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28

三天两晚武汉亲子游,吃喝玩乐尽在此

武汉历史文化悠久,而且美食聚集,也不乏亲子游的好去处。这次三天两夜的武汉带娃旅行收获不少快乐,相信这份保姆级亲子旅行攻略可以让你嗨玩武汉。

关于武汉交通

武汉地铁很便捷,景点基本上坐地铁就能到达。地铁出行需要下载(Metro新时代),或者自助购票。公交出行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武汉电子公交卡)。

关于武汉住宿

出行最关键的就是住宿,我们行李多又加上带小孩出行,所以在携程预定了汉口火车站附近一间民宿的套房。民宿在汉口中心地段地铁直达,位置很优越,距离汉口站只有一站,出门就是菱角湖地铁站,而且还是万科物业下面的,住着也比较安心。来之前朋友推荐了不少美食,从这里去市中心吃喝打卡也比较方便。房型是三居室,装修风格实在太喜欢了,欧式田园风看起来非常的小清新,住在里面很有家的感觉。除了床品干净舒适外发现房间里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摆件,住在里面三晚我们还自己做了饭,厨房设备也都挺齐全。晚上四周都很安静,可以安心入眠,早晨起床推开窗嗅到清新的空气真的会心情好一整天。最重要的是我们回程赶飞机从这里上机场高速很方便,全程不堵车,打的才20多分钟。

关于武汉行程

Day1 江汉路→黎黄坡路→万松园

民宿距离汉江路超级近,所以放好行李就先去打卡。江汉路小吃果然很多,价钱也很友好。除了逛和吃建筑风格才是亮点,很多建筑还保留着民国时期的样子,带着深刻的历史印记。黎黄坡路特别适合街拍,里面有不少精致特色的咖啡馆,红墙黛瓦很有味道。

在万松园吃到了上过《天天向上》的靓靓蒸虾,这里美食不比汉江路少,但是比起汉江路更有生活气息,吃货必打卡!

Tips:以上三个景点可乘坐公交或地铁到达,二十四小时免费开放。

Day2 园博园→自然博物馆→ 长江文明馆

园博园里面很大,孩子在里面玩的比较欢,植物多空气不错。里面有不少人在拍摄汉服写真,园林建筑还是很有特色。长江文明馆和自然博物馆都在园博园里面,只需购买园博园门票就可以。自然博物馆真是遛娃好去处,里面有数不清的标本陈设,质感非常逼真。

小孩子对这些好奇又有新鲜感,看到非洲草原象和其它野生动物激动到不行。长江文明馆里有水源解说,还有高质量的展览,对小孩子来说很适合。

Tips:园区内有母婴室和餐厅,但自己要备好水和零食。

门票:60元

开放时间:09:00~17:00(除节假日外周一闭馆)

Day3 武汉大学东湖风景区楚河汉街

武汉大学:虽然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但是武大校园还是非常值得一逛。要让孩子体会到学习的好,就让他们去看看学习里美的样子。带着孩子爬樱顶,参观樱园宿舍,描述大学美好时光。然后去梅园操场撒个欢儿,著名梅园餐厅吃午餐。饭后去东湖的凌波门拍拍照片,湖边坐个小舟吹吹风。东湖沿途绿柳成荫,路边还有两排高大的水杉树木,可以沿着东湖边骑行,感受微风和阳光。

游览完东湖直接坐游轮去了楚河汉街,晚上的灯光秀超级美,路面会投射“楚河汉街”四个大字,街上的建筑风格算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Tips:除武汉大学外其它两个景点二十四小时免费开放。

关于武汉美食

严氏烧卖(台北路店)

推荐:重油烧麦,三鲜豆皮,蛋酒

王师傅豆皮馆(高雄路店 47号)

武汉必吃豆皮店,做好后有加入卤水和很多牛肉粒。

沈记蟹脚面(万松园总店)

蟹脚面真的太好吃了一定要去吃,面很入味,蟹脚肉也鲜香的很。

王记生烫牛杂面馆(兰陵路90号)

推荐:生烫牛肉粉,虎皮鸡蛋面窝,五香豆干

靓靓蒸虾(雪松路 69号)

蒸虾是我的最爱,蘸上酱汁味道超棒,蒜蓉虾也不错。

除了上面这些强推外,其它的小吃基本上小吃街都能买到,出门在外要照顾好你的胃哦~

武汉既有历史底蕴,又富含现代风情,随便在街头走一走都能有不一样的体会。