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有很多壮观的瀑布群,却鲜为人知,因为大家以为只有浅滩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楠溪江
永嘉书院
雁荡山

下雨的夏日,会有丝丝凉意;太阳露脸的日子,天空变得烦闷了起来。此刻,整个人黏糊糊的,想起在楠溪江畔,这金珠瀑前,吹着凉风的场景,那才叫畅快。

我总说喜欢楠溪江的柔美,一处处景,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此刻又到了戏水的好时节,在一片片鹅卵石浅滩里,可寻寻那时的梦。

走过很多地,看了很多瀑布,这位于永嘉书院的金珠瀑给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那一次,在瀑布前,那片片叶子随风飘落的场景,令人陶醉。那一刻,眯着眼,感受着流水的声音,让清风拂面,整个人变得轻松自在。

每一次到这来,我都会拍一些照片,这是一处能拍出大片、走起来也最轻松的瀑布。瀑布前的石子路,有些湿滑,行走间,得小心点。离瀑布最近的那块石头,是记录人与瀑极佳的地,经过天然石块碇歩,到金珠瀑的右侧来,这瀑底的深潭,变成了一爱心,这如玉的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春天到这来,可遇迷人的桃花花海;

夏天到这来,可在这平坦的溪滩里戏水;

秋天到这来,可见这片片落叶在瀑前飞舞的场景;

冬天到这来,可在这石桌旁,可晒晒暖阳……

晒了永嘉书院的角角落落,来过这的他说似曾相识,左拐上去就是一线天,这一线天还真值得好好拍一拍;

她说最喜欢的就是这里各式各样的秋千了,闲暇时到这来,可以靠一靠,放松一下;

我呢,迷上这里的瀑布群,除了这金珠瀑,拍得比较多的是金谷瀑、金涧瀑,有时称他们三兄弟,有时称他们三姐妹,不同的季节,美是不同的。还记得那天下着大雨,在这附近的石洞里躲雨,金珠瀑的水量大,显得雄伟壮观;

上一次,三五好友到这来,是到爱洛斯云廊上,欣赏这美丽的瀑布,这张我坐着悬崖秋千荡着的照片,他说看着就吓人。

温州的瀑布很多,在这些年的游走中,走了不少地,在山水间,记录了很多游走的片段。我去过中华第一瀑百丈漈、雁荡山等,所记录的照片不多。但这一处不同,处处可见可落脚的地,爬爬石头阵,走走溪滩,选择你想要的感觉。爱美的姑娘们,可来一袭长裙,在瀑布前来一组仙飘飘的。

迷人的楠溪江畔,美丽的永嘉书院,除了这三姐妹瀑布外,还有四个,在这里,可记录的很多。亚洲最高玻璃云台、中华最陡一线天、情侣百米碇步、围堰、秋千群、圆楼、凤凰渡渡口……

这金钟瀑与凤凰渡的距离不过几百米,瀑布前面都是平地,想怎么拍就可以怎么拍,轻轻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