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一直都向往白色的冰雪世界

很庆幸我们身在美丽的大中华

中国 大陆几乎有世界上除了活火山以外的所有地形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

我们想看什么,不用出国,基本上都能实现……

也许,我们这一代人

对北国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来自儿时课本上的那一首《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虽然身在 四川 的我们,有着数不尽的雪山和草原

但是对 东北 的向往,这么多年了!却丝毫都没有减弱。

这一次 来 东北 ,也算是一次还愿之行吧!

关于行程

D1 成都 - 沈阳 (成都飞沈阳的机票普遍比 哈尔滨 便宜)

D2 沈阳 - 哈尔滨 (动车)

D3 哈尔滨 - 雪谷

D4 雪谷 - 雪乡

D5 雪乡 -- 镜泊湖 --二道白河

D5 二道白河——游 长白山 景区一整天——蓝景聚龙温泉

D6 二道白河——魔 界 奶 头 河—— 吉林 铭山绿洲滑雪

D7 吉 林 市——雾 凇 岛—— 成都

分享一下我这次穿得吧

从头到脚:

头:雷锋帽(忘记带了,在 哈尔滨 买的,30块钱)

滑雪眼镜(在 雪谷 穿越和滑雪的时候,非常有用)

口罩(风大的时候,非常有用,特别是在 天池 ,我口罩不见了,冷的我想屎)

上身:保暖衣+抓绒+羽绒服(没觉得冷过)

手套:保暖手套(反正在 东北 ,只要不露肉,就不会觉得冷)

下身:保暖裤+抓绒裤(有条件的买条带抓绒的冲锋裤更佳)

脚:一双厚袜子+登山鞋(如果有雪地靴更佳,我是没有)

总的来说,我觉得 东北 的冬天比 四川 舒服

虽然 成都 常常冬天都是2~3度,但是随时随地都感觉冷到骨子里去了

东北 纵然外面有零下30度,只要把自己裹严实了,一样不觉得冷。

而且屋子里都有暖气,吃冰棍都没问题,完全没办理理解我们在客厅裹着被子看电视的心情。

Day1 成都-沈阳

其实没有想过到 沈阳 玩的!

原来, 沈阳 是 东北 最大的城市,超级堵车……

我早上4点半出门,6:55飞机起飞,然后在 呼和浩特 停了半个小时,再到 沈阳 已经中午12点了,坐了一个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就1点了,然后堵车堵到3点才到酒店,其实走路也就20分钟的距离吧。

然后,下午3:30,那边就开始日落了……

这么一天就结束了……

所以,我在 沈阳 几乎没干什么大事,居然跑去吃了一顿 重庆 火锅,为以后8天时间的 东北 菜做准备……(味道很地道)

Day2 沈阳-哈尔滨

东北 的冬天,真的是夜长梦多!不对,是昼短夜长……反正白天的活动都得加紧,夜生活太长了

这不,睡个自然醒,然后转动车到 哈尔滨 ,就已经下午3点半了( 沈阳 到哈尔滨西,3个小时8分钟得车程)

然后再转公交车到酒店,也就5点左右,天已经黑来不成样子了!

ps: 哈尔滨 西站到 中央大街 ,直接出站坐64路就可以了,我们得酒店就在中央大街 旁边

哈尔滨 的另一个地标—— 中央大街

也是去 哈尔滨 旅行的必去之地,地位相当于 成都 的春熙路, 上海 的 南京 路……不好意思, 大城市,我就去过这么两个……剩下的你们再举例吧……

被誉称“ 东北 一街”的 中央大街 ,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以及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 哈尔滨 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奇特的是 中央大街 上铺的石头,他是长方形条形石,但以纵向冲上铺满,由1924年以 俄罗斯 工程师科姆 特拉 肖克社监工完成的。

modern music bar:

外面零下25摄氏度,我们全副武装的在外面逛街,妹子穿着露肩的吊带悠然的拉着小提琴,这是什么节奏啊?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到 哈尔滨 不尝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到了 北京 没去长城和故宫,都会被人说白去一回。这支创牌百余年始终畅销不衰、无论炎炎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天都有人排队购买的小冰棍儿,几乎成了哈尔滨的象征。据说,仅在 中央大街 ,马迭尔冰棍每天销售就达一万多根。

果然,挤破头颅,也要买一根冰棍在 中央大街 上装逼,零下25度,人手一根冰棍,看谁还敢说 东北冷,不敢来的……

接下来,duang duang duang

冰糖葫芦,烤红肠……

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烤红肠的人……

一看烤红肠的,我靠!duang!这不是韩庚么……

东北 夜生活

其实, 东北 人的夜生活 还是蛮让我们羡慕的

冬天的 松花江 ,全都结成了冰!直接就变成了 哈尔滨 人民天然的娱乐场所

整个冰面 都是天然的真冰场,想想我们还有花钱去什么环球中心,ifs真冰场,瞬间就弱爆了。

阿拉斯加 ,在这里,才可以完全的发挥嘛

也只有冬天,估计才能在这个角度拍到 松花江 的跨江大桥吧

夜晚的 中央大街 ,每一座建筑,仿佛都自动开启了HDR模式

街上随处可见的冰雕……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好奇,拿舌头?去舔冰雕哦!

Day3 哈尔滨(中央大街 -斯大林公园 -圣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

今天的 哈尔滨 ,据说又降温了,肉测白天也是零下20多度吧,天空还飘着雪渣!对 就是雪渣,不是雪花jQuery171041178862871423005_1571792067695

我基本上是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和去大街上吃了一碗饺子,就开始步行游览了,算算时间吃完午饭1点的话,3:30这里就天黑了,基本上也走不了几个地方

背着相机扫街,我都觉的是件痛苦的事,因为不想把手裸露在外面

大中午的,居然还有好多人在跳广场舞

这 东北 的时差,我还是觉得不适应

哈尔滨 因为曾经有很多 俄罗斯 人在这里居住,所以也保留了很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

有一种魔幻城堡的感觉

白天的 松花江 ,就是一个巨大的冰雪娱乐场

在这个天还游泳的人,,简直是英雄啊……

这么多人,冰都不会塌,这冰还是够厚的了

中央大街 虽非 哈尔滨 市最长的一条街,但却是涵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有常见的起源于十五、六世纪的文艺复兴式,十七世纪初的巴 洛克 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

欧洲 风格满布 中央大街 的欧式建筑,五步一典,十步一观。在西方建筑史上几百年才形成的建筑风格样式,使得中央大街成为远东最著名的街道。

这个冰雕,,,我觉得有点邪恶感呢?

北方的冬天,树都是没有叶子的

很欧式的咖啡馆

工人们刚刚雕出来的冰雕

因为昨天到 哈尔滨 已经晚上了

所以决定白天再来一次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不过天公不作美,还是感觉阴沉沉的

白天的大教堂,很多白鸽在这里,不过一到傍晚,也就是3点左右,它们似乎就准备要睡觉了!

起初以为教堂里面会很漂亮

还专门买了门票进来,结果里面什么都么有

只是一个教堂的外壳,里面都是放了一些 哈尔滨 的老照片,和哈尔滨的建筑模型,是一个博物馆

所以,如果是想和我一样,想拍教堂的,就没必要进来了

如果是想了解一下 哈尔滨 的历史,还是可以进来看看的。

里面依然是人山人海

俄罗斯 的风情建筑模型,还蛮可爱的

以前的 哈尔滨 ,就已经很洋气了,好多老外在这里生活!如果一直这么发展下去,肯定不比 香港差……

相比白天,我觉得晚上的 中央大街 更有情调一些

在街的中心,有一个巨大的雪堆,供游客涂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 的另一个标志,就是冬天才有的 冰雪大世界

来到 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 的最佳时间是下午2点后,朋友们可以一直玩到晚上。入园后,可利用半小时简单拍照,然后来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西侧的激情运动区,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您可以玩冰上自行车、抽冰嘎、滑冰、打雪圈、玩速度最快、最刺激的300米激情大滑梯,这些都是冰雪爱好者最爱的娱乐项目,游玩时要注意安全哦!

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项目: 趣味滑雪、森林小火车、滑冰、雪地飞碟、冰上自行车、雪地卡丁车、冰车碰碰碰、雪地摩托车、童趣冰尜、冰面拔河、高空滑索、高空蹦极、“S”冰橇、太空体验(太空环)、极限大滑梯、“快乐童年”闯关体验、雪地足球、雪地冲锋舟、雪圈双打等30 余项活动能让游客尽情享受冰情雪趣。

很多人以为 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 的冰灯应该是在晚上看,其实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最美的时候是在黄昏。你看这夕 阳西 下时的冰灯泛着的金色光芒,你看夕阳落下灯光刚刚亮起时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更像是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精灵王国。

冰演秀场内轮番上演两个风格迥异的演出,冰上杂技与欧陆风情歌舞两种不同形式的演出在这里“碰撞”。演出17:30分、19:30共分两场,每场一小时,游客需要提前半小时排队入场。

瓦力走世界,这一站来到了冰城 哈尔滨

温馨提示:

尽可能地多穿衣服,防寒保暖。在园区内要穿一双防滑鞋。一般电子产品在气温低的时候特别容易受损,电池耗电也特别快,所以手机和照相机等要注意保暖。

一座城堡,全部都是用冰砌成!

晚上的 哈尔滨 ,温度比白天要低很多,所以在这些冰 塔里 ,就是感觉像在一个大冰柜里玩

在冰柜里,感觉自己都成冰棍了

换上鱼眼镜头,更能抓住 冰雪大世界 的奇幻感觉

在大门边的一座塔,可以登上去看全景,不过越往上怕,风越大,也冷的要命,而且楼梯非常滑,来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多注意安全

城外,还有一个巨大的冰雪迷宫,因为太累了,都没有过去玩一把

Day4 哈尔滨--东升雪谷

哈尔滨 -- 五常 --东升 雪谷 266km,6小时

因为 黑龙江 的白天时间在 东北 是最短的,所以如果说6小时的车程,基本上就是从天亮开到天黑了……

这里要说一下:一定要提前预定雪谷的住宿,因为冬天是雪谷的旺季,客流量很大,不提前预定很容易没有房间,我们是提前做好了攻略,在网上看到很多游记说雪谷 艳玲客栈 评价比较不错,打电话咨询了一下老板,聊天感觉确实人很热心,很实在,就直接预订她家了,而且老板还会帮忙拼车去雪谷,省去了我们不少时间跟精力!

东北 的雾凇,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们这次在 雾凇岛 就没有看见雾凇

反而在 哈尔滨 去 五常 的路上,一路都是漂亮的雾凇

司机师傅还说我们的运气不错,赶紧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把我们放下,让我们下去玩一会

说也许后面几天都看不见雾凇 也说不一定

不过,我觉得雾凇这东西,在 四川 经常见嘛, 峨眉山 上冬天不就挺漂亮的么?

干嘛跑这么远来看呢?

还有 云南 昭通 的大山包,也有雾凇可以看,还有 攀枝花 ,然和山上就不说了, 四川 常年多雾,山区温度低,自然就很多雾凇了

但是 东北 气候干燥,形成雾凇还是很不容易

东北 的蓝天,还说那么蓝,不知是不是因为很冷 所以空气就特别的干净

主干道上,基本上都没有冰,所以开车也比较顺畅,不用担心

到 雪谷 艳玲客栈 已经中午了……车是直接送到客栈门口的,所以也省去寻找客栈的麻烦,老板看到我们的车定下后,真是特别热情的出来帮我们那行李,安顿我们!

瓦力,来到了 中国雪谷

这里 和 雪乡 就有点像了

屋后面的小山坡,有一个简易的滑雪道(滑轮胎那种)

很好玩哈!我只玩了2把,试玩!

是不是很简易

晚上,灯笼亮了, 雪谷 相比 雪乡 就清静许多了

晚上,在 艳玲客栈,老板娘教我们包饺子,也是为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做准备

Day5 东升雪谷--穿越羊草山——雪乡

今天徒步大约15公里,用时5~7个小时,早6:30起床,早饭后8:00出发穿越。

马拉雪橇一位收费100元,每个爬犁能拉6位,

马拉雪橇

雪谷 一景

从 雪谷 穿越到 雪乡 ,是需要购买门票

进行穿越前,需要购买 雪谷 的门票

然和好不容易爬到山顶了,就要买进入 雪乡 的门票. 不过雪乡最贵的消费 还不仅仅是门票。

什么雪地摩托,还有摄影基地的门票才高的吓人,然和听说春节去 雪乡 ,费用高的和 欧洲 一样……

一路到头全是人…… 跟着大队伍走,就对了

半路如果走累了,随时可以叫一个马拉雪橇,半途拉要便宜一点,

《纳尼亚传奇》的魔幻世界

《智取威虎山》杨子荣打虎的地方

和这里都非常的相似,不对,杨子荣就是在这里打的老虎

而且这里也是电影《智取威虎山》的外景拍摄地。

爬山的时候,其实动起来很热,都不需要穿的太后,整出汗了,反而静下来后 会更冷。

东北 的穿越和 川西 高原穿越完全是两码事,相比之下

东北 穿越就轻松多了,不过背着30斤的电脑和摄影装备,还是比较具体。

来一个自拍照,智取威虎山

羊草山 的山顶

这里就很冷了,也是因为风大,眉毛感觉都一家被连在一起了

雪乡 的售票处,小小的屋子,挤满了人

茶馆售卖桶面和蘑菇肉馅大包子,桶面15元,包子5元,续水5元。水是化开的雪水,饮料是固体速溶,从山下背上来也真是不易,这个价格不是很贵了

检了票,一路下山,就是 雪乡 了

这段路就比 雪谷 上来要走的多,而且本来 雪乡 的海拔也要比雪谷高

是在不行,还可以选择雪地摩托,一溜烟就到 雪乡 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 雪乡 给我的印象太好还是怎么的,反正我第一眼看到雪乡还说蛮失望的。

也有可能看了几天的雪和冰了,已经审美疲劳了吧

看这积雪的厚度,就知道 雪乡 已经到了,只是还没有到它到主城区

《爸爸去哪儿》的 雪乡 和人们现实生活看到的雪乡也许不是一个样!

我们看到的 雪乡 ,到处都要钱……

有一种抢钱的感觉!

照个傻狍子要钱,拍一个雪蘑菇 要钱! 还要150……

家家户户都开了家庭旅馆,住宿都是 东北 大抗为主,条件比较一般,但是价格却不一般哦!

开篇就提醒过大家,相机进屋了就别出来了

这不,出来拍照 全是雾了

网络上,被 雪乡 吸引都人,大部分的照片都出自这里—— 梦想家园

里面有很多网上拍的那种蘑菇房,保护的比较好

记得看以前的游记说进去拍照要收30的门票

再后来50,100

我们那天准备进去的时候,门口的售票的开口就150。。。。

直接不想进去了。。。抢钱的节奏嘛

其实里面就哪个样子,隔着铁丝网,我一样的拍

好多 阿拉斯加 在街上

我就纳闷,咋他们就这么听话,我家的就那么闲不住呢,

梦想家园 隔壁,也是一个农家院子

这边便宜点,50块钱

不过我觉得在外面拍就可以,没必要进去。不能助长这种抢钱的行为。

雪乡 现在虽然很商业化了

不过还是很值得我们南方的朋友来看一看,瞧一瞧

就和 四川 的 九寨沟 一样,不去不行

雪乡 夜拍小提示:

1. 雪乡 温度较低,做好相机保暖工作,我是用围巾简单包裹了一下

2.三脚架拍摄夜景(小光圈,长曝光,低iso)

3. 选择太阳刚刚下山后20~30分钟最佳

Day6 雪乡—镜泊湖—二道白河

雪乡 - 镜泊湖 -二道白河镇(338km,车程7.5小时)

早上一早出发,晚上5点左右抵达二道白河镇

二道白河是位于 长白山 脚下的一个小镇

这里宾馆林立,有点 海螺沟 山下 摩西镇的feel。

而且这里属于 延边 朝鲜 自治州,所以路标以及商店很多都是打的朝鲜文

你就算站在街上自拍一张,说你到思密达了,也没人怀疑

这里提醒一下:我们此行所有的拼车都是 雪谷 艳玲客栈 老板帮忙安排的,这样节省了我们很大精力跟时间,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游玩。(但是一定要提前沟通好行程跟出发时间)

吃早饭前,出门溜达了一圈,赶在 雪乡 街上人还不多的情况,出门扫街

雪乡 行车建议:

去 雪乡 ,最好还是包车或者拼车,因为路上几乎都是冰雪路面,当地司机要安全一些。

如果非要 自驾 的话,建议南方的朋友先换上雪地胎,带上防滑链条,据说 雪乡 那段路,经常都有翻车的事故发生,一般都是外地自家驾车不熟悉路况。

牡丹江 镜泊湖

冬天的 镜泊湖 其实没什么意思,到处都已经结冰了

司机直接把车开到湖面上去,让我们疯狂的玩耍

不过出来不到1分钟,就冷的不行,寒风soso的刮啊!

Day 7 长白山一日游

长白山 是东三省,重量级的景区,也是 朝鲜 族尊奉的神山,所以每年有很多 韩国 棒子到此来游玩,因为他们去不了朝鲜。

长白山 门票125元,学生证63元

景区观光车:85

天池 越野车:80(下了观光车再购买)

算下来,一个 长白山 光门票+车票就接近300了

冬天的 长白山 ,山门口有一些雪雕供游客欣赏

如果要上 天池 ,必须换乘专门的越野车上山顶

百科时间:

长白山 (满语:Golmin anggiyan Alin),中华名山,是 中国 满族的发祥地和圣山。最早见于中国4000多年前的文字记载中,《山海经》称“不咸山”,北魏称“徒太山”,唐称“ 太白山 ”,金始称“长白山”。清朝时视之为神山,皇帝须亲自或委派大臣到 吉林 乌拉(今 吉林市 )望祭长白山。

狭义的 长白山 指位于 吉林 省东南部长白山脉的主峰。

广义的 长白山 指长白山脉,即 中国 黑龙江 、 吉林 、 辽宁 三省的东部山地以及 俄罗斯 远东地区和 朝鲜半岛 诸多余脉的总称

长白山 是 松花江 、 图们 江和 鸭绿江 的发源地(其中松花江发源于长白山 天池 )。

长白山 全境历史上属于 中国 领土,20世纪60年代,中国当局出于中 朝鲜 血凝结成的友谊考虑,划割给朝鲜一部分,方才使之成为中朝两国界山。朝鲜当局对得到的长白山部分进行改名,并进行了大量政治宣传,宣称为金日成主席诞生地和战斗过的地方。

长白山 温馨提示:

长白山 天池 的海拔2150米,温度是我在 东北 这么多天感觉最冷

如果说你准备的那些防寒装备, 比如 帽子,防风眼睛,口罩,帽子,手套,暖宝宝,前几天都觉得暖和,用不着的话,那么 长白山 天池 ,你都可以用。

我亲眼看见一个美女,因为带着口罩,然后呼出来的水蒸汽飞到睫毛上把眼睛冻来睁不开直呼救命的。

而且 天池 的风,我们去的那天非常大,我140斤,都感觉要被吹下悬崖的节奏。

看过《星际穿越》的朋友,我在山顶的感觉,就放佛置身与外星球

当时我的手套丢越野车上忘记拿了,口罩也不见了。

所以我的脸一直暴露在外面

寒风真的是一刀一刀的在割我的口

看到 天池 好不容易没有雾,我拿出手来按下快门,都感觉手快冻的要被截肢一样。

现在我都还记得 我当时拍这几张 天池 照片的情形

其实第一次我从游客休息站爬到山顶,是完全没看见 天池 的!拿相机胡乱拍了几张下来

也全是雾

后来下到游客休息中心,一起同行的朋友也下来说雾散开了

我又忍者寒风上去,风还是很大

爬到顶后,根本没有办法用眼睛取景,只能拿出相机盲拍了几张。

手根本没办法坚持在外面超过1分钟

寒风吹的脸已经僵掉了。用raw格式拍了几张就赶紧下山了。

已经冷成狗了

这鬼地方实在没办法久待

最多1个小时,就赶紧坐越野车下山了

路上的风景还不错

这段路好像还是比较危险,所以只允许景区的车辆行驶

如果想拍照,还是要抢一个副驾的位置才行

我在山上呆一个小时都受不了

想想驻扎在这里的边防官兵,常年在海拔2000多米的极寒之地,打心底里佩服他们。

越野车下车后,又是一个游客中心,午餐一般都是在这里解决,有套餐和方便面什么的,旺季的时候还有麻辣烫和牛肉面

游客中心后面,一直走 一直走 就是一个瀑布……

不过,,,已经变成冰瀑了

继续该我的瓦力上场了

在 东北 ,太阳永远位置都比较低,所以哪怕是中午,拍摄星芒都毫无压力

虽然这个瀑布,完全感觉不到瀑布的存在

据说真正的 长白山 瀑布在另外一个地方,需要坐观光车才能到达。

因为路太滑,最后我们也没有能上去!

没有想到冬天的 长白山 依然这么多人

不知地旺季的时候 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因为 长白山 整个都是一个火山带

天池 也是曾经的火山形成的,所以这里的温泉也是非常正忠的

温泉流过的地方,一层薄薄的水雾升起 宛如仙境一般

这里还有在卖温泉煮鸡蛋,才5块钱一个

据说 长白山 的瀑布就在山谷之间,还冒着白烟!

而且要过去,还要过一座桥

桥上又实在太滑,我怕把我的相机摔了,所以没有过去了

这里的温泉,温度从40多度到90度 都有!

然后继续坐观光车来到下一站:小 天池

也是著名电视连续剧《雪山飞狐》的取景地。

这里相比 长白山 的其他景点,要幽静许多,来的游客很少

小 天池 也名副其实,真的很小

和一个小池塘差不多

小 天池 的旁边 还修了一座道观

有道士在里面修行

这里还经常有狐狸出没,我们只是看到,但是没有拍

观光车的最后一站: 地下森林

其实如果是玩过 雪谷 穿越的话,这过景点完全没必要下车了

就是森林和雪,早已经疲劳了!

其实,走到这里,我最想干的事就是躺在炕上,吃烤红薯。。。

所以,出 长白山 景区

我们的首要大事,就是找了一家家庭旅馆

在 东北 老乡的火炕上,愉快的玩耍……

我觉得比泡温泉舒服多了……

Day8 长白山—魔界—吉林铭山绿洲滑雪-吉林市

二道白河镇-- 魔界 -- 吉林市 (344公里,车程5.5小时)

07:00 出发前往 魔界 看雾凇,魔界属于自然风光,由摄影爱好者发现并命名为魔界,是看雾凇仅次于雾凇岛 的第二大景观!形成雾凇的概率也比较大。

这个“ 魔界 ” 之所以有魔力、有魅力、有吸引力,是因为它具有神奇的“魔幻世界”般的奇妙景致。每到冬季,特别市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时,这里就会出现雾凇和冰挂,而且雾气很大,氤氲缭绕,如仙境一般。

清晨,水面或直立或横卧的枯树在浓浓的雾霭中若隐若现,呈现出种种令人惊异的魔幻般甚是有点诡异的景致。如果天气晴朗有日出的话,水面的枯树、岸边的雾淞与喷薄而出的红日和蒸腾飘渺的雾气交融在一起,便形成了一幅幅神奇魔幻、奇丽绝美的画面。立于岸边,置身其中,眺望远方,仿佛自己已远离了尘世,远离了喧嚣,走进了一个远古的神奇的魔幻世界。

Day9 吉林-雾凇岛-北京

吉林 雾凇的观赏过程大致为三个阶段,即“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在每一个时段内都能让人感受到不同的惊奇。

我们住在 吉林 火车站附近的速8酒店,所以早上5点就出门前往 雾凇岛 了。

我们的车刚到,就发现已经有好多大客车停在景区了,而且已经开始排队买票了

这个时候,天才开始变色……

广义上的 雾凇岛 其实就是 吉林 当地郊区的屯上(屯相当于南方乡镇之类的)

狭义上的 雾凇岛 (有人称之为小雾凇岛)就是被 松花江 隔断包围起来的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必须要坐摆渡,费用30元每人包来回。

这个天气看来,雾凇是肯定没指望了

树都是黑压压的一片

一点仙境的感觉都木有……

而且排队买票坐船上岛的人还那么多……

我就干脆决定就在这边玩算了,还省了30的船票。

不过虽然 没有雾凇,朝霞还是将就,不至于大雾什么都没有来的强

太阳升起前的20分钟,天空的颜色是最漂亮的!

针对一心想拍岛雾凇的朋友

个人建议还是自己到 雾凇岛 的镇上住上一个星期!也许不用一个星期,运气好第一天就看到最好,但是雾凇确实有点考验人品。

不过出来旅行,就是要抱着一个平常心的心态,什么都能接受,才叫做真正的旅行!

大家都千篇一律的拍同样的东西,还有什么意思呢?

雪白树挂的雾凇,在网上我见的多了

朝霞映红 松花江 的 雾凇岛 ,我反而觉得难得。

孤独的摄影者

等了一个小时,太阳终于出来啦!

我的瓦力跑了几天,也没电了,需要开出来,充充电!

对面的 雾凇岛 ,也早已人满为患

雾凇岛 之行结束后

我们的 东北 之旅便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东北 ,其实真的没有我当初想像的寒冷;

反而,我如果有条件,我更愿意到 东北 来过冬,我甚至羡慕东北人冬天有那么多的冰雪项目

羡慕 东北 的滑雪场,在元旦节都几乎没什么人……

而且在吃方面,比很多地方都便宜,而且能够迟到全国各地的东西

我们应该看的,应该玩的,基本上都已经体验了一遍

最后也都从 吉林 各奔东西

有的继续回家工作的,又继续自己的旅途的,而我的下一站是 北京 。最后的最后,感谢这一路走来遇见的每一个人,认识的每一个朋友,虽然最后我们终将分别,但是我们都在彼此的记忆里留下了一道痕迹,也非常感谢 雪谷 艳玲客栈 老板给予我们的帮助跟建议,让我们玩的很轻松,虽然文章里没有详细诉说,但是有些东西我都铭记在心。

再见,北方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