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7.16

2016年夏与美西国家公园难忘的美丽邂逅(大提顿黄石羚羊峡谷马蹄湾纪念碑谷拱门布莱斯)上篇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完成于2016年8月,距今八年了。携程社区的系统原因,超过五年的游记除自己已不能公开展示,很无奈也很遗憾。这次是重新编辑上传的,希望记忆能复苏。游记很长,本次编辑就分成了上下两部分,便于阅读。

序:

2016年6月,应住在美国加州Orange County好友Sophia之约,去到了美国西部,开启了一段凝结无数惊艳震撼与感动的美西国家公园之旅。

自从去年夏天北海道旅行归来写了游记(2015年盛夏,浪漫游走北海道http://you.ctrip.com/travels/hokkaido296/2525239.html)以后,得到了广大熟悉的、陌生的朋友的关注和点赞,也帮助到了准备出行的朋友,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以至于后来每次旅行回来都觉得应该写点东西来纪念,才能给一段旅程作一个完美的Ending。

此行结束后进行了一阵忙乱的工作和社会活动,拖延症又让我在看完里约奥运会后,才终于可以彻底静下心来整理照片、回忆旅程中的细节了。码字的过程必然是艰辛的,可是开始动手写游记,旅行途中的点滴立即闪现,仿佛又感受到阳光洒在肩头的温暖,望见鹿儿湿漉漉的双眸,又回想起在红土沙漠里徒步的汗如雨下.......太多让人感动不已的美好瞬间,仿佛身临其境故地重游,于是所有辛苦便通通抛却。

一、选择美西国家公园的原因

确定此行程计划是今年3月,去美国黄石公园徒步是我的旅游梦想之一,因为它名气实在太大--黄石公园是《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死前必去的100个景点”之一;美片《127小时》羚羊峡谷类奇特地貌把我吸引得荡气回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次终于有机会得以成行。

2014年夏天我曾经有过一次美国西海岸之旅,行程为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大峡谷一线以及一号公路向北至旧金山,经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返回洛杉矶。这次主要是探寻美西其它国家公园,本次行程共计20天,行程主要分为两段,第一程为洛杉矶及附近拉荷亚小镇、大提顿、黄石,共计8天;第二程为Zion国家公园,佩吉羚羊峡谷,马蹄湾,拱门国家公园及布莱斯峡谷公园一线,共计7天。其间在Orange County奥兰治县附近休整。

想到要踏上《万宝路》里西部牛仔策马扬鞭驰骋的红土地,亲临《燃情岁月》里那醉人心弦广袤无垠的落基山脉,见证《2012》里火山喷发的惊险场景.....太多太多吸引,让我对此程充满期待----请原谅一个电影爱好者对于未知土地的认知途径。

话不多说,先奉上预告片。如今再看这些照片,惊艳依然,以至于我无法拒绝和大家一起分享眼前的这些造物主的恩赐。

拉荷亚小镇 La Jolla Cove海豹

马蹄湾Horseshoe Bend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阿甘跑步终点 US.163 Scenic

拱门国家公园-精致拱门Arches NP-Delicate Arch

双拱门Double Arch

南北窗Windows Arch

布莱斯峡谷公园Bryce Canyon NP

二、行程规划:

第一程长途部分从洛杉矶到黄石自驾需要1600公里左右,考虑到路程遥远,我们选择了从临近洛杉矶的Orange County机场经盐湖城转机,再飞抵杰克逊机场的航班,杰克逊机场取车,在杰克逊小镇休息之后,先游大提顿,再由南门进入黄石公园。最后由西黄石机场返回奥兰治县,不走回头路,节约时间。

第二程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一线是全程自驾。

因此,我的游记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洛杉矶附近、大提顿、黄石公园;第二部分:佩吉、纪念碑谷-布莱斯峡谷一线。

三、出发前准备

1、签证:

美国签证从2015年开始实行10年签证,我在2014年的美签已过期,但符合中信银行代传递签证资料的条件,因此在网上填写了DS160表格,准备了基本资料,通过中信银行代传递,不到20天就拿到了从广州寄回的10年签证。人民币贬值使美签费用略有上升,超过了1000元,不过好在能管10年,这个必须赞。

2、机票 :

提前两个月预订,通过比较几大网站的价格,最后选定东航的航班。去程东航:成都-南京经停-洛杉矶,回程东航:洛杉矶-上海转机-成都。全程票价4399元。

美国黄石段:DELTA达美航空

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盐湖城Solt lake City -杰克逊Jackson Hole 机票 USD470.60

西黄石West Yellowstone-盐湖城Solt Lake City -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机票USD262.60

无免费托运行李,第一件25刀,第二件35刀。

3、 酒店:

酒店预订黄石外面的住宿就在携程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ctrip或其它订房网站都可以订,很方便。

黄石公园里面的住宿一律要在黄石公园官网上预订,其它网站上是找不到的。黄石公园里面的住宿在旺季5--9月是非常紧张的,有的美国人会提前一年就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在网上经常刷新,看有没有退出来的房间。我们提前了两个多月,黄石共四晚住宿,第一晚在黄石公园内,第二晚至和第四晚在西黄石镇。西黄石镇是离黄石公园大门最近的小镇,不到2公里,交通方便,节约时间。

4 、租车:

美国作为车轮上的国家,占地广,没有汽车代步肯定是寸步难行。我们黄石租车是在Jackson Hole 机场取车,西黄石机场还车。最后选择AVIS公司租车,这家公司比较大,而且在西黄石机场内就可还车。

5、羚羊峡谷最佳参观月份是5-8月,且最佳时间为11点半到12点45分,作为全世界知名的摄影景点,有严格的人流限制,参观票很难订。我们是通过专门的羚羊峡谷tours提前3月预订了中午11点30的团。参观分为摄影团和普通团,摄影团价格USD89.25,时长2个半小时,普通团价格USD58,时长1个半小时。如果持续刷新,可能会有机会买到别人退出的预订。

6、导航:

在美国谷歌地图非常好用,随时随地上网直接谷歌地图就可以解决交通上的所有问题。

在各地查询餐厅和点评-Yelp,这个网站类似国内的大*点评,可以搜索地图范围内的饭店,还可以搜菜系。

7 、通讯和网络:

手机中国移动免费开通国长和国漫,网上租的WifiI宝,加运费20天共433元。选择美国Verizon公司,这个是在网上做了许多功课选择的,美国几大国家公园由于环境保护原因,基站受控,手机很多地方都没信号,这次租的Wifi宝超级无敌,大多数地方都有信号,在酒店房间的信号甚至超过了酒店的Wifi。缺点是续航差点,随时要用充电宝伺候。温度超高时会停止工作,我就放进车载冰箱里让它冷静下,一会儿就能正常使用了。

四:具体行程:

D1 成都-南京-洛杉矶- 奥兰治县 宿Irvion

D2 奥兰治县 South Coast Plaza La Jolla 拉荷亚小镇 宿Irvion

D3 奥兰治县 Newport Beach图书馆 Elite中心 宿Irvion

D4 Orange- County –Jackson Hole

DELTA达美航空 DL4797 10:15-13:02 DL 2497 13:51-14:48 杰克逊小镇 宿: Elk Country Inn USD332.30

D5 Jackson Hole-Grand Teton 杰克逊小镇--大提顿国家公园

宿: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Lodges USD257.72

D6 黄石D1 8字右下黄石湖、西拇指间歇泉、钓鱼桥、8字右中东部:大峡谷区黄石大峡谷和上下瀑布 宿: GrayWolf Inn & Suites Reservation Confirmation USD363

D7 黄石 D2 8字左下西南部+西中部间歇泉区:大棱镜彩泉,老忠实泉,上中下间歇泉盆地 (大小热泉、彩池无数 宿:Gray Wolf Inn & Suites Reservation Confirmation USD363

D8 黄石D3 8字左上西北部 Gibbon Falls-Artists' Painpots-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Norris Geyser Basin 宿:Gray Wolf Inn & Suites Reservation Confirmation USD363

D9 黄石-奥兰治县 DELTA DL7412 12:27-13:36 DL2563 15:10-16:01 宿Irvion

D10 奥兰治县 休整 宿Irvion

D11 奥兰治县 休整 宿Irvion

D12 奥兰治县-拉斯维加斯 I-15 430公里 宿 Tuscany Suites & ** USD166

D13 拉斯维加斯-锡安国家公园ZION –鲍威尔湖 260公里 沿15号 沿US-89 160公里

宿 Lake Powell Resort USD202.50

D14 佩吉-羚羊峡谷-马蹄湾-鲍威尔湖 宿Lake Powell Resort USD202.50

D15 鲍威尔湖-纪念碑谷-犹他州莫阿布US163 US191 440公里 宿Bowen Motel USD186

D16 莫阿布-拱门国家公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450公里 宿 Bryce View Lodge USD135

D17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IS15 420公里

宿 Treasure Island Hotel and ** USD81.87

D18 拉斯维加斯-奥兰治县 宿Irvion

D19日 奥兰治县South Coast Plaza UCI 宿Irvion

D20 奥兰治县-洛杉矶-上海-成都

此处是行程开始的分界线

五:正式出发

D1 成都-南京-洛杉矶- 奥兰治县 宿Irvion

考虑到有10多小时的飞行,我早早就来到了机场,虽然提前指定了座位,还是希望早点去能够现场换到应急出口的位子。人品爆发,机场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应急安全门临通道的座位。10多小时的孤独飞行,腿可以伸直,随时可以起来活动,太幸运了有没有?出行心情瞬间棒棒哒!话说从美国回程也想换安全通道的座位,却被告知需加钱120刀,万恶的资本主义,只得免费选了个临通道的座位。

宽松的应急出口

南京经停后,没有增加多少乘客,空姐妹妹直接给我找了一排4个座位,叫我去拉伸睡,太善解人意了!

我一个人的躺位

抵达洛杉机机场

奥兰治县距离洛杉矶机场60公里,属大洛杉矶地区,这里有诸如Newport Beach、Laguna Beach等迷人的海滩,是一个拥有南加州迷人风光的城镇。

Sophia 家向我Say Hello的热情的花花

许久不见的无垠蓝

晚餐后,来到附近的绿地散步

William Mason 公园

美国有许多公共绿地和公园,当地人休息日会来这里野餐休闲。

环境保护意识强,这里的野鸭与人和谐相处

湖面一片平静,人也少,典型的地广人稀啊!

D2 奥兰治县 South Coast Plaza 拉荷亚La Jolla 小镇 宿Irvion

清晨小跑,宁静的街道

Woodbridge 是老街区,这里的房子至少都有40年以上的房龄,可是每家的花园都打理得很漂亮

民居也构成了一道风景线

洛杉矶最近天气有些反常,每天的最高温度不到20度,考虑到带的衣服可能不够厚,今天就先去South Coast Plaza补充下衣物。

South Coast Plaza 是一个商业楼裙,里面有好几大家的百货公司,Saks Fifth Avenue第五大道,Bloomingdale's布鲁明戴尔等。

里面也有Macy's--国人熟知的梅西百货

今天不是周末,商场里很清静。

我们的午餐--小食代,是一家正宗川菜馆,老板说的是纯正成都话

晕素合冒--美国菜的份量都很足,一大盆,我们两人只吃了一半。

伤心凉粉---辣椒的量是足了的

Shopping后的美食,犒劳了我的成都胃,午餐价格在此基础上加10%小费。

午餐后前往La Jolla 途中路遇山火。洛杉矶是地中海式气候,全年阳光明媚,但空气干燥,夏季常常几个月不下雨,因此白天高温常常会发生山上植物自燃的情况。

La Jolla拉荷亚是圣地亚哥的郊区小镇,位于圣地亚哥向北约20公里的滨海区,La Jolla是西班牙名,意思是珠宝。这里被评为全美最安全最富有文化气息的小镇,也是美国老帅哥影星格里高利-派克的故乡。

La Jolla Cove是这里最有名的景点,这里是观赏海豹的好地方。

海边悠闲垂钓的人们

这里取名为Children's Pool 意即孩子们玩耍的地方,当然也有一些关于保护海豹的注意事项。

晒太阳的海豹

管你惊涛骇浪,我自顾享受阳光

附近树丛里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海鸟海鸥与海豹和平相处

海风时而很大,海浪拍打礁石

时而宁静,让你静静思索或彻底放空

记录下它们的舒适时刻

小镇宁静闲适,街面有许多艺术画廊和工作室。由于宜居,这里的房价超过比弗利山庄了。

小镇上有许多小型的Hotel,非常有格调。

我们来到一间Cafe小坐,等待日落时分。

La Jolla 有非常美的夕阳,这里的黄昏时分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

来个全景

D3 奥兰治县 Newport Beach图书馆- Elite 中心 宿Irvion

今天深入了解下美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先来到Newport Beach图书馆看看。

Newport Beach 公共图书馆

这是一个免费的图书馆,整个图书馆工作人员很少,很多程序都自助完成。

进门左边墙上刻有捐建者的姓名

已经网上预约借阅的书籍,按照预订者的姓名排序,预借者就可直接取走,节约大量时间

根据阅读难易程度编号,可以有选择性借书。

友情书屋,里面有旧书销售,每本1刀。

借阅完的书放在一个机器面前摞在一起,10秒钟内借阅清单就全部扫描出来了,确实很先进高效。每次最多可借50本书,一月内归还。如果没看完,没人预订的情况下,还可以在网上做Renew续借。

图书馆外自助还书和碟的地方,7*24小时,随时去都可以,非常人性化。

前往Irvion ELITE 培训中心途中,路遇一个教堂,估计有个什么仪式,许多林肯加长,豪气十足。

Irvion Elite培训中心是Sohpia 的儿子Alex 暑期Sat补习的地方,这家中心以教育严苛著称。

墙上陈列着往年Sat 考试2300分(2400满分)以上同学的名字,从姓名上判断,亚洲优秀同学偏多。国内的孩子拼高考,国外的孩子想进好大学也不易啊!莘莘学子们都要加班加点奋进才行。

这家我在成都经常光顾的85度C面包坊,在Irvion 生意超级好,每每门庭若市,购点明早的给养。

D4 Orange County –--Saltlake City-Jackson Hole DELTA

DL4797 10:15-13:02 DL 2497 13:51-14:48 杰克逊小镇 宿Elk Country Inn 332.20刀/晚

一早来到Orange County 的John Wayne Aitport 自助机上换登机牌

托运行李处上面的摆花很特别,原来每朵花就是一支笔。

John Wayne Airport 虽然不大,也有国际航班。

在机场候机时看到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飞机,那个Logo也真是够特别的---是个爱斯基摩人的头像!

到达犹他州盐湖城--Salt Lake City了

盐湖城让我想起了初中的英语课本--Salt Lake City is a beautyfuL city in the west of north America......盐湖城是犹他州首府,这个机场也很大,许多航班在这里转机,前往黄石国家公园的飞行行程全部要在此转乘Delta公司的航班。

从高空俯瞰下去,可以看到终年不化的雪山--美国航班上可以使用手机

到达Wyoming怀俄明州 的Jackson Hole机场了--这个美国唯一一个位于国家公园内的机场-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区域。

美国租车业非常发达,预订简便、价格优惠且手续快捷,所有城市取还车都直接对接机场,有多家大型租车公司可以挑选:HERZ、AVIS、DOLLAR、ALAMOl等等,都统一在机场的租车中心办公和取还车。 我们选择的AVIS公司的车。大公司汽车品牌有保障。手续很快捷,大概花了5分钟。

这个区域停放的都是AVIS 公司用于出租的车辆。

我们提到了一辆已行驶了10400Miles的现代圣达菲

不到10分钟车程,就到了杰克逊JACKSON小镇。

杰克逊镇位于Jackson Hole的南口,是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大门。而黄石公园在大提顿公园北面仅几十公里之遥。因此,杰克逊镇也是从南面进入黄石公园的必经之路和补给站。小镇人口不到一万人,却有一个飞机场,20个艺术馆,38家酒店,是非常有名的度假地。

这个由上千只麋鹿角搭成的拱门是小镇的标志

这里是鹿角公园,整个鹿角公园中心广场共有四个这样的门。春天雄鹿的鹿角就开始脱落,鹿角公园的鹿角门就是用这些脱落的鹿角搭建而成的。

小镇虽然繁华却不吵闹,这里冬季是著名的滑雪圣地,山坡上就是滑道。

很有年代的古董车

杰克逊镇是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以牛仔文化出名。

一会儿鹿角公园有表演

街头牛仔表演开始了

街头上演牛仔表演,有情节还有火爆的枪战环节,让在场的人觉得刺激又有趣.

一尊策马的Cowboy雕塑

我且仰望,邻着弹吉它的艺人,毫无违和感

Jackson Hole 的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门口的熊雕塑,栩栩如生

游客中心内的吊灯也是鹿角做的

游客中心除了有纪念品的出售,还有许多资料图片视频可以了解到这个地区的地理文化特征,就象是博物馆。熊是这里的保护动物。

Elk 糜鹿是这里非常重要的保护动物

杰克逊镇有绝美的自然风光

天蓝水蓝

通过Yelp查到这家泰国餐厅 Teton Thai Plate

餐厅有室内和室外区域,我们选择室外,环境很好

泰式炒饭

冬荫功汤

我们入住的酒店Elk County Inn

酒店大堂一角,很温馨

,

我们入住的Cabin小木屋,车子可以停在木屋门口,非常方便。

木屋内的陈设

有家庭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晚上室外温度降到只有几度,房间内却温暖干燥

D5 Jackson Hole-Grand Teton-Yellowstone NP杰克逊小镇--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宿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Lodges 257.72刀/晚

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坐落在怀俄明州的西北角,享有“最秀丽的国家公园”的称号。公园主要由长达60公里的提顿山脉组成,总面积达1256平方公里,它的面积比起许多国家公园来说要小,但非常壮观与秀丽,仿佛是将整条落基山脉的景致浓缩在了这一区域。整个山脉拥有8座超过3658米的山峰,其中大提顿峰高4198米。7个湖泊珍珠般地散落在山脚,在山脉里则隐藏着有上百个高山湖泊。

大提顿的景点分为东线和西线,东线是191公路,有很多地点适合拍摄提顿山脉,拍摄方位和角度比西线要好。

清晨4点半,为了追逐日出,向东线出发!

驱车40分钟,来到了Grand Teton大提顿国家公园的OxbowBend,这里是一个很好的看日出的地方。在美国国家公园看动物或者风景必须靠边停车。大提顿和黄石的路上有很多“turn out”点,就是路边凸出来可以停车的地方。绝对不能直接在路上停车看动物,以免阻塞交通。

Oxbow Bend 天刚刚亮

清晨的温度很低,只有4度左右,穿着羽绒服都僵手

太阳刚出来时,日照金山

短短几分钟,阳光就完全洒向大地了

191号公路

公路上很安静

Cunningham Cabin 是东线一处废弃的农家小屋

小木屋在背后的提顿山映衬下别有一番风景,感受早上的阳光

从Cunningham Cabin Hist Site出来继续向前,就到了东线公路上著名的Snake River Overlook.这里是当年俯瞰蛇河和提顿山的最佳位置,可是由于树木不断长高,当年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

Snake River蛇河 背后就是提顿群山

这是大提顿东线上的一个观景点:Schwabacher Road,用Gps可以找到,注意路边的小木牌就可以了。这是也是一个著名的日出拍摄地。

Schwabacher Road 湛蓝的天空,在朝晖沐浴下的大主教群峰调映衬在平静的湖水当中,宁静平和。

这倒影美醉了

让人不舍离开

在Mormon Row有个仓谷,它是大提顿公园内最古老的建筑,当初建园之前,第一批来到黄石区域生活的人们就住在这里,搭建了这样的谷仓。这里有一片老旧农家建筑。

我也进入这画中

不远处的另一处谷仓,在雪山的映衬下美得象明信片。

从谷仓出来,经US-191向西转入MooseJunction,进入大提顿景区南门,不远处有一个木结构的小教堂,这就是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除了礼拜日,教堂里都没有人,平时都向游客开放。教堂背后就是提顿山脉。教堂和群山相互辉映,庄严肃穆却是另一番风景。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教堂里一扇窗正对着提顿山,光影的搭配美极了

西线则是大提顿的主要景点,可以游览Jenny Lake、Mount Moran Turnout、Jackson Lake等景点。大提顿山脚下有7个湖泊,其中以珍妮湖与杰克森湖最为著名。

提顿群山--据说这就是美国著名的派拉蒙影业Logo的原型

触手可及的雪山

珍妮湖游客中心门口展示的熊皮

珍妮湖游客中心门口供大家接来饮用的水--水龙头隐蔽性很强

珍妮湖Jenny Lake与杰克逊湖相比,珍妮湖稍小一些,湖水清澈平静,非常秀美。

珍妮湖边用望远镜仰望群山

秀丽的珍妮湖对面是一排终年不化的雪山

珍妮湖四周环湖而行有几条非常著名的hiking路线

Jackson Lake Dam杰克逊湖大坝,建造于1911年。

大坝隔开了Jackson Lake和Snake River

Jackson Lake 杰克逊湖是由大提顿山脉的冰川和Snake River的水源注入形成的。Jackson Lake 杰克逊湖是大提顿面积最大的湖,美国海拔最高的湖之一,平均海拔达到6500英尺。

Jackson Lake 杰克逊湖

湖边嬉戏的小朋友--这几个小朋友我们后来第三天在猛犸泉又亲切碰过面,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虽是盛夏,杰克逊湖里的水还是非常冰的,不过这全然没有影响小朋友们的玩耍兴致。

仿佛置身画中

沿着US-191一路向北,没走多远就看到了黄石公园的大门牌,但是到达真正的景区还有一个多小时。大提顿和黄石公园可以购买每车25美刀的七日券,这个价格和国内景区的门票比,优势不是一般的明显,买门票时会附带拿到黄石公园的地图。

黄石公园南门入口处

纪念照来一张

黄石公园内道路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Lodges酒店位于黄石公园南面,环境非常好,就是旺季住宿太紧张,要提前很久预订。

酒店就在公园里,优势得天独厚

Yellowstone NP Lodges 酒店大厅,大多数酒店Check in时间为下午3点, Check out上午11点或12点。

每幢楼都由动物命名,我们住的Elk Lodge

美国酒店里的床都很宽,这是Queen Size双床--大概有接近1.4米

超有爱的动物香皂

床上有对外出售不含税价19.99元的玩偶熊

D6 黄石D1 8字右下黄石湖、西拇指间歇泉、钓鱼桥、8字右中东部:大峡谷区黄石大峡谷和上下瀑布 宿: Gray Wolf Inn & Suites Reservation 363刀/晚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位于蒙大拿Montana 、怀俄明Wyoming和爱达荷Idaho三州交界,面积8956平方公里。它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作为世上最早的国家公园,黄石因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而享誉全球。黄石公园地貌极为丰富多彩,西部及西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西北部以石灰石热台阶为特点;东北部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部有峡谷、瀑布和美丽的山谷;东南部是北美最大的高海拔湖泊黄石湖。黄石公园的生态环境保护得极好,黄石大地覆盖着大约85%的森林,大量的野生动物在其间繁衍生息,主要景观呈一个8字。

出发前先熟悉下黄石公园里的各类鸟类--碰面时至少叫得出名字

各类动物

从黄石南门一路北行,首先到达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西拇指是黄石湖在西边相对独立的一块湖区,得名于它像整个黄石湖这个巴掌外面多出的一个大拇指。

黄石里的热泉有Geyser ,sping ,pool分类,间歇性喷发的都称为Geyser,有热水流出、但不喷发的称为Spring,水量大致固定,不太溢出的称为Pool。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紧靠着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风景十分独特,小小的间歇泉水池边上就是巨大的黄石湖。

黄石湖边热泉无数

深渊池 Abyss Pool

黄石湖是全世界最大的高山湖泊,海岸线总长177公里,四周被原始森林环绕,湖水清澈透明,湖光山色。

黄石湖

黄石湖内栖息的小鸟

Fishing Cone 钓鱼锥

黄石湖边

黄石湖内泛舟的人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Trail,这个Trail是围绕着西拇指湖区的各个泉眼建造的一条木栈道,沿途可以游览黄石湖边的各个泉眼,West Thumb有20多个泉眼,包括彩色温泉、间歇泉、泥泡泡泉等。

Black pool

不同角度色泽不同

间歇泉颜色颇为丰富,各种细菌和微生物在不同的温度和酸碱度下显现出不同的颜色

太阳虽温暖,温度并不高,紫外线很强。

黄石河是垂钓者的乐园,也是观鸟者的天堂

静静的黄石河,和天空仿佛连为一体

黄石河边常常会碰到Fly fishing的人

Fly fishing飞钓就是用一种假的饵,但是通过钓鱼者甩杆、提线、放线、卷抛等等的动作,让河里凶猛的鱼以为有飞蝇而咬钩。飞钓在北美和欧洲是很流行的一种钓鱼方法,飞钓者不把这种钓鱼看成是爱好,而是一项运动,形成自己独特的钓鱼文化。布拉德皮特《大河恋》里就是用的这种钓鱼方法.

Fly Fishing黄石河是著名的鳟鱼水域

渔夫桥Fishing Bridge

这座桥过去是钓鱼的胜地。在桥头有一张照片介绍了过去游客站在桥头钓鱼的胜景。现在为了保护这里的自然生态,已经不允许钓鱼了

日照强烈,很温暖,但紫外线也超强。

离开钓鱼桥,沿黄石河一路北行

很快来到了Mud Volcano Area 。Mud Volcano Area 的意思是泥浆火山,它实际上只是形容有地热水,泥浆、蒸汽形成的地热现象,并不是真正的火山,它并没有火山熔浆。

Mud Volcano 泥火山

浓烈的硫磺味

远离动物的警示---要和动物保持安全距离

美洲野牛冬天披着厚厚的皮毛,现在则是夏装,胸部以下的毛脱掉了,这个胸衣造型有点搞笑

一只休息的美洲野牛Bison

看上去很萌,实际上美洲野牛的杀伤力是很强的,每年都有人丧命于它。

Hayden Valley海顿谷

从泥火山Mud Volcano到黄石大峡谷,沿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两岸这片谷地就是海顿谷Hayden Valley。Hayden Valley草原辽阔、碧蓝的黄石河在草原蜿蜒而过,这里还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

水草肥美,是动物的天然牧场

碧蓝的黄石河流过

沿着Hayden Valley海顿谷继续北行,就到达了著名的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黄石大峡谷区域

黄石河在经过了平静的Hayden Valley后开始积聚能量,并在进入峡谷前连续经过了2个瀑布,分别是落差为33米的Upper Falls和94米的Lower Falls。

进入South Rim Drive的第一站就是Uncle Tom's Point,Upper Falls在Uncle Tom's Trail停车场边上就可以看到。

Upper Falls

Lower Falls是黄石大峡谷的标志性景观,要想近距离的感受Lower Falls,必须从停车场沿着Uncle Tom's Trail向谷底走2英里经328级台阶到达Lower Falls位于峡谷腰部平台的观景点。

Uncle Tom's Trail 的后半段是陡峭的钢结构楼梯步道,加上楼梯是网格状的,可以看到悬崖下面,视线很好。

观景点位于整个峡谷深度的3/4处,能感受到94米落差的Lower Falls所给人带来的震撼。

气势磅礴

水流湍急

Lower Falls

连续爬梯中

离开Uncle Tom's Trail停车场,沿着South Rim Drive一直向东,公路的尽头便是黄石大峡谷南缘的另一个观景点---Artist Point。

Artist Point是观看黄石峡谷和Lower Falls的最佳地点。

黄石大峡谷是由黄石河冲蚀被地热腐蚀的火山岩形成。大约在14000到18000年前,大峡谷又连接经历了三次冰川的侵蚀,逐渐形成这种典型的V型(river-eroded)峡谷。

幽远深邃的峡谷中,碧蓝色的黄石河蜿蜒流淌,远处是Lower Falls的壮观飞泻。壮美的瀑布,蜿蜒的峡谷和黄色的岩壁,这些黄石大峡谷的特色在Artist Point都可以融汇于一幅画面。Artist Point的景色绝对是黄石大峡谷的一个标志。

关于黄石公园的画册和书籍,许多都是在Artist Point拍摄的大峡谷做封面或者主插画。从这里望过去,黄色的山岩层层叠叠,黄石河在峡谷中蜿蜒穿梭,Lower Falls 象一条白练挂在天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叫绝。

Artist Point--看黄石大峡谷全貌

黄石大峡谷引人人胜之处,不仅是峡谷的幽深曲折和汹涌奔流的河水瀑布,还有光怪陆离、五光十色的风化火山岩。高高的岩壁,看上去像用油彩涂成,暴露在日晒雨淋之中,颜色依然是那样鲜艳。

宛如一幅油画--黄色的石头-这大概就是Yellowstone 名字的由来

在光影的照耀下散发着动人的光彩

另一侧又是另一番景象-深邃悠远

离开Artist Point停车场的时候,碰到一头在车边安静吃草的Bison。按照黄石公园的规定,距离食草动物至少要保持23米的安全距离。不过由于是坐在车里,感觉安全些,所以就非常近距离地观察它了。

Bison--据说在黄石公园如果不能遇上它,就算没来过黄石

麻溜留影

黄昏Madison River 麦迪逊河旁遇到一群休息觅食的Mule Deer 骡鹿,早晚的Madison河畔会有很多机会碰到各种动物。

Mule Deer

枯枝也觉得是一种绝美的风景

黄石公园一直遵循这条原则:一切就是原生态。时间久了,腐木也会变为肥料,公园里的一切都处于自然法则之下,只是游人是受到限制的,这里自然和动物才是主人,我们不过是来来往往的过客罢了.

结束了黄石公园的游览,我们从黄石西门出,来到西门小镇West Yellowstone。这里是最繁华的黄石小镇,有很多住宿和餐厅。

我们住了三晚的Gray Wolf inn &suites灰狼套房酒店

酒店一楼的餐厅,可以24小时免费享用饮料水果食品。

房间是套间,非常实用

玩偶灰狼19.99刀--很应酒店的景

晚餐在一家叫华城的中餐馆吃的,可能要打烊了,感觉味道非常一般般。

D7 黄石D2 8字左下西南部+西中部:间歇泉区:大棱镜彩泉,老忠实泉,牵牛花步道,上中下间歇泉盆地(大小热泉、彩池无数) 宿: Gray Wolf Inn & Suites Reservation 363刀/晚

今天主要是游览间歇泉区域,一大早沿着黄石公园西门进入了公园。

天气不错,麦迪逊河边等待动物出没的游客,早晚是动物出没最集中的时间。

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的喷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的最北端,是饼干盆地Biscuit Basin

Biscuit Basin饼干盆地

蓝宝石池Sapphire Pool 蓝宝石的边缘由于适合细菌、藻类的生长,呈现出黄色和深绿色

芥末味温泉Mustard Spring,还冒着水,有刺激性气味

地热吸引的喜热性微生物,绿色的是藻类和叶绿素。

有的则是冒出的酸性气体所含物质的残留,应该还含有铁

细刨花泉Excelsior Geyser

细刨花泉 Excelsior Geyser

Firehole River 火洞河 地热泉水冒出地面后,都汇流到这条河中。

从Biscuit Basin饼干盆地出来,大约5分钟车程,就来到了千呼万唤的Grand Prismatic Sping大棱镜

Grand Prismatic Sping大棱镜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它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71°C左右的地下水。

大棱镜温泉呈现的戏剧性的色彩是物理、化学、生物的相互作用构成的。蓝色是视觉效果,橙色和褐色是由生活在接近沸点的细菌构成的。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壮丽多变的美丽让它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美国国家公园最常使用的标志图片。

大棱镜,也称七彩池

沿着大棱镜栈道,近距离地感受大棱镜

能闻到硫磺味的热气

如此艳丽的颜色,是菌类因温度变化而形成的,太神奇!

大棱镜旁边的热泉

原来攻略上通过大棱镜以南一英里的The Fairy Falls Trail爬上山顶俯瞰整个大棱镜的通道被告知已经关闭了,我们只得爬上大棱镜对面的另一座野山

终于有大棱镜全景了,虽然角度不同,一样的壮观。

f

从大棱镜南行,前往老忠实区域,等待老忠实的准时喷发。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是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与其他间歇泉没有太强规律可循不同,它每隔70-90分钟就喷发一次,持续时间从1分半钟到5分半钟不等。正因为这样的始终如一的忠实而得名“老忠实”。

游客们围坐在老忠实泉边木板栈道的条凳上,等待观赏它的喷发

喷发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叹于喷发的力量如此之大,气势恢宏,水柱高高的喷向天空。慢慢的,力量消退,直至一切都恢复平静,人们自发的鼓掌散去。

仿佛只有我和ERIC 在观看--我们坐的第一排条凳

看完老忠实喷发,我们来到老忠实游客中心,里面展示有预计下次喷发的时间

有各类火山喷泉的分类

老忠实喷发的物理原理---在几种文字的介绍可选择

公园内分类的垃圾筒,所有垃圾筒的都有一个按的机关,以防动物轻易打开----想起一句话,从猿变成人的最大进步就是人类会利用工具。

从老忠实游客中心出来,我们开始经牵牛花池步道Morning Glory Pool Trail前往牵牛花池。

牵牛花池步道Morning Glory Pool Trail是上间歇泉区最经典、沿途泉眼最多的步道。Trail的起点在老忠实泉后面,开始一段是木栈道,后半段是砂石路。

牵牛花池步道全长4.8公里,会途经许多形状色彩各异的间歇泉。

Morning Glory Pool Trail的一部分步道是沿Firehole River火洞河边建造的。河水中汇集了泉眼喷溅出的泉水,清澈见底,还富含多种矿物质。

Castle Geyser古堡泉,沉积下来的钙化物像围起来的城堡,也是黄石最老的间歇泉之一。

Grotto Geyser洞穴间歇泉

Wave Spring

静静的火洞河

黄石早晚温差很大--超过20度,阳光高照的时候很晒。

时近傍晚,步道上走着开始有凉风拂面了

步道折返点就是牵牛花池Morning Glory Pool,是非常著名的泉眼,这个步道也因此泉得名。从泉口往泉眼里观望,整个泉眼像一朵盛开的牵牛花,深不见底,色彩分明,非常美丽。

必须赞的是--无论多有名的景点,人数都一定是有限的,让你可以安静地欣赏和享受这一刻。

从牵牛花池折返,来到了美丽和彩色泉Beauty and Chromatic Pools,这是两个在地面上相互独立,但地下实际连通的两个泉

Chromatic pool

Beauty and chromatic pool

Wave Spring

各种细菌和微生物

路遇许多热泉

步道上太阳西下了

一只花栗鼠chipmunk 超萌

离开老忠实,向西黄石镇出发。

傍晚时分的麦迪逊河,光线柔美,景色怡人

麦迪逊河遇到的一家三口--很温馨有没有?

晚餐地点:西黄石镇的红莲饭店,味道不错,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餐。

水煮牛味道算纯正了

D8 黄石D3 8字左上西北部:热台阶区Gibbon Falls-Artists' Painpots-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Norris Geyser Basin 宿: Gray Wolf Inn & Suites Reservation 363刀/晚

清晨,从西黄石镇沿麦迪逊河进入黄石公园,路上碰到的叫不出名的间歇泉

麦迪逊河畔,一树一木一枯枝,都有它的美

目之所至便是最美的构图

Fly Fishing 的人

路遇许多美国的摩托党,他们大多数都是60年代生人,有着摩托车情结,骑着摩托车四处旅行

从西黄石大门进入黄石,大概30公里就到了长臂猿瀑布Gibbon Falls ,GIbbon River 应该是Madison河的支流

Gibbon Falls trail是一条hiking的路线

举家旅行,狗也是必带的

当初修建此路的过程

Gibbon falls

沿着Gibbon falls前行,从Madison向北行驶,我们就来到了Artists' Painpots艺术家调色盘

Artists's Paintpots艺术家调色盘

确实象艺术家的颜料盘

许多Sping 还冒着热气,为安全考虑,游览必须沿栈道前行

整个Basin烟雾缭绕的,硫磺的味道有点刺鼻,但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间歇泉。地面的色彩很丰富,有的是地热吸引的喜热性微生物,有的则是冒出的酸性气体所含物质的残留。黄色的主要是硫磺物质,淡红色的是含铁物质,绿色的是藻类和叶绿素。

淡红色的是含铁物质

这个泡泡冒得很积极

各个Basin都被森林环抱

一百多年前公园创立伊始的时候,从黄石北门Gardiner进入黄石的游客要到Old Faithful去欣赏那里的间歇泉,必须穿过这里的峡谷地带。Golden Gate金门的修建为游客打开了一条方便的通道。从现在的眼光来看这可能算不了什么,但是在一百多年前这也是一项不小的土木工程的成就。

Golden Gate 金门

金门处于山涧,此处风超级大--我们的地图在此处被吹飞

关隘风口,感觉连人都要被吹飞了

逆风而行的游客

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又名蛋糕温泉

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这里的一大特色景观就是"阶地Terrace,形成阶地一大要素就是碳酸钙。

大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好几个热泉从山坡上一节一节地流下来,山坡被泉水里的微生物染得五彩绚烂,形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大台阶,这里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活动了,微生物死后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干枯了的大台阶上。

远远望去堆金积玉、晶莹剔透,留下的热泉沿着山坡形成一个一个非常漂亮的五彩大台阶。

自由帽Liberty Cap,它的形状像法国革命战争时期爱国战士所戴的帽子,因而得名。这块高石头是经过多年热温泉活动逐渐冷却、干涸所堆积而成的岩石柱。

热泉里随时可见休息的Elk 麋鹿

从猛犸热泉返回,经过Nymph Lake

Nymph Lake

从Nymph Lake向南,到达了Norris Geyser Basin

Norris Geyser Basin的特点是:很热,很不稳定。它的很多水域温度达到沸点。它时常处于变化之中,差不多每年都有老的喷泉死去,新的喷泉生出。

这个Basin 很开阔

它的面积很大,有几英里长的步道

这湛蓝,象玉石般温润

再次经过麦迪逊河,想到明天就要离开黄石了,太多的不舍!

6月22日 黄石-奥兰治县 DELTA DL7412 12:27-13:36 DL2563 15:10-16:01 宿:Irvine

睡到自然醒,告别西黄石小镇。

黄石机场距离镇中心大约3英里,从Glory酒店开车几分钟就到了,这也是距离黄石公园最近的机场,被达美航空承包,只有达美航空的航线,多数都是小飞机飞到盐湖城中转其他航班。

机场看上去很袖珍

机场里有还车的柜台

小小的值机柜和自助机

机场大厅外的登机区

西黄石机场只有美国Delta达美国公司的航班运营。

我们一机等待登机的乘客

飞机舱内--紧凑

俯瞰盐湖城

顺利回到Irvion。第一程黄石之行完美收官,无数美好留在记忆里。

休息两日,积蓄力量,准备下一程佩吉的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