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美好的向往--美西之约

lulu

某次在电视看到介绍黄石公园,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被奇特的景观深深吸引,2018年终于可以踏上这块土地,让我兴奋不已。旅行最大的魅力就是看未知的风景,未知的风土人情,等等各种未知,充满着好奇心。

自由行的前期工作非常的繁琐,但我非常沉浸在其中,需要全局掌控,要注意每个小细节,每个人的喜好都要充分考虑到,突然明白孤独旅行的意思,放飞自我,心灵的释放。

自由行所需要的5大要素:1签证2..行程  3..机票4.酒店5.租车,这5个搞定基本就订好了,其他还有1.保险2.WIFI(电话卡VENRIZON,国家公园的信号都OK )3.导航,GPS,google maps 4.准备的衣物,常用药品,电饭煲,电水壶(110V)

签证:网上有各种介绍,就不详细说明,最好还是自己去官网填写160表格,自己预约面试,等待签证,出发前申请EUVS.记得打印一份

行程:是整个行程中最灵魂,路线的安排,尽量不要安排走回头路,怎么样的断点是最合理,你需要玩哪些景点,体力的分配,节奏的分配。

机票:携程,去什么网,飞什么的等等,先看好价格,在自己的理想价位中,然后就是每天刷一次,刷到自己满意的时候就可以下手的,千万不要迟疑,可能明天就涨价了。

酒店:携程,BOOKING BNB,这三家是我们比较推荐的,先定不扣款的那种,有时间经常看看,有时会有特价。

租车:携程,租租什么的,自驾当然不能缺少的,根据时间的长短,乘坐的人数来决定,租什么车,长距离的,长时间的,4个人建议租7人坐的,后备箱比较大,可以放下行李。

保险:有车险,一般租车公司都是包涵基本险,放心点可以再买个全险,国内买性价比高一点,国外买的好处是万一发生问题,理赔比较方便,如果你是国内买的话,需要保留所有的凭证,有些需要自己先垫付,回国后再去理赔,程序比较复杂。人生安全险(包括飞机延误险)长途旅行建议买,有个保障心里踏实。

领事馆: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有中国的领事馆,护照丢了,发生什么重大事情,可以联系 ,报警电话也要知晓,虽然用不到,还是准备好,比较放心。

对于自由行的新手需要看以上内容,对于你是老司机就请飘过。正题开始

上海--洛杉矶1天,拉斯维加斯2天,大峡谷,1天,佩吉1天,纪念碑谷1天 ,莫阿布1天  盐湖城2天,杰克逊小镇1天,黄石2天,西黄石1天,埃尔科1天,旧金山2天,蒙特雷1天,丹麦镇1天 ,洛杉矶3天,4300KM,全程自驾,一切都是妥妥的。

第一天:上海--洛杉矶,直飞12小时,时差16小时,多赚了一天,进关不复杂,先去机器上输入相关信息,照片,指纹,一样都不能少,再去排队一个家庭一组等待海关人员的询问,简单的问了三个问题,就给了半年的有效期。酒店就在机场附近,稍作停留,主要考虑万一飞机晚点怎么办们会影响后面所有的行程,所以留了点时间给自己。酒店是免费接送去机场的,比较方便的,酒店步行距离就能找我们第二天租车公司,就是有点吵,其他都还OK。住:洛杉矶国际机场温德姆蔚景酒店 Wingate by Wyndham Los Angeles Airport

洛杉矶
机场等候区,酒店的接驳车
酒店附近

第二天:LA--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内华达州(Nevada State)车程5.5小时  459KM                                      先租车,办完了手续,买了个全险,准备拿车,结果给了一辆超级小的起亚,我们4个人的行李放不下,经过1个小时的交涉终于给了一辆英菲尼迪7坐  ,上路,出了LA 之后,第一印象感受到荒凉,沙漠,沙漠上长了很多仙人球,近看不好看,可是再一大片的沙漠中,突然发现那抹绿,太养眼,老美开车个个超速,只要跟车就OK,1.6KM==1英里,感觉要飞起来,沙漠中的绿洲出现时,也已经到达 Las Vegas,纸醉金迷的城市。沿着主路走各种酒店,各种赌场,吃喝玩乐一个也不能少,当夜幕降临时,一座不夜城刚刚开始。我们的酒店并不在主路上,离的不远,楼下也没有赌场,还有小厨房,特别满意,去了附近10分钟车程的沃尔玛,物价低,质量好,老美的百姓是有多幸福,难怪想尽办法要去美国,这是我第一次直观的感受。 住:拉斯维加斯卡利吉酒店(THE CARRIAGE HOUSE)  推荐5星

上路啦,来组棉花糖,视觉感受一下

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
拉斯维加斯
加斯维加斯夜景
拉斯维加斯的夜景

百乐宫门口的喷泉,半个小时一次。

第三天: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内华达州(Nevada State)奥特莱斯                                                                   购物的一天,距离酒店15分钟的车程,看到的是打折,打折,打折,又一次感受老美的物价,所以需要尽情的买买买。明天要出发去大峡谷,想着比较偏僻所以去超市里准备了很多食物。

拉斯维加斯
沃尔玛门口,雨过天晴的美景,回家做饭了~~~
漂亮的云朵
夕阳醉了

第四天: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州(Nevada State)---胡佛水坝Hoover Dam(亚利桑那州Arizona)密德湖LAKE MEAD ---金曼小镇 (KINGMAN)亚利桑那州Arizona  66号公路的纪念地----(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亚利桑那州Arizona) 南门       455KM   实际花了8个小时到达                                               拉斯维加斯出去40公里就到达胡佛水坝Hoover Dam,路有点绕,容易走错,要注意,先看到有一个停车场,再往里开一点,就有免费的停车场。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Black Canyon),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

胡佛水坝
胡佛水坝进入的道路
胡佛大坝的设计者

金曼小镇 (KINGMAN)亚利桑那州Arizona  66号公路的纪念地,是途径的一个小镇,可以休息一下,吃个中饭,有个游客中心。66号公路是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路横穿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圣塔莫妮卡。

金曼小镇游客中心
金曼小镇的火车
66号公路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景观壮丽,看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且壮观如虹。完全没有人为的破坏,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那种原生态的平静。国家公园的年票为USD80,/一车,也可以单独购买一个国家公园的门票USD15,USD25(一周),又一次感受老外的物价低,回想一下我们的门票,只能叹一口气。住: MASIK LODGE                                                                                                                                                   大峡谷里专门的公交车可以做   1.Blue route(蓝色线路)---Village Route:往返50分钟,早上4:00~6:15和晚上7:00~11:00,每30分钟一班;白天每15分钟一班。主要停靠游客中心、旅馆、餐馆、营地等 从游客中心到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然后再换乘红线到看日落的Mohave point。Mohave point看日落完全没问题。2.Red route(红色线路)---Hermits Rest Route:路线最长的红线从Village Route Transfer到Hermits Rest一共有九个观景点;巴士往西开是站站停,而从东往回开只停三站;全程80分钟,4:30-6:30am每30分钟一班,6:30am至日落没15 分钟一班,hopi point点 最晚的一班在日落后30分钟。(人比较多hopi point点 及 Hermits rest 看日落最佳点 (我们去往的路线)3.Orange route(桔色线路)---Kaibab/Rim Route:环线50分钟,早上4:30~6:00和太阳落山后1小时,每30分钟一班;白天每15分钟一班。主要停靠大峡谷游客中心、Yavap   ai Geology Museum(地质博物馆),以及观景点Pipe Creek Vista、Mather Point、Yaki Point和South Kaibab Trailhead。4.Purple Route(紫色线路)---Tusayan Route:往返于图萨杨(离大峡谷最近的峡谷外住宿地)与大峡谷游客中心间的线路。说白了就是从各个点来看大峡谷,老外都喜欢徒步旅行,可以走入谷底,这里更合适是日出,日落,光合作用下,特别不一样,白天的话喜欢徒步非常不错,要有足够的体力,带好充分的水和食物。我们选择了日出,日落,喜欢这份宁静。建议住在大峡谷里,在森林的怀抱里,还想着晚上有熊来敲门,熊没有见到,看到了很多小松鼠。周边也自助餐餐厅,有小超市,有加油站,生活基本设施都是齐全的,物价也没有想象的高,跟大城市的物价稍稍高一点,绝对是可以接受的。又一次拿来作比较~~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那该有多大的伤害。大气壮观的景点难免有点审美疲劳,我们选择了住一晚,如果有时间可以安排更多。

日出,日落,你更喜欢哪个?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你着迷~~

清晨第一缕阳光
偷偷爬上来~~
夕阳日落,照进我心里
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
照亮了峡谷,真美
大峡谷里的免费巴士。
MASIK LODGE

第五天: 大峡谷—.64号公路一路向东 DESERT VIEW WATCHTOWER(沙漠景观瞭望塔)-- 佩吉市PAGE(亚利桑那州Arizona)-- 马蹄湾   262KM262KM   实际花了8个小时                                                                        还在大峡谷里穿越,只要看到好看的景色立马靠边停车。想停就停,自由自在,3-4次的停车后到达 (沙漠景观瞭望塔)

俯瞰大峡谷
沙漠观景台
有100多年的历史

出了沙漠景观瞭望塔,就是一片荒凉,沙漠,起伏高低的公路2小时后到达 佩吉市 小镇,加油,饭店,酒店超市都有,还是挺方便的,这里的天气比较干,要补水,补水,补水,去超市买西瓜解渴~~  马蹄湾Horshoe Bend  距离酒店15分钟的车程,不要门票,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00左右,建议6点去看吧,不然脱了一层皮,不过湖水的颜色没有中午12点的好看吧。从停车场走到景点单程25分钟,来回起码1个小时,中间会有一个小亭子可以稍作停留,沙路,需要穿跑鞋哦。最艰难的一个景点。带好水,防晒帽子,冰袖,不然太晒,没有遮挡物。顺道又去看了鲍威尔湖 (lake powell) $25每部车的门票费用,也有个大坝,经历了一次磨难,终于回到酒店休息。住: 第6页汽车旅馆(MOTEL 6 PAGE )

佩奇
MOTEL 6 PAGE
马蹄湾
看到马蹄湾必须走的沙路
自然界的能工巧匠

第六天 佩吉市PAGE--上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亚利桑那州Arizona)  202KM,  实际花了8小时                                                                                                                                                         上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位置不难找,导航就能到达,我是在网上预约的,10::00,需要提前1.30到达买票,前一天我们已经来踩过点了,但是不能先买票,只能当天来购买,只要不是11:00-13:00(需要提前预约),可以不用预约直接去,就能买到票,USD52/人需要信用卡+ USD8/人需要现金,必须分开付,车子停在停车指定地方,去的时候做他们指定的车子,不是专业团,只能带手机,闪光灯关掉,其他什么都不让带,放车上不用担心,所有人都是在这样。全称1小时,有人给你讲解,告诉你怎么拍照最漂亮(当然你要给小费哦,没有强制性,一般都给)印第安人的领地,赖以生存的地方,也为他们做点小小的贡献吧,典型的丹霞地貌,狭缝型峡谷之一,阳光透过狭缝,呈现出变化莫测的绚烂色彩,视觉效果震撼。

上羚羊峡谷
买门票的地方
去往羚羊谷途中,做的车子

一路的风光依旧是红土,1小时后,突然发现你的周围会有奇怪的石头,像鸟,像老鹰,像渔夫,等等,每个人的眼睛看出来都不同,直到三个手套的出现,原来已经到达纪念碑谷,来到了万宝路的世界,西部牛仔的风范,如有有个无人机,拍出的效果更赞。 酒店就在景区的外边,应该说置身于其中吧,看着日落,来杯红酒,牛排,三五好友畅谈,我已知足。酒店分散成很多幢,有厨房,有客厅,两居室,周边有超市,有加油站,洗衣房。推荐5星 住:古尔丁小屋酒店(Goulding's Lodge)

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途中
古尔丁小屋酒店
我们的爱车
古尔丁小屋酒店的前台
来顿美餐,一共花了USD30
古尔丁小屋酒店
4人足迹

第七天 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犹他州Utah ---莫阿布moab犹他州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300 KM                                                                                                                                                                       睡到自然醒,吃了自制的早饭,来杯明前茶,坐在长廊的椅子上,看着风景,有多惬意,忘记烦恼,直到退房的时间,有些许的不舍,出发。一路飞驰,身后就是阿甘正传的景点,愿意为他停留观看。

再来一顿早饭
纪念碑谷
跳跃的欢腾
途中
最经典的画面

2小时后出现了一个拱门,立马停下车,徒步到拱门的上面,哇,俯瞰森林,拱门,怪异的石头,这里没有道,人多了就变道,有点难走需要多加小心。我们住的民宿,距离小镇不到7KM,附近有个高尔夫球场,附近有加油站,超市需要到镇里去,民宿是两层建筑,楼下是餐厅,客厅,卫生间,厨房,洗衣房,车库,户外BBQ, 楼上两间半卧室,一个卫生间,游泳池在小区里,整幢房子是我们的。住:民宿 CONDOMIMIUM BY THE GOLF COURSE 3393 LA CAMINO DRIVE 84532     推荐5星

拱门国家公园
途径的一个景点
美食与美景同等重要
民宿
自拍一张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傍晚的时候最漂亮,有检查站门票口,年票直接放行,会给你地图。进入公园直走--- Courthouse Towers (法院大楼)和Balanced Rock(平衡石)路边的景点Courthouse Towers—法庭塔区1.  Park Avenue Viewpoint(公园大道景点)2.   La Sal Mountain Viewpoint(拉索山)3. Three Gossips(三个长舌婆)4. Courthouse Towers Viewpoint(庭屋塔)5.The Ogan(管风琴)6.Tower of Bows Section(窗口区)沿着路开先到的是North Window(北窗),South Window(南窗)和Double Arch三个拱门。走1KM,The Windows Section(窗棂区)1. Balanced Rock(平衡岩):适合傍晚拍照2. Ham Rock(火腿岩)3. Garden of Eden(伊甸园):适合傍晚拍照4. Cove Arch(海湾拱门)5. Parade of Elephants(象群队列)6. Double Arch(双拱门):适合清早拍照7. Turret Arch(炮塔拱门) :适合清早拍照8. North Window(北窗)、South Window(南窗):适合傍晚拍照9. Panorama Point(全景点)Delicate Arch(精致拱门)精致拱门是拱门公园的精华,它也是犹他州车牌上要标志,它的日落是最精彩的景观,但是我们无法看到了。从精致拱门的停车点(Wolfe Ranch Parking Lot)到观景点有单程1.5英里(2.3km)的徒步路,需用时1~1.5小时左右Devils Garden(魔鬼花园)1. Landscape Arch(风景拱门):主要景观。需步行2.6公里(往返),30-60分钟。2. Navajo Arch(纳瓦霍拱门)和Patition Arch(分隔拱门):再加1.3公里3. Pine Tree Arch(松树拱门)和Tunnel Arch(隧道拱门):再加0.8公里4. Double O Arch(双O拱门)和Dark Angle(黑天使):远(6.7~8km往返)拱门所有的景点,如果你想走完的话,我想要花上至少2天的时间,我们就车游啦,直到天黑回家,做饭啦~~。

拱门国家公园
拱门的入口

第八天: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盐湖城  Salt Lake City犹他州Utah  400KM                 原本的设想,民宿太漂亮了,我们稍作调整,奢侈了一下。中午出发去盐湖城,依旧选择民宿 ,2室一厅的小楼,很干净,温馨,出门对面就是公园,环境相当的不错,就是地下室有点不那么干净,洗衣机也是,只能手洗了,距离市中心10分钟的车程,住: 1325 TYLER STREET FRONT BLDG   周边有个中国城超市,当然要活海鲜啦,民宿的魅力就是可以做饭,满足中国胃。   推荐4星

盐湖城
民宿,美食看来是头等大事
蓝蟹
民宿旁边的咖啡馆
民宿
民宿对面的公园

第九天 盐湖城  Salt Lake City犹他州Utah --市区游                                                                                                       这座城市给我感觉非常好,建筑历史悠久,特别安静,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人并不是很多,道路整洁有序, 摩门教会广场TEMPLE SQUARE,摩门圣殿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犹他州政府Utah State Capitol interval City Creek Center城溪购物中心 TEMPLE SQUARE,这几个景点相隔都不远,路边有免费的停车位,HMM大减价哦,很多都是USD3--10,DE 衣服裤子,要买疯了吧~~

摩门教会广场
摩门圣殿
街景
犹他州政府

第十天:盐湖城  Salt Lake City—熊湖 bwar lake 走89号公路-----JACKSON (杰克逊小镇) 怀俄明州Wyoming 429 KM  实际花了10个小时                                                                                                                                               都说89号公路是条美丽的公路,肯定不能错过,途径了一个小镇洛根(LOGAN DOWNTOWN)正好周末有集市,调头回去,在集市里逛了一圈,朋友还得了一个绿宝石价格便宜到你不能想象,难道是假的吗?再三确认,回答就是天然,哇咔咔~~捡到宝贝啦。

洛根
老板的广告语有意思
洛根
小集市的风貌

之前都是红土地,沙漠,丹霞地貌,换成89号公路,沿途景色发生根本变化,雨水充分,植被茂密,河流湖泊增多,熊湖 bwar lake小镇太漂亮了,也是我唯一没有为他停留遗憾的地方,度假村都是沿着湖景建造的,看看湖景,游泳,沙滩散步,做个烧烤,吊床小憩一会儿,多美好的事情,我错过了,只停留了2个小时,你们可不要错过,提醒哦~~~

熊湖

最后到达JACKSON杰克逊小镇,小镇上什么都有超市,加油站,餐厅,所以没有必要从盐湖城把食物带过来,有大超市,什么都有,为黄石做准备。这里温差比较大,要注意晚上保暖哦。有个小阁楼,适合我们4个人,只有微波炉,冰箱,但是提供了碗,碟子,叉,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没有厨房,住:ELK COUNTRY INN(埃尔克乡村酒店) 推荐4星

杰克逊
ELK酒店
酒店窗外的景色

第十一天: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园  153 KM 实际花了10小时                               大提顿好比是少女,黄石好比壮汉,风景如画,奇怪的地貌风景,进入我眼帘,期盼已久的黄石公园,到底有多美,你来了就知道。1.Schwabachers Landing为公认的拍摄大蒂顿日出的最佳拍摄点2.杰尼湖 Jenny Lake 是大蒂顿第二大湖,这里湖水清澈,即使到了盛夏仍然凉意十足3.杰克逊湖大坝 JACKSON LAKE DAM/JACKSON LAKE 4.黄石公园 5.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nt:minor-bidi6.黄石湖钓鱼桥Fishing Bridge7.泥浆泉Mud Volcano Area 8. 黄石大峡谷 ,今天的景点有点多,我们全部走完沿途还有无数次的停留,赞美之词穷尽,住:CANYON LODGE& CABINS (公园内),黄石公园分为上8,和下8,下8的景点更漂亮,上8比较荒凉,另外的美感。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杰克逊大坝
湖边的小花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公园门口,纪念一下
钓鱼桥
黄石湖的钓鱼桥
黄石湖
清澈见底的湖水
带我去看远方的风景。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
要不要泡个脚,不行哦,不破坏自然环境,不然要高额罚款哦。
火锅开了吧
Restaurante Mudéjar
泥浆泉Mud Volcano Area

第十二天:黄石     一整天泡在黄石里     ,从早上--到天黑  ,总是希望日照再长点再长点                                          黄石大峡谷 tower fall2. Upper Fall上瀑布和Lower Fall下瀑布,下瀑布的落差更大,也更壮。从uncle tom''s point的停车场开始步行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再修关闭,3.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 4Norris(诺里斯间歇泉盆地5.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span6.大喷泉  7.老忠泉Old Faithful有着100多年的老建筑,都是用木头搭建而成。住:OLD FAITHFUL LODGE CABINS

路边的野牛
野牛
路边
大棱镜温泉
猛犸象温泉
变成梯田
黄石国家公园
湖边的野花在阳光照射下,也能如此娇艳

第十三天:黄石--西黄石                                                                                                                                                          就住在老忠泉旁边,所以早上再一次观看,看了三遍过瘾,

老忠实间歇泉
老忠实酒店,百年的老店,都是原木。
无法上传视频5555

今天相对比较轻松,想着下午要出黄石公园了,我们来一次户外野餐,从中间的位置直接出去,过了门票站后就是西黄石,旅游小镇,各种纪念品,餐馆      住在小镇上性价比并不高,也没有找到相对合适的地方,不过如果没有住到黄石小屋的话,这里算是不错的地方,距离黄石公园近点,比北门要好。住:MADISON HOTEL MOTEL麦迪逊汽车旅馆 推荐3星

西黄石
街景
West Yellowstone Fly Shop
酒店

第十四天:西黄石小镇—埃尔科(ELKO)内华达州(Nevada State)735KM   实际为8.5小时                                一路飞驰,无景点,本来担心两位先生扛不住,结果顺利完成任务,点赞点赞,路还是很好开的,弯道不多,充分体验了一把在USA驾驶的乐趣。老外的驾驶习惯非常好,不用担心加塞,绝对不会,如果需要超车,会去快车道上,超完后又回到慢车道上,老美无人不超车,要习惯。穿越爱达荷洲,是个 以畜牧业,农作物为主体的洲,在老美,农村的收入并不会比城市里的少,而且都是一家人可以管一大片,都是现代化机器,如自动浇水器,小型飞机播种,农药,收割机,等等,大开眼界。整个行程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酒店附近有超市,餐厅,加油站,住:HIGH DESERT INN

爱达荷州
休息站

第十五天:埃尔科(ELKO)---旧金山 San Francisco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  815KM  实际为10小时               依旧无景点沿着91号公路一直开,从爱达荷洲--内达华洲,沿途的风景开始慢慢变化,高楼变多了,车辆也变多,感受到城市的脉搏~~,选择了民宿(戴利市)靠近旧金山车程30分钟,旧金山市中心治安堪忧,高房价,望而却步。我们住一楼,房东在二楼,华人给了我们很多小贴士,感觉温暖。住:154 WILLITS STREET B California  94014

内华达
知道这个是什么用吗?
路边的景色、
旧金山
一进城开始堵车啦

第十六天:旧金山 加利福尼亚州 California)市区                                                                                                       走一回金门大桥,旁边有个观景台,现在看来就是一座普通的斜拉桥,是1937年建成使用,世界上第一座斜拉桥,桥梁工程师约瑟夫·斯特劳斯,是桥梁工程的奇迹。

金门大桥
约瑟夫·斯特劳斯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九曲花街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39号,可以乘坐铛铛车来游玩,不用为了哪里停车,停车费有多贵而麻烦,也不用担心车窗是不是被砸掉,所以还是选着地铁+铛铛车,更为方便,走在旧金山的接头,就像到了重庆,道路高低起伏特别大,需要有点体力哦,唐人街的商贩都喜欢把商品陈列在街道两旁,显得脏乱无序。渔人码头最有名的酸面包+蛤蜊汤,可以尝试一下,还不错,味道可以接受,在这里餐厅吃饭,可以免费停车4小时,不然就是30分钟USD6.劝你把车上的东西全部拿掉,要么停在停车场里,不然惦记的人会很多,砸窗的事情很多的,时不时的发生,影响了旅行的心情就不好了,马虎不得,千万小心哦。今天去了一家有机超市,接下来你懂的哈~~,我们住的地方有个斯凯奇的工厂店也可以去逛逛,附近还有华人超市,一元店,地铁站,住得大多数为台湾人,治安相对还好。

旧金山渔人码头凯悦中心酒店
海鸥
渔人码头
39号码头
酸面包蛤蜊汤
旧金山
九曲花街
再来顿美食就完美啦~~

第十七天:旧金山—蒙特雷--  Monterey加利福尼亚州  192 KM  走1号最美公路     8小时                                    鸽子灯塔 Pigeon Point Lighthous,有130年历史,沿着1号公路,西太平

今天天气不给力,天有点灰,好冷

鸽点灯塔
1号公路
灯塔指路明灯

斯坦福大学,没有门的大学,全世界排名第二,久仰大名没有能力跨进去,就来参观一下,感受一下校园的气息。小渔港,码头上停满了快艇,可以出海一日游,海钓,遇到了堵车,慢行了2小时,黄昏才赶到酒店,住:蒙特雷半岛酒店(MONTEREY PENINSULA INN)

斯坦福大学
教学楼
蒙特雷
两室小屋

第十八天:蒙特雷--  Monterey- ---索尔万丹麦村Solvang) 300KM   实际10小时                                                    17th Mile Drive,是私人的地方进去需USD10.25,非常漂亮的地方,一路过去可以看到海豹,海鸥,各个景点,高尔夫球场,富人真是会享受,为了控制车辆,怕太多的车子打扰到这些富人,所以需要收费。

17里湾风景线
肩并肩看海
高尔夫球场

出了收费口就是卡梅尔Carmel小镇,非常有艺术气息的小镇,花坛锦簇,赏心悦目,琳琅满目的工艺品,水晶,宝石,别挑花了眼~~. 下午去往另一个小镇丹麦村,1号公路的BIG SUR大桥依旧没有通,只能无奈的选折101公路,错过了想去的景点,又一次遇上堵车,醉了~~ 快到索尔万时,有一段是和1号公路合并的,意外发现了一个小集市(又是周末)调头回去,哈哈又干了同样的事情,在海边支了很多小摊,各种水晶饰品,稍稍晚了点都在收摊,选了几样心仪的饰品,连沙滩美景都无暇顾及,美滋滋的获得战利品,先生们只能乖乖的付钱,继续前行来到童话世界的丹麦村,小镇并不大,风车特别显眼。酒店就在主路上,住:KING FREDERIK INN

卡梅尔小镇
丹麦村

第十九天 索尔万丹麦村Solvang)--LA 200KM    8小时                                                                                        今天的重头戏是去奥特莱斯,卡马里奥名牌折扣中心(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10点开门,人并不是很多,此处需要省略。达到洛杉矶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了,依旧选民宿,本来挺担心的,环境,住宿的条件,治安呀,房东是个老太太,上海人,遇知音吧,特别亲切,给我们讲了她的故事,在安徽资助了一所学校,她自己省吃俭用一辈子,特别敬佩老太太一家的精神,附近有超市,地铁站,公交站,在日落大道和星光大道的中间,还算挺方便的,回家做饭~~

自制美食

第二十天 LA 市区                                                                                                                                                            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  ,TCL剧院,这里停车最好是买瓶指定的饮料USD3.75,花USD2,可以停车4小时,不然你就是USD20,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就在星光大道的后面,比佛利山庄, Beverly Hills ,要不要偶遇哪位明星嗯? 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住的地方前面就是公交车站,来回USD3,做到底就是天文台,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夜景更美。苹果手机是不是更便宜呢?如果全球版的话受限制,没有优势,只有参加当地的套餐,只能放弃了~~

格里菲斯天文台
夕阳下的天文台

第二十一天:LA打包                                                                                                                                                         不知不觉已经要到了回家的时候,房东老太太借了张卡COSTCO ,车程15分钟,最后的疯狂吗?回家打包吧~~~

最后一餐的美食
4个人的快乐

第二十二天:LA—SHA                                                                                                                                                     洛杉矶堵车还是挺厉害的,所以早点出门先去还车,检查了一下油表,就OK ,坐着租车公司的车送我们去机场,原本打算在机场里再看看,千万不要上当,超级小的一个店,还有一家咖啡店,一家卖衣服的店,其他没有。美美睡一觉回家。

旅行是上瘾的毒药,爱上无法戒掉,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出行。从一个白护照--到每页都留下来足迹,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一个旅行小超人(哈哈自封)。我们有我们的旅行方式,也许你不习惯于每天需要自己做饭,但我们旅行着,享受着~~~

附超市详细--自驾22天几乎每天都要去超市购买食物,这是我们的快乐,也许你不懂~~

Walmart 沃尔玛  --按营业额算是全球最大的公司

日用百用,衣服鞋包 ,食品 ,有自己的加油站。

Target -- 日用百货,食品医药,衣帽鞋包和家电器, 母婴用品 比沃尔玛更高端一点

Safeway 塞夫韦---一般只卖食品和日用消费品,没有底价保证,一般在学校或者住宅区附近,地理位置优势,有自己加油站。

Kroger 克罗格--全美最大的食品杂货零售店以食物为主,种类比沃尔玛细致,蔬菜水果相对新鲜,价格很便宜,有自己的加油站。

Trade Joe's 缺德舅--天然、环保、连锁超市,主打有机食材和各种奇奇怪怪的美味零食,比普通超市的新鲜,价格略贵。

Whole Foods 全食超市---美国最受欢迎的有机食品连锁店,食品、海鲜,品质高,价格稍高一点。

Costco 好市多---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店,绝对是超市里的巨无霸。产品份量大,基本上全是家庭装,价格好到你看不懂,基本上什么商品有,还有钻石哦,有自己的加油站 会员制超市。

持 Costco 的现金礼卡 Costco Cash Card 也可以进卖场内消费,不需会员卡。

99 Ranch Market 大华超市--美国颇具势力的亚洲超市

生鲜超市,故乡的零食干货饮料在这里都找得到,还有活鱼活海鲜可以买(但新鲜度普通)。近年来还开发熟食小吃部做多角化经营。

Hong Kong Supermarket 香港超市--购物环境还不错,东西比大华要贵一点。零食点心的进货选择挺有眼光。

Mitsuwa Marketplace 日本超市--集中在南加州,另外还开到圣荷西、圣地亚哥、芝加哥和纽泽西的Edgewater,共9家分店,日本进口的日用品与干货等,以及生鲜蔬果

Daiso|来自日本的“99美分店”--日本本土是“百元店”日用小百货,种类特别齐全,擦碗布、收纳盒、玻璃罐子、碗具、文具、还有美妆...质量不算差劲

H Mart 韩亚龙超市--北美势力最强的韩国超市,除了生鲜蔬果之外,还卖很多泡菜等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