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07

#我的2015#澳大利亚18日自由行之艾尔利海滩篇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和谁:亲子
玩法:邮轮,火车,自由行,摄影,美食
1 凯恩斯 普罗瑟派恩
2 艾尔利海滩 梦岛 白天堂沙滩 汉密尔顿岛 圣灵群岛 艾尔利海滩泻湖 Fish d'vine
3 圣灵群岛

第1天
2015-04-23

开头部分还是重复一下,方便浏览。此次澳洲自由行从2015/4/16上海出发至5/3回到上海,共计18天15夜,其中留宿墨尔本(4夜);凯恩斯(2夜);艾尔利滩(2夜);布里斯班(1夜);黃金海岸(2夜);悉尼(4夜)。具体行程如下:

第1天 4/16 Thurs上海-墨尔本(飞行10小时50分钟);
第2天 4/17 Fri墨尔本(市中心观光),宿Radisson On Flagstaff Gardens Hotel(4晚);
第3天 4/18 Sat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跟团1日游;
第4天 4/19 Sun墨尔本-菲利普岛+动物园+巧克力工厂跟团1日游;
第5天 4/20 Mon墨尔本(市内观光);
第6天 4/21 Tue 墨尔本-凯恩斯Cairns市内观光,宿ibis Styles Cairns   (2晚);
第7天 4/22 Wed 凯恩斯(热气球看日出/库兰达热带雨林之旅);
第8天 4/23 Thurs凯恩斯-普罗瑟派恩Proserpine-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宿Whitsunday on The Beach(2晚);
第9天 4/24 Fri 艾尔利海滩-圣灵岛白天堂海滩/汉密尔顿岛1日游;
第10天 4/25 Sat艾尔利滩(观光飞机)-普罗瑟派恩-布里斯本,宿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Herschel Street;
第11天 4/26 Sun布里斯本(市内观光)-黄金海岸,宿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roadbeach(2晚);
第12天 4/27 Mon 黄金海岸(市内观光/春之泉Springbrook国家公园蓝光萤火虫夜游);
第13天 4/28 Tue 黄金海岸(市内观光)-悉尼,宿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4晚);
第14天 4/29 Wed 悉尼(市内观光);
第15天 4/30 Thurs 悉尼(市内观光/歌剧院Last Night of the Proms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
第16天 5/1 Fri 悉尼(市内观光);
第17天 5/2 悉尼-北京(飞行时间11小时50分钟);
第18天 5/3 北京-上海(飞行时间2小时10分钟),行程结束。

整个行程共消费¥43670(2人,人均¥21835;汇率按4.8计,个人消费不计入),其中:

签证:¥1870
保险:¥400
住宿:¥9000(日均¥600)
餐饮:¥5100(日均¥340)
机票:¥15656(国际¥11090/国内¥4566)
火车:¥1104
游乐项目:¥9000
其他交通:¥1540

4/23(周四),今天的行程是从凯恩斯坐火车去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
  早上8:30从宜必思尚品凯恩斯酒店ibis Styles Cairns出发,路上没几个行人,没打车,走着去了凯恩斯中央火车站,9:00搭乘昆士兰铁路火车,行程距离596公里,行驶9小时20分钟,途径12站,其中Tully和Townsville两个大站停靠10分钟,其他站都是下客上客完即走,18:20抵达普罗瑟派恩Proserpine,然后18:30转接驳中巴至艾尔利海滩各自预定的酒店,从普罗瑟派恩火车站到艾尔利海滩大概有25公里左右,行车约40分钟,我们的住地,司机不太熟悉,稍微兜了些弯子,还好,最后还是找着了,旅店老板已回家,把钥匙放哪儿了,我们没找着,最后,老板特意过来帮我们开门,真不好意思,多谢他了。
  这次从凯恩斯到艾尔利海滩,我们特意不坐飞机,选择了时速66公里的昆士兰铁路火车,还真是选对了,虽然时间长了点,但坐在宽敞的车厢里,有小桌板、毯子、电源,列车上还有淋浴房,座位比飞机上的舒服多了,火车上可以吃东西,车上有卖面包三明治饮料类快餐,价格和外面的差不多,一路上看看风景,18:00左右,太阳下山,夕阳西照,映红了半边天,窗外的景色真的是美极了。想想在这种优美环境下的悠闲旅行,要什么高铁动车,不就是要这种慢腾腾的感觉么!
  坐火车要注意的是,提前半小时以上到火车站,可以把大件行李(1件/人)寄放在列车的行李车厢里,就像坐飞机托运行李一样要挂牌子的。我们这次晚到了,行李只能放在自己车厢的放行李处,每每到站,总有点不放心,要不时的张望一下,以免被人顺手牵羊了,如果放在行李车厢里,那就安心了。
  这条线路是从凯恩斯到布里斯本的Spirit of Queensland,全程要坐24个小时了,每天1班,每星期运营5天(以前还只运营4天呢)。
  虽然火车不到艾尔利海滩,只到普罗瑟派恩,但网上购票时,可以直接买到艾尔利海滩,后面的接驳中巴,铁路网站上同样负责售票,提前订票啊,接驳中巴可是要按人头派车的哦,有YHA会员卡的,可以优惠的。

昆士兰铁路Spirit of Queensland线路豪华经济舱座位Premium Economy Seat

凯恩斯

昆士兰铁路Spirit of Queensland线路沿途

普罗瑟派恩

17:55夕阳开始西下

17:58夕阳西下

18:00夕阳西下,映红了半边天

普罗瑟派恩

18:01夕阳西下,映红了半边天

我们在艾尔利海滩住的是降灵岛海滩酒店Whitsunday on The Beach(2晚4/23-24),酒店位置很好,在主街上,从后门出去,即是艾尔利海滩泻湖。天色已晚,入住后,在小镇上转了转,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明天一大早就要出海了。

第2天
2015-04-24

4/24(周五),今天的行程是白天堂海滩/汉密尔顿岛1日游,早上6:30在艾尔利滩码头凭电子票办理登船手续,码头不远,我们没有预约酒店接送,一大早,兴致勃勃的赶着出海,腿脚轻快着呢,一路走去,既省钱又看了风景,何乐而不为呢!
  6:55,所有从艾尔利滩出发的游客登上了游船,7:00准时启程;大概在7:35,游船停靠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有游客上下船,几分钟后,游船继续航行;大约8:10,游船到达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接岛上的一批游客,10分钟光景,游船再次起航;9:05左右,终于抵达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
  游轮停靠在沙滩边,我们排排队走下旋梯,这时必须脱鞋、卷裤脚,因为你是要淌着海水走入沙滩的噢!所以,不要穿裤脚太小的牛仔裤,另外,脚上别忘涂防晒霜啊!
  在白天堂沙滩上自由活动了2小时之后,大约11:10,我们又回到游船上,游船接着向下一个景点出发。上船后,大家不免有点饥饿,游船公司已为我们准备了免费的蛋糕、饼干、咖啡等上午茶点,享用之后,稍作休息,游船向北至西,12:15左右经白日梦岛,再往南驶向汉密尔顿岛,就这么逆时针方向绕着惠森迪岛兜了一圈。
  下午1:20左右抵达汉密尔顿岛码头,开始了岛上的半日游。
  我们的午餐被安排在汉密尔顿岛的海滨酒馆Marina Tavern,12:30~15:00之间,所以,一上岛,我们便先找到指定餐馆享用了免费午餐(共有好几种可挑选),我们选了一份牛排、一份炸鱼,味道不错量也大,餐馆是沿海的,边看风景边用餐,不时会有大鸟飞来,一不留神,食物就会被它给抢了。
  午餐后,我们搭乘岛上的紫色免费巴士,来到了独树山观景台One Tree Hill,这里可以欣赏到圣灵群岛上的精华美景;东边望去是猫眼湾到圣灵岛,西边望去可以看到丹特岛Dent 、汗宁岛Henning、葡萄干布丁岛Plum Pudding 、长岛Long 以及南摩尔岛South Molle 等,这里的风景真是美极了!然后又坐橙色巴士回到主街,码头附近还停放着许多高尔夫球车,游客需凭驾照租借,不过澳洲的驾座在右侧,靠左边行驶,和我们正相反,所以,初来乍到的,一般也不会贸然租用,基本都是岛上度假游客在用呢。
  就这么过了将近4个小时,傍晚17:10左右,我们重新坐上游船,踏上了返航的行程,途中,又遇日落,本来大家还有些疲劳,一下子来劲了,纷纷跑出船舱抢拍美景!
  大约18:10游船回到艾尔利滩码头,随后,我们在Fish D'vine餐厅用了晚餐,一天的行程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艾尔利海滩

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是一个休闲舒适的海边度假小镇,它是澳洲本土人喜欢驻足的地方,每年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游客。
  宁静、悠闲的艾尔利海滩是前往圣灵群岛的交通枢纽,各种游乐项目都从此地出发,如:大堡礁探险/白天堂海滩及汉密尔顿岛一日游/白日梦岛 & 白天堂海滩一日航行巡游/汉密尔顿岛自然风光一日游/白日梦岛白天堂海滩汉密尔顿岛三岛一日游,等等等等,只要你想得到的,应有尽有。

清晨,艾尔利滩一片寂静

清晨的艾尔利滩全景

空中正好飞过的观光飞机

太阳升起

艾尔利海滩

太阳升起 ,光芒四射

夜幕下的艾尔利滩

艾尔利滩夜景-游船码头附近

泻湖附近的艾尔利滩全景

Airlie Beach Hotel 附近的艾尔利滩

泻湖附近的艾尔利滩

艾尔利海滩

白日梦岛是昆士兰圣灵群岛中的一个小岛,长1000米,宽400米,仅高于海平面51米,整座小岛被茂密的热带雨林覆盖着。白日梦岛的名字源于1881年来岛上的一艘名为“Daydream”的游艇。1930年白日梦岛这个名字开始流行起来。
  岛上拥有独一无二的户外水族馆,馆内有来自于大堡礁的神奇海洋生物,约有80种海洋物种和50种多姿多彩的珊瑚。白日梦岛还是一个被美人鱼童话气息环绕的迷人小岛,在岛的东北角你会发现三个真人大小的美人鱼雕像。它亦是圣灵群岛中最靠近澳洲大陆的岛屿之一,从艾尔利海滩出发都只需要三十分钟左右的船程。这个岛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岛上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活体珊瑚礁之一,以及拥有十多间海景房的顶级奢华水疗沙龙。
  2015年,来自中国上海的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斥资三千万澳元收购了久负盛名的白日梦岛度假村。

游船经过白日梦岛

白日梦岛码头南面的一条长石滩

白日梦岛东北角

白日梦岛东北角的三个真人大小的美人鱼雕像

白日梦岛渐渐远去

海上航行的船只

蓝天白云真是太美了

梦岛

白天堂沙滩位于惠森迪岛Whitsunday Island的东侧,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以及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这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海滩拍照胜地。
  白天堂沙滩最打动你的地方,在于她的原始,这里仍然像几百年前一样,手机没有信号,沙滩上没有躺椅,树林里没有房屋,换言之,这里仍然是一个荒岛,一个让人心甘情愿被流放的孤岛。
  这里的蓝天、白云、沙滩、海水美得让人窒息、让人呼喊、让人叹为观止!

游船停靠在沙滩边-下旋梯-淌水入沙滩

又遇观光飞机

观光飞机飞上蓝天

白天堂沙滩来张全景

蓝天、白云、碧海、绿树、白沙浑然一体

直升机在空中自由翱翔

蓝天、白云、绿树、白沙浑然一体

走累了,就歇会儿

白天堂沙滩

汉密尔顿岛位于昆士兰的圣灵群岛中部,在大堡礁边缘处。在 74 个大小岛屿组成的圣灵群岛中,汉密尔顿岛是有居民居住的最大岛屿。
  为了让您在该岛停留期间能轻松畅游,汉密尔顿岛提供了免费便捷的“岛上巴士”服务。岛上巴士共有叁种颜色:绿色,紫色和橙色。绿色巴士往返于猫眼海滩Catseye或船坞度假村Marina Village,每15分钟一班;紫色巴士按顺时针绕岛行驶,橙色巴士则按逆时针绕岛行驶。搭乘免费巴士,您可以畅游岛上美丽的风景,这绝对是此行最轻松也最大的享受。

汉密尔顿岛码头

汉密尔顿岛码头全景

汉密尔顿岛上的排排度假别墅

汉密尔顿岛上的度假别墅

汉密尔顿岛有机场

后面一根白线便是岛上机场跑道

我们的免费午餐:一份牛排、一份炸鱼

我们的午餐:炸鱼套餐

不时会有大鸟飞来,一不留神,食物就会被它给抢了

Marina Tavern餐馆是沿海的,边看风景边用餐

汉密尔顿岛

餐馆是沿海的,边看风景边用餐

餐馆在码头北面,边看风景边用餐

汉密尔顿岛码头附近

准备坐环岛免费巴士

搭乘岛上的紫色免费巴士来到了独树山观景台One Tree Hill

独树山观景台东边望去是猫眼湾到圣灵岛

独树山观景台观光平台上拍的全景

观景台西边望去可以看到丹特岛Dent -汗宁岛Henning-葡萄干布丁岛Plum Pudding-、长岛Long 以及南摩尔岛South Molle

汉密尔顿岛码头边上的一幢度假公寓

汉密尔顿岛

在大堡礁的中心位置,坐落着74个热带岛屿,这就是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这是昆士兰州的天堂,这里环绕着自然美景,同时点缀着与世隔离的海岸和可供你细细探索的友好小镇。
  在这70多个珊瑚小岛中,绝大部分属于保护区,只有少数岛屿对游客开放。目前提供度假体验的是汉密尔顿岛Hamilton、南莫立岛South Molle、海曼岛Hayman、白日梦岛Daydream、虎克岛Hook、班顿岛Brampton、林德曼岛Lindeman等8个岛屿。
  或许凯恩斯名声更响,但不论是著名的心形礁Heart Reef还是迷人的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它们藏身在圣灵群岛之间,一定要到达这里才能亲眼得见。
  除了哈密尔顿岛拥有机场,可以搭乘小型飞机自澳洲其他城市直飞,而前往其它各个岛屿,都需要乘坐渡船。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就是前往圣灵群岛的交通枢纽。

游船返航途中,又遇日落

圣灵群岛

艾尔利海滩正中心的泻湖Airlie Beach Lagoon,是小镇令人瞩目的焦点。泻湖一端是浅浅的沙滩海岸区,建有儿童泳池,为年轻家庭营造了安全的环境。你也可独自寻找阴凉静谧之处安静地阅读。

清晨的泻湖空无一人

艾尔利海滩泻湖

来澳洲之前就在http://www.cruisewhitsundays.com网站上预订了圣灵岛白天堂海滩/汉密尔顿岛1日游(含午餐)的行程,当时订的时候比国内澳乐网什么的都便宜(AUD170不含接送+1.5%信用卡手续费),现在涨价了,要180+1.5%,而澳乐网便宜了(AUD178含接送),不过,最近在携程上看见居然只要¥639,按4.8汇率,合AUD133,有没有搞错啊?要去的,在携程还没有更正前,赶快下单吧,相信我,无论在哪,绝对不会有比这更便宜的价格了(我估计是携程的价格出错了)。
  这一行程也可以选择上午汉密尔顿岛/下午白天堂海滩的安排,之所以没这么选,是因为午餐是指定在汉密尔顿岛的,这种安排势必是午餐后立刻上船,一来用餐时间急促;二来如果晕船的,餐后马上坐船,可能就有麻烦了,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出适当的选择。

艾尔利海滩推荐一家很不错的海鲜餐厅,名字叫Fish D'vine, 地址在303 Shute Harbour Rd Airlie Beach QLD 4802,电话:07-49480088,就在Airlie Beach Hotel南面。
  我们点了生蚝半打17.9/青蟹一只49/虎虾一份15.9/田园沙拉一盘5.9/干姜青柠檬汁一杯3.5/白葡萄酒一杯7.5,总共AUD99.7,价格好像比墨尔本和凯恩斯的都要便宜。
  当我们的煮熟了已变红色的大青蟹端上来的时候,旁桌的中年男老外叫了起来:Wow, so big crab!我们不好意思的朝他笑了笑,简单交流后得知,他们是来自英国的一对夫妇,也是来旅游度假的,第二天在去布里斯本的机场候机室里又遇见了他俩,那位先生怕我们没认出他们,再次提及了big crab,真没想到,没有亲自品尝的,来自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中年老外,对一只大蟹会这么记忆犹新,可见大蟹的诱人之处了!如果您见了,不说垂涎欲滴,可有很想品尝的冲动吗?不啰嗦了,直接看图片吧!

餐具一套

Fish d'vine

干姜青柠檬汁一杯3.5/白葡萄酒一杯7.5

生蚝半打17.9

虎虾一份15.9

Fish d'vine

田园沙拉一盘5.9

青蟹一只49

第3天
2015-04-25

4/25(周六),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坐观光飞机游览圣灵群岛,下午坐飞机前往布里斯本。
  用完早餐,在酒店附近艾尔利海滩泻湖周围随便转了转,9:30坐上GSL公司的接送小巴,来到岛上的圣灵机场,到候机室核对好信息后,10:00左右开始登机,起飞前,大家戴上耳机,机长先交代注意事项,然后根据每个人的体形安排坐位。
  虽然昨天已经出海游览了白天堂海滩及汉密尔顿岛,今天离开艾尔利滩之前,坐观光飞机空中观览圣灵群岛时,还是免不了一阵激动,当专业飞机师带我们飞上距离大堡礁水域500英尺(约152米)以上的高空,以不同的角度欣赏清如镜面的海面、大大小小的岛屿、不同形状的热带珊瑚礁时,大家不禁为叹为观止的海洋生态景象发出阵阵赞叹声。
  飞机按顺时针方向,离开Rooper山脉,经双锥体岛Double Cone、胡克岛Hook、兰福德岛Langford、布莱克岛Black、海曼岛Hayman、Arkhurst岛、Bait礁、胡克礁Hook、哈迪礁Hardy、心形大堡礁Heart,然后再往南,经德洛雷因岛Deloraine、边防岛Border、惠森迪岛Whitsunday、希尔湾Hill Inlet、泻湖岩石礁Lagoon Rock、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勒普顿岛Lupton、沃岛Workington、Haslewood岛、马丁岛Martin Islet、Teague岛、毅力岛Perseverance、青年岛Young、林德曼岛Lindeman、肖岛Shaw、汉密尔顿岛Hamilton、葡萄干布丁岛Plum Pudding、登特岛Dent、松岛Pine Island、长岛Long、鹈鹕岛Pelican、怀特岩White Rock、坦克雷德岛Tancred,南莫尔岛South Molle、登曼礁Denman、Planton岛、白日梦岛Daydream、北莫尔岛North Molle、山羊岛Goat、冈恩岛Gunn、舒特港Shute Harbour,就这么兜了一大圈。在空中,飞行员不停地介绍美景,和大家互动,在心形大堡礁和白天堂沙滩上空,飞机来回飞了一遍,以便坐在左右两边的都能看到。
  我们坐的是GSL公司的一架小型观光飞机,座位一共有8个,6位游客+一名飞行员,飞行师安排我们一一坐下,多一个位子居然是最好的副驾驶位,我坐的还是门边不直接靠窗的位子,拍照时稍微吃力点,有点小遗憾哦!还好,视野没受很大影响,再说,空着副驾驶位,对驾驶员来说,没有任何视野阻挡,驾驶起来可更加得心应手。心态还好吧!有评论说,要紧跟着驾驶员,抢副驾驶座位,其实我们6位(都是中国人)谁都没有抢位子,任由飞行员安排,没人急吼吼的,素质都挺不错滴,为大家点一个赞!
  一小时观光结束后,飞机返回艾尔利滩机场停机坪,大家一一和飞行员帅哥合影留念,随后,公司的小巴再把我们送回了各自的酒店,结束了这次难忘的飞行。

圣灵群岛包括大大小小的74个岛屿,我们这次在观光飞机上看到的就有将近一半哦!

我们将要坐的观光飞机

停机坪上停靠的其他直升机

观光飞机起飞啦

飞机按顺时针方向离开Rooper山脉

圣灵群岛

Rooper山脉北端-左后北莫尔岛-右后白日梦岛-南莫尔岛-左前快艇

来到双锥体岛Double Cone Island

兰福德岛Langford Island位于胡克岛Hook 西面

海曼岛Hayman Island-左方 Arkhurst岛

哈迪礁Hardy-这个很像心形礁-其实不是

哈迪礁Hardy-右前心形礁Heart Reef

心形大堡礁Heart Reef

心形大堡礁Heart Reef -左下由于拍摄角度原因也像心形礁

圣灵群岛

心形大堡礁Heart Reef -右下由于拍摄角度原因也像心形礁

心形大堡礁Heart Reef -左中由于拍摄角度原因也像心形礁

心形大堡礁Heart Reef

飞机的影子又在下方出现

心形礁所在的哈迪礁Hardy-又见飞机影子

漂亮的外堡礁海面

胡克礁Hook位于哈迪礁Hardy南面

圣灵群岛

希尔湾Hill Inlet位于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北面

希尔湾Hill Inlet-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

希尔湾Hill Inlet延伸带

希尔湾Hill Inlet

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

白天堂沙滩-前方小点泻湖岩石礁Lagoon Rock Reef

圣灵群岛

泻湖岩石礁Lagoon Rock Reef位于白天堂沙滩东面-右后一艘游轮

Haslewood 岛和Teague岛之间

德洛雷因岛Deloraine位于边防海岛Border东面

Haslewood岛-下面马丁岛Martin Islet

Haslewood 岛西面沙滩-前方勒普顿岛Lupton-沃岛Workington

惠森迪岛Whitsunday中东角-希尔湾Hill Inlet以西

白天堂沙滩南侧的惠森迪岛Whitsunday Island

惠森迪岛Whitsunday东岸一角

惠森迪岛Whitsunday南部一角

圣灵群岛

惠森迪岛Whitsunday南部一角-希尔湾Hill Inlet延伸带以南

惠森迪岛Whitsunday东南部一角

又见快艇-惠森迪岛Whitsunday以西

边防海岛Border

哑铃岛Dumbell 位于边防岛以西

修复岛Repair Island 以南

圣灵群岛

汉密尔顿岛东北角-左方毅力岛Perseverance青年岛Young -后方林德曼岛Lindeman-肖岛Shaw

汉密尔顿岛猫眼沙滩Catseye Beach-前方登特岛Dent

汉密尔顿岛机场停机坪依稀可见

圣灵群岛

下面小块-葡萄干布丁岛Plum Pudding Island

汉密尔顿岛西侧的登特岛Dent Island

松岛Pine Island-旁边长岛Long

长岛位于汉密尔顿岛以西-左下鹈鹕岛Pelican

长岛以西的康威国家公园Conway National Park一角

小点怀特岩White Rock位于舒特岛Shute东南方

圣灵群岛

舒特港Shute Harbour 以南的坦克雷德岛Tancred Island

南莫尔岛South Molle-前左登曼礁Denman-前右Planton岛-后左白日梦岛-后右北莫尔岛

南莫尔岛South Molle西南角-右旁山羊岛Goat

Rooper山脉东南端-前方小点冈恩岛Gunn

Rooper山脉南端舒特港Shute Harbour

舒特港Shute Harbour-右前修复岛Repair

飞行结束后见有人在空中滑翔

观光飞机接下一批游客整装待飞

当然,你一个人是看不到这么多岛屿的,我是将坐在左右两边的两个人拍的照片汇总起来才有这么多的,具体岛名是回来后又在网上对照着谷歌地图,经仔细核对后确认的,自感基本正确。
  空中观览圣灵群岛,其实有两种飞机,我们坐的是GSL Aviation公司的叫观光飞机,另外一种是Air Whitsunday公司的,这家的飞机可是要高级一点的哦,称为水上飞机,当然,结构肯定不一样的啦,在飞行过程中,会作低空飞行并在水面上滑行,使得海水四溅,有坐快艇的感觉,然后再从海面起飞,很刺激滴!不过价格也要贵AUD100左右啰,还有,这家公司很拽的,不负责接送的哦,要自己打车或坐公交去机场,两家公司在一个机场起飞。
  GSL公司虽说是接送的,但也不是挨家挨户的,会指定一个就近的地方一起接送的,所以要看清电子票上的接送地点哦。无论订哪家的票,都可以在iTrip上操作,选项挺多的呢。
  空飞结束后,我们在泻湖附近转悠了一会儿,吃了午饭,然后,12:35就去Airlie Beach Hotel门口等候机场大巴前往普罗瑟派恩机场(38公里/行驶40分钟,这和上午的观光飞机可不是一个机场哦),大巴晚了半小时,不过还好,飞机要15:00才起飞,国内机场安检很快,我们按时搭乘维珍VA1116直飞布里斯本(座位:16A/B),距离:893公里(飞行1小时30分钟);16:30到达布里斯本,坐Airtrain(8站,行驶28分钟)至Roma Street火车站(AUD14/人),出站后,买了go card交通卡(直接充值,很方便,黄金海岸通用,可退卡),然后,步行400米至酒店,我们住的是赫舍尔街美利通公寓式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Herschel Street(4/25一晚),酒店位置很好,离Roma Street火车站很近,明天去黄金海岸还要在这里坐车呢。
  艾尔利滩的3天就这么精彩的结束了。感兴趣的话,等我后面的行程哦!
  还有,看过我的前两篇《#我的2015#澳大利亚18日自由行之墨尔本篇》和《#我的2015#澳大利亚18日自由行之凯恩斯篇》了吗?期待你的关注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