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负伤看一眼武功山的日出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1300 元

本人男,坐标江苏无锡,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口味,可接受尺度不一样,以下内容仅代表个人意见。别杠,杠就是你对

挑重点讲,各位看官老爷,相信你们都看了很多攻略,所以只从我的角度去讲点不知道是不是干货的干货。

出行时间:7月初

交通:网上直接买,别管到萍乡哪,距离都不远,你怎么方便怎么来,至于到了萍乡,有钱就打车,没钱就大巴公交,都有指示牌,不用担心迷路。实在不行参考其他人的攻略。

不会?那请退出软件,在家待着。

门票:各类app直接下单,费用别考虑,这玩意不能省

行李寄存:山下

住宿:无攻略,亲测讲解

星空大帐篷,空间有限,只有床,基本无活动空间,不透风闷,但是透虫,蚊虫可以从门缝里进来,打了一晚上的虫子,隔音效果基本为无,

装备推荐:

登山装备:登山包(重要,不要普通背包,不然你会爬的很累),舒服的运动鞋(高度还可以,普通运动鞋完全可以胜任),防风单衣(7月山上完全不需要加绒,清晨跟夜间防风即刻),速干单裤(爬山出汗严重,速干衣物值得拥有),遮阳帽,冰袖(防晒很重要,天真的很毒),墨镜,一次性雨衣

其他:相关证件,充电宝,防晒霜(真男人谁涂这玩意),漱口水,湿巾,防蚊虫用品,大容量运动水壶(喝水及山上搬运热水),一次性日常洗漱用品,纸巾,创口贴感冒药等基础药物,隔脏睡袋(远比你想象的有用,山上床被枕头都不赶紧,最重要的是可以防虫,迪卡侬50一条,可重复利用,极为轻便,占地大小约等于一条短袖),压缩毛巾,速干毛巾(擦身体头发以及当地垫),压缩水桶(方便打水,甚至不想排队洗澡可以直接打水擦身体),隔音耳塞(任何价位的帐篷都不隔音,帐篷间距基本为0,睡眠浅的一定要备),食物零食(山上都用,略贵,5倍物价左右),手电筒(用处不大)

拍摄设备我只带了gopro(用处不大),无人机太重不建议,其他摄像机根据实际情况考虑,非专业人士建议手机即可。

登山棍山下一元一根,一定要挑顺手的,它会陪你很久,晚上睡着了看见虫可以不用出被窝打,一棍多用。

想上面过的舒服就多背点,想爬的轻松就少背一点,部分物品都做了批注,可以根据个人承受能力酌情删减,卫生,蚊虫,出汗,抗冻,钞能力等根据自身情况出发。

Tips集群:

出门一定要参考一下天,全程下雨真的不建议去,别杠什么山上容易风云突变,说不准的,就跟从渣男渣女里找对象,非要挑战自我?

7月山上夜间凌晨真没那么冷,对于男士,带了加绒的防风衣物一定会后悔,真担心可以带可拆卸,太热就把内胆直接扔了。

山上非洗澡的洗漱及日常用水真的冷,就像冬天的井水。

住宿卫生条件,噪音及蚊虫情况比你预想的还要夸张。

爬山有三分之一的路段你都需要硬抗太阳直射,防晒很重要。

全程路程及高度还可以,正常哪怕是缺少运动的基本都能走完,对体能要求不高。但是对自己的速度也别过于高估,不要行程很挤,踩着点赶火车。

对于日出及日落风景,GoPro和无人机用处都不大,还重,手机成片就挺好。

行程安排:

我是提前一天住过去的,因为早起痛苦,萍乡没其他玩的,吃饱喝足早点休息,差不过开始爬大概是第二天下午2点左右,基本晚上6点多到的山顶,可以参考一下,但是出发前一天我左脚撞了,脚指头黑了(跳过了青和紫,直接是黑的),右脚被拖鞋蹭破了皮,前面小半段我是穿酒店拖鞋上山的,一瘸一拐上的,至于上去后,说实话别管什么提前看好的线路,跟着大部队走就完事了,毕竟主要目的地还是顶上,过程中有一些挺好的拍照角度,可以多多留意一下,天晴的时候真的出片Nice!上山当天雾气太重,所以没看到落日,所以就溜达了两圈开始休息(主要是脚疼,处理伤口和瘀血之类的,造孽啊!),有洁癖和神经衰弱的建议别睡了,虫子和噪音苦不堪言,我比较糙,无所谓,第二天早起,一定要早起不然所有好一点的观景位全是人,对成片或者视觉效果没那么在意的,可以定定心心。日出时间很短,但是天晴的早晨拍照一样绝,而且不怎么需要修,只要老天爷赏脸!下山没原路返回,基本依然是跟着大部队走,还可以,我这种废物都下来了,各位看官老爷怕啥。

我这篇基本是半攻略半日记啦,不要介意又臭又长,给大家分享一下,武功山值得一去,而且全程时间较短,周末就可以搞定,消费不高人均1000-1500足够,趁着年轻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觉得很值,冲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