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篇游记,339条九宫格短图文,带你打卡我的家乡泰顺

当皱纹悄悄爬上眼角;

当斑点慢慢显露体表;

当年轻的脸庞渐渐松弛;

当跳跃的身心变缓了。

时不时地想回到那慢慢时光……

少时,盼望长大,喜欢过年时的新衣裳,鞭炮声,还有长辈们的压岁包。

那时,觉得时光的步伐好慢。在爸妈的眼皮底下,总是这个可以,那个不可以。想要自己的翅膀更硬些,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长大后,发现最自在的时光,却是少时在小镇的街道你追我赶,在爸妈的呵护下成长,与少时朋友跳皮筋、摘野蕨、钓鱼……

回不去的那时光,是慢慢的。于是乎,一回到这成长的地方,就会循着那时的记忆游走。

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我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并不多。忙里偷闲,在灯光下,书写一段段廊桥时光,那时与此时混在一起,再见少时朋友,会忍不住笑出声了。尤其是那时高高瘦瘦的他,如今变得油腻十足,头发少了,脸肥了,身子壮了。也许是许久没见到了,一下子的反差,特逗。

都说远在他乡,最惦记的是故乡的山山水水,妈妈菜……

走得太远的泰顺人,在如今物流发展迅速的时代,会叫人捎点家乡土特产,自己做着吃。

常常有泰顺人,看着我的游走记录,心被勾回来了。

也常有游客,跟着我的廊桥时光,游在青山绿水间。

南北气候差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被誉为温州西藏的泰顺,山的那边还是山,满眼的绿令人着迷。

在细雨绵绵的今天,说着泰顺的美,又想回去了,这个周末,我又可以在廊桥等你。

这一年,写了很多关于泰顺的游走点滴,从数据来看,似乎每天都在游走了。

泰顺有15座国宝级廊桥,1座国宝级碇步。一桥一故事,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人慕名而来。

泰顺有很多古村落值得走走。徐岙底古村、库村、圆洲古村落、翁山梨垟村、东垟村……每次到古村行走,都有穿越感,若是在烟雨蒙蒙的春天去采风更有意境。

泰顺有很多古道,春夏秋冬景致都很美。

行走间,记录一段段美好的遇见,在泰顺,我还喜欢到红岩双瀑走走,红溪滩、白鹤山庄逛逛,在这样的日子里,还可到雅阳择一家氡泉度假村泡一泡。泰顺值得一走的景点很多,我将它们记录在一段段话里,记录在一张张照片里,不妨随我的行走,到我的家乡泰顺感受一下暖暖的感觉。

151篇游记

1. 《温州登山游,瞰“一览众山小”的豪情美景,再去山间觅野趣》

2. 《4大泰顺最美古村落,到泰顺的你,最喜爱的是哪一个?》

3. 《温州周边5座鲜为人知的廊桥,有些还是国宝级,值得一探》

4.《这家面积不到50平米的茶馆,成泰顺最火的旅游点,游客纷纷点赞》

5.《温州周边游,寻觅“返璞归真”的乐趣,感受旧时光的韵味》

6.《有人竟为了一杯茶而来,浙江南陲的这处小县城,有着怎样的魅力?》

7.《泰顺这座小城适合“发呆”,风景如画,唠一下午的嗑也是幸福》

8.《赶紧收藏了,温州这8个赏月好去处,你都知道吗?》

9.《十一黄金周不要人挤人,来温州这5处小众旅游地,静享悠然时光》

10.《山水人文丰富的古村,藏在浙南一隅,是陶渊明笔下的“田园风光”》

11.《中秋国庆悠游泰顺,这十个网红最爱的打卡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12.《一杯一元的情爱廊桥网红茶馆,成为泰顺最火打卡点》

13.《浙南边陲的这个小城,不是最热门景区,却有明星大咖接连来此》

14.《浙南秘境藏着千年古村,唐宋遗风犹存,去访古探幽吧》

15.《泰顺5个小众旅游景点,诗意田园或时尚运动都能满足,快打卡》

16.《温州重点A级景区免费开放,国庆前错峰出游远离人潮,走一个》

17.《浙江最“枫”趣的旅游地,风光绮丽多姿,有处可与香山秋色媲美》

18.《藏在浙江一隅的“世外桃源”,因桥而闻名世界,四海游客慕名而来》

19.《泰顺自驾一日游,小众玩法,秋游走起》

20.《泰顺这处古村,远离尘嚣古朴清幽,是千年非遗技艺的传承之地》

21.《温州这处“粉红世界”,游客争先来此拍美照,网友:太美了吧》

22.《寻浙南边陲最长最美的钢琴,每走一步,弹奏的千百年的古乐音符》

23.《这就是国宝级的世界最长的古碇步,在浙闽交界,却鲜为人知》

24.《游浙南边陲的山城,体验采摘乐趣,邂逅百年古村》

25.《泰顺短途游,触摸自然觅一份乡野情趣,感受别样慢生活》

26.《打卡温州瀑布,这4处不容错过,趁着天热再去凉爽一下》

27.《泰顺4个古村落,大多鲜为人知,寄托着在外游子对的乡愁》

28.《中国32座国宝级廊桥,泰顺就占15条,真正的廊桥之乡》

29.《温州周边短途游,3处风景旖旎好去处,放慢脚步感受身边的美景吧》

30.《这瀑布漂亮又独特,二个水系时分时合,又称红岩瀑布》

31.《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藏在高山无人识,却美轮美奂》

32.《浙南边陲最美森林,被誉为“绿色生态博物馆”,清幽自然游客稀少》

33.《打卡泰顺“世界最美廊桥”,品茗赏景享悠闲,一起谱写廊桥故事》

34.《在世界最美廊桥桥头让时间停顿,走马观花只能看到轮廓》

35.《走进“浙南屋脊”,游纯朴古村赏荷叶田田,来次休闲一日游》

36.《温州周边游,去“浙江最美森林”觅清凉,访“隐世”的古廊桥》

37.《温州暑期亲子游,这5个好去处别错过,在青山绿水中寓教于乐吧》

38.《温州泰顺里光村,抓住赏荷最佳时段,尽享夏日绽放的美》

39.《浙南边陲的“廊桥之乡”,与你分享我喜爱的5座桥,每座都是经典》

40.《泰顺这处800年历史古村,隐逸于繁华之外,是人们“向往的田园”》

41.《带你玩转“浙南屋脊”,自驾一日游线路推荐,远离喧嚣悠然自得》

42.《泰顺最美丽的风景与最浓厚的乡愁,我用300多篇文章去诠释》

43.《温州历史文化古村,用石头堆砌起来的“故乡”,远离喧嚣与繁华》

44.《温州这处古村,历经千年唐风宋韵犹在,堪称近在咫尺的“桃源”》

45.《浙江南陲的山城,有道瀑布很特别,一同感受双瀑飞泻的壮观景致》

46.《浙江旅游,夏季最热门的五个旅游景区,还不去凉快一下?》

47.《藏在在浙南边陲,这6座廊桥值得打卡,一起去感受它们的魅力吧》

48.《温州古村游,浙南边陲5个古意盎然的村落,可静享清幽随心走》

49.《温州自驾2小时,竟有万亩天然草场,乃小众自驾旅游好去处》

50.《体验别样乡土文化,泰顺六月六文化旅游节,一起感受传统民俗》

51.《一座桥一个历史,带你走进“廊桥的故乡”,听听我与廊桥的故事》

52.《一日热三分的季节,温州5个山间避暑胜地,哪儿凉快就去哪儿》

53.《温州周边,打卡浙南边陲小城里的古村落,无需门票却少有游客》

54.《在浙江南陲的山城,书写廊桥情缘,网友:这个避暑胜地美极了》

55.《盛夏时节到泰顺避暑,我在廊桥等你,青山绿水间听听你的旅游故事》

56.《温州周边避暑好去处!自驾2小时可达,躲在山里自清凉》

57.《温州六大高颜值瀑布,姿态万千银珠飞溅,为夏日带来一份凉意》

58.《温州出发2小时即可抵达,浙南边陲的小县城,不仅能避暑还能玩耍》

59.《温州夏季周边游,百亩荷花争奇斗艳,景美人稀还免费》

60.《温州景美人少的避暑胜地,被誉为“千桥之乡”,网友:美爆了》

61.《三天两夜玩转浙江南陲泰顺,夏日避暑胜地,网友:清凉之地太美了》

62.《到浙江南陲的泰顺避暑的你,不可错过这情侣瀑,网友说:红岩太美》

63.《亲子游去哪儿?泰顺云岚牧场,高山间云朵里的“澳洲风情”》

64.《青山绿水古韵悠然,远离纷繁尘世,泰顺是我心中的“远方”》

65.《温州5个解压放松好去处,夏日打卡很合适,周末走一个》

66.《温州这5个古村,静谧古朴是它们的标签,选个就近的出发吧》

67.《玩转泰顺网红打卡景点,有五种走法,每一条都堪称经典》

68.《粽子节,吃的不是粽子,是一种乡愁》

69.《端午如期至,龙舟声声响,粽子寄乡愁》

70.《温州这6个景区,人少景美空气鲜,是夏日周边游纳凉好去处》

71.《温州面积最大的赏荷长廊,花开正艳邀您赏,错过就再等一年》

72.《不去泰顺徐岙底打卡,就不知“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筱村的魅力所在》

73.《温州必去的5个旅游胜地,秀水青山美景多,还是戏水避暑好去处》

74.《摘杨梅、采蓝莓、游古村,就去有“温州古建筑博物馆”之称的筱村》

75.《浙南边陲这个小镇,流传着千年的技艺,尝过便记一生》

76.《醉美荷花季!温州这里的荷花美不胜收,值得爱“荷”的你收藏》

77.《荷花初开,等你来赏,杭州5个赏荷花的好去处在这里》

78.《映日荷花别样红——温州七大夏日赏荷好去处》

79.《温州自驾去泰顺,这八大地方都值得打卡》

80.《喧嚣在这里按下静音键,徐岙底古村是静谧而古朴的存在》

81.《温州三个避暑胜地,吹大自然的“空调”,连电费都省了》

82.《杨梅红啦,温州这些地方可以让你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83.《温州这3个小众景点,分分钟拍出大片,赞爆朋友圈》

84.《浙南边陲小城,明景泰帝为它赐名,如今以古桥名扬四海》

85.《自驾泰顺,走走承载着祖辈过往的,在我记忆深处的梦中老家》

86.《我心目中最美的廊桥的一年四季,这也是“世界最美廊桥”》

87.《温州出发去泰顺,住在这家民宿不会错》

88.《温州最美绿道,这一抹“雪景”,真的很美》

89.《藏在800年时光里的古村,古朴自然深远乃文旅佳境》

90.《从温州出发去泰顺,不得不说的还是关于廊桥的故事》

91.《这就是温州之巅,飞云江的源头,原始森林泰顺乌岩岭》

92.《绿野仙踪|我心中有山有水的乌托邦—乌岩岭》

93.《浙闽交界古廊桥非常多,但就这座最特别,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

94.《浙闽交界最美丽的地方,这八个地方温州人必须走一次》

95.《泰顺除了廊桥之外,这2个暖心的地方不可错过!》

96.《这颜值、气质俱佳的山城,人少景优,适合来一场洗涤身心的旅行》

97.《在世界最美廊桥看星空,繁星流动,与你同路》

98.《春天到世界最美廊桥来看绿,体验采茶舞曲诞生地的茶园》

99.《温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温州旅游十大必去景点排行榜》

100.《温州最浪漫的几个地方,适合情侣牵手,赶紧带着心爱的TA走走吧》

101.《偏居浙南一隅的小屋,收藏着我对家乡的爱,记录着我与家乡的故事》

102.《泰顺一日游,这份攻略请收好,带你打卡小众景点入住网红民宿 》

103.《浙南边陲的小城,有着中国桥梁的“活化石”,承载着岁月的故事 》

104.《漫步浙南千年古村,村子不大鲜有游客,却因一门千年技艺名声远扬 》

105.《浙南边陲的山城,竟是当下最热门的打卡地,这有春日限定的美好 》

106.《赴一场廊桥之约,打卡浙南不可错过的“秘境”,在山水间绽放自我 》

107.《温州赏花指南,赴约春天就去这5处,感受春天的魅力 》

108.《记忆中的乡愁:廊桥下泰顺每一条小溪都有小鱼可以抓 》

109.《温州5个“宝藏”古村,去寻找岁月的痕迹,聆听历史的“心跳”》

110.《浙南的千年古村,淳朴自然少有游客,去过才知道什么叫烟火气 》

111.《打卡“世界最美廊桥”,一座热闹非凡,另一座却游客稀少 》

112.《饱经沧桑的古村,是文人笔下的“桃源”,在这感受时光交错的魅力 》

113.《偏安一隅的古村,游客都不远而来,网友:遗世的村落,儿时的故乡 》

114.《古代的“城市综合体”,如今是国宝级非遗,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打卡》115.《自驾文泰高速,打卡偏居一隅的小城,走进记忆里的“故乡” 》

116.《泰顺,皇帝赐的县名,藏有可一生去读的风景》117.《又是一年春游时,去浙南觅春意,来一个迎接春天的仪式感 》

118.《北纬27°的原始森林,去亲近大自然,来一次“洗肺”之旅吧 》

119.《去“世界最美廊桥”,谱写你与廊桥的“遗梦”,寻一日惬意悠闲 》

120.《“遗世独立”的廊桥,藏在浙南山区的县城里,网友:建筑瑰宝》121.《浙南的“绿野仙踪”,赴一场森林之约,让自己置身负氧离子中》

122.《浙南高山上“桥梁艺术的始祖”,曾人来人往,如今低调静默美成画》

123.《隐于浙南大山中的千年古村,小众安逸历史悠久,少有游人踏足》

124.《浙南边陲“文武双全”的古村,有着近800年的历史,却少有游客》

125.《打卡浙南“廊桥之乡”,一睹“世界最美廊桥”之美,恍入宋画之中》

126.《自驾文泰高速,来一次“洗肺”之旅,暂别嘈杂放松身心去吧》

127.《温州6个人气火爆的景区,打卡指南请收好,逐个走起》

128.《最美不过家乡美!温州这个800年历史的古村,适合周末散散心》

129.《被筱村的慢撩到了!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新年你必去的打卡地》

130.《自驾不到2h!奔赴“山水秘境”,来一场温州匠心筑梦古建之旅》

131.《浙江最后一个通高速的县,5个旅游景点别错过,建议收藏》

132.《浙南高山上的桥乡,带你打卡“国宝级”廊桥,这6座桥别错过》

133.《泰顺旅游,7个精华景点不可错过,每一处都有玩点》

134.《浙南“藏在深闺”的小城,温州旅游不可错过的打卡地胜地,走起》

135.《文泰高速开通在即,泰顺成温州真正后花园,这十地必须一一打卡》

136.《温州去泰顺进入一个小时交通圈指日可待,看廊桥还是主旋律》

137.《慢游温州,走进带着“乡愁”的古村,这里有看得见的“乡愁”》

138.《温州小众旅游目的地,繁华外的人间烟火,在这里“反朴还淳”吧》

139.《泰顺加入温州1h交通圈,分享5个网红旅游打卡点,出发吧》

140.《去温州这处隐世古村,细数光阴的故事,让乡愁在此缠绵》

141.《幸福三重奏3》取景地,景美人稀,一起探秘这隐逸于江南的一隅

142.《久居城市的我们,更适合短平快的微旅行,说走就走就那么简单》

143.《一年一次的“廊桥红”,比枫叶更红,美得犹如一幅巴比松油画》

144.《温州A级景区集合,有的闻名四海有的鲜为人知,收藏起来去打卡》

145.《温州周边4个“温暖”之地,安逸舒适的冬天标配,快快安排起来》

146.《千年古树红了叶,这是秋天旅游最美地,惊艳你的秋季色彩》

147.《温州红叶的绝佳观赏地,世界最美廊桥旁,深秋的千年乌桕美如画》

148.《温润之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四季美如画》

149.《温州周边游,感受古建筑的魅力,在大自然中“治愈”身心》

150.《短暂秋日不辜负,毗邻福建的这处小县城,赏秋怀旧很适合》

151.《采茶舞曲诞生地,中国茶叶之乡泰顺,有你想不到的魅力》

339个九宫格

1.2021.3.18文泰高速开通后,到泰顺更便捷了,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日游,我首推的是这条赏廊桥逛古村数星星的线路,可这么走: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文兴桥—温州最美古村落徐岙底—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的筱村公社。 很高兴遇见你,我在筱村等你。

2.与空山隐的相遇,我说是缘分。

多年前,他提及的做个民宿,不曾想一打磨就五年的光景。

后来,我初中同学说有同学做了家民宿,没想到就是这里。

再后来,才知这里是国立英士大学旧址,是《泰顺分疆录》的作者林鄂的故居。

设计感十足的建筑,处处都有美的体验。走进司前,在葡萄之乡里光,在空山隐,放飞自我。

3.泰顺这个民宿一炮打红,这里曾经是战时的浙江大学英士大学的前身,守拙书院,就是原来英士大学的图书馆,现在这里建起了泰顺最好的民宿,虽然我帮你睡了一宿,但是你岂能错过?

4.看浙南最大湖泊飞云湖的最佳观测点,就在这里,湖泊底下就是著名的莒江,选一个天高云淡的日子来这里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5.“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泰顺筱村文兴桥,此刻最美,油菜花正在开放。你可以错过廊桥,但是不能错过油菜花,在油菜花丛中,清香扑鼻。

6.跟着新媒体看泰顺,带你走进司前晓燕村,这几天梨花正开放,美轮美奂。

7.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头节!都说“天暖正早春,田间起花云”我现在起来去泰顺参加梨花节,直播梨花节活动。照片是往年泗溪二月二。

8.我喜欢在这样的地方,白天可以看青山绿水,晚上可以数星星,这就是泰顺最好民宿:里光空山隐。

9.现代与古朴之间,豪华与简朴纵横,这就是泰顺最好民宿空山隐,来到这里,体验的是与世隔绝般的宁静。

10.带你打卡泰顺最好的民宿,在美丽畲乡司前镇,里光“空山隐”。据说造价2000万,12间房,设计感十足。今晚我就住这了。

11.明天又是周末了,这个周末去泰顺筱村看古民居,那些雕龙画凤、纵横交错、方圆结合的房子,令人迷恋。筱村不愧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

12.岁月静好,我与廊桥有一个约定,每个月我都要回到泰顺,在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桥头的情爱廊桥茶馆等你。

13.到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游玩,不仅仅看古桥古道古民居。现在文兴桥两旁油菜花盛开,葛垟茶场开始采摘茶叶……春天的气息浓浓,去踏青吧。

14.女神节,相伴到泰顺北涧桥走走的也蛮多的,这是同心桥、顺心桥,这是世界最美廊桥,这家网红茶馆对面是两棵千年古树,她说最浪漫的事,是与他在这屋檐下躲雨。

15.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镇,值得记录的很多,一路行来,收获多多。

古树、古桥、古民居、古道……

有时光印记的宅子里,记录着一段段光阴故事。

循着记忆游走,似乎回到了那暖暖的小时候,你若来,也会爱上泰顺这个美丽的小镇。

16.泰顺小雨,山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到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北涧桥头,在网红茶馆来一杯三杯香,听雨敲打瓦片的声音……

17.下雨的街,湿漉漉的,不禁想起阳光明媚的日子。

想要漫步绿意之间,享受春的气息;

想要想置身于花海,感受春的魅力;

……

若问哪儿赏花踏春好,那我定会推荐泰顺筱村镇的这片花海,每年春天来了,我回到泰顺必走的地。

这里有着被誉为比萨斜塔的文兴桥,被花海簇拥着的文兴桥,到了春天就美极了!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都被这番景色所吸引,或是在花田里记录下美丽的春光,或是驻足桥头感受暖人心田的春风,那都是一种享受!

18.阳春三月,鲜花盛开,今天是三月份的第一天,都说:“不负春光不负卿。”因此,把握春天,把握当下。

19.很多人喜欢筱村的徐岙底古村。

喧嚣冗杂在这里搁浅,古朴自然是这儿的主旋律,古朴自然的徐岙底古村,你来过便不会忘记。一间间古老的建筑,一扇扇年迈的木门,一条条狭长的古巷,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段岁月的故事。

20.时光的脚步匆匆,滴答滴答……,一个个日日夜夜构建了我们独有的人生剧本。

少时,盼望成长;长大了,希望慢点再慢点……

从大山走出的我,如今时不时地回泰顺,去追寻那无忧的时光。在廊桥边,看云卷云舒,任时光慢慢流淌……

阅尽人间万千事,随性从容也自在。

21.不知不觉间,我的情爱廊桥网红茶馆已经开了7个月,每天到这里打卡的朋友和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听了很多生动的故事。在这的时光,是快乐舒心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珍藏与记录……

22.很多人喜欢筱村的徐岙底古村。

23.来一组泰顺老照片,重温胶片时代的影像。

那慢时光里,肯花时间候一封信,等一个人……切换到如今,几分钟的等待也觉得漫长。

都说活到100岁,也不过三万多天。人生短短几个秋,做有趣的人,做喜爱的事……

24.循着记忆游走,置身于那时空的情境,会让渐渐变老的自己,重拾激情澎湃的心。

在这里,做过一些梦,好多似肥皂泡。

尽管如此,还是会做着梦……

行走在大山间,回温一段段过往,一个个故事,那奔跑的身影变得明朗起来。

泰顺的一座座廊桥,成了从大山走出的我们的力量,无惧风雨,不畏将来。

如果能重回那时,会怎样……

闲暇时,思绪会飞,会来几段想当初。

一路行来,错过一些人,错过了一些机会……

这些其实都不重要,我们所能把握的是此时此刻。#游遍天涯# #廊桥之乡秀美泰顺# @百度百家号

25.探访古村落,寻找那时光的自己,重回孩童时代。

山外还是山的泰顺,至今保留着很多古民落,很多人慕名而来,徐岙底、梨洋村、东洋村、圆洲古村落、塔头底……

今天要带你走走胡氏大院。

走进这里,就如进入一段历史。

穿过时光隧道,聆听那些年的故事。

胡氏大院位于泰顺县雪溪乡桥西村,建于清代晚期,是泰顺县少有的大型合院式民居,建筑工艺非常精致。

26.有网友说:“认识我,才认识温州这个美丽的地方,江南的美景,很想去看看。”今年短短几天,我写了好几个爆文,最高达166万。

27.春节去哪儿?

不少朋友到廊桥之乡泰顺来拍一座座桥。

仙居桥,始建于明景泰四年(1453),现桥建于清康熙十二年(1673)。

我走过多次。那一次溯溪而行印象深刻,溪床金灿灿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这是泰顺现存廊桥中历史最长、跨径最大的一座木拱桥。

28.到过泰顺的你,是否到过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 每每推荐泰顺线路时,写到红岩双瀑,谈到白鹤山庄,总会提到到这司前的国立英士大学走走看看。 70年前,深处群山峻岭中的泰顺曾经是抗战时期整个浙江乃至东南沿海的大学教育中心。 与小姑娘合影的德秀楼,就是当时国立英士大学行政楼。

29.我喜爱的红溪滩,就在泰顺左溪村村口。

来过多次,喜欢在这寻寻那时间的风。

一转眼又到了春暖花开时节,可到这玩玩水了。

若是遇到晴天,可在溪床上洒点水。

30.徐岙底古村有着记忆里“故乡”的样子。矮矮的老宅,窄窄的巷子,三两的路人,宁静的古村,徜徉其中仿佛时光放慢……

31.温州最年长网红,88岁的包学冠,也是我的舅公,昨天来泰顺我的情爱廊桥打卡点,又去了徐岙底,回去写了两幅字。

32.春节去哪儿?泰顺这处美景不可错过,这里有世界最长人行悬索桥白鹤飞渡。

湛蓝的天空下,大山间跳跃的心情值得记录。

33.大年初一,我与几个小网红在泰顺北涧桥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相聚,真正做到了:我在廊桥等你。

34.我88岁网红舅公今天来到泰顺泗溪北涧桥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老网红与新网红再一起泰顺半日游,从北涧桥到溪东桥再到徐岙底.....述说泰顺故事。

35.牛年第一个曙光普照大地,也普照每一个心灵,在初一这一天,祝愿大家心想事成,扫去一切阴霾。(配泰顺风景图)

36.过年长假,一句话:我在泰顺廊桥等你。

37.回到泰顺,总会翻翻老照片,那些欢乐的瞬间被定格在镜头里,回头看看还是暖洋洋的。行走的你,不妨也记录下行走间的绽放,一晃就过去好多好多年。

38.春节去哪儿?可跟随我的脚步去中国廊桥之乡泰顺走走,这九座廊桥你见过几座:1.北涧桥;2.溪东桥;3.文兴桥;4.文重桥;5.旗峰桥;6.三条桥;7.薛宅桥;8.泰福桥;9.仙居桥。

39.春节去哪儿?泰顺这些地方你可走走:1.北涧桥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2.仕水碇步;3.胡氏大院;4.玉龙山泡氡泉;5.红岩双瀑;6.徐岙底古村;7.白鹤山庄;8.国立英士大学;9.左溪村口红溪滩。

40.走进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泰顺筱村翁山书院,感觉时光静止,时间凝固。

41.快过年啦,我的心早早地飞往温州泰顺…… 春节,你若到这来,可到我的情爱廊桥茶馆走走。 这里是泗溪北涧桥,世界最美廊桥之妹妹桥。 在暖阳下,在廊桥时光里,寻找那时的慢……

42.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走走泰顺的乡村,总有一股淡淡的乡愁气息,让人痴迷又心旷神怡,我特别喜欢筱村。

43.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大家可能来都会走走文重桥,其实桥下的岩漈别具一格,很多人不知道。

44.2月5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来到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店指导工作,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包崇柳,泰顺县副县长孟晓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赖立军陪同考察。

45.“佳人南陌上,翠盖立春风。”今天是廿四节气的立春,也是新的一年的第一个节气,我特地穿上红的衣服,拍了一组“春风得意”的照片。

46.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一行今天来泰顺泗溪北涧桥的情爱廊桥打卡店考察调研,泰顺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鹏翔陪同考察。

47.寒冷的冬天,我只想觅一处房间温暖如春,有地暖可以光脚走,有浴缸可以泡澡,而且远离尘嚣……我找来找去,发现泰顺的筱村公社最合我心意。

48.我泗溪北涧桥的茶馆已经是温州泰顺最火的网红打卡点,经常有名流、企业家光临……

49.又是周末,今天带你去看廊桥,这是泰顺战州的一条国宝级廊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永庆桥,这条桥有很大的桥屋,上面可以住人,桥头的泥墙也非常漂亮。

50.泰顺筱村最有看头的就是古村落,木结构的房子加石头围墙是浙闽交界山区古建筑精髓,这些房子棱角分明,惟妙惟肖。

51.泰顺筱村公社的一年四季:蓝莓,黄桃,杨梅,猕猴桃,花海……现在是落叶纷飞……

52.古村落行走笔记之泰顺徐岙底

“田中有村,村中有田”,这个800年历史的古村,大山间一片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很多人见了就爱上了。

你若来,可打卡:双心巷、举人府、文元院、双井、百年古树、乌衣红粬作坊……

喜欢这里,还可以来一杯红粬酒,慢慢品尝。

这是泰顺县内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古村落,在其中,时间仿佛变慢了。

53.到中国廊桥之乡泰顺行走,泗溪是必须来的。全国30多座国宝级廊桥中,泰顺占15座,其中泗溪镇占5座,其中被誉为最美廊桥北涧桥与溪东桥就在泗溪。

在北涧桥桥头,有一家网红茶馆,两元一杯三杯香,很多人到这来记录甜蜜时光。

你若到泰顺来,不妨来情爱廊桥打卡点,我在廊桥等你。

54.当岁月悄悄流逝,你静静伫立于此,当周围的事物都在更迭,你依旧如初…… 被时光打磨过的你,散发着别样的魅力, 你为泰顺的世世代代留下了很多记忆, 北涧桥,更是我难以忘怀的“乡愁记忆”……

55.周末探访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那里的古村落美轮美奂。

56.泰顺三魁薛宅桥桥头最美的民宿,就是锦水1号,这是我初中同学开的,虽然算不上高大上,但是非常精致,且实惠。

57.泰顺国宝级廊桥很多,差不多占了中国国宝级廊桥的一半,有15座,但是我最喜欢三魁薛宅桥,因为小时候差不多每天经过,也常常在那边玩耍发呆,那个时候时间慢!

58.今天在三魁,与小学初中的老同学,重游已经成为国宝级廊桥的薛宅桥,感觉又回到小时候……

59.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有一个筱村公社,这是不能错过的民宿群,我每次回去,这是必来的地方,这里就像一个伊甸园。

60.昨天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一天,房间温暖安静又舒适,早上起来空气清新,这是世外桃源中的桃源,这就是泰顺司前最美民宿月·蓝舍。

61.我心仪的民宿是这样的,这是司前最精致的民宿,离泰顺县城仅15分钟,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月·蓝舍。

62.泰顺最高端的民宿之一—月·蓝舍,也是离县城最近的民宿,不仅仅菜品是网红打卡店,民宿也深受大家喜爱,今天我把镜头对准蓝色的多肉,美极了。

63.泰顺第一家民宿群,飞云湖畔最佳摄影基地凤栖谷,我回泰顺,会经常来拍片,这里的泥墙非常有特色,堪比瑞金。

64.每次回泰顺,筱村公社都是我不二的选择,不仅仅远离尘埃,房间温馨舒适、风景如画,尤其是欧式风格的套房,不愧是温州十大精品民宿。

65.2021.1.20(2658)

泰顺很久没有下雨了,许多地方都缺水断水,这几天正好下雨,我特地来到司前的红岩溪滩,这个地方只有下雨才好看。

66.每次回到泰顺,都会想着到母校走走看看,那段为梦想而拼搏的时光,有很多值得记录的。

在温州工作的时光里,时不时地与同学聚聚,只为寻回那颗年轻的跳动的心。

不知不觉,走到庚子年末,2020太难了。

希望即将到来的金牛,吉祥如意。

67.温州最美的碇步,都在这里……碇步又叫碇步桥,很多碇步都是山区两岸交流的重要桥梁,在交通欠发达的古时候,碇步桥是文明的象征,现在的碇步都是观赏性了,已经失去原来的作为桥的功能。

68.这样的大院,可能就是你乡愁中的院子,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这个大院在被誉为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温州出发高速公路一个多小时就到达。

69.我的茶馆人来人往,芬说:今天有几个到店里的在温上班的客人,听了她介绍我的近六年的时光里,写了近2000篇文章时,说到不容易,任何一件再小的事情,只要一直地坚持下去,都特别的有意义。廊桥情廊桥缘,我在廊桥等你。

70.泰顺旅游资源没有开发的最后处女地就是筱村的翁山,那边普遍海拔800米以上,而且路途遥远,所以鲜有人去,但是恰恰这样的地方,有很多让人惊艳的东西,旗峰桥就是其中之一。

71.被誉为泰顺的香格里拉的筱村梨垟古村,有一个翁山书院,木结构的建筑,鹅卵石铺的地面,青砖砌的圆门,我感觉特别漂亮,每次去都拍上一个电池。

72.腊月,泰顺虽然寒风凛冽,但是世界最美廊桥经过了10年一次的大修,这几天刚刚修好对外开放,加上这几天泰顺天蓝蓝水青青,因为来泗溪北涧桥的人很多,其中有好多老朋友到我的茶馆,大家仿佛回到青春少年时。

73.在廊桥边长大的我,听了不少廊桥故事,一段段人生路里,遇到一个个人,值得一说的很多很多。

我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桥头,细数着近六年的廊桥时光,吸引不少朋友驻足。

小小的暖暖的小屋,因你我的廊桥情而更加温馨。

他与廊桥结缘,从清晨到傍晚,随着时间滴答滴答地行走,他也迷上了这里,不妨随我听一听他的廊桥情缘。

偶遇廊桥(一)

在偶然与必然的转换中我走近了你,

因对你的无知曾让人迷茫,

可能是你洞悉了我的来意,

竟毫不犹豫地把我揽入你的怀中。

从此,我循着你指引的轨迹穿越到了你的前世今生。

硕长圆润的独木在编排中彰显了能巧,

在榫卯结合处溢满了智慧,

是你赋予根根杉木新的灵魂!

让碧波清盈的河涧上格定了绝伦的华盖!

任世间的五味芸生穿流不息。

百年风雨是膜拜你的乐章!

时间已变成了你的奴隶,因为谁也剥夺不了岁月带给你的荣光!

你来了多久?你还有多久?

你身旁枝繁叶茂的千年老樟是最好的注释!

又谁知啼血的子规与庄生的梦蝶是否曾在这里停留。

在泰顺15座国宝级廊桥中,我记录最多的是这一座,打开窗,即可见这两棵千年古树伴在左右。

74.他说他来自东阳,我听成了来自筱村东垟,说了一通古道美古村美古廊桥美后,思绪被牵了回来。

他说,在桥头,我的茶馆,沏壶茶看本书,是件乐事。

那天,我凑巧回来,偶遇他,布置了一作业,他写了一首诗。

我常说,我在廊桥等你。

与你分享下他眼中的泰顺。

廊桥偶遇(二)

你是天虹遗落在泗溪迴澜中的绛带,

你凝聚着仙气的美,一瞥足以消魂。

溯着你神秘古朴的气息,在如歌的琴桥头怦然邂逅,

为了读懂岁月沟壑给你挟裹的一切,

我跳进了晾满匠心的魔幻甬道,

在时间肌理中捕捉与古匠对话的玄机。

当一切了然,当所有默契,

一场世纪大戏帷幔渐开:

植入文成公点化的神木,铿锵铮骨再踏春秋,

钧锚铁索扶危斯正,再归其位,

飞龙重装,霸气破苍穹,

更在肯綮处契满了力量……

喜,终在北溪中捞出了新活的华胥境!

悟,心与桥同宗共源,兹也是涤荡灵魂的自我修为,

业成时,心中的菩提已盎然!

你已然是世界最美,

但伟大的时代赋于你更美的契机!

你给了最温暖的拥抱,

我便再许你百年的青春!

75.周末回到成长的地,遇到好多老朋友,喝了不少红粬米酒。我的网红打卡点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桥头,在这个冬日有暖阳的日子里,你也可以到这走走,我在廊桥等你。

76.近六年的时光里,记录了一段段廊桥时光。

泰顺,“中国廊桥之乡”,现有明、清、民国留存至今的33座廊桥,其中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名单的有15座。

记录着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一年又一年。

在2021年雪纷飞的日子,想到泰顺记录下雪中的廊桥。

自驾泰顺,来一次“洗肺”之旅,放松身心。

77.温州下雪了,雪天里的泰顺仕水碇步不知道什么样子,我想象中可能更美。跟着这一组那时光的夕阳下的行走,约着周末一起游泰顺,去记录白色的童话世界……

78.泰顺筱村的文重桥与文兴桥,又称兄弟桥,两条都是国宝级廊桥,与泗溪的姊妹桥北涧桥、溪东桥遥相呼应,其中文兴桥独一无二,被称廊桥中的比萨斜塔。

79.泰顺的秋冬季是最美的,虽然有一点寒冷,但是满山红叶五彩缤纷,秋水盈盈……不愧是温州的后花园。

80.)她常说: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

一转眼来到2021年,在外打拼的泰顺人,心又被牵回故乡。

文泰高速一通,回家的路近了,今天晒暖阳的小伙伴们多了。

他说,新年将重访筱村,列入上半年计划。十五年前曾去匆匆一瞥。

筱村美:古道美,廊桥美,古村落美,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

81.新年新气象,2021年的第一天就阳光灿烂,扫去往日的阴霾,泰顺北涧桥也成为温州人最喜欢的打卡点,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每天都热闹非凡。

82.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还想去泰顺北涧桥看看,那里有一个网红打卡点情爱廊桥,从年初开始装修,选择照片,放大做框,再挑选家具,到八月份完成,陆陆续续接待了很多贵宾与游客……

83.2020年,泰顺我去的最多的就是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有三多,古道多,古桥多,古建筑多,我今年差不多去了10次,筱村可以说是一个世外桃源,像翁山就有香格里拉般的美丽......

84.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有一个浙南海拔最高的书院叫翁山书院,里面有一棵800多年的桂花树,也是我见过的最桂花树,离筱村高速公路出口仅30分钟车程。

85.每每想起家乡的桥,他说,心中腾起一力量。

在外打拼的日子总是交杂着风霜雨雪,总会想起妈妈说:“孩子不怕,累了就回家,我们等你。”

这条除了隧道就是桥的天路“文泰高速”,让在外的泰顺人,离家更近了。

转眼,年近了,回家看看。

父母在哪,家在哪。

细数廊桥之乡泰顺的一座座桥,你最喜欢的是哪一座。

86.我常说:我在廊桥等你。

你笑着说:我来了不见你。

这个留有我们儿时回忆的,轻松自在的地,在记忆里,是天蓝蓝水蓝蓝的。

到这的你不妨放慢脚步,静静地聆听……

他说最感人的是中间这一幅,他牵着80多岁的妈妈游泰顺。

廊桥情,廊桥缘,谱写一段段故事……

87.年末的最后一个周末,我来到了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翁山书院,这是一个没有开发的世外桃源,海拔超过800米,游客罕见,离温州进入泰顺的高速公路第一站筱村出口,有半个小时车程。

88.今天在美丽的华东第一大峡谷客串了一回全球城市形象大使评委,这次大赛由华东大峡谷氡泉度假区冠名,我还与美丽的主持人同框直播,也感叹到氡泉小镇项目的高大上,不愧为温州有史以来最大的旅游项目。

89.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泰顺第一条高速通车了,泰顺正式融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这里好山好水好空气,不愧为温州的后花园。今天介绍筱村梨垟古村,因村中有棵大梨树而得名,这里耕读文化浓郁,贤人辈出,文有外翰第,武有抗日将领、斗虎勇士,这里有十余座建于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先带你瞧瞧外翰第,如今这里成了翁山书院。

90.温州今年九大人气景区:1.永嘉书院,2.文成百丈漈,3.温州大罗山,4.筱村徐岙底,5.雁荡山,6.苍南碗窑古村,7.石桅岩,8.苍南渔寮,9.泰顺廊桥

91.泰顺一直是被誉为温州的后花园,有的是金山银山,但是千百年来制约泰顺的也是大山:出行难。但是今天历史将翻篇了,文泰高速下午正式通车,这对泰顺人民是一个好日子,处处载歌载舞,泰顺正式进入温州一个小时交通圈,以后大家来泰顺游玩方便了。

92.文泰高速今天正式通车啦!浙江省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泰顺正式融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今天带你游: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的文兴桥,位于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镇境内,这里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便是那春暖花开之时和稻谷丰收的金秋时节,周围会是一片金黄,那景致,美不胜收!

93.文泰高速今天正式通车啦!浙江省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泰顺正式融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今天带你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廊桥"北涧桥,位于泰顺泗溪镇下桥村。桥头有两棵千年古树静静守候着;桥的那一头,有我的网红打卡店,这是我最喜爱的一座桥。每一次去会她,都像是去见一个老朋友,每一次相见,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去记录……

94.文泰高速明天开通,带你游泰顺:交垟土楼。

夏日里,人来人往;冬日略显寂寥。

阳光下,沿着土楼旋转,推开一扇扇门,感受岁月的沉淀。那熟悉的慈祥的面孔,时常在这样的环境里呈现。再也见不到,听不到的,却时刻记在心里,一经翻起,我的心升起暖意。人生是在一段段遇见,一段分别,很多事无法阻挡,很多爱要记在心里。

95.文泰高速明天开通,带你游泰顺: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

中国廊桥之乡泰顺,四季美如画,游客说最美的是秋叶打卡的北涧桥。

我的家乡泰顺被誉为廊桥之乡,有30多座古廊桥,其中的15座为国宝级廊桥。在北涧桥头我的情爱廊桥网红茶馆里,展示了一段段廊桥时光。

每到深秋时节,我喜欢到北涧桥打卡,此刻那对千年情侣树中的乌桕树叶子红得耀眼,每到这个时候,很多人慕名来打卡,记录这千年之恋。一对对情侣,到我的茶馆里,在窗前记录甜蜜时光。

96.文泰高速明天开通,带你游泰顺:仕水碇步,共有223步,总长133米,被誉为“世界最长的古碇歩”。

不同视角不同感受,不同人不同的表达。在桥头,支起画板记录的;在桥上,来回行走的;在桥旁戏水的……一幅幅令人轻松自在的画面, 你会说不虚此行。

那天,我在雨中漫步在这条有故事的桥,思绪飞得老远。

97.文泰高速明天开通,带你游泰顺:胡氏大院,这在群山间的宅院,溪流逶迤环绕。这是江南少有的合院式民居胡氏大院,是雪溪胡氏先祖的居住地,属清代建筑明代风格,呈“品”字型布局。

走进这里,心变静了,脚下的石子路,不知走过多少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若是雨天来,更有味。

98.本月22日文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文成与泰顺一体化,去文成看自然风景,去泰顺看廊桥、碇步将成为时尚。文成百丈漈与铜铃山值得游玩,泰顺筱村文兴桥,泗溪北涧桥,仕水碇步不能错过。

99.本月22日,文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泰顺哪里会成为最火打卡点:第五站:泗溪北涧桥,这是我泰顺最牵挂的,不仅仅是桥,桥上有我的网红打卡店。

100.本月22日,文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泰顺哪里会成为最火打卡点:第四站:泰顺有很多条著名的红枫古道,这里发的是连接筱村文重桥的古道,古时候有桥必定有古道相连,所以桥头的古道两边有很多枫叶,我只走了几步,路上已经积满枫叶,叶子就是风景……

101.本月22日,文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泰顺哪里会成为最火打卡点:第三站:这是温州最大的观光荷池,在筱村长洋村,夏天的时候每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冬天的季节却没有人光顾,但我发现,冬天的萧条更是让人生怜。

102.本月22日,文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泰顺哪里会成为最火打卡点:第二、文兴桥,造型奇特,左右不对称,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离进入泰顺第一个出口筱村仅1公里。文兴桥架于玉溪上,处于田园中,这些年到这来,记录了春夏秋冬绽放的行走,在蹦跳中似乎又重回无忧的年华。

103.本月22日,文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泰顺哪里会成为最火打卡点:第一、筱村公社,离进入泰顺第一个出口筱村仅1公里,是温州十大精品民宿,而且与观光果园、旅游、餐饮一体化,风景迤逦。

104.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泰顺泗溪廊桥,其实是两条廊桥,一条是北涧桥,一条是溪东桥,但是很多人去泰顺,只看北涧桥,殊不知,溪东桥更为精致美丽,而且她们有相连的故事,北涧桥属于下桥村,溪东桥属于白粉墙村,现在北涧桥正在修缮中,大家更加要去溪东桥看看。

105.喜欢听故事的我,在脑海里记下很多身边的故事,今天带你打卡山清水秀的泰顺:01世界最美廊桥“妹妹桥”:北涧桥02被誉为廊桥中比萨斜塔的文兴桥03人像摄影基地“左溪红溪滩”04见证“爱情故事”红岩双瀑05世界最长的古碇步仕水碇步06“幸福三重奏”取景地徐岙底古村07沐浴“天下第一氡”,醉在玉龙山08世界最长的人行悬索桥白鹤飞渡 09古朴恢弘的交垟土楼。

106.泰顺的夜景很迷人,教我如何不想她?被誉为泰顺西藏的泰顺,可能离天最近,因此,夜晚总是繁星满天,想起小时候常常看着星星发呆。

107.如果有时间,我要每个房间都睡一夜,这就是泰顺最好的民宿,也是温州十大精品民宿:筱村公社的伴山云民宿。温州出发高速公路仅一个小时到筱村。

108.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温州高速公路进入泰顺的第一站筱村出口,现在是红色叉叉,大家都期盼早日开闸变成绿色。而离高速出口仅一公里的筱村公社,又增加了一栋欧式民宿,有地暖,有厨房,有客厅……一切都与你想象中的家一样。

109.董卿曾说:“在这个世界上,只要足够耀眼,就没有人可以忽视你的光芒。”温州人去泰顺,为什么要去筱村,我觉得也可以这样解释,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美轮美奂,没有人可以拒绝,而民宿筱村公社,堪称一绝。

110.泰顺今天开始、天气不是阴天就是下雨,冷,开始进入主旋律,我穿上红色衣服御寒,让人感到一丝温暖,也成为冬天的主色彩。照片拍摄地:泰顺筱村。

111.文泰高速这几天将通车,这就是温州进入泰顺第一站筱村境内的特大桥洪溪大桥,也是亚洲第一跨径矮塔斜拉桥,浙江省落差最大的桥,高达260米,网红与摄影师都来这里打卡。

112.大自然的调色板被打翻了,从温州最北的永嘉,到最南泰顺,再到最西的文成.....满目都是色彩斑斓,让人陶醉,但是你得抓紧出发,错过又是等一年。照片拍摄地:永嘉书院、泰顺筱村、文成百丈漈。

113.冬天来了,我的网红打卡点暖暖的……

今天来了一波南京的朋友,说是看了之前晒的《一元一杯的三杯香》小视频,来打卡的。

这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如今在修缮中,这是到泰顺的你必走的点,很多在外的泰顺人,一回来就会到桥边走走,想当年……

114.冬天去泰顺走走,筱村的徐岙底不能错过,那里就像乡愁中一样的画面,朴素而原始,没有人为打造的痕迹。

115.温州去泰顺的高速公路即将开通,现在也是泰顺最“枫”狂的时候,泰顺有很多红枫古道都值得打卡,错过也是等一年。

116.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一行日前来泰顺调研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建设情况,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王慧杰,企业家严立淼等陪同考察,期间来到泗溪北涧桥。

117.浙江省最后一个通高速的县泰顺,即将迎来新时代,到温州进入一个小时交通圈,温州人去泰顺打卡筱村,住筱村公社渐渐成为时尚。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有“三多”美誉,即古桥、古道、古建筑多,现在新桥也多,亚洲第一跨径矮塔斜拉桥就在筱村境内,而筱村公社是温州十大精品民宿。

118.文泰高速即将启用,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筱村,进入筱村之前有一条大桥叫南浦溪大桥,摄影师都来打卡,因为桥架是红色的彩虹桥,下面就是飞云湖,在桥面像高峡出平湖,在桥下,是悬崖绝壁,风景都美丽。

119.文泰高速公路开通后,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筱村,必须打卡的第一站:文重桥,这是一条国宝级的石头与木头相结合的平廊桥,就在筱村东垟,离高速出口不到二公里,冬天的筱村虽然有一点寒冷,但是一片祥和,我穿着红色衣服,走到廊桥下面,这里的岩漈才是没有被开发的网红打卡点,水浅岩漈平,非常适合拍大片。

120.温州到泰顺的高速公路通车指日可待,在没有通车之前,我特地去探访了几个标志性的地方,有南浦溪特大桥与洪溪特大桥,我与南浦溪特大桥的设计者与建筑工人合影,其中洪溪特大桥是亚洲第一跨径矮塔斜拉桥,也是浙江省落差最大的大桥,落差大260米,而筱村作为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有很多网红打卡点,我这几天将系列报道……

121.浙南冬天里最美丽的花海,就在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温州到泰顺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这是进入泰顺的第一站,花海是温州十大精品民宿筱村公社的一部分。

122.2020.12.3(11.3万)

被誉为温州的西藏的泰顺,还有一个香格里拉,这是廊桥之乡,温州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木拱桥技艺传承人就在这里,这就是泰顺岭北,不仅仅廊桥多,古树更多,这棵就是1500年。

123.晚上准备去我的情爱廊桥小屋看星星,据说泰顺北涧桥开始维修以来,夜晚的灯光关闭,意想不到的是成为看星星最佳地方……

124.冬天到了,温州人都扎堆去泰顺泡温泉,最受大家喜爱的泡温泉最佳目的地是玉龙山氡泉度假区,就在华东第一大峡谷的核心位置,离温州仅一个半小时。

125.一大早从温州到泰顺出差,非常忙碌的一天,到现在才想起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也是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开始.....这个月应该好好总结一下即将过去的一年。

126.深秋时节,泰顺红叶正当时,现在去泰顺走走,不仅仅赏廊桥走古道泡温泉……而且可以看红枫古道。虽然世界最美廊桥的北涧桥在修缮中,但是千年乌桕红叶灿烂,所以还是有很多朋友到我的网红茶馆作客,因为最佳观赏点就在我的情爱廊桥打卡店的楼上,你若来,也可记录下此刻的美好时光。

127.很多人都说我是廊桥姑娘,的确廊桥一直是我的最爱,我喜欢廊桥,我觉得自己就是廊桥之女。与其说我每次回去是为了看父母,不如说我每次回去是为了看廊桥,廊桥好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128.今天是感恩节,感谢一路上陪伴与支持我的亲朋好友,以及我的读者,因为你们让我坚强地向前。另外,在这里我特别感谢在我人生最困难的时刻,给我引路的那些人,因为你们,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129.温州泰顺泗溪北涧桥,现在正红叶当头,叶子在枝头已经坚持了半个月,现在还能坚持一周,就是为了等你,周末,我也在廊桥等你。

130.《幸福三重奏3》取景地徐岙底,很多人慕名而来,就在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适合带家人来慢生活.....

131.日前公布的,泰顺这家民宿入选2020年温州十大市级示范性精品民宿,这就是我常说的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的伴山云民宿,我们习惯叫筱村公社。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民宿。

132.春夏秋冬,记录着廊桥故事,爱在廊桥,不知不觉一年又一年。

泰顺境内33座古桥,值得记录的很多很多。

在外多年,一回到这,在大山间,秀水旁,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身心变得轻盈起来。

一桥一故事,行走的你不妨也记录下属于你的行走故事,你的廊桥故事。

133.泰顺的高速公路马上开通了,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除了古桥、古道、古建筑多外,还有一些新农村也不错,特别是这个五蒲村。

134.此刻千年乌桕树的叶子红了,透过窗,记录千年之恋……

我的茶馆就在世界最美廊桥西桥头,很多新老朋友慕名而来,今天最醒目的是这对新人,新娘子来自江苏。

很多人把芬认成我,对着照片里的,比了比,还是觉得像,缘分妙不可言。

记录一路行来的小确幸,记录深秋时最美的你。

135.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15站:深秋的文兴桥,文兴桥,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处在一片美丽的田园中。

春天,被黄澄澄的油菜花包围着,芳香四溢;夏天,在桥下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游玩;初秋,金灿灿的稻田给人以丰收的喜悦;深秋,到这来,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136.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14站:长洋荷花池

夏日里,绽放的荷花美丽着你我,游客如织。

满池的荷花,一朵朵,从含苞待放到绽放到花落,恰似一段段人生。

在记录这一段段花开花落中,感悟人生。

此刻,若走进这片赏荷长廊,所记下的又是另一番景,换个角度,将是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几何图。

137.上个月被刷屏的是泰顺泗溪廊桥实景情景演出,现在还有很多人问我,这个演出什么时候有?廊桥是泰顺的金名片,我觉得每个月固定几天有这个实景情景演出,必将带动廊桥旅游,当然规模可以缩小一点。

138.2020.11.3(1.6万)

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13站:葛洋茶场

到泰顺来,得品一杯高山云雾茶三杯香,身边好多朋友就好这一口。

这一次,他来葛洋茶场,回温那时记录的云雾缭绕的茶园。

海拔750米的茶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一垄一垄的绿茶树美极了。

139.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12站:徐岙底粬窑

“筱村粬翁山竹”是泰顺县筱村镇流传数百年的谚语,“筱村粬”指的是徐岙底村的“乌衣红曲”。

清末民初最为兴旺,徐岙底有100多条粬窑,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做粬。

用徐岙底乌衣红粬酿制的红酒颜色亮红,是传统佳酿,也是泰顺菜的必需佐料。

每次到徐岙底,都会去逛逛做粬窑。

制作乌衣红粬最好的时间是2月至9月,一般需要六七天。

140.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11站:翁山观景台

这是南浦溪最佳观景台,远眺就是飞云湖,也是三重漈的源头,在这俯瞰大地,秀山绿水,心旷神怡。

在他的故事里,有对山谷的呐喊,对外边的世界的憧憬,走出去的梦……

如今小有成就的他,一回到翁山都会到这观景台走走,寻寻那时的“我”。

141.走进温州泰顺,漫步在古村落里,时光仿佛回到了从前。

今天为你介绍圆洲古村,位于司前畲族镇台边村紫花潭畔,是众多影视剧拍摄选景地,《我的唐朝兄弟》就是在这拍摄的。

圆洲古村,现存四座民居,均为三合院二重门楼式,分别是:外厝、吴厝、老厝、洋头厝,

四座大屋参差排列,连接其间的是一些幽静的鹅卵石小道。

行走在惊艳了岁月的古村,回想那慢慢时光,回味那暖暖的大手,温情的目光……

142.时间过得真快,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又迎来一年四季最美的时刻,千年乌桕也变成红色,在我的廊桥茶馆二楼,是最佳拍摄点,现在廊桥封闭式大修,此时来可以拍到廊桥内部……

143.转眼之间,11月已来敲门,今天是月末,深秋的红叶已到了最灿烂的时刻,温州许多红枫古道开始敞开怀抱,迎接你和我,爱在深秋。

144.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十站:翁山千年柳杉王

翁山行,有很多值得记录的,外翰第、旗峰桥、第一漈……

这在村口的千年古树,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得好几个人才能抱住,这是泰顺年龄最大的柳杉,牌子上写着,树龄1015年,到这的你,可记录一下。

145.这些年,我走南闯北,见过不少风景,最惦记的是泰顺的廊桥。

一回到成长的地,在这美丽的山城,我循着记忆游走,翻山越岭,从一座座桥开始,说着那些年那些事……

那走过的路,遇见的人,一段段故事,构建了你我不同的人生剧本。

从春天到秋天,不过刹那间;从这一桥到那一桥,似乎穿越了时空,回归无忧的年华。

146.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九站:东洋古村

这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的千年古村,留有大量耕读传家遗迹,数量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盛夏时节到这来,记录了:卐府,她家的新厝下四扇“百鸟图”,还有美丽的“地铺”……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到了深秋时节,这个周末,要到筱村走走,度一段慢时光。

147.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八站:文重桥

文重桥位于千年古村落东洋水尾,是一个故事多多的桥,在这成长的他说:文重桥不是一座桥而是五座桥,屡建屡毁,是由五位文人独资建造,先后经历了四座木拱廊桥和一座伸臂木平廊桥。

玉溪贯穿筱村,溪水上横跨三座廊桥,文兴桥、文重桥、文弘桥,到这的你可一一探访。

148.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七站:旗峰桥。

旗峰桥,位于翁山乡外洋村,三面环水,环境优美。

旗峰桥下游约百米就是著名的金钟潭瀑布。

说起旗峰桥的故事,不得不提翁柽,他是当地家喻户晓的名人,不妨到这来听一听。

翁山乡海拔平均在800米左右,到泰顺的你,可来看看这里古村古桥古道,此刻最美。

149.走进温州泰顺|喜欢在清晨,云雾腾起时看桥,这桥与树与屋,与远山,见了就不想走了;喜欢在夕阳西下时,那余晖洒落桥身,醉人;如今,这乌桕树的红叶如期而至,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人,你想与红叶邂逅,这个月她在等你,错过又要等一年;想与我邂逅,周末我在廊桥等你,错过又要等一周。

150.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六站:五蒲村

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房前田间种“美景” 泰,五蒲村五美忆“乡愁”。

在这里,处处皆美景,小小村庄,美丽蜕变,令人流连忘返。

151.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高速即将通车,网红喜欢打卡的第五站:廊桥记忆馆,就在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文兴桥旁,在这里,真实地记录着廊桥修复保护与非遗传承的非凡历程。

152.深秋时节,天气渐渐变冷,网红都开始去华东第一大峡谷打卡温泉。素有天下第一温泉的泰顺氡泉,因为含惰性气体氡,而备受瞩目,那里的温泉群有很多酒店,但是最佳泡温泉的地方是玉龙山氡泉度假区,那边空气清新,有近百个个性化的温泉池可选择。

153.浙江省唯一没有通高速公路的泰顺县进入倒计时

泰顺被誉为浙江省的香格里拉。

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

12月28日高速通车,筱村是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

今天为你介绍值得打卡的第二站:翁山书院

这是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

院屋前的小水池,院里的桂花树、诺大的厅堂、咿呀作响的厚实的门……那天的遇见,还深深地刻在脑海里。

她在这里出生长大,说起不少那时的故事;

他慕名而来,被这深深地吸引;

我的镜头记下的外翰第,如今的翁山书院,值得到泰顺的你感受一下,时光仿佛凝固。

154.浙江省唯一没有通高速公路的泰顺县进入倒计时

泰顺被誉为浙江省的香格里拉。

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

12月28日高速通车,筱村是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

今天开始,我给你介绍值得打卡的各个地方。

第一站:徐岙底。

这是一座有着近800年历史的古村,用两座院子生动地诠释着文武双全。

漫步其中,时光仿佛倒流。

155.提线木偶作为国宝级非遗传统项目,这次在泗溪廊桥情景剧中,人与木偶之间,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提线木偶非遗传承人蔡丽静载歌载舞在表演木偶与人的舞蹈《梨花下》。

156.泰顺作为浙江省最后一个通高速公路县城,现在通车进入倒计时,昨天举办了泰顺2020“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这是宣传报道。

157.从采茶舞曲到我在廊桥等你,从三杯香到情爱廊桥……我体会到了一场乡土情景,却如诗如画的梦境一般的感觉。

158.10月18日,与您相约2020“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暨“我在廊桥等你”情景剧公演即将开场, 我们不见不散哟!

159.六月份在筱村摘蓝莓,七月份在筱村摘杨梅,八月份在筱村摘黄桃,九月份在筱村摘猕猴桃,现在深秋十月……筱村漫山遍野的野果,爱她,就带她去泰顺筱村……

160.秋天,去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寻找最美丽的格子窗户,每一个格子窗户,都是一段传奇……

161.两棵千年古树,相依相伴,不分离。

在旁的北涧桥成了同心桥,一对对恋人牵手而来,记录甜蜜时光。

那时光的屋子,暖暖的,让时光放慢。

这家小小的茶馆,人气爆棚,到泰顺的你不可错过。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的一瞥,就已隔经年” 。记录下此刻绽放的年华,美好的遇见。

162.每次回泰顺,我都会去筱村,对筱村有着很多留恋,温州到泰顺的高速公路通车的日子屈指可数,筱村又是第一站,你若去这个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肯定能找到乡愁一样的感觉。

163.因为欢喜,所以坚持,不知会走多远……

成长的路,总会经历些风雨。

每每来到喜爱的桥旁,想起那无忧的年华,身心就变得轻盈……

情爱廊桥,为你而来。

164.友人问着我时常念叨的茶馆在哪?答:就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西桥头。

这个小小的茶馆,很多人慕名而来,记录美好时光;

走过的路过的,忍不瞅瞅,问着:这是照相馆?这些画是挂着卖?

答:本店只卖三杯香,一元一杯。

话说泰顺三杯香可有名了,身边好多朋友就好这一口。

以茶会友,千年古树旁,度一段慢时光……

165.他在外打拼多年,提及家乡泰顺,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

身为资深吃货的她,念及家乡的好味道,她说泗溪的泥鳅汤最难忘了。

这个特别的加长版中秋国庆假期里,她说最难忘的是透过茶馆的这扇窗,记录这对千年相依相偎的古树。

我的家乡泰顺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我的情爱廊桥网红茶馆留下一段段故事

166.今天是廿四节气的寒露,虽深秋已致,温州温暖犹在。此时的泰顺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尤其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山上各种野果飘香,田野金色动人,满足你的视角与口福。

167.这家茶馆很有味,很多人慕名而来,情侣、闺蜜、家人,新婚夫妇等等都在这留影……在“世界最美廊桥”旁,这家小店也格外的吸引人。 来往的过路人总会新奇,北涧桥旁何时开了一家“情爱廊桥”茶馆?“廊间一壶茶,桥屋一缘情”,踩着假期的尾巴,别忘记来这打卡。

168.中秋前后,泰顺秋高气爽,田野一片金黄,处处丰收气象,你若现在来到筱村,我会陪你同行,享受秋的喜悦。

169.今天下午,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一行来到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指导工作,给我提了许多宝贵工作意见,也对我对泰顺廊桥文化的推广作了肯定。

170.到泰顺来,可到我的茶馆,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西桥头记录时光的故事……

171.他说“廊桥好茶”,亦是说泰顺好茶。 他说一杯茶一元,亦是说我和你的“一缘钱”。 她说“廊桥,小溪,古树,留一方遗梦”,这便是桥廊的魅力。 她说“一座古味城,留下禅香心”,这便是一山一水,千帆阅尽。 他说“民族国粹,最美廊桥”,这便是古桥古树古道,所绘制的美丽山水桃源。 他说“初识萧瑟,廊桥追爱,乌桕香樟,缠绵千年”,这便是情爱廊桥。 “情爱廊桥,桥在情浓”,十一国庆,我在北涧桥头情爱廊桥等您,品茶香,忆廊情。

172.一早,小雅发来茶馆的今日花絮,这世界最美廊桥真的很火,游客络绎不绝,而我的茶馆就在西桥头,屋旁的绿萝墙及桥前的月亮石是我最喜爱的摄影点。

173.中秋国庆长假,到山清水秀的泰顺来一场醉氧之旅,慢行看山看水,记录“小确幸”。这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此刻最美,天蓝蓝、水清清,游客络绎不绝。我的茶馆就在西桥头,值得停留,打开窗即可见这千年之恋。

174.“凭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长假去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来一场直播,是多么美妙,尤其在筱村公社,听听吴老板的故事......不管它今夕是何夕,享受当下。

175.“月是故乡明”,今天中秋国庆长假,很多在外的人回家过节,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迎来一批又一批客人,其中北京泰顺商会会长张庆呈,著名演员王新也来我的店打卡。

176.中国32座国宝级廊桥,泰顺就占15条,真正的廊桥之乡。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我们迎来中秋节,在欢聚时刻,当记录下美好瞬间。 在这长达八天的中秋国庆长假,不妨带上亲朋好友,到山清水秀的泰顺走走;不妨随我的脚步去聆听一座座桥的故事;不妨在我的茶馆里,品品三杯香,度一段慢时光。 这里是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西桥头,你到泰顺来,必打卡的地。

177.泰顺行,最值得记录的两碗面……

178.今天下午,泰顺中学校长陈立蔚一行到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打卡,这其中有我的初中政治老师吴宇白,高中英语老师潘本华,还有多年未见的好友蔡坚旺老师。陈校长题了:国宝廊桥,以桥化人;吴老师题了:茶香景美,情更浓。

179.我在泗溪北涧桥的情爱廊桥茶馆,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泰顺最火的网红打卡点,每个到泰顺旅游的人,一定到这座被誉为世界美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一定会到我的茶馆打卡。

180.难得一遇的国庆邂逅中秋,

这个小长假你如何打算?

不去人潮拥挤之地,只为寻觅一处悠然。

不妨去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走走,

带着奈雪的茶和百度百家号联名推出的月饼礼盒去北涧桥头的情爱廊桥茶馆看望老友,再来一盏泰顺特色的三杯香。与友人一起品茗赏景,共享佳节的仪式感。

181.这就是世界最美廊桥最佳合影拍摄地:廊桥桥头。而我的情爱廊桥茶馆,则成为泰顺最佳游客打卡点,来了必拍照片。

182.中秋国庆长假马上到了,来泰顺看世界最美廊桥的人也越来越多,国家卫计委全国健康教育专家、多家大学客座教授余惕君一行今天来到我的北涧桥情爱廊桥茶馆打卡。

183.友人说,喜欢世界最美廊桥千年乌桕树红叶来打卡的秋天,当国庆遇到中秋,正是到泰顺打卡的好时节,你若来,也可到我的茶馆坐坐,一元一杯三杯香,带你品味高山云雾茶的清香。

184.这些天,谢楠&吴京、奚梦瑶&何猷君 、白慧明&于谦等三对当红明星伉俪,在温州泰顺拍幸福三重奏,其中有我最喜欢的古村落筱村徐岙底。

185.今天,一波当红明星,影视红人,都是一对一对的,不知道原配还是组装,分别是谢楠&吴京、奚梦瑶&何猷君 、白慧明&于谦……来到被誉为温州西藏的泰顺,在筱村拍片,游览泗溪北涧桥,还来到我的打卡点。

186.著名相声演员于谦夫妇今天来到泰顺泗溪廊桥文化园,廊桥每个店都进去,唯独我的店没有进来,因为我的店没有东西卖,而他有钱,不过在我的店门口合影。

187.阴雨天在这里睡觉好舒服,一觉醒来发现要上班了,只能中秋国庆长假再来,这就是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的最好民宿筱村公社。

188.泰顺虽然下着蒙蒙雨,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游客络绎不绝,最值得记录的是一对情侣,写下的: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躲过雨的屋。

189.中秋近在眼前,稻谷金黄飘香,国庆中秋假期,回泰顺筱村清净几天,因为下一个长假,温州去泰顺的高速公路就通车了,作为进入泰顺的第一站筱村,将成为最热门的打卡地,大批游客前来是意料之中。

190.不高攀富人,因为他的钱我花不到;也不藐视穷人,因为他们不靠我生活。我也是穷游,但是悠然自得,特别是在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

191.我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西桥头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每天都人来人往,一杯一元的茶热卖,泰顺的慢时光就是这样。

192.今天上午,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常务副部长李祥造,副部长包日宇来泗溪北涧桥西桥头我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点指导工作,泗溪镇镇长王圣堆等陪同。

193.到浙江南陲泰顺旅游的你,不可错过这个迷人的畲族村左溪村。每年的三月三,远近的朋友都会赶到这,体验畲族婚俗。今天带你看看儿时最喜爱的溪滩,就在左溪大桥下。再艳丽色彩的秋天,也没有这个溪滩迷人,网友说:红岩太美。

194.走进泰顺,青山绿水令人愉悦。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是到泰顺的你必走的一站,桥头的“情爱廊桥茶馆”,如今成了最热门的打卡点,品一缘一杯“三杯香茶”,高山云雾茶,香高味醇,因冲泡三次后仍有余香而成名。

195.到浙江南陲泰顺旅游的你,不可错过这个迷人的畲族村左溪村。每年的三月三,远近的朋友都会赶到这,体验畲族婚俗。今天带你看看儿时最喜爱的溪滩,就在左溪大桥下。再艳丽色彩的秋天,也没有这个溪滩迷人,网友说:红岩太美。

196.每次回到泰顺,喜欢去凤栖谷走一走,这里空气清新, 在这的夜睡得特别香。还记得那个夜晚,我们就在这静谧的山谷里,听他说在外打拼的故事,他说,最惦记的廊桥,是碰到困难时的力量……一杯续一杯,不知不觉就喝高了。你若来,也可到这走走,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橙色的墙,暖暖的。

197.这里是是雪溪胡氏先祖的居住地,属清代建筑明代风格,呈“品”字型布局。走进胡氏大院,感受一百年来所历经的风雨,聆听那些年在这里所发生的故事。走在狭长的甬道中,我总会思绪飞扬,遥想那些年的这里,应该是很热闹非凡的,大人们忙乎着,孩子们欢笑着。如今,这里仅剩下几户人家,略显冷清。

198.每次回到泰顺,除了廊桥,我还会去走走仕水碇步。别看它短短长度,可时光仿佛在这里变慢了,走个来回都能走好久好久。因为在这里,我只想慢慢地行走,或是仔细的看看脚下石头的模样,或是小心翼翼的前进,或是驻足桥中央,听脚下流水潺潺,看溪面波光潋滟。

199.到泰顺旅游,你便会看到很多碇步,最有名的当属仕水碇步。我喜欢称这碇步为“琴桥”,这一个个石墩就像钢琴键,每走一步都仿佛古韵悠扬。

200.我总说,我在廊桥等你。这些年,与家乡泰顺的桥结下不解之缘。时光轮转,我与廊桥的故事一直在继续。不记不得来了多少次,只知道每一次与你相见都会从不同时刻、不同角度记录与廊桥的故事。如果你来,可以追随我的文字,看看我眼中的廊桥与你眼中的是否一样。

201.就如三毛所说的“心,若没有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是啊,只心灵找到了寄托,才无惧漂泊。泰顺的徐岙底古村就有着记忆中故乡的身影,那古朴的老屋、那金灿灿的稻田、那蜿蜒的石头路、那炊烟袅袅的烟火气……都能让漂泊的心和思乡的愁绪在这里得以寄托。

202.在泰顺长大的我,最常听到的民谚“筱村粬,翁山竹”。在温州地区,每家每户都有用酒做菜或是烧面的习惯。而泰顺人家酿酒的红粬就如民谚里说的“筱村粬”,都来自徐岙底古村,村中流传着千年的乌衣红粬制作手艺。现在是制作乌衣红粬的最佳季节,酿制出醇香透亮的红酒可是香气扑鼻,惹人醉。来到这里不仅能了解技艺的历史故事,还能去乌衣红粬体验馆亲身体验制作红粬。

203.筱村,一个地处浙闽交界处的文旅佳境,有着“温州古建筑博物馆”之美誉。一个个淳朴自然的古村、一座座古老斑驳的廊桥、一项项传统非遗技艺……每一处都有着时光划过的痕迹,独具风韵。闲暇时,最喜欢去筱村走走,感受田园牧歌的生活气息,体验非遗技艺的制作,或是了解它们的历史故事,都是不错的选择。

204.这个绿城·氡泉小镇、让我大开眼界了,沙盘大到绕一圈要几分钟,可谓真正的高大上。这个由泰商严立淼投资200亿打造的文旅项目,是浙江省最大的文旅项目。

295.筱村,一个被遗忘的古建筑博物馆,古道、古桥、古村落.....处处体现匠心,现在温州去泰顺的高速公路进入倒计时,赶快出发吧,到时候就没有现在的宁静了。

206.被誉为“温州最美民宿”的筱村公社的老板,是一个设计师,因此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匠心,你若到筱村公社来,可听听他讲故事,以及远大的情怀。

207.早晨起来,随便蹓跶蹓跶,发现筱村公社不仅仅是远离尘嚣,而且还是摄影的最佳基地,随便拍拍都是大片,你若来泰顺,选择这里真的没错。

208.教师节,找一个地方发呆,放松一下自己。黄昏时分,游一个泳,拍几张照片,找一个舒适的房间睡觉,生活其实就是这样简单,这就是泰顺筱村公社。

209.我不是在上班,就在情爱廊桥茶馆,这是我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打造的网红打卡店,一杯泰顺三杯香,无论红茶绿茶,一律一元一杯,你有空就来茶馆找我,我泰顺泗溪北涧桥的西桥头等你。

210.我要让自己的生活,每天好像都在行走中,在行走中绽放自己,秋天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温度适宜,阳光明媚。照片拍摄地:泰顺筱村公社。

211.晚上在筱村公社就在这里留宿,数数星星,写写文章,发发呆,每次去泰顺,这里都是我的最爱,我喜欢宁静的夜晚,在没有人打扰的地方,享受心灵的宁静。

212.温州去泰顺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正式通车进入倒计时,现在就去探寻进入泰顺的第一站筱村,这个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地方,有什么看点?

213.玉龙山氡泉度假村,是浙江泡温泉最好的地方,坐落在华东第一大峡谷内,青山绿水,负离子爆表,我每次回泰顺,都要去泡一下,让自己身心放松,这是在房间泡温泉,度假村内有50多个温泉池。

214.春暖花开时节,中国廊桥之乡泰顺吸引着很多朋友前往,在蓝天下行走,在秀水旁来品品三杯香,听一听泰顺故事。在这家与众不同的网红茶馆里,记录着六年来的廊桥行走时光,很多人来了都爱上了。

215.我在世界唯一的不对称廊桥现场直播,这座廊桥被称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叫文兴桥,位于温州泰顺筱村,你如果去泰顺,看了千篇一律的廊桥后,一定要去看看这座与众不同的廊桥。

216.中国国宝级廊桥33座,泰顺占15座,这是泰顺唯一的廊桥记忆馆,在被誉为世界唯一的“廊桥中的比萨斜塔”的文兴桥桥头,廊桥记忆馆有廊桥结构模型与廊桥重修的记忆。

217.昨天下午,泰顺宣传部副部长翁旭欧,县府办副主任刘志潮等领导来到我的情爱廊桥打卡店指导工作。还有能品大师,温州足浴界领军人物夏碎艺,著名学者赖立位,山友集团高管徐斌、徐养等也先后来到我的网红打卡店。

218.周末,准备去这里发呆,趁着温州去泰顺的高速公路没有通车之前,去寻找筱村的宁静,这是我最喜欢的民宿之一,泰顺筱村公社。

219.这是温州最精致的民宿,远离喧嚣都市,在高山峡谷上,仰望遥远的星空,黄昏的时候游个泳,真正度假的感觉,这就是泰顺的筱村公社。

220.在盛开的荷池中寻找最美丽的花朵。这可能是温州最后盛开的荷池,在泰顺筱村长垟百亩荷池的一角,现在其它荷花早已结成莲蓬,但是这里,这里现在正在开放,你若去,一定有惊喜。

221.每次从温州回泰顺,筱村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筱村的古道、古桥、古村落众多,保存完好,而且民宿筱村公社美轮美奂,让人一见倾心。

222.今天下午,海淘车CEO、泰商北漂杰出代表林明军,泰顺石雕大师、非遗传承人陈学农等,先后光临我在泰顺泗溪北涧桥的情爱廊桥茶馆,我的小屋已成为泰顺最红打卡点。

223.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在泰顺泗溪北涧桥的情爱廊桥网红小屋,已成老友新朋的聚集地,每次回去都不亦乐乎。这不,这个周末省里、市里、县里不少领导光临,还有筱村公社的董事长吴春华,乡土画家季积庆,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泰顺籍画家林小明……一个个接踵而至,让我的小屋也蓬荜生辉。

224.八月份的最后一天,来到被网友评价为泰顺最美民宿的筱村公社,我被这里的美陶醉了,高山上有游泳池,古老的房子窗户精雕细琢,美轮美奂,我好想一直待在这边,可我一大早就赶回温州上班。

225.这个季节,所有所有的荷花都变成莲蓬,凋谢,但是,但是,泰顺筱村百亩长垟荷池,却还有十多亩在一个角的荷池,现正在含苞欲放,让人惊喜不已,你可能已经错过了整个季节,但是不能再错过这迟开的荷花。

226.这就是我的情爱廊桥小屋,在“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北涧桥西桥头1号,里面挂满我与廊桥的合影照片,我的这个小店只卖泰顺三杯香,而且一杯只售一元,你若来,可到我的小屋歇歇,我在廊桥等你。

227.去泰顺筱村公社,无论哪个季节,对我这个吃货来说,都是一饱口福。去筱村仅仅看廊桥,古村落,真是亏大,筱村公社有近300亩果园,种植了优质杨梅、蓝莓、树莓、黄桃、板栗……不同季节,不同水果。黄桃进入尾声,猕猴桃又开摘,而且都是难得一见的优质品种,让人垂涎欲滴。

228.温州最受欢迎的泰顺红心猕猴桃再过几天就要进入采摘期,而筱村公社的高山优质猕猴桃质量最上乘。大家到泰顺来,看看廊桥,逛逛古民居,走走碇步……不要忘记带几斤猕猴桃回去,在城市里可能有钱买不到,这边还可以自己采摘,享受假期乐趣。

229.早就听说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有一个温州最干净的乡村:五蒲村,今日造访,果然如此,每家每户都有庭院,花花草草漂亮整洁,真是不虚此行。

230.上次去筱村公社,是采摘蓝莓,这次来是黄桃,这里的黄桃温州最好,再过几天就是红心猕猴桃,这里都是高山有机种植,大家赶快出发吧。

231.我在泗溪北涧桥的廊桥小屋日前开门迎客,我一有空都会回去坐坐,廊桥是泰顺的灵魂,也融入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在廊桥等你。

232.七夕节,走走廊桥意义非凡,廊桥就像鹊桥,每一座我都爱。情爱廊桥,爱在廊桥,我在廊桥等你。

233.如果我在泰顺,七夕就去这里,可以看见牛郎织女相会,可以数星星……这一切,住在筱村公社就可以实现。

234.泰顺的民宿这里最好,没有之一,这就是筱村公社。住在这里不仅仅可以看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古道、古村落、古桥,而且还可以看星星。

235.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有三多,古道多,古桥多,古村落多。我最喜欢的还是古桥,筱村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被誉为“廊桥中比萨斜塔”的文兴桥,有国宝级的文重桥,还有石拱桥与廊桥混合的旗峰桥。我觉得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不同凡响。

236.青山绿水间,蓝天白云下,回温慢慢时光。 走进泰顺,吹吹那来自山间凉爽的风。 今天带你走走“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 全国列入国宝廊桥有33座,其中,泰顺15座,泗溪5座,北涧桥无疑是最吸引人的。 我在廊桥等你,这里是到泰顺的你必走的一站。泰顺欢迎你。

237.泰顺素有“千桥之乡”的美誉,每次回到她的怀抱,循着记忆游走,记录了一段段美好时光。 今天要介绍的是仕水碇步,这是“世界最长的古碇步”。到这的你,值得体验。赤脚行走,回温那慢慢时光。 为了生活,很多人背井离乡,这给予能量的家乡是心中的灯,是梦想的港湾。这桥,诉说着一段段故事,走完高的,折回低的,来来回回…… 多少年过去了,你是否还记得心中的她……

238.在泰顺的一天,赏赏温州最大的荷花池,走走被誉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文兴桥,温州最美古村落徐岙底,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翁山书院…… 这里是筱村,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 感觉还停留在夏日,说着: 夏日的风,吹醒了荷花,一朵朵如期绽放, 夏日的风,轻拂过花蕊,一阵阵清香扑鼻, 夏日的风,环绕着露珠,一颗颗落下玉盘…… 不知不觉,秋已至。 抓住赏荷的尾巴,到筱村走一走。

239.你说你喜欢远方,心却留在故乡…… 泰顺的天是蓝蓝的,那山是一座连着一座,那水是碧如玉的…… 我喜欢在晴空万里时,在廊桥上看流水淙淙,想想远方的你;喜欢在烟雨朦胧时,在“廊桥小屋”的窗边品茗,看看山边氤氲的雾,让思绪随风飞扬…… 全国列入国保的廊桥33座,其中泰顺15座,这里是”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我在廊桥等你。

240.日前公布,温州到泰顺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离正式通车指日可待,到时候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筱村,将是热点,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泰顺14座国宝级的古廊桥,筱村就占三条。高速公路通车后,温州去筱村仅一个多小时。

241.秋天是让人遐想无限的一个季节,回到泰顺去看看小时候的秋收时节,割稻、采果、玩水……自然的味道才是最好的味道,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就保存着很多传统的味道。

242.今天8月8日,简称88,在泰顺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在“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北涧桥打造的“情爱廊桥”网红打卡店,今天开门,你如果来泰顺,可以到我的小屋坐坐,我在廊桥等你。

243.时光的脚步匆匆,我从2015年4月开始每日一记,不知不觉写了近2000篇随笔。这其中关于泰顺的文章315篇,关乎泰顺美景美食美丽心情,我写的最多的是廊桥。在泰顺蓝天白云下,在青山绿水间,整个身心都变得轻盈起来。 对在廊桥边长大的我们而言,这桥是力量,是心的港湾,不论身在何方,想着,心里就暖暖的。 这个周末,我在廊桥等你。泰顺欢迎你!

344.这些年,我走遍泰顺的山山水水,记录廊桥故事,书写泰顺美食美景美丽心情,吸引了很多亲朋好友前往泰顺旅游。 周末,我在廊桥等你。到山清水秀的泰顺走一走,放飞心情。这里是“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北涧桥。

245.华东第一大峡谷最佳泡温泉的地方,就是玉龙山氡泉度假村,房间宽敞明亮,阳台种满鲜花,在阳台上一边泡温泉,一边远眺大峡谷的森林,享受满屏的绿意盈盈。

246.探寻浙南地区唯一的红粬小镇,这里保持着传统的工艺的制粬,也是非遗传承项目,在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

247.“民间民俗·多彩浙江2020泰顺六月六文化旅游节”在温州泰顺筱村举行,省市县各有关部门领导、嘉宾与游客参加活动开幕式。

248.这是华东第一大峡谷,峡谷有10公里长,这里风景旖丽,地处浙闽交界,这里的温泉含氡量高,对皮肤特别好,被誉为“天下第一氡泉”。所以,这里成为浙南泡温泉最佳地,就在泰顺玉龙山庄,温州出发近1.5小时。

249.桥如人生,人生亦如桥。 每次虽然都像匆匆过客,但是回忆起来每次都美好。 就像北涧桥,在岁月的洗礼中,始终像一位老者,默默地守护着两岸,静静地迎接每一个来往的人,也承载着一段段回忆。

250.走进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镇,我总说,到这来,仿佛穿越时空,漫步其中,脚步变慢了,身心变得轻盈了。 一个个古村,梨洋村、外洋村、东垟村、长垟村、葛洋村、徐岙底村,承载着一段段历史,无声地诉说着一段段故事。 喜爱这蜿蜒的卵石巷道,错落有致的古民居…… 盛夏时节到泰顺筱村来避暑,青山绿水古韵悠然,远离城市喧嚣,在山水间放飞自我。

251.温州人暑假去泰顺避暑已成今年最热门话题,特别是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那边有温州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徐岙底,有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也是世界唯一的不对称廊桥文兴桥,还有温州最高的书院……

252.泰顺的每一座廊桥都历经风雨沧桑,历史以来,每一座廊桥都倒下又重建,没有一座例外,因为泰顺都是大山,每一条路桥都是生命线,必须有桥。因此,许多人提出,廊桥精神就是泰顺精神。我每一次与廊桥合影,心里都怀着敬畏之心。

253.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雨还是晴天,廊桥在我心目中,都是风姿卓越,仪态万种,你如果喜欢廊桥,我们一定会相遇,我在温州泰顺廊桥等你。

254.在廊桥边长大的我们,少时,在桥边、桥上、桥下,都留有欢乐的身影。 在外拼搏的他们,总说一见这廊桥,就有了力量。日子一天天地过,围绕着工作生活总难免会碰到一些烦心事。一想着这在风雨中屹然挺立的桥,就会想着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些年,走了不少桥,三条桥、文重桥、同乐桥、仙居桥……这些天,忙着梳理着照片,整一面“情爱廊桥”照片墙,不久后,周末,我不是在泰顺,就是在泰顺的路上,在这我最喜爱的“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头等你。

255.泰顺筱村,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是红粬小镇,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红粬米酒。 走进徐岙底,闻到阵阵酒香。在粬窑里,醉在酒香里。 记忆中那一壶暖暖的红粬米酒,红彤彤的,记忆中最美的味道是姑妈烧的,加了点姜丝,打了个鸡蛋,加了点冰糖……那蛋是整个的,少时的我喜欢吃这蛋白。 我最擅长的就是红粬米酒了。 到筱村的你,不妨来几杯。

256.暑期去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有三大看点:1.古桥,有被誉为世界独一无二的廊桥中的“比萨斜塔”的文兴桥,还有“故事多多”的文重桥与旗峰桥;2.古村落,有徐岙底与翁山书院;3.温州最大的观光荷花池,百亩长垟荷池。257.7.14

行走被誉为中国桥梁“活化石”的泰顺,记录了一段段与桥的故事。 世界最美廊桥“溪东桥”、“北涧桥”; 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文兴桥”; 故事多多“文重桥” …… 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我最喜爱的还有这隐于山间的仙居桥,上次来,桐花盛开。

258.从清晨到夜晚,泰顺泗溪北涧桥每一个时刻都美轮美奂,不愧是世界最美廊桥。泰顺被誉为“古桥博物馆”,除了廊桥,矴步桥也是辉煌灿烂。

259.现在是这个夏季看荷的最后机会,错过就再等一年。这是温州最美的一片观光荷花,在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那里的古村落古桥都非常有名,但是大片荷花池却鲜为人知。

260.远离城市的喧嚣,到泰顺来避暑,让心灵回归一种轻松自在的状态。 这里是乌岩岭,负氧离子爆表,有着“森林氧吧”之美名,每次来这儿我都想要深呼吸,空气甜甜的。 白云尖,乌岩岭的主峰,海拔1611.3米,有着“浙南第一高峰”的美誉。

261.暑假来临,亲爱的同学们,赶快去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的筱村,看看古建筑的精华,给自己长知识,顺便体验下温州人的后花园,山清水秀的泰顺。

262.廊桥,泰顺的金名片;泰顺被誉为古桥的博物馆,木拱桥、石拱桥、矴步桥非常多,许多都是世界之最,因此去泰顺,看桥才是最佳选择。

263.泰顺云岚牧场,温州最美的牧场,虽然与草原相比,不值一提,但是在温州,乃至浙江,它都是最美的牧场。

264.这是中国最美的瀑布,虽然不是最高,也不是流量最大,但是这是一条双瀑布,而且岩石是红色的,丹霞地貌,因此独一无二,就在泰顺去司前的路上,红岩隧道旁,我夏天回泰顺必去打卡。

265.这是深埋大山深处的,被人遗忘的世外桃源,一般人不知道,就在泰顺下洪。

266.上半年,我几乎走遍温州的古村落,最惊艳的还是泰顺筱村的徐岙底,每一个窗,每一片瓦,每一根柱子,都体现出古建筑的精华。筱村,不愧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

267.今天7月1日,下半年的第一天,我将用饱满的热情迎接这一时刻。上半年虽然都在周边游,但也硕果满满,大大小小得了几十个奖,特别是得了两个百家榜的大奖和三个青云计划奖,下半年将再接再厉,争取让自己再上一个新台阶。配图照片拍摄地:永嘉书院,筱村,泗溪廊桥。

268.盛夏的六月,我的周末基本上云游在楠溪江的永嘉书院,与泰顺筱村、泗溪廊桥之间。今天是六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我总结一下自己,上半年是:拼命三郎。

269.【航拍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以古桥、古道、古民居多出名,这是筱村徐岙底,也是温州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筱村对古建筑的保护,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典范。从外星人的视角看筱村,古村落在青山绿水之间,像一个世外桃源。

270.【航拍筱村】泰顺筱村有一片温州最大的观光荷池,现在正盛开,各种各样颜色的荷花,在绿油油的大叶中闪烁,每一朵都千娇百媚,你现在若去,可以与花纵情燃烧,错过这一季,对莲花来说就是一生。

271.端午去筱村拍荷,我在荷中徘徊;百亩荷花朵朵惹人爱,可怜我太阳底下来回暴晒。我在荷中微笑,荷花对我也微笑,我无悔于大热天的奔跑。筱村,不仅仅是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也是花的海洋。

272.人生如粽,可咸也可甜,顺其自然,做一个开心快乐的人。祝大家端午节吉祥安康。

273.现在去筱村,让我陶醉的不仅仅是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的古道、古桥、古村落,这些飘香的水果、荷花……我也是心醉神迷。

274.明天又是端午节了,每一个传统的节日回泰顺老家陪父母,是一个习惯,也是一种乡愁。就像泰顺泗溪北涧桥,我每次回泰顺都要在那边坐坐,因为廊桥就在那里,我在廊桥等你。

275.大家去泰顺,都一定会去泗溪北涧桥,但是很少有人去溪东桥,其实北涧桥与溪东桥,是“姊妹桥”,离得很近,而且溪东桥的师傅还是北涧桥的师傅的师傅。

276.航拍温州面积最大的赏荷长廊,泰顺筱村长垟百亩荷花长廊,一片绿油油,而正在盛开的荷花,看上去红得星星点点,但是走近就千娇百媚,大家赶快行动,错过就得等一年。

277.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筱村,雨天更是充满着乡愁,夏至期间,筱村还有很多民俗活动,也是温州乡村旅游的第一站,值得你去打卡。

278.昨天,温州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泰顺站在筱村徐岙底举行,这也是温州乡村游的首站。但是天公不作美,我也只能去打一下酱油。

279.“远望山边点点红,五月杨梅正当时。”明天就是农历五月了,筱村北坑的杨梅进入采摘期,此时的杨梅最好吃,现在从温州出发去筱村要三个小时,但是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的筱村,值得你专程前往。年底高速公路通车,筱村也是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280.温州“跟着节气游乡村”第一站,在泰顺筱村徐岙底举行,夏至是一年四季里昼最长夜最短的一天,全国各地都有许多各种民俗活动,温州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筱村民俗节,因为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

281.葛洋茶场是温州最美的茶园之一,也是泰顺最高海拔的茶园,茶园位于海拔800米以上筱村葛洋高山原生态的山地上,因此品质卓越。我日前去的时候,已经不是采茶季,如果你春季的早晨来到这里,云雾缭绕,就像仙境。

282.夏至去筱村看荷,红粬飘香,蓝莓欲滴,杨梅更让人垂馋。而且这个周末20-21日筱村在徐岙底连续两天举办温州泰顺非遗传承文化活动。

283.温州品质最高,果粒最饱满的蓝莓基地,现在开摘了,就在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这个蓝莓基地的颗粒大,大部分直径都有1.5厘米,而且甜而不酸,就在筱村公社,果园有50多亩,属于高山生态种植。

284.被誉为“温州古建筑博物馆”的泰顺筱村,百亩观光荷花正含苞欲放,错过又要等一年。现在去筱村不仅仅看古桥古道古村落,还可以摘杨梅、采蓝莓……这个周末去徐岙底还可以看到夏季大型民俗节,可谓一举多得。

285.这是温州最大的一片观光荷花,占地80多亩,在泰顺筱村镇长垟村,现在正开始开放,花期一个月左右,因此接下来的30天,每天都有千娇百媚仪态万千的荷花开放,错过又要等一夏。

286.这是温州最干净的杨梅园,也是泰顺采摘期最迟的高山生态杨梅园,还得等十多天才能采摘,就在筱村镇北坑村,园地面积近200亩。周末可到这来,享受采摘的乐趣。

287.今天是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我从温州来到泰顺筱村,传统非遗项目酿酒红粬的发祥地筱村,看了至今还保留生产的徐岙底粬窑,都在黑乎乎的房间里,但是香气弥漫,似乎有醉的感觉。

288.本月20-21日,泰顺筱村将举办盛大的旅游民俗活动,到时候传统的插秧、红粬酒酿造等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应有尽有,筱村被誉为“温州古建筑的博物馆”。下周末,相约筱村,不见不散。

289.感觉很久没有去廊桥了,其实一个月都不到,对泰顺廊桥,我常常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情爱廊桥的主角,我在廊桥等你,是不变的主题。

290.筱村徐岙底的古建筑,建筑精美,设计讲究,颇具历史渊源。徐岙底在古代有二人考中文元与武元,这里的道路是双心路,增添了文化底蕴,这里是温州古建筑的精华代表。

291.廊桥就像渐去渐远的乡愁,回去,就是一座桥,一条路,离开却是一种记忆,一种寄托……图片拍摄地:被誉为“廊桥中比萨斜塔”的筱村文兴桥。

292.每次走进筱村徐岙底,我都被它的美震撼到了,温州人去泰顺,常常就看廊桥,其实古村落才是泰顺古建筑的精华所在。

293.走过很多路,念念不忘的是这一段路; 看过很多景,魂牵梦绕的是这一条桥; 遇到很多人,时时惦记的是特别的你。 这座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令我流连忘返。

294.这是温州最精致的老房子,在泰顺筱村徐岙底,如果你去泰顺看古村落,错过这里,等于没有去。

295.我们一行20多人从温州出发去泰顺疗养,住泰顺雅阳塔头底民宿,这是泰顺最好的民宿之一,老板是一个帅哥,热情好客,这一天恰逢我生日,老板给我准备了特别的生日宴,让我激动不已。

296.筱村翁山,曾经是泰顺最偏僻的一个山村,很多泰顺人都没有去过。那里海拔高,路况差,以前鲜有人去,其实那里就像一个被时光遗忘的世外桃源,有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泰顺飞云湖最高观景台,南浦溪第一漈,泰顺树王,千年古廊桥……现在随乡村旅游的兴起,去翁山寻找消愁之旅渐渐流行。

297.这就是泰顺年龄最大的柳杉王,保护牌上显示,树龄1015年,而且没有空心,不像大部分柳杉古树,都有空心濒临死亡现象。这棵千年古树在筱村翁山村,温州去泰顺高速公路通车后,这也是进入泰顺第一站,树王值得你拥抱一下。

298.趁现在泰顺高速公路没有通之前,去筱村游玩吧,可以享受一份宁静的感觉。今年年底高速公路通车后,筱村是温州进入泰顺的第一站,那边有很多古道、古村、古桥……堪称博物馆,人群定会蜂拥而入。

299.泰顺筱村对古桥、古村、古民居的修复,走在温州的前面。一大批即将坍塌的老建筑,因为修复及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这对开拓乡村旅游,注入了更多精彩的元素。

300.我对泥墙、古廊桥、老建筑……情有独钟,每次走进,仿佛在诉说一段故事,特别是被誉为“温州古桥、古道、古民居博物馆”的泰顺筱村。

301.带着筱村的小美女一起去拍摄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世界唯一的不对称廊桥,泰顺筱村文兴桥,发现小美女有网红潜质,拍了一组都不错。

302.感慨生日 我是一个农历四月份出生的人,今年闰四月,因此有二个四月,加上公历,今年有三个生日,今天是我今年第一个生日,将在泰顺老家度过,但是准备不声张。

303.今天是520了,我说对自己说我爱你,无论生活是阳光明媚还是乌云密布,我都要微笑面对。带着爱去旅行,去生活,去工作……

304.今天出发去泰顺,在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拍一组爱的主题的照片,其实泰顺廊桥原来叫蜈蚣桥,因为美国电影《廊桥遗梦》而得名,泰顺是我的故乡,我对廊桥的热爱也是流淌在血液里,我的《情爱廊桥》打卡店已在装修,相信不久,我是真的在廊桥等你。

305.每次来筱村,我心里都有暖暖的感觉,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旧旧的房子,浓浓的乡愁与爱意……一切都充满和谐与安宁,这就是被誉为“温州古村落博物馆”的筱村的筱村公社。

306.温州出发去泰顺,探寻浙江最南的地方,发现: 泰顺最美的古村落,筱村徐岙底;泰顺最美廊桥:泗溪北涧桥;泰顺最美民宿:凤栖谷;泰顺最美碇步:仕水碇步;泰顺最美湖泊:飞云湖;泰顺最美书院:翁山书院;泰顺最美大院:胡氏大院;泰顺最美铁索桥:白鹤飞渡;泰顺最美观景台:翁山观景台。

307.廊桥不仅仅泰顺有,浙闽交界的山区里也有很多很多的廊桥,每一座都各有千秋,其中寿宁、景宁……一带最多。 我这个周末从温州出发,准备从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开始,一座一座走,有谁一起去?

308.“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是魂牵梦萦的地方,是记忆深处的念想,是心灵停靠的港湾。 每每走进这个宅院,我的思绪回到了那暖暖的小时候。那些年,这里充满笑声;如今,这地面也长满青苔。 “外翰第”|走进筱村翁山,仿佛时间被按下停止键,仿佛又回到从前。“外翰第”,又称大厝,气势恢宏,共有116间,为清监生翁如陵建造。你若来,别错过这株岁数大且长得高大的桂花树。

309.廊桥,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泰顺的代名词,也是最美的乡愁,我爱廊桥,就像爱自己。

310.都说五月的泰顺乌岩岭最美,温州之巅白云尖上杜鹃花开,云海花海,游人如织。日落时分,山的外边还是山,层层叠叠,或浓或淡,一幅幅水墨画,美极了,令人留恋忘返。在群山怀抱之中,洗涤身心,让自己回归一种轻松自在的状态。 人生如攀登,得越过一座座山,抵达想要到的地方,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311.温州最美的古村落在泰顺,泰顺最美的古村落在筱村,筱村最美的古村落在徐岙底,这就是徐岙底古村落,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都是艺术品。

312.周末从温州回泰顺,筱村公社是我不二的选择,走了文兴桥,再拍古村落,回到筱村公社,才知道什么是悠闲,我喜欢这种感觉,也欢迎你来筱村做客。

313.遇见筱村,远离都市喧嚣、车水马龙,看温州最美古村落,细细品味古朴、典雅、幽静的画意。忙里偷闲到筱村来走走看看,感受古民居的生活,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314.“无限风景在险峰”,温州之巅白云尖,我来了。白云尖,海拔1611.3米,温州第一高峰,这也是飞云湖的源头。“白云问顶早,落日背峰迟”,今天我们在这细品落日余晖。

315.我发在百家号的这篇被温州都市报转载刊登,大家有机会去筱村玩,筱村非常值得一去,有机会我陪你。

316.去筱村寻找泰顺最美的古村落。筱村,被誉为温州老建筑的博物馆,今天,我带大家走进筱村,看看那些古老的房子,这棵桂花树都300多岁了,许多沧桑故事,估计比电影精彩……

317.白云尖,浙南第一高峰,温州之巅,今天我完成2020的目标之一成功登顶,小开心。在这里,观日出赏日落,三五好友畅谈人生,不亦乐乎。

318.这是南浦溪最佳观景台,远眺就是飞云湖,也是三重漈的源头,在温州泰顺的筱村翁山境内,溪涧从海拔800米骤然降至200多米,造就了三重漈溪流跌宕,瀑布雄奇瑰丽。在这里,俯瞰大地,秀山绿水,心旷神怡。

319.泰顺乌岩岭的白云尖,传说中的温州之巅,我来了,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虽然没见到传说中的杜鹃花海,但是捕捉了落日的余晖,尽情享受大自然间迷人的气息

320.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北涧桥的最佳拍摄地,就是这里,一般人不知道,我一般也不告诉别人,但是五一假期破例告诉大家,因为今天我在廊桥等你。

321.遇见筱村,一座座桥与古村落,大美筱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是东垟古村,是他成长的地方,古色古香的民居,青砖透着斑驳的颜色,瓦当蒙着历史的风尘,老屋上爬满的青苔,悄悄记录着这流逝的光阴。

322.浙闽交界一带的廊桥,在我心目中都是世界最美的廊桥。无论是泰顺泗溪姊妹桥,还是筱村兄弟桥;无论是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的文兴桥,还是泰顺现存最古老的同乐桥,我每次回去都记录她们的风姿各异,我在廊桥等你,是永远不变的主题。

323.泰顺最美的古建筑都在筱村,这里的古桥、古树、古建筑、古道……处处皆是,到筱村走走,到处充满乡愁

324.第一次发现,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北涧桥边的这一条小路那么漂亮,为了不影响视线,今天不发九宫格,只发二张。

325.这是泰顺最特别的一条古廊桥,桥的下半身是石拱桥,桥的上半身是廊桥,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这也是目前温州发现的海拔最高的古廊桥,在筱村翁山,名叫旗峰桥。

326.这是温州海拔最高的书院,也是泰顺单体庭院最大的古村落,非常精致魅力,处在850米以上的翁山梨垟村,书院正厅花园通过二个圆门,又延伸二个庭院,可谓别有洞天的感觉,可惜藏在深山人不知,如果清理一番,定将成为热点。

327.泰顺最美的古村落就在筱村,筱村最美的民宿是筱村公社,一切细节都惟妙惟肖,傍晚的时候,天空蓝得像假的一样,在这样的地方过夜,一切尽在不言中。

328.泰顺筱村翁山历代崇尚耕读,重视教育,自古以来,人杰地灵,文风鼎盛。 位于翁山梨垟的翁山书院,更是规模宏大,错落有致。今天来到翁山书院,想象一下,在这里用心去听朗朗读书声,从心灵到身体,都会有深刻的体会。

329.徐岙底,温州最美丽的古村落。很多人去泰顺游玩,不仅仅是看廊桥,看这里的古村落才是必不可少的行程。

330.南浦溪第一漈非常险峻与壮观,可惜鲜为人知 很多人知道泰顺南浦溪的三重漈,却不知道南浦溪上游的一重漈,这就是筱村翁山的第一漈,非常险峻与壮观,可惜鲜为人知。

331.浙闽交界的古廊桥非常多,单单泰顺就有200多条,但是这一条最独一无二,被誉为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是国宝级文物。桥的西头要比东头高,因此桥身一边平一边陡,显得完全不对称。 你如果来泰顺看廊桥,千万不要错过筱村的文兴桥,我在廊桥等你。

332.如果去筱村你仅仅玩文兴桥,简直太亏了。就拿翁山来说吧,那里有泰顺最高观景台,鸟瞰飞云湖上游;那里竟然有泰顺最大的单体古民居,还有千年古廊桥,南浦溪第一漈……今天开始,就请你跟着我的镜头游筱村。

333.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让每个人都知道廊桥;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让喜欢廊桥的人,都能够来到这里……找到拍摄廊桥的最佳角度,以便她的风姿绰约传播得更加远。廊桥,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彩虹。

334.泰顺廊桥,永远都有书写不完的故事; 泰顺廊桥,也永远都有没有找到的好拍摄角度; 我喜欢泰顺廊桥,尤其是这座泗溪北涧桥。

335.在世界最美廊桥的桥头,听听溪水潺潺地流;看千年乌桕树与千年樟树深情对望;想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们在这里行走……

336.自从在世界最美廊桥开始打造“情爱廊桥”打卡店,我不是在泗溪廊桥,就是去廊桥的路上,清晨五点起床回温州,一路追日。

337.这里有群山环抱,有清澈透亮的溪水,有湛蓝的天空……世界最美廊桥就这样被宠爱着。这就是温州泗溪姊妹桥,而我在廊桥等你。

338.廊桥永远是我的最爱,是我乡愁中的最乡愁,无论是这样春光明媚的日子,还是阴雨连绵的天气,我都在世界最美廊桥,泰顺泗溪北涧桥等你。

339.走进泰顺|来到世界最美廊桥旁,与青山绿水为伴,聆听千年乌桕树与千年樟树的爱情故事,据说,这故事就发生在这桥头的小屋。这情爱廊桥有魅力,这是一条同心桥、顺心桥。远方的你若来,不妨到这来歇一歇,我在廊桥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