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岛不仅住满了会笑的小袋鼠,出海捕龙虾、高空跳伞,任你玩儿

玩法:美食

今年在南半球渐渐温暖起来的时节前往澳大利亚,要说最令我兴奋的行程,就是西澳之旅了!以前去到澳大利亚,悉尼周边风景都算是老朋友,也深度感受过南澳的精彩和美食美酒,而去到西澳却是头一遭。几天满满当当的游玩下来,不得不说,西澳给我的惊喜远超于想象……

西澳行程中最迫不及待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便是罗特尼斯岛上的一切!不过在前往罗特尼斯岛之前,首先要从悉尼飞往珀斯。珀斯是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第四大城市,因为这里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每一年在评选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时候,珀斯都能名列前茅。而罗特尼斯岛距离珀斯只有半个小时的船程,若是从珀斯的卫星城——弗里曼特尔出发的话,便只有19公里的距离,非常方便!

我们搭乘Rottnest Express公司的轮渡前往罗特尼斯岛,越是接近小岛,越能感受到这里虽然靠近城市,但是却保留着一份特有的静谧和惬意。或许是因为这里属于A级自然保护区,岛上所有的动物和植被都受到法律保护,因此不管是谁、前来此处有何目的,都不得打扰野生动物,只能在安全距离内和它们接触。但是这样的规定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前来罗特尼斯岛游玩的兴致,这里的海滩海湾闻名遐迩,不管是西澳本地人还是外来游客,都喜欢将这里当做是“理想中的度假基地”:风景如画,地中海气候温和湿润,花卉植被遍地,既可以骑上单车体验岛上独特的慵懒气质,也能选择各种各样惊险刺激的项目,潜泳、跳伞、出海……动静皆宜的罗特尼斯岛,有着能把四面八方前来的人们都留下的神奇魅力!

而我在罗特尼斯岛的初体验,则是被可爱击倒!因为整个岛上到处都是短尾矮袋鼠!而且这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一下子就让罗特尼斯岛变成了“萌岛”。这些小可爱爱吃、爱笑,还会做各种表情包。以前在网上见到它们的图片,常常会有朋友以为是什么胖老鼠,其实仔细观察,它们真的有着育儿袋!和短尾矮袋鼠的合照,不管笑的多么灿烂都会稍显逊色,因为它们的微笑实在是太标准了,心都被萌化~

不过想和小可爱们合照也要遵循诸多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用食物或者水诱导它们亲近人类,要等待它们主动而友善的互动;要和小可爱们保持一定距离,所以尽可能使用自拍杆合影;不要将镜头凑的太近,小袋鼠们和人一样,都要有自己的一点“隐私”和“安全距离”,所以拍好合照就可以放下相机好好和它们玩耍一会,没准会看到它们笑得更开心!

和罗特尼斯岛的“小主人们”玩耍过之后,就想体验点新鲜刺激的,听说这里的跳伞项目是《妻子的浪漫旅行》的同款,那自然不能错过了!罗特尼斯岛的Skydive Geronimo是西澳唯一提供岛屿高空跳伞体验的地方,能在万米高空之上将整个小岛的风景都尽收眼底:恬淡安静的岛上风光、晶莹剔透的蓝绿色海水,换个高度拥抱世界的感觉真的很爽!而且还可以自己选择从什么样的高度跳下,10000英尺、14000英尺或者15000英尺,最后都会落在白净的沙滩之上。高空的风从脸颊上吹过,这样畅快的感受甚至让人想在落地后马上就想再跳一次,如果有下一次机会,一定要挑战最高的高度!

在罗特尼斯岛,除了“上天”,当然也要“入海”,只是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入海的目的当然是捕捉更多的美食啦!奢华龙虾邮轮之旅,全程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和以往的出海不同,在罗特尼斯的游轮上是可以亲自捕捉龙虾的!捉上来的各种野生海鲜都会由船员在船上现场烹饪,最大的龙虾可以做成刺身,其它的可以烤熟,搭配新鲜的生蚝、三文鱼,还有西澳的葡萄酒一起享用,偷偷说一句,美酒和汽水都是不限量供应的。而且专业的船员们还会一边烹饪一边介绍有关于西澳的美食文化,做为海鲜控的我,飘在海上,晒着太阳,闻着阵阵香气,简直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海陆空三栖体验,要说陆地上的惊喜,就必须要说这次的住宿了!我们这次入住的Discovery Rottnest Island度假村位于罗特尼斯岛的Pinky Beach,都说这里是澳大利亚沿海最舒适写意、景色最为动人的海滩之一,度假村就在标志性沙丘的后方。不过这里可不是普通的度假村,传统的酒店模式在这里变成了整洁干净的环保生态帐篷!如此一来既能满足游客接近大自然的需求,也能保证高品质的居住标准:其实每一个豪华帐篷里都有设备相当齐全的套间,海滩俱乐部还有丰富的酒水美食和娱乐活动。如果想要在这里安安静静的放松,不如就到度假村的海边欣赏这里得日落。海风吹拂,星月升空,在西澳的美好体验都仿佛是上一秒刚刚发生的事……

在距离城市不远的海岛上,能有如此自然、真切又鲜活的旅行体验,实在是难得!既能很方便地在城市与海岛之间周转,也能不受打扰地欣赏风景,在罗特尼斯岛上停留的时间是惬意而温馨的,因为有短尾矮袋鼠的微笑,有和煦的海风和日落,有放肆挥洒的心情和汗水……不过据我了解,西澳精彩的小岛可不止这一个,或许下一处目的地更令我留恋,这就是旅行中最精彩的地方:未知的永远是最好的!永不停滞地向前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