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惠存!汶川这6个彩林秘境,藏着深秋的诗与远方……

汶川
西羌大峡谷

今年,汶川的秋来得晚,却来得浓烈。

立冬已至,无忧地上的彩林红叶却美得愈发惊艳,在远离喧嚣的静谧之处,汶川这些私密彩林景点,美得让人挪不开眼!重点是,这些私密宝藏地,人少秋色美,还没有门票,从成都出发当天就能打回来!赶紧跟小游一起来看看吧!
汶川阿尔沟阿尔沟位于汶川县灞州镇内,此处风光秀丽,山水如画,是一片没有被世俗打扰过的原始森林,深秋时,这里像极了被打翻的彩色盘。
海拔高地方还会在深秋中下雪,你可能难以想象,深秋之中,白色的童话世界下面竟然是一片彩色国度!
阿尔沟景区由阿尔沟、夹木沟、成东沟(地图上叫成兜沟,由羌语翻译过来)3条沟谷组成,分布有3个营地,可以扎寨露营。整条沟全长14公里,海拔最低处2250米,海拔最高处4350米,属于地文景观主类自然综合体亚类的沟谷型景观基本类型。阿尔沟深入阿尔沟,原始森林、涓涓溪流、奇木异树、各色苔藓、飞瀑流泉……每一步抵达的风景都能让人惊喜连连。地址:汶川县灞州镇阿尔沟交通:导航“阿尔沟”即可,轿车能开进去,从沟口算,能开6公里的样子,一直到一个好像叫二号桥的地方,正好是个现成的停车场,在一直沿着大路走6公里,到成兜沟扎营;路上除了一个涉水路面以外,全程好比高速,路况十分良好卧龙松林湾松林湾位于卧龙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每年一到秋天,这里便被大片大片金黄的松叶包围,漫山都浸透着松叶的热情。@微户外旅行从下车开始徒步就是是开阔的平缓路面,顺着公路上山,越高远望风景越养眼。慢慢走,边走边拍,也许,只有付出辛苦,才配得上眼前这风景的美丽。松林湾在半山处,还有一座藏于山间的喇叭庙,看完彩林还能在庙里逛一逛~
地址:汶川卧龙耿达松林湾交通:导航“汶川喇嘛寺”,在省道303边上喇嘛寺山上,小车可以开上去卧龙老鸦山彩林年年有,但是去早去晚都不尽美!每年初冬深秋之时,老鸦山的彩林才美得正当时!
这一处牛羊共处的彩林世界——老鸦山,它位于汶川卧龙耿达镇内,漫山遍野的金黄的落叶松林,点燃了秋天的浪漫。穿过松林,还有更多的美景隐藏在老鸦山里……
图片来源:@四川户外行前往老鸦山上的路很窄,只能一车通行。建议走路上去,也就2小时的路程!风景很不错,人也少,打卡拍照都很不错!
老鸦山地址:汶川县耿达镇交通:导航“卧龙特别行政区耿达镇政府”,在镇政府斜对面转进一条小路一直往上,可以到达山脚处,大家可徒步上去,既锻炼身体,又欣赏美景甘海子甘海子位于汶川县卧龙经转楼村,海拔2600多米的这里,是众多徒步驴友最爱打卡的“网红地”,一年四季,盛夏深秋之时,这里景致最好!来源:量子旅游开车到山腰一路徒步上山,沿途可以观赏到绝美的彩林,登上山顶更是能欣赏到“海蒂与爷爷”书中的高山牧场,远眺还能欣赏到卧龙其他地方的彩林与雪山。在彩色草甸上,还有两处海子,常年积水,下海子水体轮廓似月牙状,上海子水体轮廓为圆形,仿佛日月在山顶相聚。@量子旅游地址:汶川县卧龙经转楼村交通:导航“经转楼村”,到山腰徒步上山,需要1小时左右。熊猫坪此地位于汶川耿达镇,当地人称牛坪,顾名思义就是放牛放马的地方,秋季的熊猫坪,四周的山上有着童话般的彩林,山顶上是大片的牧场,绝对是徒步、赏彩林的好去处。熊猫坪的秋天,在拥抱大自然的树叶上,在掩映着群山的色彩中,在五彩缤纷的烟雾调色盘里,峰从彩林出,景在雾里醉!熊猫坪在上熊猫坪的一个岔口那边,还有个瀑布,去的时候不要错过哦!(在这里拍照打卡,超美~)
地址:汶川县耿达镇熊猫坪交通:导航“耿达镇龙潭山庄”、“耿达镇幸福村”即可(停车在居民家或者溪边)要步行上山,两小时左右,难度不大,可能会收取清洁费。月里羌寨月里羌寨位于威州镇,西羌大峡谷的北坡万仞之上。此处沟深崖高,山峰伟岸,挺拔峻美,高耸入云,峡谷内山石嶙峋,千岩竞秀,飞瀑流泉,每每走到这里,让人禁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月里深秋的彩林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正在秋天最美的时刻像泼过的水彩在静悄悄“绽放”!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大自然,赋予这片土地的斑斓色彩~月里半人高的灌木丛,山脊上耐寒的野花,缤纷的彩林,古老的建筑……每个流动的风景都让你感到放松和惬意。地址:汶川县威州镇月里羌寨交通:导航“月里羌寨”,开车到羌寨道路尽头,需要徒步观景
逃离喧嚣,走进原始森林,探索生态秋色之美!抓住秋天的尾巴,约上小伙伴,跟着攻略来汶川这些私密秋色观景地,赴一场深秋浪漫之旅!枫叶下,彩林中,无忧美景,等着你!温馨提示:这些秋色观景地部分地方是乡村小道,海拔较高的地方可能还会有冰雪路,前往时注意提前观察天气情况与路况,建议多人同行,老司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