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带你走进汶川采摘车里子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奢侈,穷游,周末游
汶川

每到5月底~6月,都是汶川车厘子成熟的季节。虽然市面上有很多都是打着“汶川车厘子”的招牌在卖不过,最解馋的还是直接驾车到汶川,亲手去摘来的过瘾(30元1人的入场费),更不用说市场上很多都是外地车厘子在冒充汶川车里卖高价甚至听说到了汶川,路边很多卖的都是假的。真的是防不胜防,把我逼上山自己摘啊 成都最近天气都还不错,每天感觉都是蓝天白云的。于是我们选了一天不是周末的空闲时间,准备自驾去汶川。

路线:成都——都江堰——映秀——汶川 (全程高速)

高速过路费:单边37

成都到汶川全程都是高速公路开车3个小时就到了汶川县城。

我们摘车厘子的地方,就在龙溪姜城边上的村子上。

这里据说是汶川最好吃的车厘子了,因为这边是阳山,日照充足。

这里是私人的,所以车厘子都是自然生长成熟的,没有人打药什么的。

央宗姐姐的老家就是这里的,刚到就换上衣服开始干活了。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就已经摘了一大背篓了。

然后现场分装给已经预定好的客人。每个盒子大概2~3斤的样子。

地里的价格大概35~40/斤。随便吃,管饱。

就算是汶川,车厘子不同地方也分了很多,不同地方,口味和价格都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来选择。

另外,也分享几个网络上比较热门的地方。

其实,自驾来,选择一个就好了。这里的村子道路都比较窄,周末很容易堵车。

【绵虒和平村】

汶川绵虒和平村算是一个小冷门,它在半山之上,也是一个羌族村寨。每年5月中下旬,和平村都有采摘节。和平村的车厘子采摘区有近1000亩,分为12个区,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团队编号在向导的带领下进入相应的采摘区进行采摘。

最佳采摘时间:5月中下旬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绵虒镇—和平村

【绵虒三官庙村】

三官庙村是汶川县车厘子最早成熟的地方,这儿基本每家每户都种植了车厘子。

自驾: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绵虒镇

采摘时期:5月中下旬至6月底

【布瓦村】

布瓦村有专门甜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800亩,海拔在1600米~2400米。合作社选择的车厘子苗木是优质的“红灯”牌,加上用心地培育,品质很不错。

采摘时间:5月中下旬

【芤山村】

位于雁门乡的芤山村有一大片水果基地,而且是有机的。芤山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有车厘子,不仅可以享受采摘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当地农户提供的坝坝宴,可谓物美价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