了石螺口看日落

涠洲岛-石螺口海滩

这里商业气息较重,很多小商小贩,不过人气也很旺,水很干净,也可以下海。
看完日落去了南湾老街,吃了当地比较火的食炉,不过个人感觉一般,反而特别喜欢青柠冰室的椰奶补清凉,而且隔壁小酒馆的小哥唱歌非常好听,坐在室外面朝大海,听着歌吃着甜品,别有一番风味。隔壁酒吧街有点振聋发聩了,快速路过。回来的时候有段大坡,电驴爬不上去有些危险。回去的路上天空繁星点点,又去了客栈边的海滩,遗憾没带相机

五彩滩

手机拍得凑合看吧。
day3:5点半起床看日出(幸亏离海滩近),绝美

完整目睹了太阳从海面升起,路上买了早饭以后回屋睡觉。
大概10点多,顶着烈日再出发,第一站暮崖,有些脏乱差,而且被摄影机构承包了,很多海边道具提供及摆拍场景需要收费,女孩子应该会很喜欢。

暮崖

接着去了蓝桥,不过貌似景点在开发,没什么东西。所以杀向了鳄鱼湾火山地质公园,属于岩石海滩

鳄鱼山火山公园

爆晒的一路依然不让进车,一定要买车票送进去。还要爬一段山路回来以后都快脱水了。
中午依然在南湾老街,这次选了一家叫做酒吧的小烧烤。店家的酸梅汤简直救命了,一通风卷残云回屋睡觉。5点半离岛。
总结一下,海滩真的美,就是太阳实在太毒了。

去了北海 老街,确实地如其名,都是老式建筑

北海老街

品尝了李姨虾饼和老城糖水铺,味道不赖。
打道回府以后第二天飞走。总的来说行程比较饱满,打卡的地方都逛了一圈,除了日晒强烈,还是一个很舒服的城市,海鲜和海滩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