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14

雨中航拍天鹅堡小镇,担着被炸机的危险,因为遇到云雾缭绕的仙境

玩法:摄影,自由行,省钱
温州
龙麒源
猴王谷景区
绿水尖滑雪场

连续两天穿行在温州文成县秀美的山水间,百丈漈、龙麒源、铜铃山,,,,,,,平时少锻炼,两个腿竟然出现了酸痛,最想找一个舒适的床美美的睡一觉。到达铜铃山镇时已经暮色,天空飘起了濛濛细雨。

铜铃山镇是一个年轻的小镇,2015年文成县行政区调整后才设立,距离县城虽只有30多公里,由于是山路,车程要一个多小时。路上车虽不多,但是弯路多,景色美,一直在岩壁和森林中穿行。由铜铃山镇沿着G323向西行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景宁畲族自治县和泰顺县。

铜铃山镇因铜铃山得名,顺着旅游开发,铜铃山奇异的壶穴瀑布和水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来这里旅游观光的人越来越多,成为游人小憩和落脚点。铜铃山镇被誉为森林氧吧小镇,农家乐、民宿应运而生,住上一宿,呼吸一下这里清新的空气的确很享受。

天鹅堡小镇是位于铜铃山镇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是浙南首个室内滑雪场、露天温泉、欧式风情城堡的养生度假小镇。

我们此行入住的公寓式酒店,房间面积有20平,宽敞明亮,阳台有天然气炉灶,适合短期家庭度假,可以烧菜烧饭。但是相应的用具需要自己携带,自驾来此的会更方便些。

现在是淡季,我们入住的房间团购单价368元,如果是散客或到了旺季,价格应该会更高。

天鹅堡小镇有浙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这样地处南方的朋友可以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滑雪的乐趣,造雪设施从加拿大引进,保证了雪的质量。其实,现在在东北的许多滑雪场也都是需要人工造雪才能满足游人滑雪的需求,而室内滑雪场更适合初级滑雪者的来体验。只是,这几天爬山涉水腿疼的厉害,唯恐腿没有力量难以胜任,最后连同享受温泉一并放弃了,内心纠结了很久。不过房间内的温泉淋浴水量非常大,也很过瘾。尤其是淋浴间的热风扇超级暖和,开一夜连洗的衣袜都干干的。

一夜无梦,睡到自然醒,全身的疲劳一下子都没了。赶紧上阳台看天,还在飘着毛毛细雨,心里咯噔一下子,这是飞呐还是不飞呐!这么美的地方不以上帝的视角巡游一圈是不是会留下遗憾!

早餐需要去城堡餐厅那边,要走3分钟。尽管下着雨,走在笔直的林荫大道上心情格外的清爽,这么高大的杉树在南方也不多见的。

铜铃山镇以森林文化为载体开展旅游宣传,主打森林避暑、森林度假、森林运动、森林美食、森林美景等品牌,致力打造全国旅游养生独家示范基地为目标,让更多的人来铜铃山观光度假、休闲养生、共赏旖旎风光美景,传播山间特色森林美食文化,这个思路是对的。

城堡餐厅可供300人同时用餐,橙色调的环境与窗外的青山组成了冷暖鲜明的映衬,格外的温馨舒适。环顾了一下就餐人员,大多是妈妈带着孩子,这样的环境孩子们自然是非常喜欢了。

吃过早餐再次来到室外,小雨依然淅淅沥沥,看着眼前的城堡建筑心中暗暗给自己鼓劲,不飞一次心中会遗憾的。飞了可能会因为雨出现炸机损失惨重。权衡再三,最后还是冒险的想法占了上风,于是,快速的拿出无人机,连接好遥控器,等待GPS定位后,然后打杆,小御2腾的一下就飞上了天。

果然,上帝视角下的天鹅堡一下子就让我惊喜了一下。主体建筑是哥特式建筑的城堡酒店,在酒店的后面红屋顶的房子居然是别墅。

几秒钟,就飞到了别墅群的上空,高度80米,竟然有一朵一朵的云雾在眼前飘过,真的是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别墅建在山谷中,两侧是翠绿的树木,一栋栋小楼红色的屋顶格外的醒目和漂亮,一条蓝色的水带就是室外游泳池。

文成,以山地、丘陵为主,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过去这里是石垟林场石垟村所在地,交通不便让这里成为了隔世之地,但是自然环境优良又称为了当今人们梦想中的桃花源。

有谁会想到想到,十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沉睡未醒”的深山小镇,除了一个铜铃山景区能吸引一些游客,几乎无外人问津。村民们要么外出打工,要么靠山吃山,伐木养殖为生。

近年来,伴随着旅游资源不断开发,包括天鹅堡小镇在内,月老山景区、猴王谷景区、绵岭民宿、绿水尖滑雪场等等大小,铜铃山镇一下子拥有一个4A级景区,两个3A级景区,以及大小十余处景点,化身成整个文成境内旅游资源最丰富的乡镇。

穷则思变,变就会带来变化,绿水青山被有识之士的慧眼发现,一个梦中的桃花源就变成了现实。这个项目是温州的一位85后小伙子投资打造的,真的为温州人的经商眼光点赞。

天鹅堡小镇一年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奇景纷呈一开始便被赋予了一种脱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承载和谐与恬静的圣洁之美,是浙南地区一处集森林养生、避暑度假、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绝佳胜地。

地处“避暑胜地”和“天然氧吧”的文成县石垟森林公园中, 坐拥铜铃山风景区,龙麒源,安福寺,猴王谷,月老山等景区。天鹅堡小镇度假区建有配套迷你高尔夫、室内恒温室外天然泳池,阿尔卑斯风格的欧式别墅,以及室内滑雪场,所以已经开业就备受关注。

天鹅堡小镇依托自然环境建造,不开山不破坏植被,因此保护了林场森林原有的风貌。它采取的是投资与租赁模式,即商家买房可住可委托小镇旅游公司管理经营,每年收取固定的租金,可谓投资居住两不误。

一期开发的别墅已全部售罄,二期别墅尚有部分房源,据朋友介绍每栋楼都不低于二千万。而我们住的公寓式房间一室一厅的房价在7000元,二室一厅的过万。

飞到城堡酒店上空,发现了一个漂亮的露天泳池,不知是不是时下最流行的无边泳池,那可是美女们最喜欢打卡的地方。由于这次预定的晚,城堡酒店没有房间了,只能在外面过眼瘾了,期待有机会能住到里面好好享受一下。

尽管少有遗憾,无法分享城堡酒店的五星奢华,但是我们享受到的五星空气是一样的。这里不愧是天然大氧吧,空气清新,沁人心扉,你可以尽情的深呼吸、深呼吸,让自己的肺好好地滋润一下。

濛濛细雨,唤醒了群山,唤醒了森林。一阵阵的烟气从山峦中升腾,天鹅堡小镇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进入到了仙境中。在这个深秋,我来过这里,看到了最真实的天然文成,山水秀美,人文厚重,还有仙境中的天鹅堡小镇。

遇见亦是美好,尘封便已倾城。

本图文为携程作者@官子旅行 原创,拍片码字不易,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和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