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27

“一漈绝雄、二漈绝奇、三漈绝幽”,浙江有中华第一高瀑,在温州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年近了,连日来,温州阴雨绵绵,冬日里显得更加寒冷,想念阳光灿烂的日子。

在青山绿水间行走,总能让身心变得轻盈。

文成,以明朝开国元勋刘基(刘伯温)的谥号“文成”作县名,文成县是浙江省第二大侨乡。

这里秀山绿水,旅游资源丰富,刘伯温故里是国家5A景区,由百丈漈、刘基庙和天圣山文化园(安福寺)三大核心片区组成。

今天带你走进“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

百丈漈为“V”形深壑巨涧,涧长1200米,落差达353米,形成“一漈绝雄、二漈绝奇、三漈绝幽”的阶梯型瀑布群。

在一漈,倾泻而下的瀑布,在山谷沟壑之间,响声如雷,轰隆隆地回荡在整个山谷之间。在半山腰的亭子里,飘来的水珠带风,我的伞都变形了。

一漈气势磅礴、飞珠溅玉,207米的高度落差,使其为当之无愧华夏之最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彩虹,这是个有阳光的日子。天蓝蓝的、水清清的、山间的枫叶红了叶。

文成有很多枫林古道,每到秋末冬初,很多朋友到这来一场登山之旅,感受百年枫叶璀璨的美,印象最深刻的是行走大会岭,一路见到的枫树直冲云霄,都是百年历史的古树。

二漈瀑底的水帘洞,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从一旁的小径行走,撑着伞还是会被淋到。听着雨敲打伞的声音,那一刻世界都变得不一样。

二漈直落深潭,崖间古道隐于瀑内,自成水帘洞天,宛若仙境。

电视剧《琉璃》曾在百丈漈取景拍摄,你若来,可以圆下仙侠之梦。选一喜爱的服装化身仙子,在高山瀑布之间,体验吊威亚,感受高空带来的刺激与震撼。
上次,到这来,我们在二漈的平台上品茶,伴着悠扬的琴声,《山水奇缘》的实景演出,引来很多游客驻足。

小章看了安安的表演后上场的,在空中他做了展翅飞翔的动作,轮到我时,我退缩了。想着安安蒙着眼降落的样子,觉得好笑。勇敢的你可以试试。

到了三漈,那天这里摆了些非遗的摊子,围了一群小朋友。

三漈石滩广阔、碧水轻柔,周边奇石林立、草木葳蕤、鸟语花香、幽幽蔚然。

“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这句话完美地诠释了百丈漈瀑布作为“中华第一高瀑”的地位。

这里是天顶湖,在这里的时光仿佛变慢。

你若到这来,不妨放慢脚步,打卡百丈漈、石门台、安福寺、天顶湖生态农庄、刘基庙……

推荐民宿:开臣璞居、寒舍迴塘、迦南美地、天圣逸境(距离安福寺600米)

推荐美食好去处:天顶湖农庄、天圣逸境、寒舍迴塘

春节小长假,不能远行的我们,可到文成赏中华第一高瀑,品地道文成农家菜,享一段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