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楠溪江寒风凛冽,但是爱洛斯云廊却成为温州最热门打卡点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
温州
雁荡山
永嘉书院

街头的那一团团火红,在雨水的滋润下更加靓丽,想起了那天与你一起的时光。不知不觉,又将告别2020。

还想着跟你好好说一说温州秋景,雁荡山的山,楠溪江的水,文成的瀑,泰顺的廊桥……想着要一一走过,去记录秋天里多彩的景色。怎奈,不知不觉就迎来了冬季。

今天的温州特别冷,我已穿上厚厚的长长的鸭绒衣,办公室里的小伙刚说了句,今天穿太少了,冷死了。在行走中,一把把伞下,大多数人都是裹得紧紧的。在这样的季节里,思绪飞得老远,又想起了晴天里灿烂的阳光,夏日里戏水的畅快,春日里花香满园,秋日里采摘累累硕果……

到了年终,总时不时会回头看一看忙碌的这一年,想想该做减法年龄的我,该如何更好地前行。

想为远方的你介绍的很多很多,今天先说一说,这一年,楠溪江畔,我走得最多的凤凰渡。

都说时光的脚步,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记。看似平凡无奇的工作生活,因为点点滴滴的记录,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春天,我徜徉在一片片花海里。

喜欢花,赏一季又一季花开花落的同时,不免会有些感伤。青春易逝,我们不可避免的一天天地老去。到以后的以后,我想成为让人见了,还觉得蛮舒服的样子。都说面由心生,到了一定的岁数,岁月会在脸上留痕,都说暖暖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那一片桃花林,春天时,粉红的花吸引着我,可那时过不去,如今可过那条弧形石桥,走栈道过去,明年的春天,我得好好记录一下。

紫藤花,也是我喜爱的,这个被誉为温州地方文化窗口的永嘉书院,在永嘉学馆门前,就有一棵棵紫藤,那一串串垂着的美极了。

她说,就是被我晒得红继花所吸引的,楠溪江的水很绿,而这红继花又很亮,这画面感令她过目不忘。

在这里,还有梨花、玉兰花……花丛中寻找春天,记录百花齐放的春来到。

夏天,我最爱的是到水中游玩,坐着竹筏漂着。这百米碇步旁还有一对情侣桥,这旁边还有个通往水上舞台的碇步桥,这么多桥,我偏偏不走,喜欢赤脚从中间平坦的溪床走过。

还喜欢到爱洛斯云廊赏日出等日落,快速切换的时空里,总想着让时光慢点再慢点。在这的夜特别静,睡得特别香,整个人又满血复活了。

那日出时分,眼前的楠溪江云雾缭绕,如同仙境,那一刻,骆驼峰也是美呆了。从天际边泛红,到太阳出来,也不过几分钟的时间,那缥缈的,时聚时散的云,有说不出的美。想着追逐太阳,让有限的时光变得更长些,有时忙得忘了自我。当看罢日出日落,又有些变化,在大自然间,我们非常的渺小,如何在有限的时空里绽放自己,寻找合适的style,是非常重要的。

秋天,是我很喜欢的季节,都说是收获的季节,在这里,空气里飘着迷人的桂花香,秋水盈盈,蓝天下,永嘉书院显得格外别致。这个时节,登高望远的人也很多。

爱洛斯云廊的玻璃云台,有人欢喜有人忧,这是亚洲落差第一大的玻璃云台,距离地面400米,我看一会,就马上转过头,这心可是跳得厉害。

入口处的碎玻璃,伴着节奏“砰砰砰”,席地而坐的我,觉得有趣,看着脚下的森林,也是需要胆量。再往下走就是悬崖秋千,一向自诩胆小的我,还是被小伙伴们给推上去了,看着笑容的我,其实一直是惊叫着……这里有五个项目,最刺激的当属这秋千,我最喜欢的呢是丛林滑滑梯。

银杏林里金灿灿的童话般的画面,江畔红彤彤的柿子树,山间第一抹抹深浅不一的红……都说秋天的永嘉书院,是大自然的调色板被打翻了,满目都是色彩斑斓,令人陶醉。

今年的冬天,今天才有点点感觉,前些天,还暖暖的,感觉处在夏日里。断崖式的降温,裹着跟粽子一样的我,

在廿四节气的大雪的那天,我来到永嘉书院,记下了:不知不觉又到了但是冬天的脚步似乎没有跟进,温州的山山水水还沉迷在秋色中,我也在沉迷在秋色中。

我常常说周末不是在楠溪江,就在去楠溪江的路上,我喜欢楠溪江的凤凰渡,在那里可以什么都不干,什么都不想,就发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