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不一样的海南(三亚-陵水-文昌)

天数:10 天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省钱,美食林

海南有很多值得去的旅游点,热门景点旅行团都会去,所以这次我们选择自驾游,寻找不一样的海南,探秘当地居民购买水果海鲜最便宜的地方。我们的主要路线是三亚,陵水,文昌

每年的11月到4月是海南旅游旺季,所以我们选择在淡季6月底出行。酒店超便宜,连三亚最出名的可以俯瞰整个三亚湾的凤凰酒店也就400左右就能入住了,还有海棠湾,清水湾附近的洋房别墅也是超值的,2房到3房带厨房泳池200~300左右,优点可以买海鲜自己煮,非常适合一家大小入住,缺点就是出入买东西不方便,必须要自驾才可以。

第一天 自驾 广州-湛江市区6.5小时车程,由于是下午出发的去到湛江已经是晚上22:00左右,
所以我们选择在湛江住了一晚

第二天 湛江-三亚 湛江市区到徐闻港口2小时,船只渡过琼州海峡需要2小时,一辆小汽车车船 票 457元,海口到三亚开车3小时 下午3点左右到达三亚市区,入住凤凰岛酒店

第三天 三亚 上午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个人觉得这个景点有些普通,估计就是因为舒淇 跟冯小刚在这里拍非诚勿扰2,所以火起来的,景点里面有玻璃桥,舒淇走过的吊 桥,10分钟的5D小电影还可以,其它真的很一般。下午5点左右到达亚龙湾海滩看日落还是挺不错的,亚龙湾附近也有好多酒店,也可以考虑在这附近住的,由于是自驾游,而且本人太喜欢凤凰岛酒店了,所以连续住3天

第四天 第一海鲜市场跟解放路步行街,第一海鲜市场海鲜出名贵而且喜欢坑人,停车位很难找,所以我们没吃海鲜,摆地摊很多小玩意买,水果,衣服帽子,贝壳...逛了一圈市场的夜市,买了个榴莲蜜,榴莲的味道,菠萝蜜的样子,重2斤左右,买了一个28元左右,很甜很香,喜欢吃榴莲的可以试试,然后在市场的门口吃本地人喜欢去的本地餐厅吃饭,香辣虾,后安粉,树菜还真的挺好吃,还叫了个海南椰子饭,个人觉的不好吃,点了3个菜,2个椰青,2碗粉,合计150元还有找哦,超划算

第五天 三亚市区的鹿回头公园,俯瞰对面的凤凰岛(游玩1个半小时),下一站南山海上观音 ,带着一颗虔诚敬仰的心去拜观音菩萨,108米高,全中国最高的观音像,非常震撼,临时还去抱了下佛脚。三亚开车到南山要1小时30分钟左右,晚上入住海棠湾度假别墅,订的是2房一厅,去到酒店前台升级了3房一厅带厨房私人泳池的别墅,200多就可以入住了,这就是淡季出行的好处。

第六天 陵水 清水湾 三亚开车1.5小时左右到达陵水的清水湾,第一次在国内的海滩看到海星跟被海水冲上岸边的水母,整个海滩都是,有紫色,白色透明的水母,很兴奋,但是千万不能用手碰水母的须,因为这些水母都是有毒的,清水湾的海水挺干净的,但水母这么多估计是不能下海游泳吧,还有清水湾附近几公里处有个海鲜市场,各式各样的海鲜,活的海马,海鳗,螃蟹,鱼,虾....主要是价格很便宜,晚上入住清水湾的酒店,2房一厅带厨房,200多一晚,超值,在市场买了一堆海鲜回酒店煮,简直太幸福了

第七天 文昌 陵水到文昌开车2个半小时左右,途经盛产菠萝蜜,胡椒,菠萝,椰子的蓬莱镇,拜访当地农民,他们热情招待,并带领我们去菠萝田,胡椒地,菠萝蜜园里摘菠萝蜜,采胡椒,摘菠萝,满载而归,晚上入住文昌市酒店

第八天 东郊椰林 文昌市开车到东郊椰林大概半小时左右,途经一大遍椰子林,这里的椰子是整个海南最便宜的,3元~5元1个,椰林外面有个海滩,偶尔会看到附近居民在海边撒网捕鱼。晚上在文昌市吃文昌最出名的文昌鸡,(昌辉文昌鸡餐厅)非常美味,很正宗。

第九天 高隆湾 文昌市区开车到高隆湾20分钟左右,高隆湾的海滩,水质比较浑浊,有点像澳门的黑沙环,由于很少人来,沙滩到处都是贝壳,我们入住的公寓式酒店,正对着海滩,站在阳台上可以欣赏整个海滩,由于淡季几栋大楼都只有几户人入住,晚上比较恐怖,酒店可以煮饭,不远处有个环球海鲜市场,海鲜非常便宜。

第十日 早上在高隆湾欣赏完漂亮的日出然后回程广州 完美的假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