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涠洲岛客船最详细攻略

上次那个坐船攻略出来以后,好多宝子给我发信息,说看得有些糊涂,今天我就整理成表格给大家看。

北海往返涠洲岛的大快船

北海往返涠洲岛的大快船有北游26、北游12和北游16,载客量在1000人左右,航行时间70分钟,主要有三种舱位选择,分别为普通舱、商务舱和特等舱。

北游26 大快船

仓位不要紧,但我都建议选择150元的仓位,因为基本上150元的仓位都是一层的,楼层越高越颠簸,楼层越高越贵越颠簸,典型的花钱买罪受。另外,如果有可能,选择一层的B仓,这是位于船尾的仓位。我们有一句俗话,就是前车后船,意思坐船尾更稳。

北游26内舱
北海往返涠洲岛的小船

但这些小船,如果不是旺季迫不得已,都不要坐了。如果有风浪,特别地颠簸,大部分人都受不了。小船的价格比较亲民,乘坐体验更加刺激,选择底层或船尾也是比较不容易晕船。

北游28 小快船
北海往返涠洲岛的观光慢船

北海往返涠洲岛观光慢船有北游15、北游25,这两个是观光船,

航行时间110分钟,有一层客舱、二层客舱、二层贵宾室、三层会议室。乘坐观光船的好处莫过于可以在甲板上尽情眺望蔚蓝浩瀚的大海,甲板上还有乘凉座椅,和友人拍照留念或喝茶聊天,都是奢华的享受。但这种船的缺点就是多了40分钟左右的航行时间,如果有急事或者赶车就没有办法。

在暑期或旅游旺季的时候,上岛游客数量剧增,为避免检票时儿童超高无票可补,请带孩子出行的旅客在购票时将儿童票一并购买。

北游25、15的观光慢船
北游25内舱
北游25甲板打卡
买票注意事项

②1.2米(含1米2)—1.5米(不含1米5)的儿童,须实名购买儿童半票;

③超过1米5(含1米5)的儿童须购买全票;

④1米2以下(不含1米2)的儿童、婴孩如需座位,可选择性购买小童票;如不需座位,则需要随成人全票记录实名登记身份信息, 一张成人票只能免费携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超出需预订儿童票。

涠洲岛航班会根据每天的海况进行及时的调整。特别是在遇到极端天气的时候,航班的调整会比较频繁,甚至取消航班。所以旅客们出行前要关注航班信息,确定自己所乘的航班是否正常。

知识点

一、涠洲岛航班经常停航,台风、西南浪、寒潮有风,都可能导致停航,所以出发前要注意航班信息。

二、重点介绍西南浪,一般5-8月是西南浪高发时期,我曾经遇到过一船人,基本都呕吐。最好能提前准备晕船药晕船贴。

三、其他买票、坐船的,在我另外一篇攻略里面有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