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susie五大连池散心之旅

憋闷烦躁有段时间了,想要出一次门放松缓解一下,决定在这个不合时宜的季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五下午开始研究,因为只有周末2天的时间,于是就近选择了五大连池。周五晚上下班出发,因为没有提前准备,所以临时去超市买点面包零食当晚餐,预定酒店,去加油站加油, 去药店买药。。。折腾下来6点多,正好赶上了下班堵车高峰期。。。在路上我又要临时找卫生间,这时我家李先生已经开始烦躁到抓头了,旅途就在这样烦躁的情绪中开始了。

因为时间紧迫,选择了路远但车少的高速路。乌漆墨黑的天上了高速,基本上没什么车,偶尔路边立个假人也是怪吓人的。。。开了大概4个多小时,到了五大连池风景区,天黑也看不到什么,找到预定的酒店就住下了。因为是淡季,基本没有人,看停车场上算我们的车也就停了2台车而已。

老黑山景区

第二天一早,下楼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因为人少,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并没有开,对我们两个旅客,只是简单做了碗粥,配上小馒头鸡蛋和小菜。简单吃后,开车前往老黑山景区。

酒店空空如也的早餐区

荒荒凉凉的五大连池风景区,一路开到老黑山售票处门口也遇不上几个人,这儿的特色是只要在景区停车场停车就收停车费,门票还分旺季淡季。10月19号来,真是花的旺季票,看的淡季景。

老黑山景区门口的标志
老黑山景区售票处

从景区入口进入,上了一个中巴,大概10分钟车程,就开到老黑山脚下。路上中巴有一些解说,路边两侧都是小山杨,估计夏天景色会好看一点。

小山杨
开往老黑山

山脚下有个小广场,周围有一些休息亭和卖货小店,但是因为淡季人少全部关门了。旁边立有有老黑山景区的简介牌。

老黑山景区简介牌
山脚下的标志石碑

山脚下就是翻花石海了,这是老黑山喷发后溢出的熔岩流形成的,算是难得的地质景观吧。石海上边有一个栈道,顺着栈道走就是一大片的石海,栈道中间有个观望台,立了个石碑,可以拍照留念。

石海上的栈道
石海
石海
观望台上的石碑

上山的路有两条,一条陡一些,一条缓一些。我们是顺着缓的上山,陡的下山。

上山的缓路

因为是10月中旬,只有树枝,感觉景色挺萧条的。

老黑山上的山杨树
上山途中偶遇“祥云”石

因为山不高,很容易就走到了山顶,山顶有个小食杂店,主要是卖点零食和火山石纪念品,旁边是火山口啦,看起来就是个大坑。

老黑山火山口
火山口简介牌
火山口

沿着火山口有一条路,我们就绕火山口走了一大圈。淡季来,爬山都基本看不到人的。

老黑山上看“五池”
下山的路
药泉山

爬完山大概12点多了,比较累,开车去找吃的,路上路过了药泉山,看起来就是个土坡,门口拍了一张,没有进。

王毛驴豆腐

找了当地有名的美食店——王毛驴豆腐补充能量。听说当地有几家连锁,也有冒牌店,我去的这个据说是真的。

王毛驴豆腐门面
王毛驴豆腐门前磨盘雕塑

菜单上全是豆腐制品的菜,什么豆腐羹啊,豆腐馅饺子啊之类。东北式菜盘,菜份挺大,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菜吃撑了。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也实惠,推荐来尝尝。

臭豆腐
可能叫鱼香豆腐,菜名没记住
二龙眼泉

吃完饭开车去了二龙眼泉,这边景区里几个景点都非常的近,大概5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到了。二龙眼泉是五大连池药泉的重要水源地,这儿免费的没有门票,旁边有几个塑料桶的小摊,可以灌点泉水回去。二龙眼泉水相当的清澈,我没有尝,洗了洗手就走了。

二龙眼泉入口
北药泉

从二龙眼泉到北药泉大概就5分钟车程吧,很近。

这里就大门像个景点,里面非常空旷,类似一个大公园。景区里可看的地方有:科考栈道、药泉湖,北饮泉、两个亭子,水秀表演(表演已停,估计没人看),快的话20分钟能看完了。

主要的看点应该就是这个北饮泉,其实就是一个水井,很多来五大连池疗养的人都要拎两个大暖瓶来,灌满泉水回疗养中心用。

吐槽一下景区的厕所,是条件比较差的茅坑,门特别矮,出来还磕了头。

北药泉景点大门
北药泉景区中的亭子,有个功德箱在上面,可以拜一拜
北药泉景区中的水秀表演区(那个小假山就是,这边围栏上是看台,目前关停了)
药泉湖简介
药泉湖
科考栈道
科考栈道下的景观
北饮泉
北饮泉的井
南药泉

南药泉北药泉景区对门,门票5块一张,这个季节去里面啥也没有,一个南饮泉,一个南洗泉,全看下来要10分钟吧,确实也就值门票这个价。

南药泉景区大门
南药泉景区门票
南药泉景区空无一人

南饮泉就是个水井,用个小木屋锁起来了。有根塑料管从井内牵引出一股泉水,供游客饮用。

尝了一口,类似于带气的矿泉水,有股铁锈的味道。

木屋内是南饮泉
南饮泉旁的石头
用塑料管从井内牵引出的泉水

南洗泉并没有开,因为全景区内只有我们2个人。夏天应该还是有很多人来用泉水疗养的。

南洗泉简介牌
南洗泉泳池?
疗养区,被锁住了,进不去,只能远远地看看
三池(白龙湖)

南药泉出来,沿着路边一直开,路过了一池、二池,就到了五池中的三池——白龙湖。

同样还是一片萧条,湖边的广场空无一人,两边的小商铺全部关门。

就看看景色吧。

路边的松树林,还是很美滴
白龙湖简介牌
五池分布图
三池——白龙湖
白龙湖旁边的广场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我们就去五大连池市里转了转,地方不大,经济一般,没什么特别的。我们给车加了油,在超市买了点零食,就启程回家啦。

五大连池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了,全程下来不到2天的时间。因为是场散心之旅,没挑时节,也没有准备。总体来讲,还是很开心的一次出行。游记并不精彩,只是为了留下些回忆罢了。

期待下次出行,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